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排湯怎麼燉最有營養,怎麼燉羊肉湯更有營養

2022-01-19 09:28:26 字數 5984 閱讀 3752

1樓:你好

牛肉分成很多種多樣,例如羊排 羊肉 全羊 羊肉 烤羊排等,牛肉要比生豬肉更健康營養美味,牛肉比牛羊肉稍划算一些,價錢層面更非常容易被大家所接納,三者都有各的專長,都有各的缺陷,牛肉唯一不完美的是它一直有一股羊羶味,這一點讓很多人對牛肉避之不及。牛肉做的好一樣能夠十分美味可口,下邊學習培訓一下清燉羊排湯有什麼方法?

方式 一

主要材料 4人份

烤羊排500克

輔材紅蘿蔔(紅)250克、茯苓2片、姜15克、八角2個、麻椒1小撮、八角茴香1一小塊、食鹽3克、公尺酒10ml

清燉羊排流程1

提前準備原材料,紅蘿蔔去皮切片

流程2烤羊排清洗,冷水侵泡30分鐘撈起來

流程3將烤羊排和冷水一起放到火鍋裡,燒開後撈起來飄浮的血沫,而且放進八角、麻椒和八角茴香

流程4放進生薑片

流程5再放進茯苓,用中文火煲30分鐘

流程6放進紅蘿蔔再煲30分鐘,將烤羊排煲得軟爛,料汁粘稠,熄火前加鹽調料,喝粥時撒點香青菜葉,味兒更濃醇

方式 二

原材料主要材料:牛肉(瘦)500克

輔材:蘿蔔200克

調味品:公尺酒15克,姜15克,麻椒2克,鹽15克,雞精2克

作法1. 牛肉反覆漂盡鮮血,放進開水中焯一下後清洗;

2. 籮蔔改小一紙條;

3. 將牛肉放進清洗的鍋摻冷水,鍋置灶火上燒開;

4. 隨後打去白沫子,放進姜、公尺酒、麻椒,挪到文火上燉至七完善;

5. 把肉撈出改為中一紙條,再下鍋,另外放蘿蔔燉至肉軟;

6. 撥通姜、麻椒,下鹽及雞精出鍋,裝進器皿內既成。

方式 三

主要材料

帶骨牛肉1500g

輔材蔥適當,姜適當,香萊1棵,八角2個,鹽適量,醋適當

流程1.將帶骨牛肉多侵泡一會。

2.除去鮮血清洗,將帶骨牛肉把骨骼跟肉分離。

3.蔥切長段,生薑切成片。

4.蔥切蔥末,香萊切末。

5.鍋內灌水,上切好的羊棒骨煮三十分鐘。

6.去掉白沫子。

7.倒進牛肉。

8.放進八角、蔥段、生薑片。

9.燒開後撇沫放鹽調料,喝的情況下灑上切完的蔥末、香萊末、醋就可以享受。

小提示1.牛肉用涼水多侵泡一會,隔一段時間換次水,可合理的除去羊羶味兒。

製做秘訣

1. 牛肉的鮮血要漂盡,燉製不能用火災,不然湯偏色;

2. 水要一次性摻夠,半途不可以放水;

3. 籮蔔不可以太早放進,不然湯味差。

健康提示

1. 牛肉用以保健醫療的有悠久的歷史,它味甘性溫,有養血補腎壯陽,溫中暖下等功效;

2. 可用以醫治虛損孱弱、腰痠腿軟、生完孩子虛冷、腹痛寒疝、陰虛內熱胃痛、腎虛陽痿等症。

2樓:呼延掣

羊排湯怎麼燉?最有營養,再燉羊排的湯的時候,裡面放點枸杞,這樣最有營養

3樓:月亮和星星

羊排湯最好是清燉,這樣是最有營養的,也可以再燉羊排湯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黑木耳

4樓:

羊排湯怎麼燉?最有營養,那當然是在鍋裡燉青湯是最有營養的,出鍋放點鹽,放點香菜就可以了

5樓:樂正清焮

羊排湯怎麼燉,能說的話怎麼原諒啊,你可以放一些那個香菇之類的,放在裡面就可特別的有營養。

6樓:保佑我寶寶阿

羊排湯怎麼燉最有營養,我覺得清燉比較有營養吧。

怎麼燉羊肉湯更有營養

7樓:呼阿優

滋補羊肉湯做法如下;

工具/原料

羊肉適量、山楂適量、枸杞少許、核桃適量、食鹽少許、蔥2段、姜一塊1、羊肉浸泡水中一小時以上,泡去血水

2、羊肉切塊,繼續浸泡十分鐘

3、控乾水分

4、砂鍋放水,將羊肉塊放入其中

5、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蔥薑

6、放入山楂、枸杞、核桃(提前洗淨)

7、小火燉至羊肉熟爛,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8、滋補羊肉湯成品圖

8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主料:羊肉(瘦)500克

輔料:白蘿蔔200克

調料:料酒15克,姜15克,花椒2克,鹽15克,味精2克做法1. 羊肉反覆漂盡血水,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後洗淨;

