龍骨燉什麼最營養,龍骨跟什麼一起煲湯有營養

2023-01-03 20:05:08 字數 6199 閱讀 6554

1樓:公子思無邪

主料:排骨500g

配料:玉公尺1根、胡蘿蔔1根、豆角100g、姜1小塊、桂皮1根、八角2個、花椒20粒。

調料:黃豆醬3大勺(45ml)、白糖15g、鹽少許。

【做法】玉公尺切成段,胡蘿蔔切成滾刀塊,豆角剔除筋後掰成5釐公尺上的段,薑切片,各種香料放入燉煮包中;

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大火煮至出現浮沫,排骨變白後,用漏勺撈出;湯鍋洗淨後,重新加入排骨,倒入開水,水量以沒過肉表面為準;

3.加入三大勺黃豆醬;

4.再加入白糖;放入薑片和燉煮包,加蓋用中火慢燉;

5.湯汁沸騰後,轉小火,煮40分鐘後加入豆角、玉公尺、胡蘿蔔,繼續煮10分鐘,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鹽即可。

日常做法。蔥,姜,蒜,味精,鹽,八角,糖,燉肉料,橘子皮醋:為了出骨頭裡的油,鈣那些小玩意兒的。炒的時候少放點就行,別出味了。

糖:把肉做的更爛的東西,和醋乙個道理,同上,出味了你負責。

鹽最後放就行(鹽不用太多了)。

其他就是排骨炒之前先用水過一下,把浮沫給去了。然後爆完料,一股腦扔到鍋裡去,倒水的時候用開水,別用涼水。

燉的時間依你而定,說細了估計你也沒功夫掐表。大體上,燉的時間越久越好。如果你既想吃排骨還要喝排骨湯的話,只能就是排骨燉的時候就少下料,就是排骨做出來了,你一看覺得它顏色太白太清了,吃起來太淡了,這種程度的才最適合做湯。

(不是通常那樣的,吃了排骨再喝湯,鹹鹹的沒別的味,光顧往嘴裡塞饅頭了),那排骨了,就再加工一下了,當然願意吃淡的更好,那就直接做湯好了。 做法二。

炒鍋燒水,水開後將切好的排骨放入。馬上關火,將排骨撈出。重新燒水燒開後,放入:蔥,姜,醬油,醋,料酒,糖,鹽。

注意:1、醋少放,醬油多放,看顏色差不多就好了。糖和鹽按口味放。

2、然後大火轉小火,蓋鍋蓋慢慢燉。中間經常翻一下,防止燒枯。等水差不多幹了的時候就好了。放蔥起鍋。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苦瓜龍骨湯不但能夠增加身體的營養,同時還可以對健康有益,夏季的時候,也能夠起到清涼解毒的作用。

龍骨跟什麼一起煲湯有營養

3樓:網友

豬龍骨是豬的脊背,肉瘦,脂肪少,含有大量骨髓,烹煮時柔軟多脂的骨髓釋出,具有滋補腎陰、填補精髓功效。

龍骨煲湯營養很高,與下列食材煲湯,更有益處:

1、桂枝加龍骨牡蠣湯。

食材:桂枝、芍藥、生薑各三兩,甘草二兩,大棗十二枚,龍骨、牡蠣各三兩。

作用:桂枝、芍藥,通陽固陰;甘草、姜、棗,和中、上焦之營衛,使陽能生陰,而以安腎寧心之龍骨、牡蠣為輔陰之主。適用症狀:自汗盜汗,心悸多夢,不耐寒熱,舌淡苔薄,脈來無力。

2、甘草黃連龍骨湯。

食材:龍骨、甘草、黃連各四分,當歸、乾薑各一分作用:主治小兒冷痢腹痛。

4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煲湯最下火。

將龍骨剁成塊,焯水,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即可,出鍋前可以放一些切好的冬瓜塊,或者藕塊,這樣更能增加清涼去火的功效。張亮提醒大家,在煮龍骨的同時,如果能同時放進一些綠豆一起煮,夏天喝會更爽口。

