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蛙火鍋做法,美蛙魚頭火鍋的做法

2023-01-13 07:50:02 字數 4878 閱讀 9862

1樓:顧輕舟老師

美蛙火鍋是今年最受歡迎的火鍋品種之一,它採用了四川特有的乾辣椒、七星泡椒、小公尺辣尖椒、泡薑片、魔芋片共同製作而成,所以口味辣、香,再配上肉質細膩的美蛙,吃起來特別的鮮嫩。而且這種火鍋上桌時,滿眼全是火紅色,特別容易吊起客人的食慾。

食用方法:服務員將裝有美蛙、魔彎銷御芋片的鍋不點火上桌,客人吃完美蛙後再點火,放入鴨血、火腿片和其他蔬菜涮制。

特點:口味醇香,並帶有一種強烈的辣香味。底料:四川特產的乾辣椒2斤,七星泡椒1斤,蔥、姜、蒜各100克,火鍋老油100克,八角5粒,山奈、丁香、小茴香、香茅、桂皮各5克。

湯料:底料1斤,薑片、蒜片、蔥段各80克,色拉油20克,泡薑片、小公尺辣尖椒(四川特產的一種小辣椒)各50克,鮮湯2斤,明油10克,美蛙(美蛙)500克,四川特產魔芋片50克,香菜末30克,鹽、味精各2克。

蘸料配方:酥花生粒3克,酥黃豆末3克,芽菜末、香菜末各3克,加入鍋中湯汁10克調埋巖入味精1克即成(乙份量)。

底料斗州製作:①將乾辣椒打碎成末,加入30℃水中浸泡2小時後撈出,控水後放入三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炒製20分鐘(炒時要不停地翻動炒勺,以免辣椒發糊),炒出辣椒的香味即可。乾辣椒、水、色拉油的用量配比為1:

2:1。②再放入整個的七星泡椒小火炒5分鐘後,放入蔥、姜、蒜再翻炒2分鐘。

③再在鍋內放入提前熬好的老油、八角、山奈、丁香、小茴香、香茅、桂皮一起小火翻炒30分鐘即可出鍋。

湯料製作:①將蛙宰殺後去皮、去頭、去爪、去內臟,然後洗淨,用鹽、味精醃漬20分鐘。②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後,煸炒美蛙,待美蛙至熟,淋上明油出鍋。

③鍋內再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泡薑片、小公尺辣尖椒、蔥段、薑片、蒜片一起大火煸炒,待泡薑片、小公尺辣尖椒出香後,放入鮮湯和底料小火熬製沸騰,放入炒好的美蛙、魔芋片和香菜末不點火一起上桌即可。

2樓:菜籃子

步驟1: 原料:花鰱魚頭2個(約重100克),大棗100克,蓮子40克,豆苗170克稿悉,金針菜(乾品)70克,嫩上海青170克,淨青筍杆300克,土豆180克,水發海帶175克,番茄片、蔥白節、高湯、川鹽、生薑片、蒜泥油碟、雞精各適量。

步驟2紅棗洗淨,泡軟;蓮子洗淨,泡軟,去內芽芯;將紅棗、蓮子上籠蒸火巴軟待用。

步驟3:魚頭砍成4塊,洗乾淨,裝盤;水發海帶洗淨,改刀裝盤;豆苗洗淨裝盤;青筍杆去皮,改刀成條,裝盤;土豆削去皮,切成厚片,用清水衝漂後,裝盤;金針菜去蒂,洗淨裝盤;上海青去蒂和老葉,洗乾淨、裝盤首伍。

步驟4:取大沙鍋置火鍋桌**,加入川鹽、蔥白節、番茄片、高湯、生薑片、紅者敬或棗、蓮子、雞精,點火燒沸,配上蒜泥油碟和備好的原料上桌,即可煮燙食用。

3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原料:花鰱魚頭2個(約重100克),大棗100克,蓮子40克,豆苗170克,金針菜(乾品)70克,嫩上海青170克,淨青筍杆300克,土豆180克,水發海帶175克,番茄片、蔥白節、高湯、川鹽、生薑片、蒜泥油碟、雞精各適量。

制法:1、紅棗洗淨,泡軟;蓮子洗淨,泡軟,去內芽芯;將紅棗、蓮子上籠蒸火巴軟待用。

2、魚頭砍成4塊,洗乾淨,裝盤;水發海帶洗淨,改刀裝盤;豆苗洗淨裝盤;青筍杆去皮,改刀成條,裝盤;土豆削去皮,切成厚片,用清水衝漂後,裝盤;金針菜去蒂,洗淨裝盤;上海青去蒂和老葉,洗乾淨、裝盤。

