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鴿子湯的做法

2022-06-15 18:35:03 字數 5034 閱讀 9812

1樓:晴

秋天鴿子湯加燉的好吃有營養,可以加入適當的紅棗枸杞來進行一起的燉煮,這樣做出來的湯,更加的鮮甜美味,營養價值也更高。

鴿肉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中蛋白質和氨基酸對人體的消化和吸收,都很有幫助,

生活中多喝一些鴿子湯,能給身體補充更多的營養,還能使身體充滿活力,新陳代謝順暢;

常喝鴿子湯,還能起到明目潤肺,增強記憶力,補虛老氣,強筋骨等多種功效,是養顏強身,強身健體的上品;

鴿子湯的主要功效之一,即營養滋補,強筋骨。

鴿子湯中軟骨素、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對於人體來說是比較好吸收的,能夠增強體質,有益於健康。

除此之外,鴿子湯還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

燉的鴿子湯是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高階滋補佳品,比如可以有美容美顏,強身健體、營養滋補、強筋健骨的用處,

但是要注意,也不能多吃,要在專業指導下去吃。

平時生活上要多注意休息,不做勞累的體力活,多食含優質蛋白的牛奶。

鴿子是鳩鴿科,鴿屬鳥類的統稱,善於飛行,小巧玲瓏,品種多樣,有多種羽毛花色,主要以穀類為食。

鴿子作為禽肉類食物,富含優質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注意烹調時,宜多選用脂肪含量較少的部位,較清淡的製作方法,與湯水相比,營養成分主要在鴿肉中。

根據食物成分表,鴿的可食部約為42%,每100克可食部約含能量201千卡,蛋白質16.5克,脂肪14.2克,

包括單不飽和脂肪酸8.3克、多不飽和脂肪酸1.8克,膽固醇99毫克,鐵3.8毫克等。

2樓:燕燕知識百科

食材:乙隻鴿子,枸杞,紅棗,天麻,生薑,蓮子,食鹽,料酒。

1、我們首先把天麻提前一天浸泡,然後把生薑和浸泡好的天麻切成片。把鴿子用刀切成小塊,加入適量的鹽和料酒醃製五分鐘。蓮子,枸杞和紅棗都洗乾淨備用。

2、我們往鍋中加入涼水,放入鴿子肉,慢煮。這樣可以把鴿子肉裡多餘的血水和雜質清理出來,另外還可以把鴿子肉裡的腥味去除。我們把煮好的鴿子肉盛出,再用涼水把鴿子肉清洗乾淨。

使用涼水清洗鴿子肉可以讓它更有彈性,燉出來的口感會更好。

3、另外起鍋熱油,往鍋中放入生薑片炒出香味,然後再把鴿子肉放入鍋中進行翻炒。鴿子肉的表面有些微黃,就可以往鍋裡加入沸水。然後再依次往鍋中放入紅棗,蓮子,枸杞和天麻,使用大火把它們煮開。

然後再使用小火把鴿子慢慢燉到軟糯。大概會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我們這樣燉出來的鴿子湯,不僅不會有腥味,而且它的湯色也非常的好看。在燉鴿子湯的時候,一般都會加入中藥進行燉製,這樣可以起到更好的滋補作用。我們要使用沸水來燉湯,是因為可以再一次的去除腥味,還可以讓鴿子肉裡的營養成分更好地發揮出來。

而且被油鍋炒過之後的鴿子肉表面是熱的,如果加入冷水,會使鴿子肉中的營養成分被鎖在肉裡,即便燉的時間再長,營養成分也不會浸入湯中。

3樓:後詩苼

1準備原料,鴿子的內臟一定要處理乾淨。2鴿子改刀。3

將改好刀的鴿子冷水下鍋焯水,去除鴿子的腥味。4水大開後,血沫撈乾淨,保證湯更鮮美,然後撈出鴿子肉備用。5**,架砂鍋,往砂鍋裡倒足量水,中途加水會影響口感。

把鴿子倒入砂鍋中,放入枸杞子50g,龍眼幹50g,紅棗2個,同鴿子一起煲製。再放入蔥薑,可以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6

