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多大可以吃益生菌?

2023-06-24 14:35:02 字數 2096 閱讀 1347

1樓:朝幫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便秘腹瀉、乳糖過敏、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

益生菌多大寶寶可以吃?

2樓:太平洋親子網

益生菌是食用沒有針對年齡的,多適合0-6歲嬰幼兒食用,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

原因分析。益生菌對嬰幼兒有好處,能搞調節腸道功能,提高消化能力和對營養物質的吸收能力,有利於寶寶健康成長。還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抵抗病菌侵害。

舉措建議。建議嬰幼兒少吃豆泥類食物,不利於腸道消化,容易胃脹氣。要讓寶寶養成均衡飲食習慣,有利於腸道功能的完善和營業均衡。平時多為寶寶做腹部按摩,有利於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消化。

一般情況下建議寶寶空腹的時候服用益生菌,或者隨餐一起服用,這樣效果比較好。藥物用的益生菌通常是**小兒腹瀉,包括消化不良、腸炎或者是痢疾,能夠幫助寶寶建立正常的腸道菌群,恢復寶寶的消化功能。

在空腹的時候吃益生菌,或者是在跟餐一起吃,水溫也不宜過高,最好不要超過37度,即衝即喝。由於寶寶的胃酸比較低,非常利於益生菌順利到達腸道指定的部位,才能正常地建立菌群,起到最佳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陽氣足,腸胃功能強可以吃,陽氣弱,寒氣重,腸胃蠕動功能差,吃什麼,屙什麼,堅決不能吃,有害無益。

益生菌適合多大的寶寶吃呀?

4樓:愛良

益生菌一般來說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劑型。兒童型的益生菌粉劑可以三歲以上的寶寶服用,還有一種專門的滴劑,適合嬰幼兒使用,也就是出生後的嬰兒到幼兒時期都可以使用。

這種益生菌要根據孩子的情況進行使用,因為孩子正常的調節腸道本身是自己的腸道菌群,除非有些孩子特殊情況缺少這種益生菌或者是腸道菌群有問題,出現失調的情況下,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的使用腸道益生菌,不要自行盲目給所有的孩子都服用,這是沒有必要的。

孩子多大能吃益生菌?

5樓:在清涼山打哈欠的耳廓狐

益生菌適合5歲兒童飲用,因為此時兒童體內的腸胃已經發育良好。此時,需要益生菌等細菌來補充營養。當飲用益生菌時,它是為了增加兒童體內的抗體能力。

現在仍然是兒童的最佳時間,也是兒童飲用益生菌的最佳時間。最好不要讓孩子提前喝益生菌,只有五歲以後才能讓孩子喝。乙個月左右的寶寶就可以吃益生菌,益生菌對於緩解消化不良、腸道內消化菌群失衡有一定的幫助。

三歲左右的寶寶是可以按照醫囑適當的吃一些益生菌的,益生菌能夠促進腸道內菌群的增加,對於緩解腹脹、腹痛、消化不良、乳糖不耐受有很大的幫助。益生菌雖然效果比較理想,但是不能夠長期大量新增,長期新增可能會導致腸道內菌群再次失衡,也可能會導致腸道的依賴性增加。益生菌出生以後的寶寶就可以吃,但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益生菌有預防和**兒童感染性腹瀉的作用,對於腸易激症候群、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也有改善病情的作用。益生菌需要用35到40度左右的溫水沖泡,不能在空腹的情況下服用,需要在飯後20分鐘左右用藥,因為飯後胃酸濃度降低,更有利於讓活菌順利到達腸道並發揮作用。寶寶是否可以吃益生菌不能以寶寶多大來判斷,而是要根據寶寶的身體情況進行綜合判斷,並選擇適合寶寶月齡的益生菌。

益生菌對於寶寶的腸胃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以預防和**兒童感染性腹瀉,改善腸易激症候群、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症狀。如果寶寶出現大便性狀改變,如便秘或腹瀉等情況時,家長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服用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一般建議飯後20分鐘左右服用,可以更好的發揮其作用。

水溫應控制在35-40℃左右,並且注意盡量在衝好之後的半小時內服用,以保證益生菌的活性。

此外,家長需注意寶寶服用益生菌症狀消失後2-3天即可停藥,不建議長期使用。如果寶寶身體一切正常,則無需食用益生菌。

益生菌適合多大孩子吃

6樓:太平洋親子網

2歲以上的孩子可以補充。益生菌屬於保健品,對孩子有調理腸道、增強抵抗力以及緩解抗生素***的功效。

對於2歲以下的嬰幼兒,是不建議補充益生菌的,因其腸道菌群正處於建立期間,所謂的益生菌,可能對於腸道功能尚未健全的嬰幼兒來說未必是好事。而對於年齡偏大的人來說,受年齡、疾病、藥物、飲食等的影響,其腸道菌群可能存在益生菌不足的情況,則可以適當使用益生菌製品。

嬰兒多大可以吃核桃油,寶寶多大了才可以吃核桃油?

一般來說,寶寶出世的時候就可以給寶寶新增核桃油,但是一定要注意做到適量,並且遵循科學的攝入方法。0 6個月寶寶,1 2ml 天 6 12個月寶寶,2 5ml 天 1 2歲寶寶,3 5ml 天 2歲以上,5 8ml 天。可根據個體差異及家庭餵養其他油脂的新增使用進行適量增減。一般建議寶寶直接飲用,還能...

小貓多大可以吃貓糧

當小貓2個月以後就可以吃貓糧了。因為貓咪此時腸胃不太好,可以將貓糧泡軟再餵食,在小貓3個月大時就可以完全吃幹硬的貓糧了。在喂貓糧的時候,最好是循序漸進,否則會容易引起腸胃疾病。小貓喂貓糧的注意事項 1 在給貓咪喂貓糧吃的時候,根據貓咪的實際需求來餵食,不用一下子喂太多貓糧。2 剛開始喂貓糧時,不要隨...

孩子多大吃水果泥,寶寶多大可以給水果泥吃

隨著孩子身體的不斷發育,當孩子在8到12個月時,消化系統逐漸完善,除了吃奶以外,還可以吃一些粥類,還可以水果泥來增加營養,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多,應掌握住少量多餐 牙全部長齊就能吃了 寶寶多大可以給水果泥吃 6個月就可以加輔食了,可以吃各種蔬菜泥,水果泥,後面慢慢加肉泥,只要他吃了不過敏的情況下,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