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飲食如何 馬來西亞美食

2023-06-24 15:00:01 字數 2966 閱讀 8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華人的話應該差不多 馬來西亞美食多 個人喜歡肉骨茶!怡保的咖啡。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適合自己的胃口,吃什麼都好!

馬來西亞美食

3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1、藍花飯:源自於馬來西亞吉蘭丹州,以藍花榨汁來煲出藍花飯,再配上各種配料江魚仔、蝦餅,主菜可選炸雞或煎魚。這道菜從視覺、味覺、嗅覺都給你新鮮的感受,非常小清新。

2、椰漿飯:廣受歡迎的馬來風味早餐椰漿飯是一種香辣味的主食。以椰漿蒸煮而成公尺飯,佐以咖哩雞、牛肉或魷魚,放上黃瓜、炒江魚仔以及三巴辣椒醬,整齊地擺放在香蕉葉片裡,讓你毫無抵抗力。

作為國民美食,傳統的馬來西亞人都會把它當作早餐食用。

3、扁擔飯:是早期檳城小販的叫法,勤勞的人們會將公尺飯和各種咖哩吊在扁擔的兩端,在碼頭、工地兜售。這道菜的配料主要有豬肉、雞肉、魚肉和蔬菜。

製作的時候需要把紅、青、白、黃的咖哩分別放到鍋裡煮,並將椰漿倒進去,以減少辛辣味,增加香味,使得咖哩的味道很平和,最後放上配菜煎魚肉,充滿南洋風味。這蘸有咖哩的扁擔飯,感覺鮮辣中又帶有一些香甜,十分美味。

4、馬來粥:馬來粥沒有固定的做法,變化多端,可甜可鹹。有時候會加入海鮮、肉類、菜,有的時候會加入椰漿做成甜粥,吃的時候還會和肉骨茶一樣泡油條。

5、網捲餅:網捲餅因其形狀像網而得名,可以與咖哩雞肉一起享用,也可以蘸著糖漿什麼的,口感鬆軟,帶著油香。

6、炸蘑菇:炸蘑菇的特別之處在於用了辣椒和燒烤調料,可以做開胃小吃。馬來西亞的蘑菇種類很多,能嚐到許多平時吃不到的鮮美菌類。

7、三巴蝦:是東南亞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的一道美食。三巴蝦用了新加坡當地的特質辣椒醬三巴醬,辣味十分合胃。

這是15至16世紀移民至此的福建人,帶到馬來西亞的一道菜,佐以羅望子汁味道更佳。

馬來西亞美食

4樓:蕉蕉旅遊玩樂

馬來西亞美食有:

1. laksa 叻沙。

叻沙(laksa)通常是一種以酸辣湯為基礎的菜,帶有濃麵條或公尺粉,再配上新鮮的魚,蝦,有時還有雞肉片和雞蛋。全國各地都有不同型別的叻沙,例如檳城的亞參叻沙(assam laksa),檳城的叻沙是酸辣的版本,配上鯖魚,檸檬草和辣椒,使肉湯濃郁而清爽,絕對讓你停不下口。

咖哩叻沙,砂拉越叻沙,娘惹叻沙,和很多其他不同型別的叻沙你都能在大馬的小販攤位和餐廳找到。而且無論您享用的是哪種laksa,它們都有自己本身獨特的味道。

2. nasi lemak 椰漿飯。

椰漿飯(nasi lemak)的原始種類是用椰奶或santan煮熟的公尺飯,還有香蘭葉。公尺飯配上辛辣的參巴醬,水煮蛋,烤花生,炸鳳尾魚和切成薄片的黃瓜搭配。而且這道菜是能自由配搭的,nasi lemak的食譜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而進行更改。

有些餐廳會將蝦大蝦與這道菜一起提供,或者在其中新增香脆的炸雞,有些則喜歡將其與煎蛋搭配,甚至是太陽蛋!這道菜也有素食版本,或者是新增了即使是肉類主義者也能滿足的食物。但不管您選擇哪種型別,都可以確定能嚐到參巴香料,香脆的花生和大公尺奶油般的風味,一定會讓您的用餐體驗達到乙個全新的高度。

3. roti canai 印度煎餅。

roti canai或roti parotta是起源於印度的一種麵包。無論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甚至是宵夜,roti canai都是很多人的必選選單。油光的麵團被攤開並反覆摺疊,然後在空氣中翻轉,這樣在烹飪時就可以形成薄薄的脆皮層。

這道菜幾乎在馬來西亞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而且**很便宜。

它更有許多不同的種類,尤其是在全國任何地區的mamak(嘛嘛)檔。純樸的味道本身就讓人讚嘆不已,但是當它與雞蛋,煉乳,香蕉或您所能想象到的其他餡料一起新增時,就會烹飪成和原來完全不同味道的roti canai。

4. nasi kerabu 藍花飯。

如果你到馬來西亞半島東部海岸旅行的話,你會發現藍花飯幾乎遍布各地。 nasi kerabu起源於吉蘭丹州和登嘉樓市,是由藍公尺飯,炸雞或魚以及不同型別的色拉,鹹菜,薄脆餅乾或油炸可樂餅製成的特色菜餚。

公尺飯用蝴蝶豌豆花提取物煮熟,使其公尺飯呈藍色。加上獨特的調味料和許多美味的配料讓人能體驗到許多不同的口味質地,讓彼此完美契合。

馬來西亞的食物禁忌有什麼?

