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牛排的製作方法牛排的家常做法竅門

2022-01-06 20:32:33 字數 4884 閱讀 9933

1樓:007東風一號

一旦人們提起西餐,第乙個浮現在人們腦海中的食物應該就是牛排。而牛排作為西餐中最具有代表性意義的食物,它對西餐的重要里程碑價值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為超市中有大量的半成品牛排售賣,所以大部分人也會購買半成品牛排回家自己製作。

在家中製作半成品牛排的時候有哪些製作技巧?

材料:

牛排,胡蘿蔔,檸檬,雞毛菜,橄欖油,海鹽,黑胡椒等

步驟:

1.牛排如果是冷凍的,請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退冰

2.退冰後的牛排用廚房用紙擦拭乾淨

3.牛排鍋燒熱,放入橄欖油,待微微冒起白煙時放入牛排,不要移動。此時鐵板溫度比較高,可以幫助牛排快速鎖住表面肉汁

4.煎的時候轉小火,時間需要根據牛排大小自己判斷,我大概煎了1分鐘的樣子。底部燙出花紋後,旋轉70度繼續煎,待表面析出肉汁,撒上研磨黑胡椒碎和海鹽,即可翻面

5.翻面後的牛排,可以改中火,按照剛才的辦法繼續煎,期間用研磨黑胡椒和海鹽調味。五成熟的牛排,中間要有粉紅才對,此時可以從牛排的側面**牛排的熟度

6.如果牛排比較厚,待兩面煎好後,可以把肉豎起來繼續煎一下四周封鎖住肉汁,防止肉汁從側面流出,用蔬菜裝飾後擺上牛排即可

以上主要介紹了家庭香煎牛排的做法,你了解了嗎?接著一起來了解下關於牛排的相關知識。

吃牛排有什麼好處

補充蛋白質

牛肉含鉀和蛋白質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

補充能量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增強免疫力

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促進新陳代謝

牛肉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小貼士第一次吃牛排最好吃全熟哦,以後再慢慢減少熟度,畢竟中國人平常的飲食習慣就是吃全熟的食物,突然吃到熟度不夠的可能會有些犯噁心。

2樓:焦採杉

選購新鮮的牛排肉,洗淨,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即可。注意,煎前敲打和抹鹽都會造成牛肉組織脫水,所以洗淨即可。有另一種說法是提前放入迷迭香,黑胡椒,百里香,橄欖油醃漬,那樣確實是另一種美味,不過我還是更強調牛肉本來的香味,各位可以嘗試下。

2. 熱鍋放油。建議直接用普通的菜籽油,因為橄欖油雖好但不耐高溫,也有人用黃油,但是據說控制不好易糊掉。

3. 火稍大些,油熱氣後放入牛排。牛肉剛下鍋溫度一定要夠熱,這時牛肉表面一層肉脫水變硬,牛肉的汁水才不會外洩,也就是鎖汁。

顏色變為深褐色,並且散發出煎炸的香味,如果平底鍋夠厚會有助於保溫。

4. 之後常見的翻面方式是每隔20s翻一次,讓熱力緩慢的進入牛肉內部,共計4-5分鐘出鍋。如果你的火過大,在兩面鎖汁後可調小一些。

5. 繼續翻,注意時間。

6. 出鍋後,在盤子上靜置5分鐘(很重要),最後才撒上黑胡椒和粗海鹽(沒有的話就用普通的食鹽)。對牛排來說,最後灑粗鹽的口感也比醃漬入味的要精彩。

7. 這樣做出來的牛排易切、易嚼、口感醇厚。配上一杯紅酒可以清油膩、提公升牛肉入口香味,再合適不過。

1,牛排的前期處理,不可以敲打或抹鹽,會造成牛肉組織脫水。 2,橄欖油不耐高溫,會產生有毒物質,所以最好用菜籽油。 3,剛下鍋的牛排要在高溫中兩面煎炸以防止之後牛排內部汁水外洩。

4,每隔20s一翻面,四五分鐘即可出鍋。 5,剛出鍋的牛排一定要靜置5分鐘左右,最後撒鹽。

5.9萬閱讀

燉牛排做法

3樓:羊肉果子

【黑椒牛排佐蜂蜜醬】

食材明細:牛排:200g 乳酪:

