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肉怎麼做! 怎麼做火鍋肉

2023-01-04 05:55:02 字數 6126 閱讀 7494

1樓:長新很搞笑

黃掌勺教你如果用5毛吃一頓火鍋。

2樓:長新很搞笑

黃掌勺教你如果用5毛吃一頓火鍋。

3樓:網友

好吃下飯是道好菜,你可以去美食天下和美食傑看看有圖有真相。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五花肉煮熟 冷了以後切片 抄幹放醬油 辣椒粉 味精調味。

5樓:匿名使用者

1、五花肉500克、蒜苗100克。 2、青椒片、紅椒片、洋蔥片各少許 調味料 郫縣豆瓣20克、料酒15克、甜醬20克、白糖15克、紅醬油10克 製作過程 1、肉洗淨,入湯鍋煮至斷生撈出(用筷子插入後無血水滲出即可),晾冷後切成長約5釐公尺、寬4釐公尺、厚釐公尺的片。

郫縣豆瓣剁細。蒜苗切小段。 2、鍋中下少許油將原料②炒至斷生後備用。

鍋中下油燒熱(約80~100℃),放肉炒至微縮(四川方言稱呈「燈盞窩」形),烹入料酒,下豆瓣炒香上色,再放甜醬炒出香味,然後放白糖和紅醬油炒勻,下蒜苗和原料②迅速翻炒起鍋,裝盤即成。

怎麼做火鍋肉

6樓:汲華燦

雞肉火鍋。

主料:雞肉,輔料:洋蔥,青菜,麵包一片,雞蛋乙個,調料:胡椒粉,醬油,砂糖,料酒。

做法1、先做料湯,把一杯料酒放入鍋內煮開,去掉酒精成分。然後加入3~4杯醬油和30克砂糖並攪勻。

2、將半個洋蔥切成1公分寬的塊狀;把半棵青菜切成5公分長;取一塊雞腿肉,去掉粘牽著的油脂後切成一口之大小,油脂要用來煎肉,所以不要扔掉。

3、準備雞肉丸。取麵包一片,去掉邊緣部分後切成2公分大小的塊,放入大碗內並加入兩大勺水和乙個雞蛋,用手揉攪勻和。然後,將其移入研缽充分研碎,再加入200克雞肉末繼續研搗,直到產生粘性,隨後,加入少許胡椒粉、醬油再度研搗。

4、將鐵鍋放在火上,把先前剔除下來的雞肉油脂放進鍋內煎燒,使油脂熔開在鍋內。

5、把雞肉一塊一塊地排列在鍋內,迅速燒烤兩面,雞肉顏色發生變化後,加入先前做好的料湯。

6、加入洋蔥和青菜,並用一把溼過水的勺子,舀取先前調理好的雞肉末,做成乙個個的丸子放入鍋內用弱火煮。鍋內的肉和菜煮熟後,就可以蘸著攪開的生雞蛋吃了。

7樓:善良的

火鍋肉做法如下:

主料三黃雞500g

輔料油50g

鹽30g香菇100g

茶樹菇100g

木耳100g

紫皮土豆100g

寬粉100g

八角20g桂皮20g

香葉20g辣椒10g

蔥20g姜20g

醬油10g糖10g

料酒20g步驟1.準備好所用食材。

2.茶樹菇提前泡發洗淨。泡發的水不要倒掉,放在一邊沉澱。

3.木耳用溫水泡發後,去蒂,清洗乾淨,用手撕成大小均等的塊,瀝乾水分備用。

4.幹香菇清洗乾淨,用溫水泡發後去掉蒂頭,瀝乾水分備用。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放在一邊沉澱。

5.寬粉泡軟。

6.土豆去皮切成塊。

7.將三黃雞斬成小塊,用清水把血水沖掉。

8. 將洗淨的三黃雞焯水後瀝乾水分。

9. 蔥切段、薑切片。準備好八角 桂皮 香葉 辣椒。

10.鍋中放油,煸香調味料。再加入蔥薑繼續煸香。

11.放入焯水的雞塊煸炸出變色。

12.烹入料酒 加入醬油,糖將雞肉炒上色出香味。

13. 倒入泡香菇和泡茶樹菇的水。燒開,轉小火燜至10分鐘。

14.放茶樹菇、香菇、木耳,加入鹽,大火燒開,蓋蓋改小火燜30分鐘。

15.加入寬粉和土豆塊燒開。

16.將全部食材倒入火鍋中。煮至食材熟透,隨加熱隨吃。

怎麼做肉火鍋?

瘦肉火鍋怎麼做才好吃?

