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魚頭豆腐鍋的做法,麻辣魚頭豆腐鍋怎麼做

2021-03-04 01:04:17 字數 6388 閱讀 2864

1樓:shine斜雨竹林

食材明細

魚頭1個

豆腐500克

香菜適量

精鹽適量

豬油適量

辣椒油適量

麻辣鮮適量

雞精適量

老抽適量

麻辣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神級難度

麻辣魚頭豆腐鍋的做法步驟

1魚頭用清水衝冼去血水。

2將豆腐切片。

3湯鍋裡 入適量的清水燒開下入魚頭薑片。

4蓋上鍋蓋將魚頭煮至魚湯濃綢。

5煮好的魚頭湯。

6調入精鹽,放進切 好的豆腐,辣椒油,老抽煮片刻。

7調入麻辣鮮。

8再調入雞精,香菜即成。

魚頭豆腐火鍋怎麼做好吃,魚頭豆腐火鍋的家常做法

2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嫩豆腐2盒bai,鮮鰱

魚頭1個(600克),水du發冬筍75克,公尺酒1茶匙zhidao(5毫公升版),醋

權1茶匙(5毫公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公升,油1湯匙(15毫公升)

有些東西沒有問題不是很大,主要不能少了姜、蔥、醋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公尺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筍片,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麻辣魚頭的做法

3樓:夏末汀芷

一、食材:bai

主料:花鰱du

魚頭輔料:油

zhi 鹽 乾紅辣椒 大蔥 生薑dao 大蒜 料酒 香菜二、內步驟:

1.魚頭去

容鱗,魚鰓清洗乾淨,斬成兩片碼入盆內放料酒、薑片醃漬30分鐘2.辣椒切段、蔥切長段、薑蒜切末、香菜切大段3.熱鍋涼油放辣椒段、蔥薑末煸炒出香

4.放入香水魚調料、蔥段翻炒

5.鍋內加水,放如魚頭片,水開煮10分鐘即可三、成品展示:

4樓:瀛洲煙雨

主料:花鰱bai

魚頭(500g)du

調料用品:精鹽、老抽、

zhi料酒、dao白糖、豆瓣醬專、花椒粉、辣椒,粉屬芡、色拉油、高湯。

製作步驟:

1,魚頭去鱗,魚鰓清洗乾淨,斬成兩片碼入盆內放料酒、薑片醃漬30分鐘。

2,辣椒切段、蔥切長段、薑蒜切末、香菜切大段。

3,熱鍋涼油放辣椒段、蔥薑末煸炒出香。

4,放入香水魚調料、蔥段翻炒。

5,鍋內加水,放如魚頭片,水開煮10分鐘即可小貼士:花鰱魚頭肉質細嫩適合燒湯或紅燒。

5樓:念塵渣攻

1.先處理魚。將bai殺好的魚洗淨,du洗魚時一定要記著搓zhi乾淨腹腔壁上的黑dao

膜,剪去魚鰭,回切下魚頭,魚頭對切成2塊。答

2.緊貼魚骨將魚身切成三段,用手壓住魚段,另一手拿刀貼住魚脊骨上沿推近,感覺著魚骨的位置,及時調整行刀的方向,將每一段對切成二邊。

3.魚塊橫放魚肉朝上,魚皮朝下,沿著魚尾至魚頭的方向用刀逐一切片,每片厚度約5-7公釐。不然煮出來魚片會碎的!

4.將魚放入盆中,加適量的鹽抓拌均勻,靜置幾分鐘。

5.番茄切片,姜、蒜切成薄片,蔥切成段。

7.炒鍋燒熱,放入食用油,等油燒至六成熱,先下花椒爆香,再加入香葉、乾辣椒、姜、蔥、炒香,

8.倒入白開水放魚頭、魚片和番茄,用大火煮幾分鐘後調味,最後撒入蒜葉、香菜即完成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麻辣魚頭火鍋用四個字形容:鮮、麻、辣、香。魚頭特別的滑嫩,吃起來很爽呢!尤其適合冬天。有祛風溼的作用,很適合患有風濕病的中老年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原料

來魚頭、蔥、姜、蒜自。

精鹽bai、老抽、料酒、du白糖、豆瓣醬、花椒zhi粉、粉芡、dao色拉油、高湯。

1.將魚頭洗淨,拍上粉芡入油鍋炸熟撈出待用。

2.鍋內留底油,下蔥、姜、蒜炒香後,放入高湯、調料燒開,再放入魚頭燒透即可裝盤食用。

特色:色澤紅亮、麻辣鮮香。

1.魚頭不宜太大,收汁時間要長。

2.此菜不宜太淡。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魚頭、紅辣椒、花椒

將魚頭洗淨切成兩塊,起油鍋,等油熱後放下魚頭煎一下,放黃酒、紅辣椒(喜歡辣的多放幾個)、花椒(至少一瓷羹),翻炒一下,加醬油加水,燒至熟即可。

8樓:在陽光下飛

倒上商店裡買的那個蒸魚的醬油,再撒上剁下的辣椒末記住是尖椒什麼的多一點,灑在魚頭的上下,放鍋上蒸就好了!