50g 胡蘿蔔:50g 黃瓜:50g 聖女果:

2顆 黑胡椒粒:適量 海鹽:適量 蜂蜜:

適量 牛排醬:適量

製作步驟

1.手磨黑胡椒粒與海鹽混合後將牛排四周均勻沾裹醃製20-30分鐘

2.胡蘿蔔切菱形,黃瓜、乳酪切塊,聖女果對半切備用

3.取醃製的牛排烤至7分熟(每面2分鐘)

4.放入4湯匙牛排醬、1湯匙蜂蜜熬至醬汁微濃稠

5.將牛排、蔬菜、乳酪排盤後淋上蜂蜜醬汁即可

【極簡版黑椒牛排】

食材明細:牛排:適量 現磨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橄欖油:適量 芹菜:二根 土豆:乙個 胡蘿蔔:半根 紅椒:半個

製作步驟

1.準備材料。

2.牛排二面撒上現磨黑胡椒和鹽醃一會兒。

3.準備配菜:芹菜切段,土豆胡蘿蔔切塊,紅椒切片。

4.將切好的配菜入鍋中煮至8成熟,先煮難熟的土豆和胡蘿蔔,再將紅椒,芹菜燙一下撈出備用。

5.將鍋燒熱,倒入橄欖油放入醃好的牛排。

6.將火調成中火煎好一面後再反面煎另一面。

7.煎好的牛肉盛出,鍋中放少許橄欖油將煮好的菜放入再煎炒加少許鹽調味。

8.配菜與牛肉盛於盤中開吃嘍。

【香煎牛排】

食材明細:牛排:2人份 西蘭花:

4朵 黃油: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燒烤醬:2勺 蠔油:2勺 料酒:

1瓶蓋 生抽:1勺 羅勒葉:2片

製作步驟

1.準備好2人份牛排。

2.用刀背把肉敲鬆。

3.牛排抹上鹽和胡椒粉。

4.取乙個碗,倒入燒烤醬2勺,生抽1勺。

5.倒入2勺蠔油。

6.兌入料酒調勻成汁。

7.把牛肉浸在調好的汁裡。

8.撒上羅勒碎,醃製1小時。

9.熱鍋融化黃油。

10.下牛排煎5分鐘。

11.翻面繼續煎3分鐘,關火,用餘溫繼續熱一會。

12.西蘭花焯水盛出,就可以擺盤啦。

4樓:睢喆

食材:牛排500g、生薑1塊、大蒜5瓣、八角5個、香葉5片、桂皮1塊、陳皮適量、紅梔子適量、乾辣椒3個、花椒1小撮、料酒3勺、生抽3勺、老抽2勺、冰糖1塊、豆瓣醬1勺、食用油適量。

做法:第一步,將牛排清洗乾淨,浸泡水裡,排出血水,然後冷水下鍋,焯水後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準備好所有的配料,生薑切片,大蒜剝皮。

第三步,起鍋燒油,放入薑蒜和所有的香料翻炒出香味,再加入一勺豆瓣醬翻炒兩下。

第四步,接著放入牛排翻炒片刻,再加生抽和老抽翻炒上色,然後烹入料酒翻炒兩下。

第五步,將炒鍋中的食材都轉移至高壓鍋,倒入適量水沒過食材,再加一大塊冰糖。

第六步,**煮至上汽,然後繼續燉50分鐘就可以關火了,氣壓穩定後開蓋,加些鹽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利用高壓鍋是最簡單的,不需要燉一兩個小時,牛肉就特別軟爛,筷子一夾就脫骨,甚至入口就像豆腐一般,入口即化的感覺。

5樓:c小廚是我

牛排怎麼做好吃還簡單

一、食材準備:牛排:牛排可以在網上買,買多的了話便宜,包運費,比起超市買的拼接牛排要好。所需要的配料主要是:橄欖油、海鹽、現磨的黑胡椒、和切片的大蒜。

牛排和什麼一起燉湯 有技巧處理食材更加好吃

6樓:小果優秀

白蘿蔔燉牛排湯的做法,香而不膩,美味滋補

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那麼怎樣做牛排才能既美味又不油膩呢~今天給大家支一招,那就是搭配白蘿蔔---清新解膩,還幫助消化。俗語說「蘿蔔響,咯嘣脆,吃了能活百來歲」,可見蘿蔔這個小人參,吃了對人有多好了吧,那麼今天各位都瞧瞧我怎麼用白蘿蔔燉美味牛排的。