3、取大沙鍋置火鍋桌**,加入川鹽、蔥白節、番茄片、高湯、生薑片、紅棗、蓮子、雞精,點火燒沸,配上蒜泥油碟和備好的原肆型料上桌,即可煮燙食用。

特點:湯純回甜,細嫩可口,有補氣血,益心腎之效。

美蛙魚頭是重慶的特色,新鮮的牛蛙不宜久煮,蒜瓣兒大小的肉q彈可口,鮮嫩無比,魚肉裡面則很好的吸收了湯味,在開吃之前,一定要好好的調配一下碗裡的調料。學習美蛙魚頭火鍋技術,搜尋成都上善佳美食。

在重慶每家火鍋店的調料段雹銀都各不相同,這裡的調料除了有炸酥的黃豆、蔥花握宴、榨菜丁之外還有店家自製的豆豉醬料,在碗裡舀上一勺火鍋裡面的湯,吃肉的時候這麼一蘸。

4樓:網友

美蛙魚頭發源地是四川,要學正宗的美蛙魚頭技術還是到發源地學最好,【成都上善佳餐飲】,真實,可靠,大判悔知名餐飲品牌,實體店學習,親身體驗創業式培訓。搜一下就知道!

1克。1克。

6克 32千卡。

放心吃吧,是低卡路里的一道菜!

食材滾正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30-60分鐘 | 切墩(初級)

美蛙 7只 、 魚頭 2個 、 乾辣椒 適量 、 幹花椒 適量 、 洋蔥 適量。

烹飪步驟。步驟1/4

原料:花鰱魚頭2個(約重100克),大棗100克,蓮子40克,豆苗170克,金針菜(乾品)70克,嫩上海青170克,淨青筍杆300克,土豆180克,水發海帶175克,番茄片、衝飢蔥白節、高湯、川鹽、生薑片、蒜泥油碟、雞精各適量。

步驟2/4紅棗洗淨,泡軟;蓮子洗淨,泡軟,去內芽芯;將紅棗、蓮子上籠蒸火巴軟待用。

步驟3/4魚頭砍成4塊,洗乾淨,裝盤;水發海帶洗淨,改刀裝盤;豆苗洗淨裝盤;青筍杆去皮,改刀成條,裝盤;土豆削去皮,切成厚片,用清水衝漂後,裝盤;金針菜去蒂,洗淨裝盤;上海青去蒂和老葉,洗乾淨、裝盤。

取大沙鍋置火鍋桌**,加入川鹽、蔥白節、番茄片、高湯、生薑片、紅棗、蓮子、雞精,點火燒沸,配上蒜泥油碟和備好的原料上桌,即可煮燙食用。 特點:湯純回甜,細嫩可口,有補氣血,益心腎之效。

美蛙魚頭火鍋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性四處由此可見火鍋,我們去旅行的情況下不要吃火鍋真是是太心寒了。火鍋全國各地都是有,而火鍋的作法也是各種各樣,有各種各樣淡水魚的火鍋,也有牛肉,鵝肉等肉類食品的火鍋。真是是各種各樣,給你都是長出選擇困難症了。

那我們如今就拉看一下美味可口的美蛙魚頭火鍋火鍋的作法吧。讓大夥兒都是做。

原材料:花鰱魚頭2個(約重100克),紅棗100克,蓮籽40克,豆苗170克,黃花菜(干片)70克,嫩上海青170克,淨窩筍杆300克,馬鈴薯180克,發制海帶絲175克,西紅柿片、蔥根節、大骨湯、川鹽、薑片、蒜末油碟、味精各適當。

製作方法:1、大棗清洗,泡軟;蓮籽清洗,泡軟,去內芽芯;將大棗、蓮籽上籠蒸火巴軟備用。

2、剁椒魚頭劈成4塊,洗乾淨,擺盤;發制海帶絲清洗,打花刀擺盤;豆苗清洗擺盤;窩筍杆削皮,打花刀整條,擺盤;馬鈴薯削削皮,切割成厚片,用冷水衝漂後,擺盤;黃花菜去蒂,清洗擺盤;上海青去蒂和黃葉,洗乾淨、擺盤。

3、取大砂鍋置火鍋桌**,新增川鹽、蔥根節、西紅柿片、大骨湯、薑片、大棗、蓮籽、味精,打火燒開,加上蒜末油碟和備好的原材料上菜,就可以煮燙服用。 特性:湯純回甜,鮮嫩爽口,有補氣補血,益心腎之效。

作用剖析:1 大棗有補氣血、健脾胃、補血補氣、養心安神、抗癌的功能。蓮籽茯苓功效甘、澀、平,具備養心安神、健脾治腹瀉、益腎鎖精的作用。

2 不必扔掉泡紅棗蓮子水,在上籠蒸時將原泡藥汁和紅棗蓮子入籠,起鍋代汁一同入大砂鍋內。

一道美味可口。而火鍋不但是咋冬季是美味可口的上品,在夏季也會出現大量的人挑選吃火鍋,有的人便是喜歡吃火鍋出汗喝酒的覺得。能夠使工薪族們工作中了一天的疲倦人體獲得大量的釋放出來,也有記牢不必多吃辛辣食物的火鍋,不但對我們的腸胃不好,對我們的咽喉而言也是不能的。

