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湯和什麼燉最補血,鴿子湯配什麼燉最補血

2021-12-30 08:45:41 字數 5821 閱讀 7981

1樓:畸形的豬

1鴿子+當歸

當歸性溫,味甘、辛,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鴿子本身已經具有滋陰壯陽、養血養血補氣的功效,加入當歸一同燉湯,滋補的效果更好,可以補肝壯腎、益氣補血,適合產後氣血虛弱的女性或者平常月經不調、行經腹痛的女性進行食補。

注意:熱盛出血者、濕盛中滿及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當歸鴿子湯的做法

食材:鴿子1只,三七10克,當歸10克,紅棗2粒,枸杞子8粒,冰糖1塊,清水3碗瓣,姜2片,鹽、料酒適量。

做法步驟:

1.將宰殺好的鴿子,去頭、腳、臀,清洗乾淨,切成小塊。

2.鍋中放入小半鍋清水煮開,下入鴿子,焯出血水,撈出入涼水洗淨。

3.鴿子肉和3碗半清水下砂鍋(因是1人份量,水量請自己調整,如鍋大可加多點水)。

4.放姜2片。

5.倒入料酒1小勺,開大火煮。

6.將三

七、當歸、紅棗、枸杞洗乾淨,備好冰糖。

7.水開後,把鍋面上的浮沫清理乾淨。

8.放三

七、當歸各10克。

9.放紅棗、枸杞(如怕上火:紅棗可洗乾淨,去掉中間的核)。

10.放冰糖。

11.蓋上鍋蓋,轉小火燉1.5-2小時,然後再燜10分鐘。

12.吃的時候放點鹽即可。湯2

鴿子+黃芪

黃芪性微溫,味甘,有補氣固表、利尿託毒、斂瘡生肌的功效,將黃芪與鴿子同燉,能夠增強鴿子的補氣功效,有滋陰壯陽、養血補氣的功效,適合身體虛弱的男性女性食用。

注意:感冒發熱、陰虛陽亢、脾胃濕熱者不宜食用。

黃芪燉鴿子湯的做法

食材:乳鴿、黃芪、枸杞、火腿、薑片、鹽。

做法步驟:

1、乳鴿洗淨後斬塊,火腿切片,黃芪、枸杞用清水沖洗乾淨;

2、乳鴿和清水一起放入鍋裡燒開後煮2分鐘,撈出沖洗乾淨;

3、將焯過的乳鴿、黃芪片、火腿片、薑片一起放入鍋裡,加入足量清水燒開;

4、轉微火慢燉,使鍋裡的湯呈似滾非滾狀;

5、40分鐘後加入枸杞,繼續燉10分鐘後加鹽調味即可。湯3

鴿子+西洋參

西洋參性涼,味甘、苦,有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的功效,與鴿子同燉,有很好的補氣血功效,而且還能清熱解毒、生津止渴。

西洋參和黃芪都屬於能夠增強食材的補氣功效的,但是一些容易上火的人群是不宜在燉湯時加入黃芪的,而西洋參則沒有這個禁忌,在補氣的同時不僅不會上火,而且還能清熱生津。

西洋參鴿子湯的做法

食材:乳鴿1只,西洋參、紅棗、枸杞、鹽適量。

做法步驟:

1.紅棗泡洗乾淨。

2.鴿子下鍋,加入西洋參及泡洗好的紅棗及一半枸杞。

3.加入適量清水。轉高檔火上蓋燉制。

4.燉製湯底開後,瀝去浮沫。

5.轉低檔火,燉製三小時。

6.再將剩餘的枸杞下鍋燉製十分鐘。

7.食用前加入適量細鹽調味即可。

2樓:仉玉軒

山藥枸杞老鴿湯能補肝壯腎和益氣補血。是一道營養豐富,滋補益氣的湯水。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鴿子湯,加黃芪,再加上鴿蛋最好了,很有營養。

4樓:海神修羅神唐三

鴿子湯和紅棗,黃芪,黨參一起燉有補血的功效。鴿子蛋白質含量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e,多種微量元素,鈣鐵磷,對於體質偏弱引起的白髮,脫髮都有一定的效果。