2. 蘿蔔改小一字條;

3. 將羊肉放入洗淨的鍋摻清水,鍋置旺火上燒沸;

4. 然後打去浮沫,放入姜、料酒、花椒,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熟;

5. 把肉撈起改成中一字條,再入鍋,同時放蘿蔔燉至肉軟;

6. 打去姜、花椒,下鹽及味精起鍋,裝入盛器內即成。

製作要訣:

1. 羊肉的血水要漂盡,燉製不能用大火,否則湯色差;

2. 水應一次性摻夠,中途不能加水;

3. 蘿蔔不能過早放入,否則湯味差。

注:白蘿蔔:白蘿蔔忌人參、西洋參同食。

9樓:心靜亦涼

如何燉羊肉好吃又營養?燉羊肉最大的優點是既能吃肉又能喝湯。煮過肉的湯,營養程度非常高,是滋補身體的佳品。

而且,羊肉經過燉製以後,更加熟爛、鮮嫩,易於消化。如果在燉的時候再加上合適的中藥或營養上能起到互補作用的食品,滋補作用會更大。如當歸羊肉湯、枸杞羊肉湯、黃芪羊肉湯、羊肉蘿蔔湯、羊肉豆腐湯、豬蹄羊肉湯都屬於此類。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款好吃又營養的老薑枸杞燉羊肉的做法。

原料:羊肉600克,老薑1大段,枸杞8克 輔料:鹽2小匙,醋、料酒各1/2碗,油2大匙

做法: 羊肉洗淨切塊,倒入沸水中加醋,氽燙去腥,撈起。老薑不去皮刷淨後,拍裂;炒鍋加熱放入植物油,爆香薑段,並下羊肉塊拌炒,續入8碗水和料酒,下枸杞煮沸,改小火慢燉約1小時。

待肉熟爛,加鹽調味即可熄火。

營養功效: 羊肉是溫補食物,可增進體力,改善新陳代謝與身體迴圈,保健腹腔、滋補腎氣,防治更年期症狀。羊肉所含蛋白質為優質的完全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枸杞能護肝養眼,增強抵抗力,促進造血功能,降血壓與血糖。 特色:治更年期頭暈目眩、驚慌易怒、失眠、胸口發熱,耳鳴心悸、盜汗、潮熱等現。

10樓:山野李占卿

教你如何把滋補的羊肉湯燉成奶白色,先收藏。

羊排湯怎麼燉好喝?

11樓:

1、黑豆用水泡幾個小時,羊排切小塊,用水多泡一會,中間多換幾次水,蘿蔔切滾刀塊。

2、鍋裡放涼水,放入羊排,料酒一勺,焯一下,焯好的羊排用熱水沖洗乾淨。

3、鍋裡放熱水,加入焯好的羊排,放入黑豆、紅棗、蔥薑段、一勺料酒、小茴香、花椒放調料包裡,一起大火燒開,小火燉2個半小時。

4、蘿蔔放水裡焯一下,就把蘿蔔的怪味焯沒了,放入羊肉鍋再煮20分鐘,蘿蔔軟爛後,加鹽出鍋。

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12樓:小漁美食

蘿蔔羊排湯,清淡滋補又暖身,一次燉一大鍋不夠喝

怎樣燉羊排骨湯

13樓:

山藥羊排湯

原料:羊排、山藥。

輔料:蔥、姜、當歸、枸杞、鹽、雞精、醋。

做法:1、羊排洗乾淨,鍋裡燒水,放入羊排焯一下,去掉上面的血水;(我是把羊排大塊焯的,然後再切)

2、把羊排,切碎。把蔥,姜切塊,枸杞和當歸洗一下。然後把羊排,和這些料都放入大肚煲中,加上足量的冷水,開始煲湯。

(我加了4大勺,因為想多喝湯)。開大火,等水開後,改成小火,慢慢燉2個小時。期間,放上少許醋,醋可以去羊肉的羶味,還可以加速骨頭裡的鈣滲透到湯中;

3、把山藥削皮,切成滾刀塊。然後浸泡在水中,加少許鹽。這樣不容易變色;

4、羊排湯燉好後。盛出一部分湯和肉(把其他的輔料都留在原來的大煲中),放到小煲中,然後加入山藥,加入鹽和少許雞精。再燉10分鐘,山藥綿爛即可。(用的都是原湯,不加一點水)

粉絲羊排湯

原料:羊肋排500克、粉絲1把、蔥薑、香菜、青蒜各適量、草果1個、花椒7、8粒、桂皮1根。

調料:鹽、雞精,料酒、油潑辣子各適量。

做法:1、羊排洗淨,焯水(冷水入鍋)後用熱水洗淨浮沫;粉絲用溫水泡發;將香菜與青蒜分別切碎,分別放入小碟中備用;

2、燉鍋內加足水,放入羊排、蔥、姜,調入少量料酒,將草果、花椒、桂皮放入香料包,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改小水燉2個小時;

3、往鍋中加入粉絲,調入適量鹽與雞精,一滾後便可起鍋;

4、與香菜碟、青蒜碟、油潑辣子一同上桌,吃時依喜好加入香菜、青蒜以及油潑辣子即可。

14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排骨,冬瓜,薑片,鹽,清水。

做法:1. 羊排骨洗淨,用開水煮過,去浮沫,洗淨備用。

2. 冬瓜去子(也可以不去子,子有補肝明目之效),切塊狀。

3. 薑切片,或小塊姜拍鬆。

4. 排骨、姜同時下鍋,加清水,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約1小時,加入冬瓜塊,繼續燉到冬瓜塊變透明,加鹽調味就好了。

羊骨頭湯怎樣燉最有營養?