蓋上砂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小火煲製60分鐘7準備青檸檬的皮備用,在出鍋前十分鐘放進去。8鴿子湯煲好後,把蔥薑挑出來,最後,出鍋。鴿子湯煲的時間越長,湯的鮮味越濃。9

最後鮮美的鴿子湯就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鴿子湯

食材:鴿子、淮山、紅棗、枸杞

做法:1:準備好材料,鴿子洗淨切塊、淮山去皮切塊2:取一高壓鍋,放入鴿子、淮山,注入清水,蓋上蓋,開大火,水開轉小火煲半小時

3:半小時後放入紅棗、枸杞再煮五分鐘即可

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鴿子湯的做法

5樓:羊村的射手座小黃

回答宰殺好的鴿子清理乾淨,剪成4份,準備五個天麻清洗乾淨。

鴿子放入砂鍋中,加入天麻、料酒、薑片、清水、紅棗。

蓋上蓋子。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再蓋上蓋子轉小火燉乙個小時。

所以在燉鴿子湯的時候就要注意,盡量避免往鴿子湯中加入性熱的食材,比如一些大料和紅棗、桂圓之類的食材。

更多2條

6樓:侃民生看社會

一、鴿子湯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呢

鴿子是人們比較常見的動物,鴿子既是名貴的補品,又是美味的佳餚,鴿子肉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高,經常食用鴿子肉能改善**,讓人面色紅潤,那麼鴿子做的湯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鴿子湯是男女都適合食用的湯,不僅能夠滋陰壯陽,對小孩子也有很多的養生作用。

一般鴿子湯都是用燉的方式來煮比較好這樣能原汁原 味的把鴿子的營養充分熬出味道來,一般都是用中藥材來燉鴿子湯。

鴿子湯的營養價值

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著名的中成藥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骨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的,這裡的白鳳指得就是鴿子。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古話說「一鴿勝九雞」。

鴿子肉營養豐盛,更對人體有保健的作用,能預防**多種病症。從古至今,人們一直都認為鴿子肉有益氣補血的作用,更有清熱解毒、補肝壯腎等功效。

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二、鴿子湯的四大功效作用

一、美容美顏,強身健體,常葆青春活力

鴿肉富含各種營養素,其軟骨素含量可與鹿茸媲美。常吃鴿子可以理服人增加營養,改善人體機能,使人富有生氣,**亮麗,具有常駐葆青春的功效,還能工巧匠促進性功能。吃枸杞燉乳鴿,不但美味可口,而且有滋補強身的藥效,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二、營養滋補、強筋健骨,增進人體機能

乳鴿蛋白質含量豐富,氨基酸組成合理,易於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乳鴿可使細胞得到充足的營養,使全身器官活力充沛,新陳代謝通暢。吃燉鴿子湯,可以潤肺明目擊,補虛勞,強筋骨,使體力、視力、腦力恢復。

是議案工作人員恢復體力及增強體質的進補佳餚。吃淮山杞子薏仁鴿子湯,能止癢和****乾糙,保持**光滑。吃香茹燉乳鴿,能促進血液環、防止衰老、延長青春。

三、加快身體**、促進傷口癒合

鴿子湯還可以和紅豆搭配蒸煮,是人盡皆知的上好補品,它的功效更是對人大補,有癒合創傷的作用,促進身體的**。紅豆有補血、退熱、消素的作用。紅豆鴿子湯能幫助人促進傷口的癒合,修復疤痕,適用各種型別的術後患者服用。

鴿子湯還可以和紅豆搭配蒸煮,是人盡皆知的上好補品

四、增智補腦、延年益壽

鴿腦中富含腦磷脂,能促進組織細胞內的代謝更新,可延緩腦組織和神經細胞的衰老。食用後體力增加,思路清晰,記憶力大增。對於腦力工作者和學生以及兒童的智力發育有著重要作用。

三、鴿子湯最健康的一種做法

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5小時。

3、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4、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5、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鴿肉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鴿子肉是一種很好的補品,能加快傷口癒合,我門這一般外傷和手術病人都有吃鴿子肉補一補以便早日病癒的習俗。但要注意幾點,一是鴿子一定要燉的,並且不能加任何作料,只加少許鹽。二是不能多吃,以免傷口處肉芽增長太快形成肉芽,影響美觀。

