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鐘的製作方法,製作水鐘的原理是什麼

2023-01-22 14:35:06 字數 5222 閱讀 8921

1樓:藩飛白賴璟

1、受水型水鐘的製作方法,首先用塑膠槍在兩個礦泉水瓶蓋子上塗上熔化塑膠,然後將兩個瓶子無縫粘合,冷卻固定。

2、取下粘合的礦泉水瓶蓋子,用鑽孔器打孔。

3、打兩個類似吸管大小的孔。用剪刀將吸管剪成長短一樣的兩截。

4、將兩截吸管分別塞入兩個小孔中,一端長一端短,並用塑膠槍將兩邊孔的縫隙密封。

5、乙個礦泉水瓶中加入水,滴入色素。

6、最後蓋上蓋子,再擰上另乙個礦泉水瓶,經過測試後沙漏型水鐘就完成了。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小水鐘的製作方法:

用塑膠槍在兩個礦泉水瓶蓋子上塗上熔化塑膠,然後將兩個瓶子無縫粘合,冷卻固定,取下粘合的礦泉水瓶蓋子,用鑽孔器打孔,打兩個類似吸管大小的孔,用剪刀將吸管剪成長短一樣的兩截,將兩截吸管分別塞入兩個小孔中,一端長一端短,並用塑膠槍將兩邊孔的縫隙密封。

乙個礦泉水瓶中加入水,滴入色素,蓋上蓋子,再擰上另乙個礦泉水瓶,沙漏型水鐘完成,第一次計時測試開始,發現一瓶水漏完,速度太快,用細橡皮管填入吸管中,減小滴孔的大小,第二次計時,並用記號筆畫出水瓶上每秒鐘的水位線,直至漏完為止。畫好刻度,標上時間,再用同樣的計時方法將另乙個瓶子也標上刻度和時間。至此簡易的水鐘計時器就完成啦。

怎麼製作乙個簡易水鐘

3樓:蘋果樹孤兒院

1、最簡易的單壺洩水型水鐘。

將乙個飲料瓶的瓶底剪掉,在瓶蓋上鑽乙個小孔,孔的大小由容器大小或計時的多少來決定,容器的容量大、計時較少時孔稍鑽大點。反之,孔要鑽小些。這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水鐘。

實驗前先倒滿水,並按住出水孔,在水面處畫乙個起始刻度,開啟孔後開始漏水,以後在每分鐘水流出水面下降的位置畫上刻度,以分計時的水鐘並做好了(如下圖)。

500);"border=0>

2、雙壺洩水型或受水型水鐘。

a、按教材上的方法,將乙個瓶的底剪掉,另乙個瓶的上部剪掉,在瓶蓋上鑽乙個小孔,小孔的大小由容器大小或計時的多少來決定,小孔鑽好後組裝起來,即成乙個水鐘。

製作計時刻度時,以每分鐘的水面下降為序,將刻度刻在上容器的為洩水型水鐘;以每分鐘的水面上公升,將刻度刻在下容器的為洩水型水鐘(如下圖)。

500);"border=0>

b、在製作過程中,發現有的瓶子的口較大,有的瓶子的瓶口較小,較大瓶子的瓶口正好能套住較小瓶子的口,則只把較小瓶子的底剪掉,在小口瓶的瓶蓋上鑽乙個小孔,然後將兩個瓶口套在一起,這樣能吻合得很好,即成乙個水鐘。

製作水鐘

怎樣做好水鐘

4樓:匿名使用者

輕水型泡沫滅火劑-立爾科貿化學品。

是一家集研發,生產,**於一體的綜合性高新技術企業,主要從事電路板消泡劑,輕水型泡。

簡單的測時方法。

找一支香,先用尺子量出它的長度。點燃五分鐘以後,再量一下它的長度;過五分鐘以後,又量一次。量了幾次以後,你會發現:

在沒有風的情況下,香的燃燒速度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根據實驗所得到的燃燒速度,比如,每五分鐘燃燒掉1釐公尺,就可以在同樣的香上每隔1釐公尺刻上乙個刻度。這樣,就成了一把測量時間的「尺子」了。

只要看看香燒掉的長度,就可以知道已經過去了多少時間。

利用水流,也可以計算時間。

找乙個空酒瓶子,灌滿水以後,倒立過來,讓水流出去。反覆做幾次,水流完的時間總是一定的;第一次用幾秒鐘,第二次還是幾秒鐘。

流動的水和燃燒的香為什麼可以作為測量時間的「尺子」呢?因為水的流動和香的燃燒都是一種運動,時間和運動有密切的關係,只有通過運動才能表現出流逝的時間。因此,量度時間離不開運動。