鐵鍋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9樓:豪傑飛鴻

用料新鮮胖頭魚頭半面    約500g

煲湯豆腐    2塊

薑片    10g

蒜    4瓣

乾紅椒    4個

東北豆瓣醬    適量

料酒    稍許

回醋    稍許

鹽少許大蔥一答小段

鐵鍋魚頭燉豆腐的做法

魚頭洗淨泡去血水,控乾水待用。

姜、蒜切片、蔥切小段、乾紅椒洗淨、豆腐切塊待用。

燒熱鐵鍋,鍋熱放油,油溫8成熱下鍋煎魚頭,先煎裡面,差不多一分鐘煎另外一面,此時放入蔥薑蒜,蔥微黃時加水沒過魚頭。

待填好的湯開鍋後(此時不蓋鍋蓋)放入適量料酒、醋、東北豆瓣醬3湯匙還有洗好的乾辣椒,之後放入切好的豆腐。大火5分鐘轉小火1個鐘,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少許鹽。美美的魚頭豆腐就好了。

怎麼做麻辣豆腐魚,最正宗麻辣豆腐魚的做法大全,麻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草魚

1條北豆腐

1塊輔料

高湯適量

鹽5ml

糖10ml

豆瓣醬25ml

料酒15ml

花椒10g姜5g

雞精2g

水芹菜適量

步驟1.豆腐切小塊,用淡鹽水浸泡二十分鐘左右。

2.芹菜切段,生薑切片,蒜拍扁備用。

3.草魚洗好後,剁成寬約3cm的塊。

4.魚塊裡加入料酒和鹽醃醃製二十分鐘入味。

5.醃好的魚塊再裹上澱粉。

6.鍋裡倒油燒至6成熱,魚塊下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7.鍋裡倒適量的油,涼油放入花椒,油燒至7成熱放入薑片蒜爆香。

8.放入郫縣豆瓣,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

9.加入適量的高湯或開水。

10.大火燒開成麻辣湯汁。

11.鍋裡放入魚塊。

12.改成中小火,慢燉5分鐘左右。

13.放入豆腐和芹菜。

14.繼續小火燉5分鐘,鏟子輕輕推動,放入糖、雞精調味即可。

小貼士1.豆腐用鹽水提前浸泡,豆腐燉的時候不易碎。

2.魚塊用鹽和料酒醃製入味和去腥。

3.我最後沒有放鹽,因為郫縣豆瓣和豆瓣醬都是鹹的,魚提前醃製過已經有...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麻辣魚頭火鍋怎麼做好吃

11樓:跟電搞了20年

主料花鰱魚頭

zhi500g

輔料油適量dao鹽適量乾紅辣

回椒適量大蔥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料答酒1勺香菜適量步驟1.魚頭去鱗,魚鰓清洗乾淨,斬成兩片碼入盆內放料酒、薑片醃漬30分鐘

2.辣椒切段、蔥切長段、薑蒜切末、香菜切大段3.熱鍋涼油放辣椒段、蔥薑末煸炒出香

4.放入香水魚調料、蔥段翻炒

5.鍋內加水,放如魚頭片,水開煮10分鐘即可小貼士花鰱魚頭肉質細嫩適合燒湯或紅燒

1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魚頭

抄500g豆腐200g輔料油

適量鹽2勺蒜子10g麻辣調料1包青菜適量五香粉適量料酒適量步驟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費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22.鍋人加入油,燒熱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33.加入蒜子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44.加入辣椒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55.加入醬包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66.加入開水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77.加入鹽和五香粉加料酒淹制魚頭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88.半小時後淹制好了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99.

將魚頭放入料鍋中小火半小時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大蒜葉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1111.出鍋了

怎樣製作麻辣魚頭?

13樓:瀛洲煙雨

主料bai:花鰱魚

頭(500g)

調料用du品:精鹽、老抽、料zhi酒、白糖dao、豆瓣醬、花版椒粉、辣椒權,粉芡、色拉油、高湯。

製作步驟:

1,魚頭去鱗,魚鰓清洗乾淨,斬成兩片碼入盆內放料酒、薑片醃漬30分鐘。

2,辣椒切段、蔥切長段、薑蒜切末、香菜切大段。

3,熱鍋涼油放辣椒段、蔥薑末煸炒出香。

4,放入香水魚調料、蔥段翻炒。

5,鍋內加水,放如魚頭片,水開煮10分鐘即可小貼士:花鰱魚頭肉質細嫩適合燒湯或紅燒。

14樓:懶人美食

麻辣剁椒魚頭怎麼做?

