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的方法是什麼,麵包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5-14 22:00:05 字數 3794 閱讀 3868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如下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黃油若干,牛奶50或60克吧。總之,麵粉和砂糖一定是1:1,其他的東西我也就是估莫著放的。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面湖,一定要攪拌均勻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面湖倒進去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沒事。

2樓:家居達人辰欣

1/5麵包一般都由水,高筋麵粉,雞蛋,牛奶,鹽,奶粉,黃油,酵母等等而組成,一般按比例去做,放進打麵機了攪拌,等打到一定筋度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了2/5其次,是麵包的成型,不同麵包,成型的方法也各不相同,一般的麵包呢,就是搓圓,這是一般的小餐包,想吐司之類的話,一般就是搓成圓柱的形狀就可以了3/5然後,就是醒發了,需要放到醒發箱裡醒發,醒發到一定的大小,然後就可以放進烤箱裡開始烤了,醒發時特別要注意大小,和溫度4/5最後 就是麵包的加工和烘烤了, 一般麵包加工都是加芝士,沙拉醬,熱狗,辣松,或者自己調配的餡料,椰奶,牛奶皮,等等,加工特別要注意的時美觀,加工完之後 ,放進烤箱裡烘烤,要注意麵包的時間和顏色,烘烤出爐之後一般都會在地上震一下,以防塌陷,如果已經解答您的疑問,麻煩您點選評價給5顆小星星贊哦~ 如果有未解答問題可以留言或者再次諮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祝您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 酵母 澱粉 糖 雞蛋 和在一起,要稠一點,像粥一樣,放入電飯煲裡蒸去就行了,但是,一定要在電飯煲的鍋裡耍一些油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裡不能做麵包,要烤箱的。

5樓:你頭髮亂了喔

簡單易學的蒸麵包,按照這個方法保證你做出來麵包蓬鬆宣軟。

6樓:網友

美美噠,收藏過年做起來!

麵包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7樓:惜說娛樂

主要材料:麵包粉250克,牛奶150克,酵母3克,糖10克,玉公尺油25克,鹽3克,葡萄乾30克,紅棗肉30克。

1、向麵包桶內放入牛奶和玉公尺油,對角線放入糖和鹽。

2、然後放入麵包粉。

3、最後放酵母,然後把麵包桶裝會麵包機,啟動揉麵程式。

4、葡萄乾洗乾淨,要是顆粒比較大,就切一切;紅棗用稍軟一點的,如果是幹硬的乾燥提前泡一小時,把紅棗肉剪下來,切成和普通幹大小相仿的顆粒。

5、麵團揉30分鐘,已經看出光滑的樣子了,放入切碎的紅棗肉和葡萄乾。

6、再接著肉10分鐘,就揉到位了。

7、取出揉好的麵團,放置大碗中,溫暖處發酵2倍大。可以放入烤箱,烤箱下面放入一碗溫水,大約40分鐘就發好了。

8、發好的麵團取出排氣分成兩個均勻的小麵團,簡單滾圓。

9、每乙個麵團先擀一擀,成寬約10釐公尺的長條橢圓形狀。

10、然後再捲起來,整理成乙個微微橢圓形的麵團,把介面處放到麵團的下方,可以適當塗點水,不要開口了。

11、然後放入烤盤再二次發酵2倍大,曬上一層麵粉,然後再隨意割口。

12、烤箱預熱上下火,170度烤盤放中層,空考25分鐘左右,注意觀色,盡量不用蓋錫紙。

13、成品圖。

如何做麵包最簡單的方法?

8樓:太風山

簽到最簡單的方法,那個麵包用嗯,酵母粉泡打粉雞蛋奶在一起按比例的那個攪拌,用那個麵包機或者用那個阿迪鍋做非常簡潔,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麵包最簡的方法,可以點選網上查詢一下麵包的製作過程以及它的呃 嗯,發酵的時間以及它的烤箱的考卷的時間還有一些過程。

10樓:浮華落盡

麵包雞眼的方法,我們可以用麵包機麵包機和面,然後使用把調料放裡面就可以了。

11樓:小坑

做法步驟:

1.用料:椰棗5顆,溫水75克,玉公尺油小勺,雞蛋1個,糖15克,核桃45克,小蘇打3/..