烹調部位:龍骨就是豬的脊椎骨,也是經常用來燉湯的原料之一。

營養分析:如果用來做湯,選擇連著尾巴的中後段更好。而前段龍骨適合醬著吃。龍骨上帶的肉本來就不多,而且含脂肪比較低,因此適合夏天燉湯喝。

烹調方法:將龍骨剁成塊,焯水,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即可,出鍋前可以放一些切好的冬瓜塊,或者藕塊,這樣更能增加清涼去火的功效。張亮提醒大家,在煮龍骨的同時,如果能同時放進一些綠豆一起煮,夏天喝會更爽口。

菜式推薦:龍骨玉公尺胡蘿蔔湯。

原料:龍骨(豬的大骨頭)、玉公尺(有些地方叫包穀)、還有紅蘿蔔。

做法:1.把大骨頭用開水過一下,洗去血腥味。

2.然後丟在水裡面煮。

3.大火煮開了再轉小火燉10分鐘左右,下玉公尺和紅蘿蔔,然後一直煮一直煮搞到湯變成濃濃的淺白色為止。

4.放少許鹽和味精。

5樓:滑清秋

龍骨跟墨魚幹(魷魚乾)一起煲湯 能補鈣 強筋健骨 我經常這麼弄 味道也還不錯 有時間的話用慢火燉2個小時左右更好,那時的湯會比較有營養 。這樣做比較簡單,也不需要其他太麻煩的操作 只要有材料就行了,效果也還不錯。

6樓:一道時代

海帶配龍骨(俗稱筒子骨)煲湯是最佳搭配,龍骨中主要是取骨膠源(骨髓)有美容養顏的作用,而海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較少的蛋白質和脂肪,和蔬菜相比除維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甚至十幾倍,另外海帶含人體所需的碘含量較高,綜合上述,海帶龍骨湯具有養顏和增強抗體的功效。

7樓:魚魚蛐蛐

白扁豆和豬龍骨以前煲製成的- -種湯,營養價。

值豐富。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將白扁豆、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

淨。豬骨洗淨,豬骨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洗去浮沫。將焯過的龍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泡好白扁豆、蓮子、紅棗。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左右,一鍋乳白色的濃湯做好啦喝之前加鹽調味即可。

龍骨蘿蔔湯。

將龍骨洗淨,白蘿蔔切大塊,待用。龍骨在鍋。

裡加水煮開。重新換水、蓋蓋,大火煮開。加幾粒花椒,蓋蓋轉小火燉。燉至肉開始軟爛時,放入蘿蔔塊。蓋蓋、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燉。分鐘後就可以啦。

3、煲龍骨湯要注意什麼。

很多人愛喝骨頭湯,而且認為熬湯的時間越長。

越好不但味道更好,對滋補身體也更為有效。其實這種看法是錯誤的。動物骨骼中所含的鈣質是不易分解的,不論多高的溫度,也不能將骨骼內的鈣質溶化,反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因此,熬骨頭湯的時間過長,不但無益,反而有害。肉類脂肪含量高,而骨頭上總會帶點肉,因此熬的時間長了,熬出的湯中脂肪含量也會很高。

筒子骨燉什麼最營養?

8樓:林夕的微笑

玉公尺骨頭湯。

食材用料:大骨玉公尺。

白蘿蔔西紅柿。

姜相剋食物。

鹽菜譜做法:

1.玉公尺切段、白蘿蔔切滾刀塊,西紅柿切四瓣。

2.鍋裡燒水,下花椒粒將大骨焯水後瀝乾備用。

3.將大骨、玉公尺、姜放入壓鍋,加水壓制。

4.砂鍋下少量水,放入白蘿蔔及西紅柿。

5.將高壓鍋內的食材倒入砂鍋,小火煲1個鐘。

6.關火前下鹽,香噴噴的玉公尺骨湯就可以喝了。

9樓:oo北極熊貓

放山藥,枸杞,玉公尺,鍵脾生津,又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人類在任bai何時候,都希望有充實感。在成年時du,我們通過學習、zhi工作、休閒、與朋友、親友交流等方式使時間充實起來。正如作家尤金?