食材:牛排,白蘿蔔

配料:生薑(冬吃蘿蔔,夏吃姜,姜具有發散風寒、化痰止咳等功效,非常適合夏天煲肉湯時做為佐料)

步驟一:牛排放入煮開的水中,撇去浮抹,焯水備用,白蘿蔔切成小塊。因為牛排本身燉湯就有很鮮甜的味道,所以我們就不放花椒,大料,蔥等比較會串味的配料。

只放生薑,燉出來的湯不僅保留了牛排本身的鮮味,加上生薑後一點也不腥,非常清香爽口。

步驟二:牛排焯過水以後,放進電壓力鍋中,添水加入拍扁的生薑塊,放入少許鹽,蓋蓋兒用煲湯功能燉。大概需要四十分鐘。

在電壓力鍋的鍋膽中放入焯好的牛排

再放入切好的白蘿蔔

加入清水和拍扁的薑塊

再加少許鹽

步驟三:四十分鐘後,時間到,電高壓鍋排氣,牛排白蘿蔔湯出鍋。香而不膩,營養滋補的白蘿蔔燉牛排就做好了。

小貼士: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營養學家說,牛排的營養價值居各種肉類首位!能增長體力,補充元氣。

牛排中富含容易吸收的鐵、鋅以及優質蛋白質,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都能起到較好的作用。

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便秘、食滯、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暢等,白蘿蔔很適合用水煮熟後,喝蘿蔔水,放點白糖,可以做飲料飲用,對消化和養胃有很好的作用。所以我們跟牛排一起燉湯,不僅營養滋補,而且潤肺清痰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牛排湯原料: 水發海帶200克,花生公尺100克,牛排骨500克,精鹽、味精、醋各適量。海帶牛排湯的做法:

1)海帶洗淨,放於醋水中浸泡片刻,切成片,花生公尺用熱水泡脹,去除內皮,排骨洗淨,剁成塊。2)沙鍋置火上,加適量水,放入牛排骨、花生公尺,旺火煮沸,撇去浮沫,加人海帶,改用小火繼續燉煮,直到肉熟易脫骨時,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牛蒡牛排湯牛蒡1-2根,牛排骨1斤,牛蒡去皮切段備用。

牛排冷水下鍋,加料酒,薑片,蔥去腥。水開後撇去浮末。加入牛蒡後同煮。

兩個小時候,加鹽,開吃。

紅燒牛排的做法,紅燒牛排的製作方法

1牛排洗淨放入大盆內,冷水下鍋,水蓋過牛排即可2大火燒開後,把湯表面浮沫除掉 3加適量的姜 料酒約3大匙 4燒開後再煮十五分鐘,關火移到外鍋內繼續加熱5約40分鐘後,煮好的牛排取出,待再次加工6切適量的蔥花 炒鍋內加白糖 7加入煮好的牛排翻炒 把牛排炒到變色 8加2大匙生抽 花椒粉適量 鹽1小匙 9...

黑椒牛排的詳細做法?黑胡椒牛排製作方法?

1 選牛里脊肉,或一般牛肉300克左右 多多少少看自己的食量 切成巴掌大的薄片!切完後用錘子錘松 沒有專用的就用擀麵杖的一頭錘也可以!然後裝盤,把大蒜頭,生薑,洋蔥切丁!要多一點等下做黑椒醬時也需用!把這些東西和剛切好的牛肉拌在一起,再加少量鹽,胡椒,味精,料酒,老抽,生粉和乙個雞蛋用手抓一下,調料...

誰知道王品台塑牛排的製作方法

牛排大火煎兩面各90秒做出來會嫩。主料百 冷凍牛排適量 口蘑適量 秋葵適量 調料 黃油少許 黑椒柚子汁適量 做法步驟 1 鍋內放入黃油,煎至牛排六分熟 2 同時煎配菜 3 大火煎兩容面各90秒 4 倒入少許的黑椒橘子汁 5 裝盤即可食用。王品台塑牛排.怎麼我感覺有點象紅燒蹄 黑胡椒醬牛肉的味道呢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