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是補充維生素E?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E?

2023-04-16 15:40:03 字數 5161 閱讀 4842

1樓:桃益口

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布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棉子油、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 蕎麥、捲心菜、香蕉、豆芽、動物肝臟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量的維生素e。

所有穀類糧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特別是種子的胚芽中。玉公尺、小麥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維生素e也很豐富。 新鮮蔬菜水果,乳製品,蛋類,小公尺,燕麥等,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包括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

某些乾果中富含維生素e,瓜子、葵花仔、核桃、杏仁、薏苡公尺含天然維生素e。 芝麻油,特別是小磨香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血管中膽固醇的沉積。芝麻油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e和比較豐富的亞油酸。

葡萄籽油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一大湯匙葡萄籽油相當於人一天所需的全部維生素e。棕櫚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a。 水果中的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太陽光的曝曬能起到防護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糙公尺中含維生素e的含量比精公尺高倍。 穀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

經驗證明,食用穀糠對支氣管炎、低血壓、貧血、頭痛、肩臂酸困、濕疹、腸胃病、、便秘、高血壓、肥胖症等都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此外,豆類、菠菜、蛋、甘藍菜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等。

2樓:血刺朱雀湚

天然的維生素都存在於動植物當中! 下面的是給你找的! 獼猴桃, 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瘦肉、乳類、蛋類、還有日葵籽、芝麻、玉公尺、橄欖、花生、山茶等壓榨出的植物油。

包括紅花、大豆、棉籽和小麥胚芽(最豐富的一種)、菠菜和羽衣甘藍、甘薯和山藥。萵苣、黃花菜、捲心菜、菜塞花等綠葉蔬菜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 奶類、蛋類、魚肝油也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

3樓:烟花易冷

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品中,如棉子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及菠菜、萵苣葉、甘薯等食物中含量較多。下面是常見食物中維生素e的含量。常見食物中維生素e的含量(mg/100 mg)食物名稱 含量棉子油 90牛肝 1.

40玉公尺油 87胡蘿蔔 花生油 22番茄 甘薯 4.

0蘋果 鮮奶油 雞肉 0.

25全牛奶 香蕉 豆 2.

10麵包 蛋 土豆

4樓:王桂真營養師

維生素e與人體健康有著諸多好處,吃什麼可以幫助人體補充維生素e?

5樓:端木丹秋

如果是維生素e缺乏,或是用它來保健的話,建議還是直接服用維生素e膠丸。希望。

6樓:網友

維生素e對人體有抗衰老,去黃,美白的作用。

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

7樓:懂視生活

維生素e作為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日常補充我們可以從飲食中獲取,那維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著重為大家介紹一下含維生素e的食物和水果,日常補充維生素e就認準這些食物準沒錯。

1、油料種子以及植物油中。

維生素e在各類種子以及植物油中含量非常豐富,尤其是種子的胚芽。葵花籽油、小麥胚油、豆油、菜籽油、花生油中都富含天然維生素e;玉公尺、芝麻、葵花籽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2、堅果。堅果是維生素e的重要**之一,像杏仁、榛子、胡桃、向日葵籽等堅果富含油脂,同樣其中維生素e類也比蔬菜水果含量更多,適當吃點堅果就可以補充一天所需維生素e了。

3、肉、蛋、奶類。

日常飲食離不開動物性食物的調和,瘦肉、雞蛋、牛奶等總也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不過普遍比植物油類要含量少一些。另外從魚類中提取的魚肝油也含有維生素e類,可以作為維生素e的乙個重要**。

4、某些蔬菜和水果。

維生素e是脂溶性的,在水果和蔬菜中的含量比較少,但是也有少部分的水果含有維生素e類,比如獼猴桃、香蕉等還有少量的維生素e;菠菜、甘藍、甘薯、萵苣、捲心菜等蔬菜含油一定維生素e。

含維生素e的水果】

1、香蕉:香蕉中含有維生素e和維生素b,其中豐富的粗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秘情況。

2、鳳梨:鳳梨口感酸甜,非常開胃,其中所含營養豐富,除了含有維生素e類,還含有鈉、鈣、鐵、錳等礦物質以及粗纖維。

3、酪梨:富含各類維生素,其中含有脂溶性維生素b和e,以及維生素a類和c類,酪梨抗氧化性強,是美容養顏的最佳水果之一。

4、番茄:作為水果的番茄營養價值能得到更好的利用,除了含有維生素e、c、k外,還含有茄紅素、β胡蘿蔔素、酚酸等,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先要補充維生素e?認準以上食物。

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

8樓:北網域名稱醫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堅果、瘦肉、乳類、蛋類、壓榨植物油、柑橘皮等。果蔬包括獼猴桃、菠菜、捲心菜、菜塞花禪拿頃、羽衣甘藍、萵苣、甘薯敏敏、山藥。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

主要功效:1、延緩衰老,有效減少皺紋的產生,保持青春的容貌。

2、減少細胞耗氧量,使人更有耐久力,有助減輕腿抽筋和手足僵硬的狀況。

3、抗氧化保護機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毒害。

4、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

5、預防癌症,有效抑制腫瘤生長;預防多處慢性疾病;預防炎症性**病、脫髮症;預防溶血性貧血、保護紅血球使之不容易破裂;預防**甲狀腺疾病;改善血液迴圈、保護組織、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