得拉克洛爾斯所說,通過工作「我們不但創造產品,而且賦予時間意義。」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有時間,而不知道做什麼」的無聊。而工作,真正讓我們有了有所事事的感覺。

營養指bai人體消化、吸收、利用食物或du營養物質的過程,也是zhi人類從外界獲取食物滿dao足自身生理需要的過程,包括攝取、消化、吸收和體內利用等。

生物從低階到高階,從單細胞生物到高等動植物,從水中生活到陸地生活,所處的環境不同,生態各異。因之,所需要的養料和攝取養料的方式也不相同。生物所需的養料,其元素組成,大量的有氫、氧、氮和碳。

這些是組成生物體的蛋白質和儲存能量的主要元素。此外,還有少量的硫、磷、鈣、鎂、鉀、鈉、氯和多種微量元素。有些微量元素在生物體內僅有痕量。

龍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的搭配很多啊,基本上只要經煮的蔬菜都可以,比如:

玉公尺龍骨湯。

蓮藕龍骨湯。

山藥龍骨湯。

海帶龍骨湯。

蘿蔔龍骨湯。

牛蒡龍骨湯。

芋頭也可以的。

這些蔬菜都切成塊狀,加入薑片和幾個枸杞,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兩小時即可。

龍骨湯怎麼煲最有營養

12樓:塔木裡子

骨頭湯好喝又營養,在熬的時候需要注意5點:

1、冷水下鍋。骨頭下鍋前,要先洗淨,再焯水。焯水能去掉髒東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

燉湯時要冷水下鍋,冷水要一次加足,並慢慢地加溫,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製2小時,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會更鮮美。

2、找好搭檔。燉骨頭湯時搭配蔬菜,不僅增加營養,還能使其味道更好。比如蓮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玉公尺氣味清香,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增加食慾,減輕油膩感;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有助降壓降脂,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降低人體對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冬瓜有潤肺生津、清熱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非常適合跟排骨一起煲湯。

3、適量加醋。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燉骨湯的時候,在水燒開後,可加適量的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裡,增加湯的營養,利於腸胃吸收。

4、調料勿多。香辛料太多太雜可能會串味兒,影響了湯原有的鮮味,也會影響肉本來的口感。一般來說,根據自己的口味,配合2~4種調料就比較完美。

5、晚點放鹽。鹽放太早會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也會使湯色發暗,濃度不夠。鹽放得晚並不會影響湯的味道,反而還能使肉質保持鮮嫩。所以最好在快出鍋時再加鹽。

13樓:桂林石先生

需要準備材料:豬龍骨930克,瓠子1200克,油10克,鹽2克,生薑20克,胡椒粉2克。

瓠瓜龍骨湯的做法如下:

1、準備好瓠瓜。

2、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3、豬龍骨剁小塊,洗淨。

4、鍋中油熱,爆香薑片。

5、豬龍骨倒入鍋中煸炒。

6、將豬龍骨煸炒至變色。

7、將煸炒過的豬骨倒入砂鍋,加入冷水,大火煮開,撇淨浮沫,小火燉煮1小時。

8、加入瓠瓜,大火煮開,小火燉煮10分鐘。

9、調入鹽,胡椒粉,營養又好喝的瓠瓜龍骨湯就做好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湯食材用料:

豬龍骨500g

海蠣幹100g

黑豆一勺。蔥薑一顆。

菜譜做法:1.將龍骨洗淨,用適量可淹沒冷水的龍骨燒至滾開2.用冷水把所有的血水洗乾淨,以保證湯水的純淨,無雜質3.黑豆海蠣幹稍沖水,瀝乾。

4.倒入合適的冷水,加上蔥薑。蓋上蓋子,至湯大滾5.燒開後加入黑豆,海蠣幹。

6.文火燉2小時,即可。

龍骨燉什麼好吃又有營養

15樓:戰火l紛飛

豬龍骨是豬的背脊骨,常吃能夠 健脾胃,補骨。俗話常說,多吃豬龍骨能夠 讓人更底氣,沒有軟骨頭。豬龍骨也是識人是不是有骨氣。

豬龍骨在家中作法中常會用以熬湯,美味可口,但吊頂龍骨僅有與相對的食物才可以充分發揮效應。下面就詳細介紹了一些吊頂龍骨的一些作法,喜愛煮飯的吃瓜群眾們一定要看一下。

space一、枸杞子淮山藥煲主龍骨。

原材料豬龍骨,淮山藥,枸杞子。

作法1.豬龍骨斬塊,清洗。

2.鍋中水燒開,把主龍骨綽水(能夠 見到綽出去的水好髒哦)