2.椰棗去核切碎,加入溫水浸泡至漲發。

3.核桃烤香,碾碎。

4.雞蛋,糖,鹽,油倒入大碗,、攪拌均勻。加入椰棗及水,核桃,小蘇打,混合均勻。篩入麵粉。拌勻。

倒入抹油撒粉的模具中,抹平表面。放入烤箱中下層,上下火175度,烤約45分鐘-1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奶粉60克,蛋清1個,細砂糖25克,蛋黃3個,高筋麵粉360克,煉乳20克,鮮奶油(植脂)55克,酵母5克,鹽4克,牛奶90克。

做法牛奶加熱後放入酵母拌勻後靜置10分鐘。

2.將除忌廉外的材料一塊放入面盆和成麵團(我揉的不好就那樣吧,我實在是沒有耐心)。

分鐘後,放入奶油,接著揉,一直揉,沒完沒了的揉,揉至擴充套件階段(我是沒有揉到,也不知道所謂的擴充套件階段是什麼樣子 呵呵)發酵至2倍大。

4.分割滾圓,鬆弛20分鐘後,擀卷鬆弛10分鐘,再趕卷再鬆弛。

5.放入土司模中,二次發酵。發至與模具齊平(我是沒有發到那樣只有8分左右,而且我分割的也不均勻呵呵)。

6.烤箱預熱180°,底層 180°烤15分鐘,蓋錫紙,轉至150°20分鐘。

麵包做的方法?

13樓:傾心fua衣

麵粉 500克、糖 60克、黃油(油) 60克、鹽 1/2 茶勺、蘇打粉 15克、

雞蛋 2個、牛奶 150毫公升,步驟:

把所有材料混合;

揉成一團團;

表面可塗蛋液;

烤箱預熱到 180度;

烤15-20分鐘;

根據你的包子的小大。

不用酵母的麵包的做法步驟。

基礎麵團所需材料:中筋麵粉400克、白砂糖20克:在麵團中促進二氧化碳產生、使麵團柔軟,並增加麵包的口感與香甜味。

如果想要麵包香味多變,可以改用紅砂糖或黑糖,但還是要和麵團中其他材料配合才好。

鹽2克:使麵團較有韌性,並讓麵包嘗起來更有層次感。

泡打粉8克:主要用來增加麵團中的二氧化碳、使麵團膨脹、鬆軟。但加多了反而會使麵團組織粗糙並帶有苦味,所以一般建議使用量不超過麵粉分量的2%。

無鹽忌廉50克:使麵團較濕潤、增加香氣。

所需器具:大鋼盆、抹布、小鋼碗、濾網、木杓、打蛋器、橡皮刮刀、量杯、保鮮膜、烤盤、烤箱、帶蓋密封度好的煎鍋、剪刀。

事前準備:蛋打散、鮮奶放置回到常溫,將材料內的忌廉放置融化,再與烤盤抹上少許奶油。

儲存方法。待麵包完全冷卻,包入袋內密封,可以在室溫下儲存3天左右。食用前烤箱先預熱,麵包噴點水放入烤箱烤個30秒~1分鐘後熄火,在烤箱內燜一下即可變回好吃的麵包。

若要放久一點,要密封冷凍儲存,吃前先取出退冰,之後同上作法即可。

基礎麵團做法。

取大鋼盆下墊抹布(因為鋼盆較易散熱,若使用碗公可以不用墊布),將所有粉類材料倒入鋼盆,以木杓將所有粉類攪拌均勻。將鋼盆內的粉築粉牆,再倒入打散的蛋液。

以木杓將蛋液與粉類拌至無液狀,重複上述作法再依序加入鮮奶與忌廉。

拌至略呈無油感,此時若還有麵粉未拌勻沒關係。

以手腕搓揉麵團至所有材料均勻融合在一起至看不到乾粉狀態,此時麵團會比之前較不黏手些(仍會有些黏)。將搓好的麵團成圓球狀(收口朝下),蓋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

此時可先預熱烤箱至200℃

麵包的製作方法步驟圖,家庭製作麵包的方法與步驟

洛代夫麵包,是一種主食麵包,法國名字叫pain de lodeve 成分很簡單,只有麵粉 水 鹽和酵母 這款麵包的含水量比較大,內心柔軟略有嚼勁 表皮是脆的,一般用來切片抹醬或者夾餡 用料t65 可以換成中筋粉 500g 水 360g 鹽 11g 酵母 2g 固體酵種 250g 天然酵母 洛代夫麵包...

製作蛋糕麵包的方法力求簡單,做麵包最簡單的方法有哪些

loading.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這樣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

麵包機做土司麵包的方法!給個我,麵包機做土司麵包的方法!給個我!

1.先在麵包機的桶上包上錫紙,如圖,包錫紙可以解決麵包機皮厚的問題,燒色直接選擇中即可,不能選擇淺,否則很可能烤不透 2.中種原料中的牛奶用微波爐熱下,溫溫的即可,然後加入中種裡的酵母,用筷子攪拌溶解 3.中種原料中所有原料混合,包括剛才的牛奶和酵母一起加進去 4.啟動麵包機的和面程式,一般是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