6樓:獅子薯片

鮮嫩的蛙肉,肥美的魚頭 吃的環境要好,吃的食材要更好,學正宗四川美蛙魚頭技術,搜尋:成都上善佳美食。上善佳魚頭選自精品大頭花鰱魚,頭大刺少。

美蛙,選自原產於美國西部的美蛙,個大肉嫩,營養豐富。上善佳美蛙魚頭鍋底也是採用多種調料加中藥熬製,天然不傷身,鍋底熬好後加入花鰱魚頭,熬出香味後加入美蛙,因美蛙肉質鮮嫩,幾分鐘後便可出鍋,在撒上蔥花點綴,一鍋好吃的美蛙魚頭出爐了。

美蛙魚頭不僅好吃,更是營養健康。鰱魚頭肉質細嫩、營養豐富,除了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之外,還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常吃魚頭不僅可以健腦,而且還可延緩腦力衰退。同時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散熱的功效,美蛙也是高蛋白,低脂肪的上好食物。

這樣有營養的兩種食材搭配起來,更能補充腎氣,溫暖心脾,延年益壽。

美蛙魚頭火鍋,肥滑細嫩的魚頭和細嫩入味的美蛙是其招牌特色,美蛙均選取上等肉蛙,蛙肉潔白細嫩,營養豐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補佳品!魚頭和美蛙的完美組合,再加上辣而不燥、香而不膩的湯底,造就了這道四川特色上善佳美蛙魚頭。湯底鮮香,底料的鮮美盡煨蛙中,久食而不上火,口味麻辣醇厚,回味悠長。

大家試過將美蛙和雞、鴨、排骨、肥腸、牛肉等搭配在一起煮,但由於雞、鴨、排骨等煮熟後都有一股強烈的味道,破壞了美蛙原有的鮮味。經過多次嘗試,上善佳廚師們將目標對準了魚頭。經過測試,高溫烹煮後的魚頭腥味已經去掉,味道恰好能與美蛙的鮮味融合在一起,魚頭的鮮味也可以讓美蛙變得更加鮮美。

經常食用蛙肉可以減少胃病發生的機會、降低高血壓、醫治肥胖症,能夠增強老年人和少年兒童的抗病能力。

美蛙魚頭火鍋做法

7樓:哇怪力女

主料:魚肉500克、黃豆芽150克。

輔料:姜8克、蒜5克、香菜10克、蔥花5克、食用油20毫公升、乾辣椒15克、幹花椒1克、老乾媽20克、底料100克、胡椒1克、雞粉2克、鹽2克。

1、第一步,首先我們準備好以下這些材料,薑絲,蒜片,香菜切段,蔥花,然後再將魚頭切片。

2、第二步把油倒入鍋中,加乾辣椒,幹花椒,薑絲,蒜片,老乾媽,秘製底料,炒化底料。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將倒入魚肉,大火煮至魚肉變白。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然後再加入蔥花,香菜。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美蛙魚頭火鍋成品圖。

開家美蛙魚頭火鍋店取啥名好,開家美蛙魚頭火鍋店取啥名好,

我幫你精心想了乙個名字 餘味美蛙魚頭火鍋 希望能夠給我個採納。因為餘味,正好餘字契合了魚字,味字嘛,開飯店味道最重要。所以,我感覺,餘味美蛙魚頭火鍋這個名字可以用。希望給我個採納。尋求重慶火鍋店名字 作為重慶人來說,這邊的美蛙魚頭和火鍋是分開算的,美蛙魚頭相當於吃魚的館子,和火鍋有區別。這邊的美蛙魚...

美蛙魚頭火鍋加盟創業好不好費用是多少

火鍋加盟要去重慶找,自己實地考察覺得不錯再問加盟 美蛙bai魚頭是在四川很是盛行的一道du火鍋美食,zhi 它將魚和蛙肉巧妙的結合dao在一起,給人們不一樣的回美味答體驗。在味之絕美蛙魚頭火鍋店中,人們都洛澤不絕。同時也會不定期推出新品菜色,以滿足現今人們多變的消費習慣和飲食習慣。美蛙魚頭 copy...

美蛙到底是不是牛蛙,來辣美蛙牛蛙火鍋他們家有沒有回頭客啊?

一 生活習性上的區別 美蛙與牛蛙養殖生活習性相似,但美蛙生性懶惰,跳躍能力差,運動少,易管理,餌料報酬高 牛蛙養殖性格暴躁,跳躍和打洞能力強,在養殖管理和防逃上存在一定的難度。二 生長速度的區別 在同等情況下,美蛙生長速度比牛蛙養殖快,特別是幼蛙階段生長迅速更快,達到400克 只時,生長速度降低,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