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給寶寶曬太陽的時候,哪些方面一定要注意

2022-02-25 23:40:07 字數 1873 閱讀 8287

1樓:奧奧聊遊戲

曾聽一些長輩說,不要帶寶寶到太陽底下曬,曬黑就不漂亮了。這樣說的長輩,肯定是不知道帶寶寶曬太陽的好處,這可比**白要重要多了。

寶寶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等,但是,帶寶寶曬太陽也有三宜和三不宜,父母一定要知道哦,這樣才能讓寶寶更好的曬太陽,充分發揮曬太陽的作用,更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

寶寶曬太陽好處多

1、可以獲得充足的維生素d

曬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維生素d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

2、增強免疫力

曬太陽還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日光在調節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3、促進寶寶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

日光的紅外線能夠擴張**血管,紫外線可殺菌,適當地接受陽光照射,可以促進寶寶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預防佝僂病和貧血,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4、黃疸退得快

如果是黃疸不重的寶寶,多曬曬太陽,能起到退黃的效果。

寶寶曬太陽三宜

1、曬太陽最宜穿紅色服裝

曬太陽時最好穿紅色服裝,因為紅色服裝的輻射波能迅速「吃」掉殺傷力很強的短波紫外線。所以,媽媽們要備多幾件紅色的衣服,好讓寶寶曬太陽的時候能穿上,這樣有利於寶寶的健康哦!

2、日光浴時間要適宜

正常的日光浴時間以1-2小時為宜。最初幾次只能曬幾分鐘,逐漸增長曬太陽的時間,切不可第一次就帶孩子曬一兩個小時,一定要循序漸進,否則很容易造成孩子感冒。如發現寶寶**變紅、出汗過多、脈搏加速,應立即停止。

3、曬太陽前適宜給寶寶補充營養

曬太陽前吃些魚肝油和補鈣的食物,吸收鈣的效果會更好。家長可以多給孩子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海帶、蝦公尺、芝麻、菠菜、魚類、豆類、花生等。另外,也可以藥補。

家長可以選擇適合自己孩子的鈣,不是越貴越好,家長可根據醫生的指導選擇專業的兒童品牌藥品。

寶寶曬太陽三不宜

1、不宜隔著玻璃曬太陽

玻璃可將陽光中50%-70%的紫外線阻擋在外,故而降低了日光浴的功效。有些家長怕寶寶吹風,就在家隔著玻璃曬。這樣大部分的紫外線基本都會被玻璃阻擋,實際沒起什麼作用。

如要避風,可選擇背風地帶,如寬敞的陽台等。

2、曬太陽前不宜給寶寶洗澡

人體**上含有大量的7-脫氫膽固醇,它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可轉化為維生素d3,從而促進鈣的吸收。洗澡時可將這種物質洗去,達不到促進人體鈣吸收的目的。所以,媽媽們準備帶寶寶出去曬太陽之前,不要給寶寶洗澡,以免影響寶寶對鈣的吸收。

3、曬太陽時不宜給寶寶穿得太多

盡量不要捂得太嚴實,最好選擇寬鬆、柔軟的棉質衣服。曬太陽時,可以給寶寶戴一頂有帽簷的小帽子。因為年齡特別小的寶寶,毛髮較稀疏,頭顱骨骨板薄,對紫外線的抵抗能力較差;另外,帶帽簷的帽子還可以保護寶寶的眼睛。

沒想到帶寶寶曬太陽還有這麼多學問!

2樓:嘻嘻嘻哈瀟

父母給寶寶曬太陽的時候一定要記住,早上9點鐘以前的太陽要多曬,還有下午4點鐘過後的太陽可以多曬,這個時候的太陽紫外線比較低,適合寶寶多曬曬,多曬太陽有助於寶寶骨骼發育,促進鈣的吸收。

3樓:小

給寶寶曬太陽時主要是曬寶寶的手、腳以及背部,同時應注意避免陽光直射孩子的臉部及眼睛。 對嬰幼兒來說,曬太陽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 。隔著玻璃曬太陽實際上沒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不能暴曬,要避開中午高溫,防止中暑。冬天全天可以曬太陽。

5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不要直射眼睛,不要隔著玻璃,不要在正午時間,上午和下午各曬30分鐘,不要去人多場所,避開寵物,露出寶寶的手腳**。

家長教育孩子的時候,可以從哪些方面入手?

可以從禮儀教育方面入手。禮儀教育一般來說是最有效果的一種教育方式,從小教育孩子遵守禮儀,見到人打招呼等,會讓孩子變得自信,也會更受別人歡迎。性格方面 學習方面 待人接物 言談舉止 懂得感恩,尊老愛幼 講文明懂禮貌。正確的引導孩子。像一些年齡比較小的孩子,他們只會通過哭鬧來引起家長的注意。而在這個時候...

挑選內木門的時候,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定要注意木門的表面,一些凸起的地方,同時還要考慮木門的重量以及木門散發出來的氣味,還要看他的認證書以及合格書,最好選擇一些價效比特別高,而且銷量也比較好,同時也有品牌效應的。需要注意木門質量,木門 木門款式,售後服務,只有把這些方面綜合的考慮清楚之後,再進行購買,就可以選到比較好的木門了。一定要注...

吃紅毛丹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吃紅毛丹的時候一定要適量,不要吃太多,因為這種水果的含糖量非常的高,如果吃太多的話特別容易造成血糖上公升,紅毛丹不能和羊肉牛肉一起吃,因為這是屬於一種熱性水果,吃太多的話容易上火,在吃紅毛丹的時候應該把裡面的薄膜清洗乾淨,吃完紅毛丹之後應該及時的刷牙,吃完紅毛丹也應該多出去走一走,這樣可以消化。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