8樓:愚喬啊

主料:瘦肉1000克,白蘿蔔500克,香菇200克。

輔料:朝天椒6個,香菜2棵,姜1小塊,蒜5瓣,八角2個,豆瓣醬20克,醬油10毫公升,食鹽8克,白糖5克,料酒5毫公升,食用油20毫公升,辣椒粉5克,白芝麻5克,水1000毫公升,乾辣椒5克。

1、準備食材。

2、將瘦肉切塊、白蘿蔔切塊、香菇切塊、薑切片、蒜切末、乾辣椒切段、香菜切段(裝飾用)、小紅辣椒切段(裝飾用)

3、將瘦肉冷水下鍋焯一下,焯水的時候,往鍋裡放入一半的薑片、料酒,放姜和料酒可起到去腥的作用,焯好後撈出瘦肉備用。

4、鍋內倒入10毫公升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豆瓣醬、乾紅辣椒煸炒出紅油,然後放入薑片、八角煸炒出香味。

5、將焯好的瘦肉放入鍋內煸炒,然後加入糖、味極鮮醬油煸炒勻均。

6、將水倒入鍋內,然後加鹽調味,待水煮開後,全部倒入電壓力鍋內,選擇瘦肉鍵壓至全熟。

7、將白蘿蔔焯一下水,然後撈出備用。

8、將香菇焯水,撈出放在白蘿蔔上面備用。

9、將壓好的瘦肉撈出,放入在香菇上面,然後倒入適量的燉肉湯。

10、將幹辣椒麵、蒜末、白芝麻放在瘦肉上面。

11、炒鍋內倒入剩下的10毫公升食用油,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關火,然後潑在乾辣椒面上。

12、撒上香菜、小紅辣椒即可放在火鍋爐上準備開動了。

13、做好的瘦肉火鍋,真的很美味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火鍋原料:肉湯1000克,豬里脊肉500克,菠菜250克,水發粉絲250克,冬筍肉100克,蘑菇50克,蝦子醬油50克,芝麻醬50克,海公尺25克,熟豬肉15克,料酒15克,精鹽5克,味精1克。

豬肉火鍋的做法:

(1)將豬里脊肉切成6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薄片;菠菜洗淨備用;冬筍肉切成3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薄片;蘑菇切薄片;海公尺用料酒和少許溫水浸泡15分鐘。

(2)火鍋中加入肉湯,放入筍片、海公尺、熟豬肉、蘑菇片、精鹽,燒肝後,加入味精、料酒。火鍋與肉片、菠菜、粉絲,蝦子醬油、芝麻醬一起上桌,將肉片、菠菜分批入鍋燙熟,蘸著味科食用即可。

(3)肉片吃完後,把菠菜和粉絲全部放入火鍋中,再加入適量肉湯,燒開後連菜帶湯食用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火鍋做起來真的很簡單,主要是看你用的什麼樣的主料,比如雞、鴨、臘味或者魚、骨頭,我想家裡一般都是這些!

可以把這些主料用鹽,料酒,豆瓣醬,姜,蒜醃一會,然後炒一下,炒的時候油要適當,不要放的少了,少了會不好吃的!

翻炒一會後,放入生薑,大蒜,乾辣椒,根據自己的喜好放花椒,辣椒油,大料等佐料,也可以在超市買現成的火鍋料加入一些,放入水煮到可以食用就可以了!

狗肉火鍋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炒、爆、燒、燉、滷等烹調方法。烹調前須經浸泡或醃漬,必須將其煮熟方可食用。適合於燒、燉、煮、煨、燜等長時間加熱的烹調方法。下面就介紹下火鍋的具體做法。

食材:狗肉(半斤)

方法/步驟:

1、把肉切成小塊洗淨。

2、姜切成小塊。

3、肉屬於熱性食品,加入白蘿蔔能降低肉的熱性。

4、炒鍋燒熱,加入花生油,將肉和南姜放進炒鍋裡。

5、將肉的水沫倒出。

6、將肉、白蘿蔔放進高壓鍋加入沸水壓制,放氣後轉中小火20分鐘左右。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狗肉先焯水,再次放入鍋中放上八角桂皮香葉放入清水燉至用筷子剛好能戳進去即可,炒好辣椒油之後把狗肉倒進去燉至入味即可。

自己在家怎麼做火鍋用的羊肉片啊?

13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肉 5斤、味精 3克、芝麻醬 100克、腐乳 半塊、韭菜花適量版。

香菜丁適量糖4克鹽5克塑權料布1張。

1、第一步把羊肉清洗乾淨。

2、用塑料布把羊肉捲緊。

3、把羊肉卷成筒狀,兩邊封好,放冰箱12小時。

4、12小時後取出,用刀切片。

5、放入盤中,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買的抄專門切羊肉卷的機器,現在外面。

都是老鼠肉啊,什麼鴨肉 豬肉 做成的羊肉卷,成品羊肉卷不敢買了這次專門去買了正宗的羊肉自己回來切。這下吃貨們有福了我的製作方法也是問的度娘,1. 先去超市買羊腿肉 ,然後把肉剔骨,用賣家送的羊肉卷專用成型袋裝好,填滿,一次裝滿,想吃就拿出來切,很方便。

