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頭怎么做,紅燒魚頭怎麼做

2022-09-15 16:25:02 字數 5307 閱讀 9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將魚頭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備用;鍋燒熱倒油,先投入蔥薑蒜,出香味後將魚頭入油鍋煎至兩面略焦黃

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生抽不要放太多,不然會很鹹,老抽也不要放很多,不然顏色會很深)。衝入開水,持平魚麵

蓋上蓋子,用大火將魚湯一直熬到還剩一點點(期間多將湯汁用鏟子往魚頭上撥)

撒一小勺白砂糖,撒點雞精。撒上青紅椒末和蔥花,出鍋裝盤即可

技巧小貼士:

1、生抽不要放太多,不然會很鹹,老抽也不要放很多,不然顏色會很深。

2、在家中製作這道菜,魚頭不要買太巨大了,我的好象買大了,煎的時候有點困難。

3、買魚頭的時候,可以請老闆現殺的,最好不要買殺好的那種,可能不新鮮。

2樓:來自盤山貌比潘安 的白鵑梅

食材明細

魚頭 1000g,豬五花肉 100g,花椒 50g,大料 50g,姜 100g,蔥 100g,香葉 10g,料酒 少許,醬油 少許,糖 適量,蒜 50g,紅乾椒 適量.

製作步驟

1. 主料:魚頭

2. 配料:五花肉

3. 調味料:蔥、姜、蒜、紅乾椒、花椒、大料、香葉、醬油、料酒、白糖

4. 首先,放入食用油加熱,放入姜、蔥、蒜炒出香味,加入五花肉炒出油加入紅乾椒。

5. 放入醬油、料酒、花椒、大料、香葉。

6. 放入魚頭,加糖,加入開水,沒過魚頭即,慢燉。

7. 燉20分鐘左右,收汁即可.

3樓:老王萬事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上午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正宗的紅燒魚頭一般用海鱺魚(帶下巴) 做,有的也用」黑魚「、」鰱魚「做,是漢族傳統名吃,通常稱作「紅燒魚頭,有些飯店也叫」鯉魚跳龍門「、」紅燒燉魚「,而用英文翻譯叫」fish in brown sauce「即紅燒魚的意思。做法是在鍋中鋪放牛蒡、薑片,放入作法1的魚塊、香菇,倒入作法3的煮汁,蓋上小於鍋子的鍋蓋;在煮的過程中可將煮汁用湯杓舀起,邊煮邊淋在魚塊上,使魚平均上色。

如果您感覺有用,能給我個贊嗎[作揖]❤️,你還可以關注我,有問題直接向我諮詢,謝謝[抱抱]

紅燒魚頭的做法

4樓:虎嘯

將魚頭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備用;鍋燒熱倒油,先投入蔥薑蒜,出香味後將魚頭入油鍋煎至兩面略焦黃

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生抽不要放太多,不然會很鹹,老抽也不要放很多,不然顏色會很深)。衝入開水,持平魚麵

蓋上蓋子,用大火將魚湯一直熬到還剩一點點(期間多將湯汁用鏟子往魚頭上撥)

撒一小勺白砂糖,撒點雞精。撒上青紅椒末和蔥花,出鍋裝盤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了一道紅燒魚頭的做法,最主要的是比平時的紅燒要簡單,魚頭不必煎製,配好佐料和料汁,直接燉即可,成品非常入味。」

用料主料

魚頭1個

輔料植物油

2湯匙食鹽

1/2茶匙

八角2個

大蔥2段姜2片

花椒10粒

乾辣椒3個蒜5瓣

料酒1湯匙

醬油2湯匙

白糖2茶匙

醋1湯匙

蠔油1湯匙

魚露1湯匙水適量

紅燒魚頭的做法

1.魚頭切成2半

2.準備燉魚頭的佐料:八角、花椒、乾辣椒,蔥切段,蒜切片,姜切塊3.調一碗汁:1湯匙蠔油、1湯匙魚露、1湯匙醋、1湯匙料酒、2湯匙醬油和2茶匙白糖攪拌均勻

4.鍋中倒油,下燉魚佐料煸香

5.倒入碗汁

6.大火燒開

7.下入魚頭

8.加熱水沒過魚頭

9.大火燒開,加蓋,轉中火燉15分鐘

10.加食鹽

11.大火將湯汁收濃即可

烹飪技巧

燉魚頭最好用大一點的鍋,如果沒有大鍋,魚頭可以整個燉,不必劈開,但燉的時間就要相應延長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魚乙隻,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