5樓:ak阿喵

當歸黃芪,補氣血,而且鴿子一般做手術的人喝特別好,有利於刀口恢復。

鴿子湯配什麼燉最補血

6樓:天枰曾晴

主料bai

鴿子300g輔料油

鹽黨參北芪du

紅棗zhi

蜜棗桂圓肉

枸杞1.鴿子宰dao殺乾淨後在熱水中焯燙一版下。

2.準備藥材:黨參、北

權芪、桂圓肉、枸杞。

3.準備紅棗和蜜棗。

4.把步驟2中的藥材清洗乾淨。

5.焯燙水的鴿子放入注入水的砂鍋中。

6.加入清洗乾淨的藥材和紅棗。

7.加入適量瘦肉絲。

8.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1個小時。

9.關火加鹽調味即可。

1、吃枸杞燉乳鴿,不但美味可口,而且有滋補強身的藥效,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配人中黃啊 很好的

鴿子湯燉什麼補血好 哪些人不宜喝鴿子湯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枸杞鴿子湯 大棗鴿子湯 黨參黃芪燉鴿子

鴿子湯食積胃熱者、性慾旺盛者及孕婦不宜食。

乳鴿的食用禁忌1.乳鴿湯的熱性較強,易上火或喜冷怕熱、經常臉紅、愛出汗的人最好不吃。此外,乳鴿湯也不宜與牛、羊肉等同樣熱性的食物同食。

2.喝乳鴿湯不能夠和熱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由於鴿子湯的熱性較高,容易上火,會導致臉紅,對於愛出汗的人最好不要吃,同時,喝鴿子湯切忌與牛、羊肉像這樣的熱性食物一起食用。3.

懷孕中期、發燒、燥熱的人不宜吃。4.消化不良和食積胃熱者不宜食。

5.高血壓的和有痔瘡的不能吃乳鴿。

鴿子燉什麼補氣血 鴿子湯的做法與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湯可以益氣補血,滋陰養顏

10樓:姬覓晴

鴿子燉枸杞紅棗bai

能夠益氣du補血,常見做法如下

zhi:dao

準備材料:鴿子半邊、版黃芪10克、當歸權10克、黨參10克、紅棗10個、枸杞3克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如下圖所示:

2、清洗一遍,再把屁股切掉,分成大塊。

3、把鴿子放入開水鍋中,焯水5秒,立刻撈起,用溫水清洗乾淨。

4、除了枸杞以外,把藥材全部洗乾淨,再把紅棗核去一下。

5、把藥材和鴿子放入乙個大碗中,倒入適量清水,入蒸鍋,大火蒸40分鐘。

6、放入洗淨的枸杞,再蒸十分鐘,撒入少許鹽調味,即可出鍋享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湯是bai滋補最好的湯能夠滋陰壯陽,du男女合適喝的zhi一款湯,而

dao且對於小孩也起了很好的版養生作用,一權般鴿子湯都是用燉的方式來煮比較好這樣能原汁原味的把鴿子的營養充分熬出味道來,一般都是用中藥材來燉鴿子湯,例如是冬蟲夏草、人參、當歸、丹參、紅棗;等等的滋養中藥,例如是起了壯陽滋陰的這款冬蟲草鴿子湯,做法簡單,但是用的都是名貴藥材,先把鴿子的內建都挖出來,然後洗乾淨之後砍成一塊塊的,冬蟲草洗乾淨然後把它切成一粒一粒的,倒入燉盅裡,然後放幾片姜,就可以倒入水和已經切好的鴿子了,大約燉3個小時即可。

鴿子湯的做法

1.鴿子洗乾淨,冷水下鍋煲。再把枸杞子,紅棗泡洗乾淨備用2.水開後放姜,枸杞子,紅棗繼續煲90分鐘3.出鍋前10分鐘放鹽即可

12樓:穩得很

可以燉綠豆,清熱解暑,補氣益血

鴿子湯裡放什麼補氣血

13樓:美食君子

鴿子燉什麼補氣血,加枸杞大棗效果應該很不錯

14樓:

鴿子湯裡放枸杞補氣血。

枸杞鴿子湯是一道很滋補的湯,有滋陰潤燥、補氣養血的功效。鴿肉含蛋白質最豐富,而脂肪含量極低,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與雞、魚、牛、羊肉相比,鴿肉所含的維a、維b1.

維b2.維e及造血用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對產後婦女,手術後患者及貧血者具有大補功能。

原料:鴿子、料酒、薑片、天麻、枸杞、鹽.