16樓:魏靈賀

塞奇納爾草原羊骨頭一斤,胡蘿蔔半個,料酒一勺,姜一塊,鹽適量,香菜適量(適量皆因個人口味不同,加入量也會不同,所以寫的適量)。

2、將羊骨頭放入鍋中,加大量水(要能夠浸沒羊骨,且在燉的過程中不會因水分的蒸發而暴露出羊骨),大火煮開,並不斷的將浮沫撈出。

3、當浮沫沒有了的時候,放適量的料酒,去除羊的羶味。

4、當鍋中飄出香味時,再放適量的姜煮開,用小火燜煮3小時。

5、放入切好的胡蘿蔔、適量鹽煮開。

6、出鍋前放適量的香菜即可。

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

17樓:巨蟹哎丫丫

(中國資訊港)給你推薦三種營養雞湯,詳情如下:

1、老母雞湯

主料:老母雞乙隻。

調配料:生薑少許、鹽少許。

製作過程:老母雞宰殺後洗淨,整雞放入瓦煲中,加入礦泉水或者純淨水,放入切好的生薑片,大火燒開後換小火慢燜至熟,調入少許食鹽後趁熱食用,表面的黃油覺得油膩的話可以用勺子撇去。

2、清燉烏雞湯

主料:烏雞1只、香蔥2棵、生薑1小塊。

調配料:料酒2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烏雞宰殺洗淨,放沸水中焯水,除去血水;把烏雞、料酒、香蔥、生薑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2小時,加入精鹽、味精即可。

3、白果土雞湯

主料:散養土雞乙隻。

調配料:白果一小碗、生薑少許、礦泉水適量、鹽少許。

製作過程:散養土雞洗淨後僅從外表上就能看得到淡黃淺粉的肉色,細長的腿,白果去殼後用清水泡一下,雞整隻放入砂鍋中加入礦泉水,放入薑片後大火燒煮至少2小時,雞用筷子能戳進去時就可以放白果了,白果下去後雞湯換小火慢煨一小時左右調入少許即可,雞湯煨好後表面有一層黃油,怕油膩的話可以撈出,盛小碗食用。

18樓:

多喝雞湯其實就是攝取更多的動物性脂肪的過程,對一些心血管病人和痛風病人來說,飲用大量的雞湯對身體很不利,恰恰雞湯裡的雞肉才是營養豐富的寶貝。此時的雞肉已經被燉得很爛,容易消化也利於營養被吸收。於主任建議,想要更好的營養,還是應該主吃湯裡的雞肉,適當喝一些湯當作調味,這才是科學有效的滋補。

除了心血管病人和痛風病人外,喝雞湯對以下人群也會造成影響。

1.胃酸過多:雞湯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潰瘍、胃酸過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雞湯。

2.膽道疾病:膽囊炎和膽石症經常發作者,不宜多喝雞湯,因雞湯內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參與,喝雞湯後會刺激膽囊收縮,易引起膽囊炎發作。

3.腎功能不全:雞湯內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質,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於患者的腎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及時處理,喝多了雞湯就會引起高氮質血症,加重病情。

甲魚怎麼做有營養,甲魚怎麼燉最有營養?

一 甲魚湯。材料 甲魚1只 雞半隻 蔥 姜 蒜片各少許 清湯50克 料酒10克 精鹽3克 味精2克 花生油30克 香油5克 八角2粒。做法 1 將活甲魚剁頭,控淨血,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刮淨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約5分鐘撈出,揭開硬蓋,取出五臟,剁去爪尖,將甲魚 雞剁成方塊,用沸水氽過。2 刮去硬...

山藥燉甲魚的營養價值,甲魚怎麼燉最有營養?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 健脾胃 促消化等功效。甲魚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e 膠原蛋白和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美容養顏和延緩衰老的作用。所以山藥燉甲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e 鈣 蛋白質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和多種氨...

雞腿湯怎麼燉好喝,怎麼燉雞腿湯有營養

香菇雞腿湯的材料。雞腿 幹香菇 姜 紅棗 鹽。香菇雞腿湯的做法。1 首先將幹香菇用溫水進行浸泡,等完全泡發好了之後,將它的蒂去除,隨後再用清水進行清洗。2 接著處理雞腿,將它清洗乾淨,隨後再雞腿上劃上幾刀。3 接著將雞腿放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清水,還有薑片,用大火煮沸。4 等煮熟了,將之撈出,再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