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盡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7樓:百度使用者

1.將海鱺魚適當切塊,在滾水中氽燙,撈起衝冷水,刮除魚鱗備用。

2.油麻菜花用水氽燙(水中加少許鹽),撈起泡冷水備用;牛蒡去皮切城5公分長段,在縱切成4等份,泡醋水備用;香菇洗淨去蒂頭,菇傘表面劃十字備用。

3.將煮汁煮開備用。

5.將煮好的魚塊、牛蒡、香菇擺盤,放上油麻菜花、薑絲裝飾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胖頭魚魚頭1只

輔料:姜3片    蒜3瓣    泡椒3個    大蔥半根    老抽半勺    糖半勺    醋半勺    料酒2勺

鹽適量     清水適量

製作過程:

1、魚頭洗淨後劈開,瀝乾或用廚房紙擦乾。薑切片,蒜拍碎,泡椒切開,大蔥洗淨切斜段。

2、 油鍋燒熱,入薑片,入魚頭煎至兩面焦黃。(魚頭攤開,魚眼朝下煎。煎完後翻面煎另一面。這樣煎可以保持魚頭擺盤的完整性。)

3、 入蒜瓣,泡椒,大蔥段煎一會兒。

4、加2勺料酒,2小碗清水,煮出白湯。加半勺老抽,半勺糖,半勺醋,適量鹽調色調味。中火燉一會兒,湯汁基本收乾即可。

5、裝盤。(用鏟子鏟起半邊魚頭,小心入盤。再鏟起另一半魚頭。)

健康功效: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魚頭的營養價值:

魚頭即魚的頭部,營養高、口味好、富含人體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飽和脂肪酸,對降低血脂、健腦及延緩衰老有好處,可做成沙窩魚頭、沙窩椒汁魚頭煲、鍋魚頭雲煲等,但魚類及大部分動物的毒素會有很多富集於頭部,所以魚頭不宜多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魚頭洗淨去腮斬件,用鹽油醃片刻,可加入生粉增加口感,用中油溫(150-200),把處理好的魚頭泡一下油(三分鐘左右)瀝乾備用,然後用沙窩放入油、大蒜、薑片、蒜頭用猛火爆香,放入泡過油的魚頭適量上湯蓋鍋蓋用中火燜2分鐘,最後放入老抽和蔥花拌勻即可。

紅燒魚頭家常做法,正宗紅燒魚頭怎麼做

10樓:俏葶葶

紅燒魚頭的做法步驟

1. 切薑片

2. 油加熱放鹽

3. 油加熱後放魚頭

4. 燒至金黃後放醬油

5. 放少許水

6. 待結束後放少許豆瓣醬和少許糖

7. 開吃

魚頭的做法,紅燒魚頭怎麼做好吃,紅燒魚頭的家常做法

11樓:春天天涼

紅燒魚頭的做法步驟

1胖頭魚1個,從中間切開撒上鹽醃製。配料沒照全,看後面的吧。

2小蔥切成小段,薑蒜切成碎,火腿腸切丁,郫縣豆瓣醬適量。

3鍋裡坐油,五成熱時下入醃好的魚頭炸,一面焦黃後翻另一面炸製。

4炸十幾分鐘就差不多了,撈出控乾油備用。

5炒鍋留少許底油,燒熱後下入薑碎蒜碎以及火腿腸爆香。

6接著下入豆瓣醬繼續煸炒,炒出紅油時加入清水燒開,高湯更好。

7水燒開後下入魚頭,轉中小火燒。因為醃製還有豆瓣醬,鹹味足夠了,我沒在加鹽。

8家裡有酒釀放一些,可以去腥提鮮。再有可以放些白糖,味道更好湯汁塊燒乾的時候就可以盛盤了。

9一盤色香味俱全的宴客菜就做好了~

紅燒魚頭到底怎麼燒才是最好吃的,這裡告訴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材料:花生油bai30克、雞精少許、

du姜3片、蒜2瓣、料酒2湯匙zhi、生抽和老抽少dao許、少許的小蔥、紅內椒2個、白砂糖1茶匙

容。步驟主要有如下:

1、首先將魚頭清洗乾淨,涼幹水分來備用;先把油燒熱,首先放入蔥薑蒜,待有香味之後再將魚頭放入鍋煎至兩面呈現焦黃色。

紅燒魚頭

2、倒入少許的料酒、生抽和老抽,(生抽和老抽都不要放很多,少許就可以了,不然味道會很鹹和顏色很深的)。倒入開水,水放置到和魚頭持平。

3、把蓋子蓋上,用猛火將魚湯一直熬至成汁(在這之間要把湯汁不斷的用鏟子往魚頭上撥)

4、撒一小勺白砂糖,撒點雞精。在出鍋裝盤的時候再撒上青紅椒末(個人口味)和蔥花就可以了。

紅燒魚頭的做法,紅燒魚的家常做法,美食紅燒魚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魚頭

主料草魚頭適量    五花肉適量

輔料小紅椒適量    大蒜子適量

薑片適量    小公尺椒粒適量

紅油豆瓣醬適量    豆豉辣椒醬適量

雞精適量    白糖適量

蔥花適量

紅燒魚頭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適量,切成厚片備用。小紅椒適量,從中間破開,切成辣椒碎備用。

草魚頭適量,將草魚頭從中間破開,一分為二,扣去草魚的牙齒,否則有苦,再剁去魚鰭。將魚頭裝入盆中,加適量的鹽拌均後醃製15分鐘。

2. 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油,光鍋,鍋底撒上少量的鹽,避免煎魚粘鍋,將魚頭下入鍋中,分兩次將魚頭煎完。轉動鍋子小火慢煎。

一面煎好後,將魚頭翻面,煎另一面。魚頭煎好後盛出備用。

3. 鍋燒熱去油,光鍋,下入五花肉片小火煸炒,煸出五花肉的油份,煸出五花肉的香氣,煸香後,下入大蒜子、薑片、小公尺椒粒、小紅椒碎小火煸炒,煸乾辣椒的水氣,煸出所有輔料的香氣。加入適量的高湯一起煸炒,炒出辣椒的甜味和香氣。

加入一勺郫縣紅油豆瓣醬、2勺老乾媽豆豉辣椒醬一起煸炒,直到醬料炒香。

4. 下入魚頭,淋入一滿勺二鍋頭酒,蓋上鍋蓋大火燜15秒後加入適量的高湯(或清水),再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和老抽並蓋上鍋蓋,大火燜煮15分鐘後淋入適量的蒸魚豉油,湯汁收至合適,加入適量的雞精和白糖,再撒入適量蔥花,美味即成。

紅燒魚頭煲的做法步驟圖,紅燒魚頭煲怎麼做

14樓:小菡

主料胖魚頭 :1個

輔料生抽 :20

老抽 :5

蒜 :適

量花椒 :3

鹽 :5

姜 :適量

辣椒 :5

蔥 :適量

料酒 :15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魚頭清洗乾淨!切開

第二步2.鍋內放油!燒熱後放入配料!小火慢炒!炒出香味!放入魚頭兩面煎好!加熱水

第三步3.加生抽老抽料酒鹽!放一點糊椒粉和白糖!提味!燒開後轉小火!烤半小時

第四步4.最後開大火收汁!放點雞精!開吃

紅燒魚頭怎麼做才好吃,如何做家常紅燒魚才好吃?

油煎一下,放水,生薑,蔥,糖,鹽,醬油,再放點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

紅燒魚頭豆腐怎麼做好吃,紅燒魚頭豆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紅燒魚頭豆腐的做法 鍋燒熱,放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瀝淨水的豆腐塊小火慢煎中途用筷子翻動,讓四面都煎成金黃色 熱鍋熱油,放入擦乾水份的魚頭小火慢煎 煎完一面後,反面煎並放入薑片同煎,煎好後加入清水煮開加入煎好的豆腐及所有調味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最後加入青蔥段及水澱粉勾芡,裝盤後表面擺上紅椒裝飾用料在這...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怎麼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海魚刨肚去腸清洗乾淨,蔥切段,姜 蒜切片,五花肉切條2.炒鍋放入一湯匙植物油,放入蔥 姜 蒜煸出香味3.放入五花肉翻炒 4.待五花肉煸至出油變成金黃色,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