5樓:幹萊資訊諮詢

馬來西亞忌食豬肉、狗肉。並且和伊斯蘭教徒一起用餐時,不要勸酒,更應避免點豬肉做的菜餚。

在馬來餐廳,餐桌上通常有個水壺,其用途是用來洗手用的。一般馬來人都是用右手抓飯來吃,所以餐前及餐後洗手是馬來人餐桌上的禮節。

馬來西亞和其他東南亞國家的菜餚類似,口味較重,多以胡椒和咖哩調味。其中較出名的食物有椰漿飯、沙嗲(雞肉、牛肉及羊肉串)、幹咖哩牛肉、馬來糕點、竹筒飯、沙拉囉惹、咖哩雞、印度拋餅、黃薑飯、叻沙、海南雞飯、rojak、肉骨茶等。

馬來西亞特色美食有哪些

6樓:懂視生活

馬來西亞特色美食有:椰漿飯、沙嗲、叻沙、肉骨茶、幹咖哩牛肉、馬來糕點、竹筒飯、沙拉_惹、咖哩雞、印度拋餅、黃薑飯、海南雞飯、rojak、珍多冰、娘惹菜、馬來辣蝦麵、西刀魚丸等。椰漿飯:

椰漿飯傳統上被用來當早餐吃的,而它也在清晨開始就在馬來西亞的路邊檔口賣出。它通常是被報紙、麻漿紙或香蕉葉包住賣的。椰漿飯顏色奶白,散發濃濃的椰子清香。

椰漿飯顏色奶白,散發濃濃的椰子清香。

沙嗲是將醃好的牛肉、羊肉、雞肉串成串以適度的火候炭烤後,最重要的就是要蘸一層厚厚的沙嗲醬一起入口。沙嗲醬由花生醬、椰醬、幼蝦等調製而成,香醇無比,在享用一串串沙嗲的同時,再配以椰葉或班蘭葉包裹的傳統馬來公尺飯、小黃瓜及洋蔥等,入口的沙嗲味道更加分明。

叻沙是乙個用魚熬出來、略帶酸味的濃湯,也是最著名的娘惹料理之一。叻沙的主要成份有:甘望魚、切成絲或碎片的黃瓜、洋蔥、黃梨、紅辣椒、薄荷、叻沙葉和粉紅野薑花,再配上公尺粉或者公尺線以及蝦醬上碟。

肉骨茶是一種流行於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一帶的食品,是以肉與骨配合中藥煲成的湯,並沒有茶葉或茶的成份,但是由於食用時多會泡茶解湯肉的肥膩,所以一般都習稱肉骨茶。

如何在馬來西亞使用銀聯卡,馬來西亞能使用銀聯卡嗎

銀聯信用卡在馬來西亞不是全部都可以用,有些小店沒有銀聯,只有visa或master卡,建議出國最好辦理國際信用卡。馬來西亞能使用銀聯卡嗎 5 銀行取款的步驟 1.攜帶卡 折 身份證前往銀行營業廳 2.取號排隊 小額取專款免填取款單屬 五萬以上需攜帶身份證 大額取款需提前一天預約,部分銀行規定是十萬以...

馬來西亞全稱,馬來西亞全稱是什麼

中文名稱 馬來西亞聯邦 英文名稱 malaysia 簡稱 大馬 所屬洲 亞洲 首都 吉隆坡 主要城市 馬六甲 馬來西亞全稱是什麼 中文名稱 馬來西亞聯邦 英文名稱 malaysia 簡稱 大馬 所屬洲 亞洲 首都 吉隆坡 主要城市 馬六甲 全稱馬來西亞聯邦 malaysia,前身馬來亞 簡稱大馬。馬...

馬來西亞是什麼氣候,馬來西亞的氣候

馬來西亞因位於赤道附近,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無明顯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溫差變化極小,平均溫度在26 30 之間 全年雨量充沛,3 6月及10月至次年2月是雨季。內地山區年均氣溫22 28 沿海平原為25 30 屬熱帶雨林氣候。內地山區年均氣溫22 28 沿海平原為25 30 馬來西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