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狗肉怎麼做好吃,怎樣燉狗肉好吃

2023-06-24 14:40:02 字數 3396 閱讀 5083

1樓:慎鸞

附片燉狗肉。

配料:熟附片6g,生薑loog,狗肉150g,調料適量。

製作方法: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人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

用法:佐餐食用。

作用:溫中祛寒,用於瘦弱之人肢體不溫,每遇冬季則凍瘡發作,夜尿頻多,頭暈眼花,貧血等虛寒之症。

最後要注意吃狗肉也要禁忌。

一忌患非虛寒病的人吃狗肉。狗肉屬熱性食物,一次不宜吃多。凡患咳嗽、感冒、發熱、腹瀉和陰虛火旺等非虛寒性病的人均不宜食用。

二忌吃半生不熟的狗肉。食用未熟透的狗肉,狗肉中滋生的旋毛蟲會感染人體。

三忌食瘋狗肉。瘋狗的唾液中含有狂犬病毒,操作時只要人體**有破損,就可能染上病毒,因此,瘋狗肉應堅決忌食。

﹌五香狗肉糖湯。

狗肉500克,橘皮,桂皮,小茴香,大料,料酒,姜,醬油,白糖各少許,1,將狗肉洗淨,切成小快,入沸水燙後洗淨,放沙鍋內加水。

2, 投入橘皮,桂皮,小回香,大料。料酒,姜,醬油,白糖,用武火燒沸後,改文火至狗肉爛熟,呈醬紅色既成。

附片燉狗肉。

狗肉100克,熟附片30克,姜150克,蔥,蒜,鹽少許,先將附片文火煎煮半小時,撇去浮沫,然後下狗肉,姜,加蔥,蒜,鹽少許,一同燉爛即可。

狗肉幹薑湯。

狗肉100克,乾薑10克,蔥,鹽少許,狗肉洗淨,切片,加乾薑及蔥,鹽,砘熟即可食用。

2樓:塗靜白

做法一: 主料:狗肉250克。

輔料:覆盆子(幹)15克、陳皮6克、巴戟天15克調料:姜15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味精1克、鹽3克、植物油25克。

做法: 1、先將狗肉洗淨,切塊備用;

2、在鍋中加適量植物油,加熱至六成,放入狗肉翻炒,加適量清水煮一會兒;

3、放入覆盆子、巴戟天、陳皮、生薑,用文火將狗肉燉至熟爛;

4、加入醬油、料酒、鹽、味精,再燉10分鐘出鍋食用。

做法二: 原料:狗肉100克、香菜30克、食鹽適量。

做法: 1、先將狗肉切成大塊,放入沸水中煮15分鐘,撈出切成片。

2、再將狗肉片入鍋,大火煮沸後打去浮沫,加鹽,小火煮至爛熟,起鍋連湯盛入碗中,加切細的香菜即成。

怎樣燉狗肉好吃

3樓:帶檔滑行

狗肉湯。原料:狗肉250克,附片15克,菟絲子10克,食鹽、味精、生薑、蔥、料酒各適量。

做法。將狗肉洗淨,整塊放入開水鍋內氽透,撈入涼水內洗淨血沫,切成釐公尺長的方塊;姜、蔥切好備用,將狗肉放入鍋內,同薑片煸炒,加入料酒,然後將狗肉、薑片一起倒入砂鍋內;同將菟絲子、附片用紗布袋裝好紮緊,與食鹽、蔥一起放入砂鍋內,加清湯適量,用武火燒沸,文火煨燉,待肉熟爛後即成。

南韓狗肉火鍋。

原料:狗肉1500克。

輔料:茴香15克 當歸50克。

調料:桂皮15克 黃酒100克 白酒25克 辣椒(紅、尖、幹)10克 醬油75克 味精2克 鹽5克辣椒醬25克白砂糖15克 豬油(煉製)100克 青蒜20克 大蔥10克 姜10克。

做法。將狗肉皮上的絨毛烙盡,投入冷水中刮洗乾淨切成約4釐公尺見方的小塊,與冷水同時下鍋燒沸,去除汙血,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高粱酒和鹽,味精拌勻略醃,青蒜切成約釐公尺長的段,桂皮,茴香用清水洗淨。 炒鍋上火,放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下狗肉煸炒三五分鐘烹入紹酒,加辣醬,白糖,醬油,鹽,繼續煸炒,收乾水,使狗肉入味。

再下蔥結,薑片,加紅乾辣椒(整隻),桂皮,茴香,當歸和清水1000克,加蓋燒沸後,移小火上煨2小時左右,至肉酥,撈出桂皮,茴香,蔥結,薑片,紅乾辣椒,然後將其倒入火鍋內,繼續煮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水煮狗肉。主料:鮮狗肉1000克,乾紅辣椒15克,大蒜瓣25克,生薑15克,大蒜25克,植物油75克,料酒50克,醬油50克,熟芝麻面10克,味精2克,精鹽20克。

