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補充維生素,有什麼要注意?

2023-06-07 02:00:02 字數 5769 閱讀 8892

1樓:樂清

只是在補充的時候,要用正確的方式,方式用不對,不能補充維生素d,還會給身體製造麻煩。陽光中的紫外線對**會有損傷,為了能夠保護**不受損,有的人就會塗抹防曬霜。適當的抹點防曬霜,可以防止**曬黑、曬傷,但不要使用過多,會干擾吸收維生素d。

不想麻煩的話,建議選擇適宜的曬太陽時間,既不會損傷**,也能讓人體很好的合成維生素d。

比較適宜的曬太陽時間,就是早上的6-10點,還有下午的4-5點,太陽並不會很強烈,會比較溫和。曬的時間也要掌握好,季節不同曬的時間也會不同,夏天陽光比較強烈,就不適合曬很長時間,一般曬個5-10分鐘就好。冬天陽光沒那麼強烈,就可以久一點,30分鐘都是可以的。

春秋季節,曬20分鐘就差不多。

2樓:日常小迷糊呀呀呀

曬太陽是補充維生素d,可促進腸道對鈣和麟的吸收,可以防止骨質疏鬆。曬太陽有可能會暈,還是適當的曬為好。

3樓:田斯

注意全身塗抹防曬,以免曬傷,還要看天氣和日曬強度。一般9點陽光足,溫度但不是很高,所以建議9點左右。

平時很少曬太陽,應該怎麼補充維生素d呢?

4樓:大全中醫網

對於很少曬太陽的人來說,是很容易缺乏維生素d的。維生素d可以維持血液中鈣磷水平的穩定,促進鈣質的吸收,還參與調控**代謝和免疫功能。一旦缺乏維生素d,容易引起骨質疏鬆、軟骨症、脫髮、疲倦等問題。

人體每天曬太陽的時間不應低於半小時到1小時,日照強烈時可以適當減少曬太陽的時間,日照微弱時則應該延長。現在很多人因為愛美的問題,十分注重防曬,導致日超時間嚴重不足。也有很多上班族因為長年待在室內,無法接收到充足的日照,因此難免會缺乏維生素d。

人體的維生素d來自於自身合成和食物攝取。維生素d屬於膽固醇衍生物,可以分為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它們都是由相應的維生素d原轉變而來。維生素d2主要由植物合成,比如蔬菜水果都是它的良好**,尤其以蘑菇和酵母的含量較高。

維生素d3可以由動物和人類的**組織經紫外線照射後合成,維生素d3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魚類、雞蛋、牛奶等食物中,肉類、堅果、豆類等食物中也含有微量的維生素d。

如果平時日曬不足,那麼在飲食上就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平時要葷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肉魚蛋奶等食物,尤其是豬肝、蛋黃、牛奶、黃油、海魚等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平時適當吃一些,可以預防維生素d的缺乏。

對於兒童或者是嚴重缺乏維生素d的人來說,最好是讓醫生根據具體狀況開一些維生素d和鈣質的補充劑,單靠飲食可能不太足夠。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也建議經常曬曬太陽,不要因為怕變黑,就拒絕接觸陽光。

人體在與自然界漫長的適應過程中,陽光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種重要物質。雖然過度曬太陽可能會公升高**癌的風險,但適當曬太陽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必須的。如果擔心**變黑,可以在陽光稍弱時曬太陽,或者曬完太陽後注意**護理。

5樓:三四么洞洞么

其實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因為這些食物裡面都含有維生素d也可以補充身體的需求。

6樓:奈若淺夏

食物補充:可以通過吃瘦肉來補充維生素d,不過瘦肉中所含有的維生素d量有點少。牛奶也擁有少量的維生素d,不過要想補足就必需要長期喝牛奶才可以。

動物肝臟富含維生素d,像豬肝、雞肝等都可以補充維生素d。動物肝臟吃法也簡單,可以素炒或油煎等等。 食物補充維生素d含量並不是百分之百可以完全吸收,所以需要用藥物方式來補充維生素d,比如說維生素d補充劑。

7樓:行樂樂樂

可以去吃維生素d的含片。這樣也是能夠補充維生素的。不過盡量還是要多曬曬太陽,因為曬太陽對身體有好處。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食物**以含脂肪高的海魚、動物肝、蛋黃、奶油相對較多,魚肝油中含量高。 此外維生素d還有促進**細胞生長、分化及調節免疫功能作用。一般成年人經常接觸日光不致發生缺乏病,嬰幼兒、孕婦、乳母及不常到戶外活動的老人要增加維生素d供給量到每日10μg。