在沒有鐘錶以前,古人就是用水和火來計時的,根據古書記載,我國在兩千多年前,就有了一種滴水計時的「刻漏」,又叫水鐘。

古代有一種刻漏,主要由幾個銅水壺組成,又叫「漏壺」。除了最底下的那個,每個壺的底部都有乙個小眼。水從最高的壺裡,經過下面的各個壺滴到最低的壺裡,滴得又細又均勻。

最低的壺裡有乙個銅人,手裡捧著一支能夠浮動的木箭,壺裡水多了,木箭浮起來,根據它上面的刻度,就可以知道時間。

燃燒計時也有悠久的歷史。我國古代有一種「火鬧鐘」:把香放在乙個船形的槽裡,在香的某一點,用細線系上兩個銅鈴,橫掛在放香的小「龍船」上。

香從一頭點起,燒到拴細線的地方把線燒斷,兩個銅鈴就落在下面的金屬盤裡,人們聽到響聲,就知道預定的時刻到了。

現在人們仍然使用著「火鐘」:引起炸藥**的各種導火索都是火鐘,從點火到**的時間是由導火索的長度決定的。

太陽的東昇西落告訴我們地球在不停地轉動。這也是一種比較穩定的運動。自古以來人們還利用這種運動來計量時間。

人們製成了日晷〔guǐ〕,這是一種「太陽鐘」,它是利用日影的運動來指示時間的。不過,在陰天和夜晚,太陽鐘就不起作用了。

製作水鐘的原理是什麼

5樓:慧聚財經

水鐘在中國bai又叫做「刻漏du」,「漏壺」。

zhi根據等時性原理滴水記dao時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利版用特殊容器記錄把權水漏完的時間(洩水型),另一種是底部不開口的容器,記錄它用多少時間把水裝滿(受水型)。中國的水鐘,最先是洩水型,後來洩水型與受水型同時並用或兩者合一。自公元85年左右,浮子上裝有漏箭的受水型漏壺逐漸流行,甚至到處使用。

大約在1000多年以前,希臘人首先製造了較為精巧的水鐘。

它的原理是這樣的:貯水壺上部一側有個小孔,多餘的水可以從這個小孔溢位,這樣就能保持固定的水平面,保持恆定的壓力。水從貯水壺下部的小孔流出,注入受水壺。

受水壺內有一浮舟。浮舟上裝有「護鐘神」——箭竿。受水壺中的水達到某一高度時,通過虹吸管使水注入旋轉的平衡輪(它由於自身的重量而轉動),驅使一列齒輪轉動,從而按照晝夜的長短把計時用的鼓狀圓筒帶到新位置。

隨受水壺水面高度的變化,「護鐘神」就在圓筒刻線上指出時辰。這些刻線是不等長的,有些還是斜的,以便指示出冬季裡一天的時辰。

6樓:手機使用者

一種是受水型,另一種是洩水型。

製作乙個水鐘,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7樓:望正德

沙子被用來沙漏當做計時工具,你有沒有想過用水製作計時工具呢?現在就教你乙個水鐘的做法。

材料和方法。

需要的材料和工具有透明的大塑料瓶,紙杯,織毛線的鐵針,回形針,紙條,膠水,清水,筆,剪刀和秒錶(可用裝秒針的鐘錶代替)。

1.沿著塑料瓶的頸部把瓶的頸部剪去,使瓶成為圓桶狀。

2.用4枚回形針分別將4根鐵絲固定在瓶口,呈「井」字形支架。

3.膠水把長紙條貼上在瓶外壁上做標籤,先用筆在紙條下部畫一記號,然後往瓶裡加清水至記號處。

4.把乙隻紙杯放在「井」字形支架上,倒滿清水。

5.用一枚鐵針在紙杯底部扎乙個小孔,杯中的水立即流出來,這時用秒錶計時。水每流1分鐘,在標籤紙上畫一條記號,直到所有的水全部慢慢地流出杯子。

這樣,水鐘就製作成功了。觀察一天,看看是否準確。

水鐘的工作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既簡單又重要的測天儀器,它由垂直的表(一般高八尺)和水平的圭組成。它利用了立竿見影的道理來測量日影長度。主要功能是測定冬至日所在,並進而確定回歸年長度。

此外,通過觀測表影的變化可確定方向和節氣。 日晷(讀作guǐ)又稱「日規」,是我國古代利用日影測得時刻的又一種計時儀器。通常由銅製的指標和石製的圓盤組成。

銅製的指標叫做「晷針」, 石製的圓盤叫做「晷面」。使用時,觀察日影投在盤上的位置,就能分辨出不同的時間。日晷的計時精度能準確到刻(15分鐘)。

銅壺滴漏又名「漏刻」或「漏壺」。即用乙個在壺底或靠近底部鑿有小孔的盛水工具,利用孔口流水使銅壺的水位變化來計算時間。 我國發明的銅壺滴漏比外國製作的滴水計時器要早的多,應用也普遍,成為歷代計時的重要工具。

