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椒雞的製作方法?藤椒雞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4-28 10:40:04 字數 5589 閱讀 9560

1樓:晴天便好

藤椒雞的做法。

用料。雞腿 2只。

新鮮藤椒 50g

泡野山椒 半瓶。

小公尺椒 5顆。

三奈 2顆。

八角 3顆。

桂皮 1塊。

香葉 2片。

草果 1顆。

涼開水 200ml

生抽 3勺。

雞粉 1勺。

白糖 1勺。

鹽 3勺。藤椒油 3勺。

熟芝麻 1小把。

薑片 適量。

料酒 1勺。

幹山楂 3片。

食用油 20ml

做法步驟。1、準備雞腿兩隻用水浸泡出血水洗淨備用(當然也可以用整隻雞),新鮮藤椒50g提前清洗瀝水備用(沒有新鮮藤椒可用幹青花椒代替)、小公尺椒5顆(吃得夠辣的可多加幾顆)、薑片、泡野山椒半瓶、八角3顆、三奈2顆、桂皮1塊、草果1顆、香葉2片,幹山楂3片。

2、小公尺椒切碎撒點鹽拌勻,讓小公尺椒的辣味更好的釋放出來。

3、鍋中放入清水,冷水放入香料、薑片、料酒和雞腿。

4、大火燒開轉中火繼續煮15分鐘,在煮雞腿的過程中記得撇去湯中的浮沫。煮好後讓雞腿在湯中浸泡10分鐘,讓雞腿吸收湯中的香料味。

5、提前準備一大碗涼開水放入冰箱冷凍室冰凍乙個小時,雖然水沒結冰,但是水已經很冷了。把雞腿從鍋中取出放入冰水中冷卻。目的是為了讓雞皮和雞肉更緊緻。

6、鍋中放入約20ml的食用油,待油五成熱時放入藤椒,全程小火慢煎至聞到很香的藤椒味,關火待油冷卻。注意不要用大火,藤椒易糊。

7、取乙個大的保鮮盒放入200ml涼開水、3勺生抽、1勺白糖、1勺雞粉(沒有雞粉用雞精代替勺鹽(湯要鹹一點,這樣浸泡出的雞肉才夠入味才好吃)、半瓶野山椒、放一小把熟芝麻(家裡沒有了,所以沒放芝麻)、放入之前準備好的小公尺椒、放入之前煎好的藤椒、加入3勺藤椒油攪拌一下。

8、將雞腿剁成塊碼入湯中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3個小時讓雞肉入味。所以要想吃這道菜,就要提前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椒切碎,雞腿洗淨,涼水泡乙個小時清除血水。

鍋內加涼水沒過雞腿兩指,放入料酒薑片蓋上鍋蓋,大火煮沸後轉中火煮5分鐘左右,關火燜8分鐘左右。

撈出雞腿後立即放入冷水中至雞腿完全涼透。

把切碎的小公尺椒撒上一層薄鹽醃幾分鐘。

食用油燒熱後淋到花椒上(最好用新鮮花椒)。

將涼透的雞腿切成薄塊。

將淋過油的花椒、小公尺椒、鹽、雞精、白胡椒粉、生抽(兩勺)、花椒油適量加涼白開混合均勻,淋到切好的雞塊上。(調味汁的鹹淡可以嘗一下,比平時的蔡咸一點)

求紫燕百味雞的藤椒雞湯汁做法?