9樓:小豆子子梓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或者買一些補充維生素的保健品,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d。

10樓:pan小

1、每次曬太陽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在20分鐘以內就會比較合適。還有就是選擇是太陽的時間,比較適合的時間有兩個,乙個是上午的6點-10點,還有乙個就是下午的4點-5點,這兩個時間段的太陽光不會太強烈,不容易給**帶來損傷,用來補充維生素d會更加的合適。除了能夠補充維生素d,還可以補充鈣元素和鐵元素。

陽氣不足的人,曬曬太陽還可以補充陽氣,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好處。2、 曬太陽時還有幾點需要注意,就是曬的時候,盡量別正對著太陽曬,最好是背對太陽,可以多曬一曬背部、頭部,還有手掌心,會給身體帶來更多的好事。要知道這幾個部位,都有很多的穴位和經絡,體內有寒氣的人,經過陽光照射,也是能將體內的寒氣逼出去。

多曬曬太陽,還能幫助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減少被外邪的侵襲。

曬太陽能補充什麼維生素?

11樓:廣涵瑤

曬太陽不是直接補鈣,是為了身體製造出幫助鈣吸收的vd

曬太陽有什麼好處?

曬太陽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1)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中的7-脫氫膽固醇生成前維生素d3,再依***溫度轉為維生素d3,由淋巴等轉運吸收入血,再經肝和腎中羥化酶的作用生成活性維生素d。活性維生素d可促進腸道對鈣、磷吸收,促進骨的形成,有防治骨質疏鬆的作用。

2)陽光中的紅外線可透過**到皮下組織,起到加溫的作用,使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和全身的新陳代謝。

維生素d的重要作用之一是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從而防止佝僂病和骨質疏鬆。但是,新的研究也發現,維生素d能防癌治癌。

維生素d的別名叫「陽光維生素」,因為**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維生素d。在過去幾個月中,四項獨立的研究發現,維生素d有助於防止人患淋巴瘤、前列腺癌和肺癌。更有意思的是,維生素d還防止**癌。

當然,證據最為充分的是維生素d可以防止結腸癌。但是,**病學家一貫告誡人們當心曬太陽患**癌,於是很多人都在用各種方法,包括衣物和藥物遮蔽陽光,但實際上這也阻礙了維生素d的生成。多科學家相信有安全的陽光,即不用陽光遮蔽曬15分鐘太陽或一週幾次這樣的曬太陽不僅是可能的,而且對健康是有幫助的。

另一方面,即使推薦曬陽光,陽光的量也取決於季節、白天的時間、人們居住在何地、膚色和其他因素。不過,研究人員總是擔心公眾曬陽光過度。而且,由於歐美人有到海外度假的習慣,並以膚色曬成古銅色為健美和富有而自豪,人們總是會更多地進行日光浴。

這樣,可能患**癌的危險就增加了。與其如此,**病學家寧可呼籲人們從食物或藥片攝取維生素d。

但是,從食物攝取維生素d也是困難的,因為維生素d只是自然地出現在大馬哈魚、金槍魚和其他脂肪魚中。飲食中能被吸收進血液迴圈的維生素d非常少。補充劑倒是含維生素d,但大多數是較老的d-2形式,遠沒有d-3有效。

典型的復合維生素只包含少量的d-2和維生素a,起不了多大作用。因此,服藥並不能大幅提高維生素d水平。當然,對於補充維生素d也有乙個推薦值。

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的推薦值是,50歲以下每天為200國際單位,50-70歲每天為400國際單位,70歲以上每天為600國際單位。

12樓:

曬太陽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小娃需要另外補充維生素d補鈣。 原理: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中的7-脫氫膽固醇生成前維生素d3,再依靠**溫度轉為維生素d3,由。

13樓:網友

維生素d,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中的7-脫氫膽固醇生成前維生素d3,再依靠**溫度轉為維生素d3,由淋巴等轉運吸收入血,再經肝和腎中羥化酶的作用生成活性維生素d。

14樓:痛苦的日子

你好!曬太陽主要是補充維生素d

15樓:夕陽養生經

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什麼時間,怎麼曬、曬**你知道嗎?