做法。將狗肉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天、大蒜去皮,洗淨,切段;大蒜去皮,拍碎末;生薑去皮,洗淨,切薄片,辣椒洗淨,去蒂,切段,待用、再將狗肉取出,洗淨,控水,剁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放進鍋裡。加清水直到沒過肉塊為好,燒開,撈出,再用清水沖洗三次,控乾水分、把油放入鍋裡燒熱,投入狗肉,用旺火煸炒4分鐘,烹入料酒和醬油,待水乾後,放入蔥段、辣椒須和清水,用溫火煨,待肉爛時,放入鹽、大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入碗內,撒上熟芝麻面,趁熱吃,即可。

怎麼燉狗肉好吃

4樓:雙麗劍

狗肉,砂仁,八角。

狗肉洗淨,砍成小塊兒,裝盤備用。

鍋中加水,將水煮開,然後我們加入狗肉,煮十分鐘左右,這樣可以去其腥味。

準備好如下香料(八角,砂仁,花椒,當歸)

然後我們將炒好的狗肉放入燉鍋中,再加入我們準備好的香料,加水適量,慢火燉兩個小時,最後加一些鹽,蒜葉,起鍋。

狗是人類的朋友,請不要獵殺狗狗哦。

燉狗肉的做法

5樓:劍經業

燉狗肉的`做法很多,家常的容易操作的要數以下這三種,也許你也曾經按這樣的方法來烹飪過吧。

做法一

製作材料。主料:狗肉250克。

輔料:覆盆子(幹)15克,陳皮6克,巴戟天15克。

調料:姜15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味精1克,鹽3克,植物油25克。

製作步驟。1、 先將狗肉洗淨,切塊備用;

2、在鍋中加適量植物油,加熱至六成,放入狗肉翻炒,加適量清水煮一會兒;

3、放入覆盆子、巴戟天、陳皮、生薑,用文火將狗肉燉至熟爛;

4、加入醬油、料酒、鹽、味精,再燉10分鐘出鍋食用。

做法二

材料:狗肉250克,黑豆50克,姜、鹽、五香粉、白糖適量。將狗肉與調料一起放入鍋內,並加水共煮,燉熟食用。 [原料] 熟附片6克,生薑100克,狗肉150克,調料適量。

做法: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入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

狗肉怎麼燉才好吃啊

6樓:時光聊生活

燉狗肉不能少的四種調料分別是橘子皮、茴香、甘草、當歸

因為狗肉本身就有一股狗的味道,這種味道只有用這幾種香料才可以把它的味道除去。在燉的時候把這4種調料放在料包裡面,然後把狗肉放到鍋裡一起來煮就可以了。

飲食禁忌

狗肉不能和鯉魚一起吃:鯉魚氣味甘平,利水下氣。除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外,還有十幾種游離氨基酸及組織蛋白酶。

與狗肉同食,不僅二者營養功能不同,而且因為二者生化反應極為複雜,可能產生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所以不適合一起吃。

狗肉不能和大蒜一起吃:由於大蒜的揮發性物質可抑制胃液分泌,而狗肉性熱,所以吃狗肉時若大量食用新鮮大蒜,不利於狗肉的消化吸收,因此吃狗肉時不應大量食用新鮮大蒜,但若是狗肉炒大蒜、青蒜或蒜苗則無需顧忌。

狗肉怎麼做好吃

狗肉好吃的做法如下 1 將狗肉清水浸泡一天,大蔥洗淨切段,大蒜拍碎末,生薑切薄片,辣椒切段。2 將狗肉洗淨切塊入鍋,清水沒過肉塊,燒開,撈出清水清洗3次。3 用旺火偏炒狗肉4分鐘,加入料酒醬油蔥段辣椒和清水,溫火,待肉爛時放鹽,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出。燉狗肉。做法一 主料 狗肉250克。輔料 覆盆子...

燉羊蹄怎樣做好吃燉羊蹄怎麼做好吃

材料 預製羊蹄一盒,薑片 3 5片,鹽 1 teaspoon。輔料 青蔥一顆切細末備用,乾辣椒10餘個,鹽 1 4 teaspoon 待羊蹄燉熟後準備 做法1,羊蹄先入開水,放少許料酒和1 2片姜的開水中飛水,然後放入燉鍋裡面煮開,轉文火燉2 3小時 2,小鍋將幹椒烘焙乾香,放涼後,研臼磨成細粉。蔥...

士豆燉豬肉怎樣做好吃,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肉500克土豆7個紅蘿蔔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蒜適量生薑適量八角適量。步驟。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燉肉的調料。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22.胡蘿蔔切塊。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33.土豆削皮,洗好。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44.土豆切塊。土豆燉豬肉的做法步驟55.準備好的豬肉切塊,放入清水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