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醬的製作方法,玫瑰醬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3-15 02:30:02 字數 4121 閱讀 297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玫瑰花8朵、白砂糖 50克。做法:

1、將玫瑰花瓣一片片地輕摘下來(注意不要碰花蕊),然後用加了鹽的清水泡洗一下,瀝乾水分,或用廚房用紙擦乾;2、把一半的花瓣放入器皿,加入三分之一量的白糖,用擀麵杖輕搗,然後一邊將剩餘的花瓣放入,一邊加白糖均勻輕搗,幾分鐘後,花瓣和砂糖就混和成濃香的玫瑰醬了。 小提示:可用搗蒜的石臼,也可改用其他陶瓷或結實的罐子,避免用金屬器皿。

玫瑰醬可放在乾淨的瓶子裡避光陰涼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醬原料;鮮玫瑰花500克、鹽30克、白糖500克器皿;耐熱玻璃瓶或帶蓋的陶瓷罐兒均可製作; 1、玫瑰花用鹽醃製3天; 2、醃製三天後加入白糖上籠旺火蒸10-15分鐘,取出晾涼密封放入冰箱儲存; 3、醃製1個月後便可使用。用法;可製作甜點時拌餡料用。1斤餡料放10-20克玫瑰醬即可;舉例;可放入紅豆沙、芝麻白糖、玫瑰五仁等餡料裡均可。

提示; 1、玫瑰花和月季花是有區別的,千萬不要使用月季花來代替。玫瑰花都是深紅色的沒有其它的顏色,其它顏色一般都是月季花,月季花要比玫瑰花大一些,玫瑰花是很香的,而雜交出來的月季花雖有香味兒,但味道不正。 2、在製作玫瑰醬過程中千萬不要加水和進入水蒸氣,要一直處在蓋蓋或密封的狀態中為最好,吃的就是原汁原味兒。

3樓:建素琴唐戌

玫瑰花,注意必須是這種食用玫瑰花,不是花店裡面的那種啊,將所有花瓣摘下來,花蕊花萼不要。

將所有花瓣請淡鹽水沖洗一下,充分瀝乾,其實看到很多方子裡面是不洗的,可是真心怕農藥,還是洗了,可是醃漬食品最怕生水,就帶來後面的一系列問題。

用乾淨的毛巾和廚房紙巾,將水分盡量吸乾。

此步驟用料步驟用時:2分鐘。

玫瑰花。200g

加入綿白糖,用手充分揉搓花瓣,使花瓣和糖充分接觸,滿手噴噴香,油光光,天然護膚佳品啊。

此步驟用料步驟用時:5分鐘。

玫瑰花。200g

白糖。500g

放入乾淨無油的小鍋中煮沸一下,還是因為怕生水,煮一下放心。趁熱裝入罐子,表面倒一層蜂蜜,可以防腐。

烹飪技巧。1、做玫瑰醬和果醬不同,一般都是只用醃漬,不用煮的。因為玫瑰醬是取其香氣,煮過香氣會揮發。

而且玫瑰醬的糖量很大,一般果醬是加1/10-1/5的糖,而玫瑰醬是加1-3倍的糖。糖多也是不易變質的原因,所以不需要煮沸消毒;

2、可是就因為我過度緊張農藥問題,把花瓣洗了,所以有了後面一系列與眾不同的做法。而事實證明,這樣做也沒問題;

3、看得出玫瑰花瓣的比例很高,所以還是可以多加糖的,反正玫瑰醬的本質基本就是有玫瑰香氣的糖稀;

4、都說玫瑰醬要醃兩個月以上再吃,我就老老實實過了兩個月開啟的,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猜是為了讓玫瑰和糖的味道更好的融合,並且玫瑰油充分釋放。如果下次有機會,先嚐嚐新醃的是什麼味道。

4樓:邵景輝性略

玫瑰醬的確是要用新鮮的玫瑰花瓣才能做的哦,就是把新鮮的玫瑰花瓣洗乾淨晾乾水分以後跟蜂蜜或者紅糖拌勻後置於密封罈子裡面,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啦。

