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火鍋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021-07-03 01:47:55 字數 2973 閱讀 4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胖頭魚

1250g

老豆腐1000g

輔料蒜葉適量姜

適量花椒粒

15g色拉油適量鹽

適量步驟

1.胖頭魚魚頭和魚骨洗淨瀝乾水分。 魚肉片去另做它用。

2.備好姜蒜豆腐。 選老豆腐,煮湯不易散。

3.熱鍋熱油,魚頭朝下順著鍋邊放下。

4.兩塊魚頭並列放入鍋中,魚的水分大,要保持中火煎。

5.當魚頭起黃邊的時候,表示快煎好了,這時放入魚骨和薑片,繼續煎。

6.魚頭和魚骨煎好後,撒鹽。

7.將煎好的魚塊放入湯鍋中,加開水煮。往鍋里加點兒花椒粒去去腥,也可不加。

8.煮魚的同時,切好豆腐塊,倒入魚湯中,與魚塊同煮,保證讓豆腐更入味。

9.再在豆腐上補上另一半的鹽。

10.魚頭湯煮的發白的時候,加入蒜段,撒蘿蔔花裝飾。

11.蘿蔔花是後來放的,略煮斷生就可以上桌了。

小貼士煮魚湯,要先把魚塊煎黃,然後中到大火熬,這樣熬出的湯就一定是白色的啦。

2樓:狗子卷卷

先把魚頭爆鍋。做法是:魚頭洗淨,從魚嘴下刨開,炒鍋加熱,加少許油燒至八成,先下花椒爆香,在下蔥花、蒜片、薑片八角爆香後,把所有的佐料都盛出不要,下魚頭翻炒(魚頭一定要爆鍋後,煮出來的湯才是奶白色的)後,加水沒過魚頭,煮開後倒入火鍋中,加入豆腐塊煮十分鐘即可。

俗語說得好:千滾豆腐,萬滾魚。如果不急著吃多煮一會很好,時間越長湯越濃越白,吃的時候放少許鹽,注意要放味精的話,要關火後再放,味精遇高溫會生成對人體不利的成分。

魚頭豆腐火鍋怎麼做好吃,魚頭豆腐火鍋的家常做法

3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嫩豆腐2盒bai,鮮鰱

魚頭1個(600克),水du發冬筍75克,米酒1茶匙zhidao(5毫升版),醋

權1茶匙(5毫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升,油1湯匙(15毫升)

有些東西沒有問題不是很大,主要不能少了姜、蔥、醋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米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筍片,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魚頭豆腐火鍋怎麼做好吃,魚頭豆腐火鍋的家

4樓:中國搬磚哥

魚頭豆腐火鍋的做法

1.胖頭魚魚頭和魚骨洗淨瀝乾水分。 魚肉片去另做它用。

2.備好姜蒜豆腐。 選老豆腐,煮湯不易散。

3.熱鍋熱油,魚頭朝下順著鍋邊放下。

4.兩塊魚頭並列放入鍋中,魚的水分大,要保持中火煎。

5.當魚頭起黃邊的時候,表示快煎好了,這時放入魚骨和薑片,繼續煎。

6.魚頭和魚骨煎好後,撒鹽。

7.將煎好的魚塊放入湯鍋中,加開水煮。往鍋里加點兒花椒粒去去腥,也可不加。

8.煮魚的同時,切好豆腐塊,倒入魚湯中,與魚塊同煮,保證讓豆腐更入味。

9.再在豆腐上補上另一半的鹽。

10.魚頭湯煮的發白的時候,加入蒜段,撒蘿蔔花裝飾。

魚頭燉豆腐火鍋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面朝大海路途

料  魚頭    1個

豆腐    4塊

姜    4片

蔥    2根

蒜    6瓣

料酒    2勺(根據魚頭大小適量)

鹽    2小勺(根據魚頭大小適量)

郫縣豆瓣醬    2勺(根據魚頭大小適量)燙菜    選擇自己喜歡吃的蔬菜(我選擇香菜和大白菜)菜籽油    適量(我用的是自家菜籽壓榨的油)魚頭燉豆腐火鍋的做法

1.倒入菜籽油燒熱下薑片30-40秒鐘下魚頭略煎兩面2.煎好後把魚往邊上挪一下利用餘油放蒜、料酒、豆瓣醬爆香至出紅油,加水(最好用開水)後看顏色適量加入醬油,蓋上鍋蓋燉!