3樓:青春離線

用料:三黃雞 1只、小公尺椒 適量、藤椒 適量、尖青椒 適量、料酒 3勺、白胡椒粉 少許、蔥結 2個、姜 3片、花椒 適量。

1、首先先把小公尺椒、尖青椒洗乾淨,然後切碎。

2、再撒上一層薄鹽和生抽,醃製15分鐘左右。

3、清水中放入雞、3片姜、2個蔥結、3勺料酒和適量花椒,燉煮12分鐘左右。

4、時間到後,取出整雞投入冰水中直至完全涼透,即可食用。

5、鍋中的雞湯不要倒掉,盛出放在一旁備用。

6、鍋中熱油,下藤椒充分炸出香氣,然後撈出。

7、這時候把過油後的藤椒、醃好的小公尺椒、尖青椒、3勺生抽、4勺雞湯、3勺清水和少許白胡椒粉先準備好。

8、然後把步驟七的所有用料混合均勻,調成湯汁即可。

4樓:傲血殘鋒

1. 將雞處理乾淨,配上薑片,大蔥,料酒,幹花椒。

2. 注入開水煮沸,改小火悶煮18分鐘,雞小一點就減少時間。

3. 撈出雞投入涼水中冷卻,連續換5次水,最後一遍靜置40分鐘差不多完全冷卻。雞湯留用,我為了敢時間取一部分放速凍冷卻。

4. 鮮藤椒取70克放料理機研磨碎,沒有料理機用搗蒜器也可以,大蒜也搗碎,青紅辣椒切圈圈。

6. 將白糖,鹽,雞粉,豉油,辣椒圈,藤椒碎,蒜蓉,薑汁,麻油,全部混合於雞湯中。

7. 將上一部混合料汁裝雞塊的碗裡,沒搗碎的藤椒加以點綴,醃製1小時候後食用更加入味。

5樓:北海數碼站

藤椒雞是四川的傳統菜式,味道清新爽口,辣味十足,深受四川人的喜愛。剛出鍋的藤椒雞,點綴著紅紅綠綠的辣椒,顏色煞是誘人,醇厚的雞肉香,混著椒麻香味,讓人忍不住吃一塊,雞塊浸滿湯汁,全部吸入嘴裡,雞肉滑嫩可口,好吃到停不下筷子。

食材:三黃雞半隻、秋葵200克、藤椒10克、花椒12克、姜、大蔥、小蔥、小公尺椒、水600毫公升、鹽、花生油。

做法:1、鍋中放水燒開,把三黃雞放入水中焯一下,皮黃撈出。

2、把雞腿和雞翅分離切開,大蔥切斷、薑切片。

3、鍋中加入花生油、大蔥、薑片、花椒、鹽,然後放入三黃雞,加入600毫公升水,選擇【黃燜雞】模式。

4、秋葵熱水中煮一分鐘,切段,鋪在盤中。

5、三黃雞撈出切條,鋪在秋葵上,澆上兩勺雞湯,撒上小公尺椒和小蔥,滕椒鋪頂。

6、最後淋上熱油即可。

藤椒雞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6樓:畸形的豬

用料主料。

雞全腿2個。

杭椒3個。紅椒半個。

黃瓜半根。乾辣椒2個。

花椒1把。藤椒油40毫公升。

大蔥1段。薑片3片。

輔料小蔥1棵鹽。

適量生抽。15毫公升。

芝麻油5毫公升。

藤椒雞的做法。

1.湯鍋加水,放入蔥薑和花椒,放入雞腿,煮開後煮10分鐘關火,蓋蓋子再燜5分鐘。

2.煮雞腿時候來處理料汁。沒敢做太辣的,就用了杭椒,辣味更柔和一點。杭椒切圈,紅椒也切碎,乾辣椒用剪刀剪成圈,放入碗裡加入鹽醃製一會入味。

3.煮雞腿時候來處理料汁。沒敢做太辣的,就用了杭椒,辣味更柔和一點。杭椒切圈,紅椒也切碎,乾辣椒用剪刀剪成圈,放入碗裡加入鹽醃製一會入味。

4.冰好的雞腿用快刀迅速斬成小段。此處一定是快刀斬亂麻的那種刀法,不然切碎了就不好看了。切好的雞腿放入盤子,盤子底部提前鋪上一圈黃瓜片。

5.炒鍋燒熱,倒入藤椒油,同時加入5毫公升芝麻油增香。

6.油燒熱後關火,再加入一些花椒,會出現大量的濃煙,花椒的味道也很快就飄出來了。

7.迅速把花椒油倒入剛才準備好的青椒中,會有刺啦的聲音,香味也隨之散發出來。再拌入蒜泥和生抽調味。料汁就做好了。

8.把料汁淋在雞腿上,可以再加入煮雞腿的雞湯和生抽,這個菜餚湯多一點才好吃。撒上蔥花,超好吃。

的藤椒雞就做好了。

烹飪技巧。1、不要煮的太久,避免雞皮爛掉,雞肉也變爛,就沒有那種緊緻的滑嫩口感了。

2、辣椒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增減,我不能吃太辣的,所以這個配料是以麻為主的,不夠辣。

