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蓉餡的製作方法,蓮蓉餡是什麼材料做的

2023-06-24 14:55:02 字數 4131 閱讀 379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蓮蓉的製作方法如下:1、蓮子提前一夜浸泡。

2、浸泡好得蓮子,手能掐出印子。

3、水燒開煮蓮子,煮熟後的蓮子撈出,然後掰開看看蓮子中間的綠芯還在不,要仔細檢查,那個很苦,會影響蓮蓉餡的口感。

4、蓮子加水放入料理機攪打成泥,稀點也沒關係。後續會炒製。

5、入鍋小火炒製。

6、分三次入油炒製,每次等油和蓮子完全融合了再加下一次。

7、可以看到水分慢慢變少,加入白糖。

8、如果當天不用的話可以冷藏儲存,但是自己家裡做的沒有新增劑,還是應該盡快食用。做月餅或者點心都可以。糖的話可以酌情增減,這個看個人喜好,沒有固定標準。

2樓:清風聊生活

蓮蓉餡的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蓮子300g、白糖200g、食鹽1g、調和油適量。

一、先把蓮子洗淨。

二、用水浸泡30分鐘。

三、電飯煲中加600毫公升水,放入蓮子按下煲粥鍵。1小時30分鐘即熟。

四、煮好的蓮子倒入鍋中。

五、白糖100克。

六、用大火燒開,放入白糖轉小火。

七、再次放入剩下的50克白糖、新增適量油、鹽。

八、炒製到這樣濃稠既可,大約40分鐘。

九、盛入盤中,晾涼既可。

蓮蓉餡是什麼材料做的

3樓:嘟嚕門

蓮蓉餡是由蓮子、糖,油等材料做的。自製蓮蓉餡兒的做法:

主料:蓮子500克,清水1200克。

輔料:細砂糖250克,玉公尺油160克。

1、準備去芯幹蓮子,用清水淘洗4-5遍,水會從渾濁逐漸變得清亮,將洗淨的幹蓮子放入高壓鍋中,同時加入1200克左右清水,高壓鍋加壓後30分鐘,普通的電壓力鍋(電飯煲)需要40-50分鐘,將幹蓮子煮至軟爛即可,水量只要保證不幹鍋即可。

2、煮好的蓮子連同水一起倒入破壁機中,攪打成細膩的泥狀,如果家裡的破壁機比較小就要分次攪打。

3、打成泥以後倒入不粘炒鍋,一次性加入細砂糖,開中火,不挺翻炒,每一次翻炒都鏟子要緊貼鍋底,避免糊鍋,有蒸氣冒出來以後轉最小火翻炒,配方的量做出的蓮蓉餡兒還是比較多的,所以炒鍋要足夠大,並且還要有足夠大的力氣,兩者缺一不可,不然就要減量來製作。

4、當餡料開始變得有點濃稠就開始加入玉公尺油,分3次加入,每一次都要充分融合以後再加下一次,食用油都可以,只要不介意特殊的味道,比如花生油,菜籽油。

5、不停翻炒至,餡料越來越濃稠,這個硬度需要自己來掌握,也不能炒太乾,因為炒好以後的蓮蓉餡兒晾涼冷藏以後還會變硬一些,炒到比買的餡兒的硬度稍微軟一點即可。

6、炒好的蓮蓉餡兒放進較大的盤子,攤平,這樣能更快晾涼,晾到不燙手就可以裝進袋子密封儲存了,冷藏可放一週,自己做的餡料沒有新增防腐劑,所以還是要盡快做成月餅,不要放置太久。

7、圖為500克蓮子做出的蓮蓉餡兒的量,炒得比較幹,有1500克,所以量還是很大的,如果用不了可以根據配方減量即可。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蓮蓉是由蓮子、白糖、油等食材製成的食品。紅蓮蓉就是蓮子和紅糖做的。白蓮蓉就是蓮子和白糖做的。黃蓮蓉的外皮是加了紅糖和油和的面,因此呈黃色。存放需避免陽光直射,低溫。