16樓:萊思紐卡

曬太陽能補充維生素,並且將維生素d轉化成維生素d3,和體內的鈣結合,然後促進鈣的吸收,幫助寶寶的健康成長。小寶寶由於生長發育比較快,體內缺鈣比較多,因此要多曬太陽,如果曬太陽不足,要補充一些維生素ad來促進鈣的吸收,不然會引起多種疾病,比如佝僂病或者是串珠病、枕禿等。

17樓:易公尺弦

維生素a,但是並沒有什麼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曬太陽可以能補鈣。

曬太陽補充維生素幾

19樓:健身達人小俊

曬太陽能補充維生素d。

曬太陽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之一。而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

維生素d是維持高等動物生命所必需的營養素,是一族a、b、c、和d環結構相同但側鏈不同的分子總稱,a、b、c、d環的結構**於類固醇的環戊氫烯菲環結構。維生素d根據其側鏈結構的不同而有d2、d3、d4、d5、d6和d7等多種形式,在動物營養中真正發揮作用的只有d2(麥角鈣化醇)和d3(膽鈣化醇)兩種活性形式。

曬太陽補充什麼維生素

20樓:網友

就像植物的光合作用一樣,人體表面的**經光照後也可以自身合成維生素d,因此維生素d又被稱為「光照維生素」。人體合成維生素d的量與年齡、**顏色、光照時間和季節有關,一般隨年齡增長維生素d合成量減少,淺色**比深色**合成更多,夏季比冬季合成得多。

通常,最經濟有效的方法是:冬春季9時至15時,將面部和雙上臂暴露於陽光下5~30分鐘,每週3次即可達到預防目的。由日光暴露下合成的維生素d是由體內自主合成,不會導致過量或中毒,是最好和唯一天然的維生素d**。

21樓:快樂**醫生

曬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

經常曬太陽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能夠提公升人體的陽氣,有驅寒除濕的作用。

曬太陽還能補充人體維生素d.,通過曬太陽的方式,可以使維生素d在人體內合成,對於促使鈣在人體的沉積效果非常好,維生素d可以使鈣沉到骨骼上,會增加骨密度,延緩鈣的流失,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以及減少骨折的幾率,減少血管的硬化,而且曬太陽還可以降低血壓,減輕心臟負擔,預防中風。

日常缺鈣嚴重時可補充維生素d製劑,可有效促進鈣離子的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2樓:天天聽健康

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每次需要曬多長時間。

曬太陽能補充身體維生素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曬太陽是可以補充維生素d的,但是它的原理是因紫外線b接觸人體產生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體內鈣的生成,從而達到對關節好以及強壯骨骼,強化肌肉組織和有氧活動的耐力和免疫系統。

所以才會建議年輕人和小孩,還有老人盡量在天氣好的日子,可以在室外來曬個日光浴,從而達到強健體格目的。

維生素d也隱藏了另外一種功能,它可以調節人的免疫系統。如同遭受到類似新冠肺炎的侵襲的時候,如果體內有著足夠的維生素d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抗病毒。

研究人員發現,在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維生素d的平均攝入量也較低。研究報告裡表明,儘管這兩個國家都在陽光明媚的南歐,那裡的環境有利於維生素d的吸收,但一般的老年人還是盡量避免曬太陽。

如今已經接近氣溫比較高的夏天了,所以在選擇日曬的時候要注意時間的選擇。最好在上午十點前曬太陽,或者是在日落的四點鐘以後曬太陽,這個時候日照還是有的,但是不是那麼強烈,對人體的**也不會造成灼傷,還有就是眼睛比較敏感的人,在曬太陽的時候,最好還是戴上太陽眼鏡,尤其是小朋友和老年人。

盡量在室外曬太陽,而不要在室內上,因為隔著玻璃的話,日曬的效果也會差很多的。

維生素有什麼作用,維生素有何作用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維生素的種類很多,還有b族和c它們的作用各不相同。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營養 生長所必需的某些少量有機化合物,對機體的新陳代謝 生長 發育 健康有極重要作用。如果長期缺乏某種維生素,就會引起生理機能障礙而發生某種疾病。一般由食物中取得。現階段發現的有幾十種,如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

復合維生素有什麼作用,復合維生素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1 1 增強抵抗力,改善貧血 刺梨能提高機體免疫能力,常食尤其對非特異性免疫和體液免疫有明顯的增強作用。此外維生素c的作用則包括促進人體對葉酸 鐵的吸收,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2 抗氧化,防斑淡斑 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常食可使體內的脂質過氧化速率降低,延...

維生素E補充什麼,維生素e補充什麼營養

1 消除自由基。在身體裡形成各種有害的自由基,傷害人體細胞,而維生素e能和自由基發生反應,消除自由基,很好的延緩肌膚衰老過程。2 祛斑美白養顏效果。當肌膚出現皺紋 色斑等衰老現象,食用維生素e或者使用維生素e產品能有效消除這些現象,使肌膚變的光滑 白皙有彈性。3 改善女性生育能力。維生素e在女性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