3、沒有新鮮的藤椒,用藤椒油也是極好的。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三黃雞適量、八角、香葉、乾辣椒適量。

方法/步驟:

第一步:1.煮沸一鍋開水,加入黃酒、海鹽、香葉、八角、小茴香、花椒、胡椒粒、蔥束、薑片煮開。

2.將處理好的整雞放入汆燙30s,撈出,待水再次煮沸後放入汆燙30s,重複三次。

第二步:1.將整雞和湯一起移入電飯煲,以保溫模式浸煮30分鐘。

2.將整雞撈出,用冰水沖涼。

第三步:1.在表面塗上芝麻油。

2.鍋中加入油,放入藤椒小火熬成藤椒油。

第四步:1.鍋中加入少許油,將花生公尺炒酥炒香。

2.鍋中加入少許油,將乾辣椒煎出香辣味。

第五步:1.將花生公尺和辣椒舂碎。

2.將小公尺辣和青椒切碎,所有醬汁材料調勻。

第六步:1.將花生公尺碎和辣椒碎撒在最上面,潑上燒熱的藤椒油,攪拌均勻。

2.將雞肉改刀成合適的大小 ,澆上醬汁即可。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雞全腿 兩隻共約500g

生薑 一塊。

青花椒(新鮮的最好) 兩湯匙。

小公尺椒/朝天椒(紅) 兩、三湯匙。

小公尺椒/朝天椒(青) 兩、三湯匙。

料酒 一湯匙。

生抽 兩湯匙。

白胡椒粉 一點點點。

花椒油 兩、三湯匙。

鹽雞精冰塊食用油 兩湯匙。

涼白開藤椒雞(重口味江湖菜)的做法。

小公尺椒切碎(用剪刀剪會更漂亮),為了美觀最好使用青紅椒各半。雞腿洗淨,有空就涼水泡乙個小時清除血水。

鍋內加涼水沒過雞腿兩指,放入料酒薑片蓋上鍋蓋,大火燒沸後轉中火煮5分鐘,關火燜8分鐘。(時間受天氣、鍋的狀況會有變化,請酌情調整,無非就是用筷子扎一下看,沒熟就再悶一會兒)

撈出雞腿後立刻浸入冰水至雞腿完全涼透(可保持雞腿嫩度和緊實度,皮也脆)

把大部分切碎的小公尺椒撒上一層薄鹽稍微醃漬幾分鐘,這樣處理容易調出辣味(可以看到本來乾爽的小公尺椒略微滲出了些許水分)(我沒有買到綠色的……只好全用了紅色)

鍋內把普通食用油燒熱後關火,倒入花椒鏟出(用新鮮的青花椒最好了,可惜這個季節沒有,就用了幹的青花椒)

將涼透的雞腿切成薄塊 好吧 是剁成塊。

將過油的青花椒、小公尺椒、鹽、雞精、一點點白胡椒粉、兩湯匙生抽、兩三湯匙花椒油加涼白開混合均勻,最後的調料汁以剛好沒過雞塊為宜(調料汁的鹹淡可以嘗一下,要比平時的菜鹹一些才行,我個人感覺大概是平時菜的倍)

雞塊整齊的碼入調料汁,撒入剩餘的小公尺椒裝飾,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兩三小時入味。

藤椒油的製作方法

藤椒雞的做法

9樓:安于天命

1、新鮮宰殺的走地雞收拾乾淨,加生薑,涼水入鍋。

2、水開後加一勺黃酒,開著蓋滾約5分鐘,轉小火加蓋煲15分鐘,關火燜15分鐘。

3、取出迅速投入冰水中將雞皮收緊,斬件備用。

4、大蒜、小蔥、小公尺辣和青辣椒切小粒。

5、涼油下新鮮的青花椒小火炸出香味。

6、將花椒油潑在步驟4的料碗中,加煮雞的原湯、鹽、糖和少許蒸魚豉油拌勻,澆在斬件的雞上,最好浸泡1小時之後再吃。

藤椒雞是以雞、藕作為主要原料,藤椒油、香菜、紅色野山椒、姜、蒜作為輔料製作出來的一道美食,口味微辣。

10樓:大師的菜

一口就愛的藤椒雞,快來看看怎麼做的!