酸辣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

湯 - 烹飪方法

魚頭豆腐湯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公尺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筍片,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魚頭豆腐湯 - 操作提示

魚頭豆腐湯1、鰱魚俗稱「大魚」,可以讓師傅把魚頭剖成兩半,並去掉魚鰓,清洗時要去掉殘餘的魚鰓,否則烹煮時魚腥味和土腥味會很重。

2、洗魚頭時會有水,放入油鍋煎時容易濺起油花,可以灑少許鹽,避免油花四射燙傷手。或者煎魚倒油之前,可以用薑片,先將煎鍋內部擦拭一遍,這樣,在煎炸時,會減少油花四濺。

3、不想讓魚頭粘鍋破皮,可以燒熱鍋,用生薑片擦一遍鍋底,再放油燒熱,放入魚頭煎就行了。

4、想要魚頭湯呈香濃的奶白色,魚頭就一定要用油煎至呈金黃色,才注入清水燉煮成白色的濃湯。

5、不建議大家在湯中倒入牛奶或奶粉,這樣,煮湯時,會出沫,影響湯的成色。

6、魚湯的水要一次加足,中途再加會讓湯水滋味稀薄;

7、鰱魚是溫中補氣、暖胃潤膚的養生食品,適合脾胃虛寒、溏便、**乾燥者常食。

以上是網上百科粘過來的。這道湯用的是鰱魚,希望對您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一付 青魚頭尾2盒 豆腐豆瓣辣醬若干 蔥薑.

1先將頭尾煎一下,用料酒烹香。

2然後加蔥

姜、豆瓣辣醬翻炒一下,下湯煮沸滾10分鐘,然後下豆腐塊再滾10分鐘調味出鍋。

3擺盆可放上少許蔥花、白芝麻點綴添香。

.詳情參考 好豆美食網

17樓:匿名使用者

1.鍋內放適量油,待油熱下入四川泡菜炒香,加泡椒,依個人口味適量,加高湯、煮開。

2.下入洗淨的魚頭,煮約3分鐘。

3.下入切成3cm大小的豆腐塊,輕輕將魚頭翻面一次,汁能沒過魚頭也可不翻,以免搗爛。

4.再煮3分鐘左右。

5.據個人口味調入雞精、鹽、胡椒粉等,如果想吃原味的不用加調味品,個人偏愛原汁原味的。

6.出鍋-----上菜!

18樓:匿名使用者

將魚頭,蔥,姜,花椒,大料,一起下入熱油,炒出香味,然後添水,大火燉,湯變白後,加適量糖,醋,鹽,酒,並下入豆腐塊,金針蘑,開鍋後加白胡椒麵,少量味精,有香菜最好。

恩,一盆香噴噴的魚頭湯就完成了,喝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魚頭、bai豆腐,冬筍du

,香菇。

調料:高湯

zhi,醋,醬油,dao料酒,胡椒粉回

,鹽,香油

做法答:

1、將豆腐洗淨,切小丁,然後過水焯一下,也可以省去這步;冬筍、切成細(也可以不用);香菇泡發後洗淨,

2、將適量胡椒粉倒入小碗內,倒入醋將胡椒粉沖開備用。

3、魚頭洗淨抹鹽,待用

4、鍋上塗一點生薑片,防止粘鍋,然後**,到少許油,將魚頭裹澱粉少許煎至金黃,然後倒入高湯,沒有高湯就用清水代替,燒開後先放入豆腐略煮一下,然後放入冬筍絲,香菇,煮開後加入醬油,料酒,鹽調色調味。

4、這時邊用湯勺攪動邊倒沖開的胡椒粉和醋,淋入香油就可以關火了,醋一定要後放~ 最後加入一些香菜末或是蔥花做點綴即可。

麻辣魚頭火鍋怎麼做,魚頭火鍋怎麼做好吃,麻辣魚頭火鍋的家常做法

麻辣魚頭火鍋製作大全 特點火鍋底料屬於麻辣風味,不僅湯的顏色紅亮,麻辣味濃郁,而且營養豐富。麻辣魚頭火鍋底料配方 原料 郫縣豆瓣150克 輔料 乾辣椒60克,幹花椒25克,蔥節20克,薑片15克,蒜瓣15克,泡子薑片15克,泡椒末60克,泡青菜梗30克,草果5克,八角4克,桂皮3克,白豆蔻5克,砂仁...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1.魚頭洗淨,切成兩半。2.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蔥切段。3.將豆腐切成小塊。4.鍋燒熱,用姜抹鍋底。5.在鍋裡放油。把它放進魚頭裡,6.煎至魚頭兩面金黃。7.注入清水,最好不帶魚頭。8.加入薑片和蔥段。9.大火燒開,改中火煮15分鐘,至湯汁呈乳白色。10.加入豆腐塊,輕輕攪拌。大火燒開後,小火煨...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是什麼,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如下 1 準備香菜 小蔥 姜 食鹽 香油 水 植物油。2 把魚頭洗淨,切開兩半。3 鍋內放油燒熱,魚頭放入鍋內煎。4 連同薑片一起下鍋煎至兩面微黃即可。5 湯鍋內加入足夠的水量煮開,然後把煎好的魚頭放入鍋內。6 蓋上鍋蓋煮15分鐘左右。7 把嫩豆腐切成小塊。8 香菜 小蔥洗淨切成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