6、維生素e是一種很重要的血管擴張劑和抗凝血賀陸劑;預防與**靜脈曲張;防止血液的凝固,減少斑紋組織的產生。

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

9樓:北網域名稱醫

1、麥胚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等植物油就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

2、萵筍葉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豐富,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

3、奶類、蛋類和魚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

4、萵苣、捲心菜、菜塞花,芹菜,辣椒,西紅柿等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

5、此外獼猴桃、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芝麻、核桃仁、瘦肉、乳類、蛋類、花生公尺、萵苣、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奶油以及玉公尺、黃綠色蔬菜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ê²ã´ê³îﺬî¬éúëøe

什麼食物含有維生素e

10樓:小樣子聊電視

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牛奶、雞蛋等。

1、芝麻。常見的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

2、核桃仁。

核桃仁中所含維生素e,可使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害,是醫學界公認的抗衰老物質,所以核桃有「萬歲子」、「長壽果」之稱。

3、瘦肉。瘦肉是多種礦物質的較好**,鈉、鉀、磷、硫、氯、維生素a、e等元素的含量較多,鐵、銅、錳、鋅、錳、鈷等元素也較豐富,但鈣含量極低。

4、牛奶。牛乳及其製品是膳食中蛋白質、鈣、磷、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d和維生素b2的重要**之一。

5、雞蛋。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人體每天所需8%的磷、4%的鋅、4%的鐵、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的維生素b6。

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 40

11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麥胚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萵筍葉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豐富,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奶類、蛋類和魚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肉類、魚類等動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綠葉蔬菜維生素e的含量則很少。萵苣、捲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另還有芹菜,辣椒,西紅柿等。

植物油就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乳類、蛋類、花生公尺、萵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動物肝、蛋黃、奶油以及玉公尺、黃綠色蔬菜,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12樓:王佑平彤書

含維生素baie的食品有花生公尺、

du芝麻、萵苣、黃花。

zhi菜、瘦肉、乳類、蛋類、麥胚。

dao油、棉籽回油、玉公尺油、答花生油、芝麻油。

在維生素家族中,維生素e以其獨到的延緩衰老、護膚養膚及對身體健康的多種助益功能,更是贏得愈來愈多愛美女性的芳心。大豆及其製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卵磷脂,乾果類食品,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含維生素e多的食物有空心菜、葵花子油、菜籽油等。土豆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e。

核桃仁每百克含維生素毫克,還含有。

維生素b1等,還有就是我們的食物中肉類和烹調油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

13樓:

植物油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

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乳類、蛋類、花生公尺、萵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蛋黃、奶油以及玉公尺、黃綠色蔬菜,菠菜、南瓜、毛豆、蠶豆、杏仁、芝麻油、葵花子、花生、萵筍葉、麥芽油、堅果、小麥、小公尺和蘆筍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14樓:詹淑敏左乙

維生素e在維持人體正常生育功能、促進發育,特別誰小兒智力發育和延緩衰老有重要的生理功能。新鮮蔬菜中含維生素e多的有:(每100克鮮重含量)萵苣0。

29毫克,番茄毫克,胡蘿蔔毫克。

常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對於防止**衰老,保持**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維生素e在穀類、小麥胚芽油、棉子油、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維生素e的作用,可減少維生素a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控制細胞氧化、促進傷口的癒合、抑制**曬傷反應及癌症之產生。

一般來說,維生素e及維生素c若能合併使用,二者可相輔相成,增強其作用。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

注意攝取富ve食物,如萵筍、油菜、花椰菜、植物油、玉公尺等,但在烹調過程中要注意溫度不宜過高,時間不宜過久,以免大部分ve丟失。

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麥胚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萵筍葉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豐富,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奶類、蛋類和魚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肉類、魚類等動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綠葉蔬菜維生素e的含量則很少。萵苣、捲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

芹菜,辣椒,西紅柿等。

植物油就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乳類、蛋類、花生公尺、萵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動物肝、蛋黃、奶油以及玉公尺、黃綠色蔬菜,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維生素E補充什麼,維生素e補充什麼營養

1 消除自由基。在身體裡形成各種有害的自由基,傷害人體細胞,而維生素e能和自由基發生反應,消除自由基,很好的延緩肌膚衰老過程。2 祛斑美白養顏效果。當肌膚出現皺紋 色斑等衰老現象,食用維生素e或者使用維生素e產品能有效消除這些現象,使肌膚變的光滑 白皙有彈性。3 改善女性生育能力。維生素e在女性的體...

維生素E有那些食物

麻油 花生油 玉公尺油 棉杆油。菠菜 大蒜 南瓜 毛豆 蠶豆 杏仁 芝麻油 蛋黃 核桃 葵花子 花生 萵筍葉 瘦肉 乳類 麥芽油 堅果 小麥 小公尺和蘆筍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特別是小麥麥芽,棉籽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中,小公尺,玉公尺等全顆粒糧穀和菠菜,甘藍菜等綠...

哪些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族?

維生素b族的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 為 豆類 糙公尺 牛奶 家禽。維生素b2的主要食物 為 瘦肉 蛋黃 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 堅果奶茶維生素b2 維生素b3的主要 為 動物性食物 肝臟 酵母 蛋黃 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維生素b5的主要 為 酵母 動物的肝臟,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