我的小店有做好的玫瑰醬,非常純正的哦,可以去看看。

如何製作玫瑰花醬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玫瑰花醬的製作方法如下:

1、取大量玫瑰花幹,去掉花莖和花萼只留下玫瑰花瓣洗淨,自然風幹活用廚房紙把水吸乾後,用木臼或擀麵杖把它們一點點搗碎也可以放入料理機攪碎。

2、把冰糖/紅糖/白糖放入鍋中,熬成糖稀,雲南正宗的玫瑰花醬用的是紅糖,顏色較深,更加健康養顏。

3、把搗碎的玫瑰花瓣放入糖稀中拌勻,表面倒入一點白酒,順時針攪拌,把拌勻後玫瑰花醬裝入乾淨乾燥的瓶中就行。

6樓:慕裕沐馳鴻

原料:玫瑰花8朵、白砂糖。

7樓:步秀英游月

玫瑰醬的製作過程。

首先要準備原料:玫瑰花,糖和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也可以不加),今天真的買了盆栽回來,只開了4朵,我就另外泡了點乾花湊數。

做法:1.玫瑰花去掉花蕊,花莖,只留花瓣,加入切碎的士多啤梨和糖,放在舂裡弄碎,我沒有,先用錘肉的錘子敲了半天,發現實在是累人的活,就改用攪拌機打碎了。

2.弄碎的花液倒入鍋裡煮成花醬就可以了。這個花醬涼了之後還可以佐食,酸酸甜甜的,還帶有很濃的玫瑰花香,吃起來簡直就是享受嘛。

玫瑰醬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8樓:幹萊資訊諮詢

買大朵的玫瑰花,回來把花瓣摘下來,洗淨晾乾,準備一些蜂蜜用來醃製玫瑰花瓣,在準備乙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用來存放。玫瑰花要分多次,每乙個抓一些花瓣放進罐子然後倒入一些蜂蜜,用手把花瓣和這蜂蜜揉碎。

再放入新的花瓣,接著倒入蜂蜜接著揉碎,直到把所有的 花瓣全部放進去(記得一定要把手洗乾淨,不要讓容器和玫瑰花粘上油)。完成之前工作,把瓶子密封放入冰箱乙個星期到10天。然後就可以拿出來用了,每次要用乾淨的勺子盛出來,佔了油很容易發霉。

可以沖水,敷臉,直接食用。

玫瑰做之前洗乾淨晾乾水分後,加一些鹽,鹽的比例大概是1斤花瓣加3克鹽,我這裡只用了150克,大概在一克左右。加好了之後拌勻,接下來加入紅糖,紅糖的好壞,前面的日誌我「愛喝的紅糖薑飲」裡面有介紹,我用的150克的鮮花150克的紅糖,這個紅糖可以用白糖或者冰糖代替了。

貴州產的紅糖,還不錯,把紅糖切碎,我稱了大概150克紅糖。切碎後,放入加了少許鹽巴的玫瑰花瓣中,這個東西不知道大家見過沒有,石臼,把用紅糖和鹽拌勻的玫瑰放入石臼裡搗爛,用理均勻,保證每一片都搗到了,這個就差不多了,當然也可以用手搓哈,搗完所有的花瓣後,裝瓶子,加入幾滴酒。

用的是貴州產的酒,實際上用了2-3滴酒,就湯勺上一點點,有些酒的沉澱,但是不影響。加入醬中充分混勻,接下來最後一步了,加入土蜂蜜,我選用的是貴州上好的蜜,都全結晶的哈,我兌了大概有200克左右的蜂蜜,兌進去後,拌勻就可以了,拌勻後的玫瑰醬。