3、燉20分鐘來後放入豆腐一起燉,豆腐燉時間長會更入味!看量然後放入適量的鹽,一點點放,淡了可以再加(根據自己口味,因為有些人口味重有些口味淡.

4.燉 25分鐘後就好了,再倒入燙鍋裡放入蔥和香菜,然後就可以邊吃邊燙菜吃啦!

豆腐火鍋的做法,香辣魚頭豆腐火鍋怎麼做好

6樓:笨笨的小飛蛾

香辣魚頭豆腐bai火鍋的做du法步驟

1準備好魚zhi頭和豆腐 油麥菜dao。版2把豆腐切成小條權。

3魚頭從中間切開。

4油麥菜洗淨,切成大段,放入火鍋底。

5把豆腐條,均勻的碼放在油麥菜周圍備用。

6鍋中注入少量的油,下入郫縣辣醬煸炒出紅油7加入蔥姜炒香。

8加入魚頭煎制。烹入料酒。

9煎至魚頭變色後,倒入水,大火燒開,加入鹽後轉中火燒至5分鐘。

10把燒至好的魚頭湯底,倒入火鍋中,繼續加熱,煮至豆腐入味即可。

魚頭豆腐鍋的做法,魚頭豆腐鍋怎麼做好吃,魚頭

7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魚頭1個

豆腐2塊

輔料生薑

4片大蒜

3個辣椒

2個黃酒

2勺食鹽

適量雞精適量醋

1勺步驟回

1.生薑,大蒜,辣椒切答

好備用2.豆腐切小塊備用

3.魚頭一分為二洗乾淨

4.鍋裡放油煎魚頭

5.接著放黃酒,加水,加生薑大蒜,辣椒,醬油開始煮6.煮個6.7分鐘把豆腐放進去煮

7.煮到都入味了就可以換小鍋放酒精爐慢慢燉了,冬天吃上熱乎乎的很暖心8.多吃豆腐和魚,營養都很豐富,不會長胖

小貼士魚頭要先煎一下,加點醋去腥

向你推薦: 魚頭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

魚頭燒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食材用料 鰱魚頭1個約1000克 嫩豆腐500克 食用油1千克實耗約100克 糖20克 料酒30克 八角2個 花椒20多粒 蔥2根姜1小塊 鹽適量麵粉小半碗 桂皮1k 紅辣椒6個 生抽10克 魚頭燒豆腐的做法 1.魚頭剁開,放清水中泡十分鐘,洗淨瀝水 2.將魚頭雙面都撒上鹽和料酒,醃十五分鐘 3.豆...

魚頭凍的做法,魚頭凍的做法大全家常

bai肉皮凍的做法 材料 du豬肉皮,zhi姜 八角 蒜,酒 鹽dao做法 1.肉皮洗淨版後,放涼水權裡,加酒 姜,煮開。2.撈出肉皮衝涼水,用刀把肉皮上的肥油刮掉,切成細條。3.重新放鍋裡加好涼水,肉皮 水的比例大致為1 3,放乙個八角,大火煮開後關小火,煮至肉皮軟爛 約40分鐘 加入鹽,就可以關...

豆腐煲的做法大全,砂鍋豆腐煲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美味魚頭豆腐煲 老公又吃了三碗飯!先把豆腐煎至金黃,鍋裡放油,把泡椒和配菜炒香,倒入肉沫炒熟,接著放入煎好的豆腐,放點鹽 生抽翻炒均勻 砂鍋裡放入洋蔥墊底,倒入豆腐煮幾分鐘即可。材料 主料 北豆腐1塊 蟹味菇50g 瑤柱50g 鮮茶樹菇 50g 配料 老薑1片 蒜2瓣 香蔥1棵。調料 醬油 2茶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