菜品特色:

烹飪簡單

營養價值:

營養豐富

15樓:**座美妝達人

1.當歸:

當歸性溫,味甘,辛,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

鴿子本身已經具有滋陰壯陽,養血養血補氣的功效,加入當歸一同燉湯,滋補的效果更好,可以補肝壯腎,益氣補血,適合產後氣血虛弱的女性或者平常月經不調、行經腹痛的女性進行食補。

2.黨參

黨參性平,味甘,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胃的功效,黨參和鴿子燉湯也有很好的補氣血功效,適合脾肺虛弱,氣短心悸,喘虛咳嗽,食慾不振,氣血虛弱的人群進行食補。

3.紅棗

俗話說得好:一日三棗,紅顏不老,這正說明了紅棗對女性有很大的好處。

紅棗性溫,味甘,有補益脾胃,滋陰養血,養心安神的功效,無論是燉雞,燉排骨,燉鴿子,裡面都可以放入紅棗,能有增強食材的補益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增強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秋冬多喝鴿子湯,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彈性,改善血液迴圈。

16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可以放一些紅棗或者當歸都可以補

17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乳鴿、山藥、紅棗、枸杞、薑片、料酒、水。

做法:1、將鴿子整理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把老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將山藥切成大塊備用;

3、把鴿子放在大碗內,加入枸杞、紅棗、薑片、山藥、料酒;

4、加入適量清水;

5、大火蒸1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0分鐘即可。[2]

18樓:樂美

大棗黃芪丹參人參三七

19樓:

鴿子湯怎麼做能補氣血

怎樣燉鴿子湯能補氣血

20樓:起個名好難

準備好食材:鴿子 500g、大棗 50g、枸杞 20g、鹽 10g、蔥絲 20g、薑絲 20g、雞精 10g、胡椒粉 20g。

1、鴿子放在清水中洗乾淨。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鴿子。

3、加入蔥、姜、大棗、枸杞、鹽、雞精、胡椒粉,大火燒開後小火慢慢燉一小時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鴿子肉的營養價值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47%,在同等質量下,它所含的鈣、鐵、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的含量高。

鴿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以幫助人體很好的利用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鴿肉裡含有豐富的泛酸,防止脫髮、白髮和未老先衰等都有很好療效。鴿肉裡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增加**彈性,改善血液迴圈,可加快傷口癒合。

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0.3%,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

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雖然人們都認為鴿湯、雞湯能補身體,但鴿肉、雞肉中的大量脂肪經煮湯後融化入湯,湯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體內。若是孕婦不經常活動,則導致身體發胖、發虛、頭暈眼花。

不僅對孕婦不好,長期下來還會對寶寶造成影響。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乳鴿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

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憶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21樓:

鴿子湯裡放枸杞補氣血。

枸杞鴿子湯是一道很滋補的湯,有滋陰潤燥、補氣養血的功效。鴿肉含蛋白質最豐富,而脂肪含量極低,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與雞、魚、牛、羊肉相比,鴿肉所含的維a、維b1.

維b2.維e及造血用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對產後婦女,手術後患者及貧血者具有大補功能。

原料:鴿子、料酒、薑片、天麻、枸杞、鹽.

菜品特色:

烹飪簡單

營養價值:

營養豐富

鴿子湯燉什麼補血好哪些人不宜喝鴿子湯

香菇枸杞鴿子湯 大棗鴿子湯 黨參黃芪燉鴿子 鴿子湯食積胃熱者 性慾旺盛者及孕婦不宜食。乳鴿的食用禁忌1.乳鴿湯的熱性較強,易上火或喜冷怕熱 經常臉紅 愛出汗的人最好不吃。此外,乳鴿湯也不宜與牛 羊肉等同樣熱性的食物同食。2.喝乳鴿湯不能夠和熱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由於鴿子湯的熱性較高,容易上火,會導致臉...

秋冬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鴿子湯的做法

秋天鴿子湯加燉的好吃有營養,可以加入適當的紅棗枸杞來進行一起的燉煮,這樣做出來的湯,更加的鮮甜美味,營養價值也更高。鴿肉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中蛋白質和氨基酸對人體的消化和吸收,都很有幫助,生活中多喝一些鴿子湯,能給身體補充更多的營養,還能使身體充滿活力,新陳代謝順暢 常喝鴿子湯,還能起到明...

鴿子湯夏天怎麼燉最營養

乙個。鴿子湯和什麼燉菜最有營養?有很多食材和藥材可以用鴿子燉湯。不同的搭配會有不同的效果和作用,不同的人適合。所以,沒有最營養的組合,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下面是燉鴿子湯的一些常見組合,以及它們的功效 1.鴿子 枸杞 滋補肝腎,益視力,補血養血。2.鴿子 當歸 補益肝腎,補益氣血。3.鴿子 栗子 養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