㵹彴ôõã´×ö

玫瑰醬的做法 玫瑰醬的做法介紹

9樓:血刺熊貓

1.原料選擇:選擇花朵鮮豔、色澤正常的玫瑰花瓣為原料。

2.醃製:先將花瓣、白礬和70%量的食鹽和梅滷倒入容器內攪拌均勻,醃漬1天。然後將花瓣撈出瀝乾,再將剩餘30%量的鹽和梅滷同花瓣一併倒入缸內,醃製10天即成。

若是加工甜醬,其配料應為鮮玫瑰花10千克、白砂糖24千克。製作時,將備好的玫瑰花瓣輕輕揉搓。先取白砂糖量的12%入缸拌勻,醃製3天,然後繼續加入白砂糖醃漬。

以後每天攪拌一次,半月左右香氣濃郁即為成品。

玫瑰醬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玫瑰花8朵、白砂糖 50克。

做法:1、將玫瑰花瓣一片片地輕摘下來(注意不要碰花蕊),然後用加了鹽的清水泡洗一下,瀝乾水分,或用廚房用紙擦乾;

2、把一半的花瓣放入器皿,加入三分之一量的白糖,用擀麵杖輕搗,然後一邊將剩餘的花瓣放入,一邊加白糖均勻輕搗,幾分鐘後,花瓣和砂糖就混和成濃香的玫瑰醬了。

11樓:但奕萊闊

我給你講啊,我是坊上的,我們就是在超市上買的現成的,你去愛家、家世界都能買到,還有其他口味兒的,比如:桂花等等。

怎樣用乾玫瑰做玫瑰醬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布朗斤,麥芽糖150克,砂糖150克,檸檬1枚,幹玫瑰花10克,清水100克。

做法1.幹玫瑰花只取花瓣,布朗洗淨去核切成小丁,檸檬擠出汁。

2.準備一耐酸的鍋,放入布朗丁、玫瑰花瓣、檸檬汁、清水,中火5分鐘左右煮至變軟出汁,其間用木勺慢慢劃圈攪動,以免粘鍋。

3.準備一耐酸的鍋,放入布朗丁、玫瑰花瓣、檸檬汁、清水,中火5分鐘左右煮至變軟出汁,其間用木勺慢慢劃圈攪動,以免粘鍋。

4.把鍋放入冷水中降溫,至室溫後,裝入乾淨無油無水的密封瓶中,冷藏,一天後即可食用。

小訣竅: 1、做果醬,水果(只指去皮去核去籽後的純果肉)的重量與糖的比例是2:1,這時候味道正好。

因為糖是天然防腐劑,所以糖份越高,儲存時間越長。但還是盡量在乙個月內吃完。

2、麥芽糖的甜度較低,熱量也較低,比較健康。如果沒有,把麥芽糖的份量換成砂糖也是可以的。

3、檸檬汁的作用在於調整果醬的酸甜度和濃稠度,加香,顏色也會更艷麗。

4、煮果醬的過程中,一定要小火,不停用木勺攪拌以免粘鍋變糊。

5、煮好的果醬在降溫和冷藏以後,會變得更稠,因此,不必煮得過稠。

6、只用布朗作,也不錯。

玫瑰糖製作方法,玫瑰醬的製作方法?

步驟一 備材料 鮮紅玫瑰花二朵 步驟二 白砂糖100克 大概一下,後來沒有全部用完,還剩1 4吧 工具 木磨 深色瓶,藥店買的,洗乾淨後用開水煮兩次 其它瓶子也可以,不過要密封好的 做法 1 擇下紅玫瑰花的花瓣,花蕊及花萼都不要,將玫瑰花瓣洗乾淨 水中的玫瑰花瓣,真pp 瀝去多餘水分,或用紙巾輕按,...

玫瑰醬的用處與做法以及功效,玫瑰醬的製作方法?

功效我不清楚,不過我得說自己做玫瑰醬可以用蜂蜜喝白糖,不能煮,漬上密封很多天。還有買玫瑰的時候不要買花店那種,最好用食用玫瑰,玫瑰醬的製作方法?1 準備玫瑰花,注意必須是食用玫瑰花,不是花店裡面的那種啊,將所有花瓣摘下來,花蕊花萼不要。2 將所有花瓣請淡鹽水沖洗一下,充分瀝乾。用乾淨的毛巾和廚房紙巾...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紅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1,辣椒醬的製作方法。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公斤辣椒 200克大蒜仁 50克食鹽 50 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 食鹽 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 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