3.綽焯水的主龍骨撈起來用流動性的水清洗乾淨。

4.砂鍋裡放主龍骨,加一定量涼水,投幾塊姜,乙個蔥結和少量公尺酒,**災燒開後去掉浮末,轉文火煮半小時。

5.攜帶橡皮擦膠手套,把淮山藥清洗削皮切片,快速資金投入鍋中(速率要快,不然淮山藥非常容易空氣氧化變黑),文火再次煲半小時上下。

6.淮山藥下鍋煲半小時後,資金投入十多個枸杞子再煲個5分鐘,放鹽調料就可以。

space二、新鮮蝦雜錦龍骨湯。

原材料:娃菜、金針蘑、平菇、水豆腐、新鮮蝦、豬大骨、姜、蔥、醋、鹽。

作法:1、豬骨頭清洗放進開水中焯3-5分鐘,撈起來白沫子,新增公尺酒除腥。

2、鍋中放水,放進焯山泉水的豬骨頭,放進拍開的姜,蔥,放醋1-2滴。

3、油麥菜、金針蘑、平菇、水豆腐、新鮮蝦清洗後放進湯中熬。

4、大火燒開後中小火慢燉2-3鐘頭。

5、加牛乳一勺子,煮沸即成大骨湯什錦鍋。

space服用作用。

1、豬骨頭除含蛋白、人體脂肪、維他命外,還帶有很多碳酸鈣、骨膠原蛋白、骨黏蛋白等。

2、大骨頭湯中帶有的膠原蛋白粉,能提高人體系造血細胞的工作能力。因此 針對中老年而言,喝些大骨頭湯多方面調養,能夠 緩解骨骼脆化;一樣,大骨頭湯也可以有益於青少年兒童的骨骼生長發育。

3、鎮寧心安神。

主龍骨是一種鎮寧心安神的好中藥材,假如你家裡有老年人睡覺失眠多夢,可以用主龍骨配搭龜板、遠志來協助老年人安神助眠,舒心。除此之外針對顛狂、心悸記憶減退、精神壓抑感都是有非常好的功效。

龍骨和什麼煲湯好 龍骨湯怎麼煲最有營養?

養龍骨害怕有毒?小伙表示還能入藥,煲湯。白扁豆龍骨湯白扁豆和豬龍骨以前煲製成的 種湯,營養價值豐富。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 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將白扁豆 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豬骨洗淨,豬骨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洗去浮沫。將焯過...

排骨跟什麼菜一起燉營養比較高,排骨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營養燉品做法 蘿蔔燉排骨 1.製作排骨燉工土豆2.製作清炒玉米粒3.製作小炒口磨片4製作小炒娃娃菜5.菜上齊,開吃 我們一般最常做的事故排骨可以加入玉米和香菇。排骨焯水備用。玉米切塊,香菇切塊。排骨加水煮開後轉小火,加入玉米香菇慢燉。可以加幾顆紅棗,補氣血。半小時後出鍋。味道鮮美,玉米香甜。其實燉排...

海帶和什麼菜一起燉有營養,海帶跟什麼菜搭配比較好?

通常都是海帶排骨,豬蹄,大骨,夏天可以燉鴨,清熱 有種白醋海帶非常適合女性,就是海帶放清水裡熬,加鹽,也可以加少量油,快好的時候加點白醋再燉幾分鐘,味道很好,是滋陰的.海帶 性味 鹹 寒 無毒。歸經 入肝 胃 腎。功效 消痰軟堅,洩熱利水,止咳平喘,祛脂降壓,散結抗癌。主治 瘰癧,癭瘤,疝氣下墮,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