藤椒雞的做法正宗做法

1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紫燕藤椒雞的做法。

紫燕百味雞在全國發展的過程中,一路吸取各地經典菜餚之精華,揉合川/粵/湘菜眾味之長,以優選的原料、特製的配方、嚴謹的工藝,創出以百味雞、夫妻肺片、藤椒雞、紫燕鵝等百餘種精品菜餚,因此所到之處很快成為當地家喻戶曉的名吃,成為全國超30萬個家庭的美味信賴之選。

寬約1cm的雞肉】

紫燕百味雞在切剁方面有很深的講究,新鮮雞肉滷煮之後,切成厚約1cm的雞塊,使湯汁更好的入味。

藤椒油】藤椒油是提鮮提麻的一大原材,清澈透亮,口味清爽,麻香濃郁,麻味綿長。

青、紅椒】青椒辣味較淡甚至根本不辣,但是它翠綠鮮豔,味道清爽,是藤椒雞必不可少的一道配菜,紅椒有獨特的辛香味,在藤椒雞這道菜裡發揮著,錦上添花的提鮮配菜。

白芝麻】氣味醇香,微微幾粒就可以讓食客食指大動,少量的白芝麻經過特製處理,既能與藤椒雞湯汁和肉完美融合,還能發揮小小身材的大作為。

成品藤椒雞出鍋】

美味的藤椒雞就新鮮出爐了,看似簡單一碗「藤椒雞」不僅僅是雞本身的修煉,更是每一味配料的修煉,藤椒的微麻,青紅椒的鮮辣,加上白芝麻的醇香,舀滿雞湯,才造就正真的雞中精品——紫燕百味雞招牌菜【藤椒雞】

怎樣製做椒麻手撕雞呢,椒麻手撕雞的製作方法

手撕椒麻雞的最正宗做法 椒麻雞是一道流傳於四川重慶 新疆等地的傳統名菜。主要烹飪工藝是煮。成品麻醇鹹鮮,鹹鮮微辣 雞肉嫩滑,椒麻分明,令人回味無窮。1,主料 新鮮土雞2000克,食用油適量 2,輔料 洋蔥 大蔥 青紅椒 食鹽 雞精,味精,白糖,花椒粉 料酒 香葉 八角 桂皮 草果 小茴香 乾辣椒 薑...

樂山藤椒鴨翅雞尖做法,四川藤椒雞的正宗做法

1.雞洗淨備用。老薑拍破。乾辣椒切碎。一段大蔥切成大片,其餘留用。2.深煮鍋中加足量清水,放入2段大蔥 拍破的老薑 紹興黃酒和鹽,煮開後放入雞,燙30秒,撈出雞,把湯再次燒開,依此法將雞燙三次,最後待湯汁再次燒開,放入雞加蓋熄火,悶30分鐘。3.將雞撈出馬上浸入冰水冷卻,斬件。4.然後擦乾,在表面塗...

藤椒雞柳是怎麼做的?藤椒雞柳春捲怎麼做

食材雞腿肉 適量。料酒 適量。蔥薑水 適量。薑汁 適量。醬油 適量。溼澱粉 適量。蒜片 適量。豆豉 適量。藤椒 適量。美人椒 適量。步驟雞腿肉斬成薄片,再切成條狀。碗裡加料酒 蔥薑水 醬油 少量鹽,抓均勻。幹澱粉倒在碗邊,用蔥薑水澥開,再和勻,雞肉醃製一會兒。鍋裡放底油,油一熱就下入雞柳,輕晃勺,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