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龍鬚菜的時候,應該如何進行病蟲害的預防?

2023-06-24 14:50:02 字數 3147 閱讀 7092

1樓:超哥**情感解惑

種植龍鬚菜的時候,應該如何進行病蟲害的預防?

龍鬚菜的品種其實比較多,比如說佛手菜的嫩梢、豌豆的幼苗、蘆筍的嫩梢等等,我們目前市場上的龍鬚菜出現的最多的就是蘆筍的嫩梢以及佛手菜的嫩梢,因為它可以一猜多弄同時還不會影響它最原始產物的產量,尤其是佛手菜。

a不過不同的地區龍鬚菜的表現形式也不一樣,關鍵是看哪個地區比較適合種植什麼,就好比湖南地區,就比較適合種植豌豆,那麼豌豆就可以作為龍鬚菜來種植。

龍鬚菜在播種時有兩種方法,一種就是比較簡單的在將土地澆灌均勻後,直接把菜籽撒在土地上,讓他自由生長,而另一種呢,則較為精細一點,需要先將土地挖出一條小溝,然後將種子撒在溝內,撒好之後再用塑料薄膜覆蓋,從而達到保溫保濕的效果,似乎這樣出苗會更快一點。

b在播種完成之後就要進行施肥了,菜的生長是離不開肥料的,施肥必不可少,施肥時可以選則沼池水,可以廢物再利用也不錯。施肥是在生長途中一直貫穿著的。另外,防止病蟲害也很重要,有的菜病蟲害嚴重的甚至產量會下降很多,這比較常見的病蟲害主要有菜芽蟲、捲葉蟲等,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對菜無害的打蟲藥,從而達到這個效果。

最後就剩收穫啦,龍鬚菜的收穫與其他的菜不同,龍鬚菜主要是採取收割的方式,分時間段收割。

c龍鬚菜的話可以說是沒有什麼病害的,偶爾也就是出現一些害蟲,比如說蚜蟲、菜葉蟲、飛蛾類害蟲和捲葉蟲等,它們主要危害龍鬚菜的菜葉以及莖部,這樣會是龍鬚菜的質量下降,嚴重的時候導致植株枯萎死亡。

平時的日常防治可以使用人工捕捉和誘捕器進行誘殺,必要的時候進行藥劑防治,最常使用的藥劑是百菌清溶劑和敵百蟲還有波爾多溶液,注意在採收前的半個月內都不能進行藥劑噴施。

2樓:愛小樹苗

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的購買一些殺蟲劑或者是定期的清理菜園,而且也應該經常的消毒。

3樓:星星上的花

平時一旦發現害蟲,應立即撲殺,或噴灑相應的化學藥劑進行防治。一般情況下,會使用敵百蟲、百菌清溶劑、波爾多液等化學品。然而,應該注意的是,在收穫前15天之前,不應該噴灑任何化學農藥了。

4樓:勇敢

龍鬚菜末尾採收前區分於立春及立秋前,晴天消除舊母莖,中止一次性徹底的清園,滅絕潛伏於枯枝落葉和土壤中的病蟲源。

龍鬚菜種植時,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需要注意選擇合適的光照,不可以讓太陽直接照射它,然後多澆水,定期施肥這樣就可以讓龍鬚菜生長的特別好,然後注意要給它充足的營養,這樣才可以讓它長得比較好。

6樓:爾爾

龍鬚菜要求筏式培養,首先,要選擇合適的水域,最好是南方海區中沒有汙染過的水域,因為氣溫以及營養度等都很合適。其次,要注意水流速度與自然原因,選擇一些風浪比較小的水域。最後要按照「品」字排開哦。

7樓:今天退休了嗎

首先一定要選擇沒有雜質,沒有腐爛情況,一定要選擇柔韌度高的作為苗的種子,然後海水的溫度一定要控制在10~26℃之間,鹽度應該保持在15‰~35‰左右,水位應該保持在5~15公尺左右,周邊一定要保證沒有工業廢水。

8樓:結婚發的

要把握好土壤的肥力,要及時澆水,要及時施肥,也要注意種植的密度,要及時通風,也要控制好溫度。

龍鬚菜種植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9樓:時光匆匆

蔬菜擁有著人體必要的元素之一,而我們的餐桌上總會看見蔬菜的身影,這對均衡的飲食搭配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乙個環節,也就使得有眾多的農民會種植蔬菜,然後投放到市場中販賣,而隨著種植技術的不斷發展以來,很多蔬菜的種植技術已經是非常成熟了,甚至在產量上也有了一定的保障,大家在市場中購買蔬菜的時候,可以隨意挑選自己喜歡的蔬菜回家烹飪,根本不用擔心沒有蔬菜可以購買的情況發生,而農民種植的時候也會依照蔬菜的生長規律來播撒種植的。

不同蔬菜的種植環境都是不一樣的,這也就導致了有部分蔬菜是我們沒有見過的,甚至都沒有品嚐過的,龍鬚菜作為蔬菜的其中乙份子,在農民種植的時候也需要花費一番的心思才可以,那麼我們要是想種植龍鬚菜的話,有那一些事項是應該要注意的呢?