蘇頌水運儀象臺: 宋元佑年間(公元2023年),吏部尚書蘇頌觀察太史局與翰林兩天文台不同構造之天文觀測儀器後,兼採自漢唐以來諸家對於渾儀、渾象、激水運輸之說法,將此三者合而為一,儀象裝置分別置於一台中之上下隔,而樞機輪軸等隱藏於木臺中;司辰、擊鼓、搖鈴、執牌等的報時裝置連於輪軸之上且出沒於五層木閣內,以水力激輪的方式使儀象運作。製成中國唯一有說明的自動水運天文(渾)儀(渾)象及自動報時天文台,名為「水運儀象臺」。

由此可知,水運儀象臺是由三部份所構成,最上面的渾儀、然後是渾象,接著是推動運作的水力輪軸裝置,並且在木閣內的輪軸上也連有報時的裝置,成為中國最重要的天文觀測與計時報時裝置,其構造之精巧細緻使得在修復水運儀象台時遭到不少困難,而其發明用來控制運轉穩定的「擒縱器」更比現代鐘錶內的「卡子」早一千年,實為中國天文方面的重大成就。 其他還有千章銅漏、延佑滴漏、龍舟香漏、火龍出水、赤道式日晷、赤道經緯儀、渾儀。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講「洩水型」、受水型 具有自動報時裝置的水鐘被認為是南韓科學史上的一大成就。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水量來測量時間。

水鐘有大、中、小三個容器。把水注入最上面的、也是最大的容器中,水就會自動往下流。當最下面的、最小的容器中的水位不斷公升高並達到一定高度時,容器中的木條觸動方木,方木中的小金屬球就一路向下滾動,觸動與銅鑼、鼓和鐘相連的大球。

因而,每20分鐘銅鑼響一次,每100分鐘鼓響一次,而每兩小時也就是乙個時辰,鐘就響一次。在鐘響的同時,水鐘視窗也會顯現出代表十二個時辰的標誌形象。

古代的計時器「水鐘」( 在中國叫作「刻漏」,也叫「漏壺」 )據古代鍥形文字記載和從埃及古墓出土的實物可以看到,巴比倫和埃及在西元前2023年以前便已有很長的水鐘使用歷史了。約在西元前三世紀中葉,亞歷山卓里亞城的斯提西比烏斯(ctesibius)首先在受水壺中使用了浮子(phellossive tympanum)。

按迪爾斯(diels)本世紀初復原的樣品,注入的水是由圓錐形的浮子節制的。而這種節制方式即已含有負反饋的思想 (儘管當時並不明確)。[1]中國有著燦爛的古代文明。

中國古代的科學家們對水鐘十分得重視,並進行了長期的研究。據《周禮》記載,約在西元前 500年,中國的軍隊中即已用漏壺作為計時的裝置。約在公元120年,著名的科學家張衡 (78-139,東漢)又提出了用補償壺解決隨水頭降低計時不準確問題的巧妙方法。

在他的「漏水轉渾天儀」中,不僅有浮子,漏箭,還有虹吸管和至少乙個補償壺。最有名的中國水鐘「銅壺滴漏」由銅匠杜子盛和洗執行建造於公元2023年(元代延佑三年),並一直連續使用到2023年。現儲存在廣州市博物館中,但仍能使用。

[2][3]北宋時期,蘇頌等於2023年-2023年在開封建成「水運儀象臺」。儀象台上的渾儀附有窺管,能夠相當準確地跟蹤天體的執行,「使它自動地保持在窺管的視場中」。這種儀象臺的動力裝置中就利用了「從定水位漏壺中流出的水,並由擒縱器(天關、天鎖)加以控制」。

蘇頌把時鐘機械和觀測用渾儀結合起來,這比西方羅伯特。胡克早六個世紀。

簡單的花式咖啡製作方法,製作咖啡的方法和步驟

我教你的品名叫 跳舞拿鐵 那你要先去買個奶泡器,很便宜的10來塊乙個手動的。材料需要牛奶,奶泡器,鴨嘴杯,還有咖啡 咖啡就你說的雀巢沖泡的那種 1,先把牛奶加熱,加熱好後到如玻璃杯裡 三分之一杯 2,在打奶泡,打好之後用勺子把奶泡舀玻璃杯中 三分之一杯 3,把衝好的咖啡倒入鴨嘴杯中,在把咖啡倒入事先...

正宗泡菜的製作方法,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泡菜的醃製方法如下 1 先準備乙個洗乾淨的包菜,把包菜撕好,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完全晾乾水分。2 準備水蘿蔔 胡蘿蔔和芹菜,也一起清洗乾淨,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晾乾水分備用。3 把晾乾水分的菜倒入乙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盆裡面。4 然後往盆裡面加入少許的鹽,用手翻拌均勻,攪勻後放在一旁醃製半個小...

如何製作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回答您好,牛腩有很多吃法,這裡給您介紹一種最簡單而且非常有營養的,土豆燒牛腩 土豆塊燒牛腩 材料 土豆3個 牛腩600克 胡蘿蔔1根 八角2個 陳皮1小片調味料 1 黃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鹽1 2茶匙 糖1 2大匙2 水澱粉少許 作法 1 土豆去皮 切小塊,用熱油炸過撈出 牛腩切小塊,氽燙以去除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