7樓:善良的樂觀

材料:乳鴿;1只天麻;5克火腿;10克香蔥;3棵生薑;1小塊。

調料:高湯;3大匙料酒;1小匙精鹽;1小匙味精;小匙。

做法: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薑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特點:味道鮮美,熄風止痙。

1、鴿子,一種常見的鳥。鴿子和人類伴居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考古學家發現的第一幅鴿子影象,來自於西元前2023年的美索不達公尺亞,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

2、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說的鴿子只是鴿屬中的1種,而且是家鴿。

3、有野鴿和家鴿兩類。野鴿主要有岩棲和樹棲兩類。家鴿經過長期培育和篩選,有食用鴿、玩賞鴿、競翔鴿、軍用鴿和實驗鴿等多種。

功效:口味清淡,適合春季滋補。

8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燉鴿子

材料鴿子1只,枸杞20克,鹽適量

做法1.鴿子拾掇乾淨,用廚房剪分成幾大塊。

2.陶瓷煲加入適量水,燒開,將鴿肉塊放入,待水開,撇去表面的浮沫。

3.加入枸杞,慢慢燉製1個小時左右,加入適量鹽稍煮即可

清燉鴿子湯

材料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香菇枸杞鴿子湯

材料鴿子乙隻,香菇三朵,枸杞一把,大棗兩個,西洋參十片,姜,鹽,料酒

做法1.把鴿子洗淨切成塊(不切整隻燉也可以)

2.鍋中添水,大火燒開,將洗淨切好的鴿子倒入鍋中焯一下,去血水,加料酒5ml去醒,撇去浮沫撈出

3.將焯好的鴿子放入沙鍋中,把薑片、香菇、枸杞、大棗和西洋參一併放入沙鍋中。鍋中添水沒過鴿子5ml,蓋上鍋蓋,小火煮3個小時即可

4.盛出,味美鮮香的鴿子湯就做好了

清燉乳鴿

材料乳鴿1只,鴿蛋若干,薑片,蒜頭,幹山楂

做法1.處理好的鴿子切塊,洗淨入冷水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2.用網勺把浮沫和雜質撇乾淨後,加入薑片,蒜頭和幹山楂,小火燉1小時

3.左右。(可以加些料酒,我覺得料酒會讓湯看上去沒那麼清澈,所以沒

4.加。)

5.煮熟的鴿蛋去殼。(鴿蛋的殼很薄,比較難剝。把整個蛋殼慢慢敲碎後

6.再剝就好剝了。)

7.出鍋前15分加鹽和少許糖調味,關火後把鴿蛋倒入即可

鴿子湯夏天怎麼燉最營養

乙個。鴿子湯和什麼燉菜最有營養?有很多食材和藥材可以用鴿子燉湯。不同的搭配會有不同的效果和作用,不同的人適合。所以,沒有最營養的組合,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下面是燉鴿子湯的一些常見組合,以及它們的功效 1.鴿子 枸杞 滋補肝腎,益視力,補血養血。2.鴿子 當歸 補益肝腎,補益氣血。3.鴿子 栗子 養胃健...

老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價值

一般的情況下都是用老鴿子燉白果湯,比較有營養。鴿子的營養價值比雞還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 低脂肪食品,它所含的鈣 鐵 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b e等都比雞 魚 牛 羊肉的含量高。鴿子湯對於身體虛弱者來說是一道營養的補品,那麼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呢?開啟分步閱讀模式。操作...

燉鴿子湯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主料 鴿子 瘦肉 金銀花 香菇 筍乾。輔料 料酒 生薑 鹽 枸杞 蔥。1.買來的鴿子清洗乾淨。放在開水裡焯一下,可以去除雜質和部分的腥味。2.瘦肉清洗乾淨後切塊也象上面那樣焯水。3.事先浸泡好香菇和筍乾。4.把鴿子轉移到高壓鍋裡後放入生薑片。把香菇和筍乾也放入高壓鍋。倒入料酒。加入瘦肉。5.開始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