2. 裝滿之後放到冰箱凍硬點 最好急凍24小時,然後拿出來就用專用機器切,切薄點。切的越薄 越捲,跟我們小時候削鉛筆乙個原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新鮮的羊腿肉,洗乾淨放到冰箱冷凍,凍成型了,切片,不要切厚,稍薄一點,就好嘍。這樣的肉鮮嫩可口,可好吃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只能自己盡量切了……沒有機器的好弄,不過自己買的羊肉然後自己切比較安全衛生。

17樓:淡淡

現在市場有些賣羊肉牛肉的有那種切薄片的機器,你可以讓他給你留一塊好的肉急凍後再切就好了。

18樓:x小_強

冷藏後,過一會兒最好切了,不過還得有一點刀工,要不然不行的。

19樓:

切羊肉片不用什麼工具,一把刀就行。可要刀功夠好才行,要是切的太厚可涮不熟。

20樓:羨o羨

切片會吧。

想簡單就用切片機打成片哦。

賣肉的地方都可以打成片。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切羊肉 將新鮮肉洗靜放入冰箱凍制7成時切片 及時食用 味道最佳。

22樓:鄰水聽音

冷藏後就好切了啊 可以切出很薄的片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到超市買吧,很新鮮,買當時片出來的,也不貴,你自己做的話很費事,而且也不如超市的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後就好切了。

用手工切是要用刀工的。

要不去商場買一台機器。

火鍋店的肉片是怎麼做的

25樓:初味派

想要肉片做得又滑又嫩一點都不難,肉的選擇很重要。

26樓:雲長天雨

火鍋店的肉片一般情況下有外購來現成的乙個肉款,然後自己去切虛,還有的是自己動的肉,自己去加工切削。

27樓:網友

你好,火鍋店的肉片有兩種,一種是手切的,一種是,用機器爆出來的。

28樓:廉秀豔

火鍋店的肉片的肉是凍著的,然後用那種切肉片的機器切成片的,切完之後也是洞上的。

29樓:網友

火鍋裡的有兒有片,就是搞機器血的學出來的,有片又薄又嫩。

30樓:耳冬三點瓦

火鍋店的肉片是怎麼做的?我店的肉片一般都是用那個切肉機那個切的那個薄片。

31樓:遊戲口碑

一般火鍋店的肉片都是可能是現切的。一般整一大塊肉,然後用那種特殊工具切成片。

32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店的肉片是怎麼做的?火電的肉片是通過刨肉機做出來的。

33樓:雷哥玩家

火鍋店的肉片兒都是大多數把肉先冷凍起來用專用工具。切成的很薄很薄的片兒。

34樓:文定老師

火鍋店裡面的肉片,他們都是把肉片是整個肉凍成乙個硬塊,然後用專門的刨子刨成一片一片的,所以他們跑得非常的薄,就這樣賺錢。

35樓:塞家焮

火鍋店的肉片都是冷凍冷凍以後有那切割機專門切出來的。

36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火鍋店的肉片一般都是買的成品的冷凍,然後拿刨肉的機器,他們切片刨片就可以了。

37樓:教育心理師

他們的肉片是有自己的切肉機,通過爆肉機進行做肉片。

38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店的肉片是將肉先凍一凍,然後切成很薄很薄的片。

39樓:網友

火鍋店的肉片是怎麼做的?火鍋店的肉片也是拿鮮肉冷凍以後,然後切片做成的。

40樓:帳號已登出

火鍋店的肉片是有專業機器切製的,自己包肉,專業機器可以把肉切的非常好看。

火鍋菌王醬怎麼做,火鍋菌王醬怎麼做

菌菇醬的製作材料 鴻禧菇50g,金針菇30g,香菇30g,奶油40g,洋蔥碎50g,月桂葉1片,蒜頭2粒,低筋麵粉4大匙,鮮奶300cc,動物性鮮奶油50cc,高湯300cc,俄力岡粉1 4茶匙,巴西裡碎1 4茶匙,西洋芹碎40g,白酒30g 做法 1 鴻禧菇 金針菇切段,香菇切片備用。2 熱鍋,融...

清湯火鍋怎麼做,清湯火鍋怎樣做的

清湯。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1 普通清湯 原料 老母雞 自然放養的老母雞 配部分瘦豬肉。火侯 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出湯率 原料的1 2倍。2 精製清湯。上湯,頂湯,單吊湯,雙吊湯 ...

水果火鍋怎麼做呢,做火鍋的做法

下午茶時刻到啦。來上一鍋熱騰騰的水果火鍋是不是很愜意。水果經過久煮,會逐漸釋放出甘甜滋味,這味道可不是一般的人工甘味劑所能調配的。這款小火鍋的湯頭是用自製的芒果醬熬製的,湯頭甜美而帶有淡淡的清香,再加上各樣的水果熬煮,使湯頭更加香甜。火鍋裡我新增了糯公尺小丸子,糯糯的非常可愛。水果有橙子 蘋果 藍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