要注意使用搭棚的方式種植,龍鬚菜作為一種藤蔓類的植物,生長的時候會不斷的延伸長度,使得土地上的面積根本不足以讓龍鬚菜生長,那麼使用搭棚的方式栽培也就能夠節省不少的空間出來,又因為龍鬚菜的莖蔓生長速度旺盛,我們只需要剪下嫩梢就可以食用了,用搭棚的方式能夠更加快速的找到龍鬚菜的嫩梢位置。

其次就是要注意種植的時間,為了能夠多收穫龍鬚菜的嫩梢,一般都會選擇在4-5月份的時候進行種植是比較理想的,這個季節處於春季的末端,夏季的初期,氣溫不會過於炎熱,這樣也能夠順利的定植龍鬚菜,成活率也得到了保障,從初夏開始就能夠陸續的採摘嫩梢,並且進入盛夏以後會迅速的生長起來,能夠採摘的時候就更多了。

10樓:乙個

龍鬚菜在種植的時候,應該注意的地方就是,應該多去施肥澆水,而且應該去選擇一些土地比較肥沃的土壤,盡量接觸陽光照射,才可以讓它生長的特別好,應該去防蟲害,可以去噴灑一些農藥。

11樓:樂樂在此呢

需要注意溫度,同時也需要預防蟲害,而且也要注意土壤的適用程度,也需要注意種植技巧,並且要定期澆水施肥。

12樓:雙子小黑嘿

一定要保持土壤的濕度,要注意種植密度,要注意種植的時間,要及時追肥,要及時施有機肥。

13樓:辰楠侃

需要注意在合適的季節播種,最好育苗出來以後再播種,而且也要注意光照,和營養的補充,要保持土壤的肥力。

種植龍鬚菜的時候,如何進行肥水的管理呢?

14樓:魅力生活記

在種植後大概二十天左右要施一次複合肥,複合肥一畝大概要用五公斤兌水1100公斤水,種植45-65天後要35公斤尿素。

15樓:星星上的花

龍鬚菜的種子出土後,要每天澆水保濕。然後等長到2-4釐公尺時,用水把人畜糞便稀釋,也可酌情追施過磷酸鈣和硝酸鉀等肥料。

16樓:瑞瑞睿睿

龍鬚菜根系較弱,所以耐旱較弱,一定要保持做夠的濕度,長到2到4釐公尺左右澆一些人畜糞肥,但是要兌水稀釋,但一定要消毒腐蝕國的,還有就是一畝肥量在50-100斤之間。主要使用氮肥,長到6釐公尺左右再進行一次追肥。

17樓:王祿

水不需要過量,只要能夠保證了食材的正常生長就可以了,種植之前保證好土地的肥沃。

如何做龍鬚菜番石榴復合飲料配方的研製

酸水解保溫浸提龍鬚菜多醣的工藝條件為 加水量為濕重的15倍,醋酸量0.06 加熱溫度80 加熱時間3 h 復合飲料配方為 龍鬚菜汁與番石榴汁體積比3 1,檸檬酸新增量0.03 甜味劑新增量5 小白鼠經口灌服劑量達10 g kg.bw 屬無毒級,食用安全.飲料中龍鬚菜多醣含量1.65 mg ml,vc...

如何進行紅花的播種,紅花啥時間種植,怎樣種植

1 播期 紅花是一種對播期較為敏感的植物,播種早晚直接影響到紅花的生長發育 生育期的長短 產品的產量和品質。一般春播早播的產量高 因為每年春分至6月中旬,日照時數漸漸變長,足以滿足紅花對日照等條件的要求,使其由營養生長轉變為生殖生長。播種早時營養生長階段長,發育良好,所以產量高。播種過晚會出現生長勢...

王者榮耀的徵召模式應該如何進行?

當你排位達到鑽石以後,就會開啟徵兆模式,然後匹配到隊友以後會進行乙個禁用英雄環節,禁完英雄就到了選英雄了,要注意陣容搭配。王者榮耀中的排位賽就是乙個很常見的徵召模式,由雙方隊伍禁英雄,自己和對方都拿不到那個英雄的使用權。先禁英雄,雙方可以各禁兩個英雄,然後兩方選擇自己會的英雄,如果一方選了乙個英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