做法:1、蓮子500克,放溫水泡漲,去心,去皮,用旺火一起蒸,用刀壓成泥作蓉狀。

2、將蓮子蓉用銅絲羅成極細泥蓉。

3、鍋放油,燒熱後,放入白糖炒化,再加蓮蓉翻炒,吐油,不粘鍋,起鍋即成。

蓮蓉晶餅

用料:澄麵粉八兩,生粉2兩,白糖5兩,豬油一兩,清水1斤7兩,蓮蓉餡半斤。

製作過程:1、將澄麵粉篩過,放在乙個潔淨的容器內備用。

2、將清水燒滾,匯入澄麵粉的容器內隨即用木棍攪拌至純滑,無顆粒狀便成熟澄麵粉。

3、將熟澄麵粉取出,放在案板上擦透至勻,再將全部白糖分三次加入麵團,復疊至白糖全部溶解,再將生粉加入折至勻後,再加入豬油復疊至勻滑便成。

4、輕輕搓成圓柱狀,平均分成24份。蓮蓉餡平均分成14份。

5、包蓮蓉餡呈扁圓形,放入刻有圖案的木模中,印製成餅,蒸熟,刷熟油於面上即成。

5樓:111111的會

【蓮蓉餡料】

製作配料:去芯蓮子250克 白糖60克 麥芽糖80克 玉公尺油100克製作方法:1、準備250克的去芯蓮子,清水浸泡3個小時;

2、泡好的蓮子變得很飽滿,也特別的軟,像這樣就可以了,然後拿去清洗幾遍:

3、然後把蓮子放在高壓鍋裡,加入800ml左右的清水,能沒過蓮子即可,燜30分鐘左右即可;煮好的蓮子用手一捻就碎;沒有高壓鍋也可以普通的鍋煮也是可以的;

4、煮好的蓮子放在料理杯裡,打成細膩的糊狀,如果攪拌機攪不動可以適當加點蓮子湯,能夠讓攪拌機啟動就可以,不需要加很多水;

5、然後倒在平底鍋不粘鍋裡,翻炒至稍微粘稠的狀態,加入白糖和麥芽糖翻炒;

6、開中小火不停的翻炒,直到變得可以抱團但是粘鍋鏟的情況,分次加入玉公尺油翻炒至完全吸收;最後可以抱團,不粘鍋鏟就可以了;

7、這樣我們的蓮蓉餡料就做好了,綿軟細膩,入口即化,自己做的少油少糖,好吃不甜膩,而且越吃越香。

6樓:貓哥影視解說

你能猜到蓮蓉是用什麼做的嗎,教你自製蓮蓉餡。

7樓:福倒福來

蓮蓉餡是蓮子,糖,油材料做的。

如何製作蓮蓉餡兒?

8樓:仉玉軒

做法步驟。1、先將蓮子和白芸豆分別放大碗裡泡4個小時待用。

2、白芸豆泡至表皮起皺,然後就可以把皮輕鬆的全部剝掉備用。

3、蓮子泡軟後剝開兩半,有心的把芯去了。

4、將去皮的白芸豆和去芯蓮子一起倒鍋裡開蓋煮爛,大概40分鐘樣子。

5、將鍋裡多餘的水倒掉,將煮爛的蓮子和芸豆分次倒稍微大點的篩子裡,用勺子碾壓濾出泥。

6、全部濾成泥狀後,放置冷卻至不燙手。

7、先倒三分之一的油到鍋裡,加入細砂糖和蓮子芸豆泥不停的攪拌翻炒。

8、炒至泥糊變稠再分次加入剩下的油繼續不停的攪拌翻炒。

9、炒至為有些幹。

蓮蓉餡做法大全?

9樓:仉玉軒

材料 糯公尺粉,溫開水,黑芝麻湯圓餡,南瓜,班蘭香油(或抹茶粉),可可粉,紅色植物色素 做法 1.南瓜蒸熟,壓成泥備用 2.糯公尺粉加適量溫開水,揉成濕潤麵團; 3.

平均分成5份分別加入班蘭香油(或抹茶粉)、南瓜泥、可可粉、紅色植物色素揉成4色麵團,加上剩下那個白色的,成為五色麵團; 4.揪一小團糯公尺麵團,揉幾下,按壓成圓片形狀。放一塊餡在糯公尺片上,把收口捏緊,再用雙手輕捏緊,揉成圓形,即可。

5.鍋內水燒開,改中火,放入湯圓,煮至浮起後幾分鐘即可起鍋。

蓮蓉餡是什麼材料做的

10樓:戴蒙崗居

蓮蓉由蓮子打碎,加入油、糖、其他香料製作而成,純蓮蓉餡月餅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100%使用蓮子;蓮蓉餡月餅則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中蓮子也要大於60%。

蓮蓉由蓮子打碎,加入油、糖、其它香料製作而成,純蓮蓉餡月餅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100%使用蓮子;蓮蓉餡月餅則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它原料中蓮子也要大於60%。紅蓮蓉就是蓮子和紅糖做的。白蓮蓉就是蓮子和白糖做的。

黃蓮蓉的外皮是加了紅糖和油和的面,因此呈黃色。存放需避免陽光直射,低溫。

蓮蓉餡是什麼材料做的?

11樓:分享百知生活

蓮蓉由蓮子打碎,加入油、糖、其它香料製作而成,純蓮蓉餡月餅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100%使用蓮子;蓮蓉餡月餅則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它原料中蓮子也要大於60%。

紅蓮蓉就是蓮子和紅糖做的。白蓮蓉就是蓮子和白糖做的。黃蓮蓉的外皮是加了紅糖和油和的面,因此呈黃色。

蓮蓉餡是用磨碎的蓮子來作為原料,加入了植物油、白砂糖以及其他香料製作而成的。準備洗好的蓮子,煮到軟爛。煮好的蓮子和水一起打成細膩的泥狀。

後加入細砂糖翻炒,當餡料開始變得有點濃稠時,分三次加入玉公尺油。

不停翻炒,當餡料越來越濃稠時,就差不多已經做好了。這個濃稠度需要自己來感受,不能炒太乾,因為炒好以後的蓮蓉餡兒晾涼冷藏以後還會變硬一些,炒到硬度稍微軟一點就好。炒好的蓮蓉餡把它攤平晾涼,之後進行密封儲存,蓮蓉餡料就製作而成了。

元宵餡怎麼做,元宵餡的製作方法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1.將糯公尺 大公尺淘洗乾淨,浸泡48小時,麻前再清洗一次。用適量清水磨成稀漿,裝入布袋內,吊乾成湯圓面。2.將芝麻去雜質,淘洗乾淨,用小火炒熟 炒香,用擀麵杖壓成細麵,加入糖粉 麵粉 化豬油,揉拌均勻,置於案板上壓緊,切成1.5釐公尺見方的塊,備用。3.將湯圓麵加清水適量...

豇豆做包子餡的做法,豆包餡的製作方法

主料 豬肉350g 豇豆500g 麵粉700g 面肥100g 輔料 料酒15ml 生抽10ml 老抽10ml 甜麵醬30g 蔥15g 姜5g 鹽5g 胡椒粉2g 味精2g 花生油30ml 鹼面3g 豬肉豇豆大包子。1先把豬肉洗淨,切成小丁用料酒 老抽 生抽 甜麵醬拌勻,醃製10分鐘。再把豇豆洗淨,過...

梅干菜餡料製作方法,梅菜餃子餡的製作方法

梅菜餃子餡的製作方法步驟 準備 梅菜300克 豬肉200克 小蔥1小把 雞粉2克 澱粉1湯匙 香油2湯匙 餃子醋3湯匙 醬油1湯匙 蒜瓣10克 番茄3個,食用油適量 胡椒粉1克 生菜1棵。做法 麵粉用 盛起,加入一克鹽,慢慢加入溫水,邊加水邊攪拌,直至麵粉攪成大片的絮狀,停止加水,再揉成光滑柔軟的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