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有什麼作用,維生素有何作用

2023-03-11 23:40:03 字數 1994 閱讀 2351

1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的種類很多,還有b族和c它們的作用各不相同。

3樓:夢魔

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營養、生長所必需的某些少量有機化合物,對機體的新陳代謝、生長、發育、健康有極重要作用。如果長期缺乏某種維生素,就會引起生理機能障礙而發生某種疾病。一般由食物中取得。

現階段發現的有幾十種,如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

維生素是人體代謝中必不可少的有機化合物。人體猶如一座極為複雜的化工廠,不斷地進行著各種生化反應。其反應與酶的催化作用有密切關係。

酶要產生活性,必須有輔酶參加。已知許多維生素是酶的輔酶或者是輔酶的組成分子。因此,維生素是維持和調節機體正常代謝的重要物質。

可以認為,最好的維生素是以「生物活性物質」的形式,存在於人體組織中。

î¬éúëøóðê²ã´×÷óã

4樓:小丫頭

維生素屬於人和動物都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為了維持生理功能的微量有機物質。對於生長、發育、代謝都有著重要的作用,但是不同維生素的具體作用又不太一樣,比如維生素a可以預防食管癌、上皮癌等,可以維持**黏膜的完整性,促進生長發育等。

維生素有何作用

5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對人體的重要作用是其他營養物質所不能代替的。人體一旦缺乏維生素,就會影響正常的生長發育,甚至患病。

7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種維生素的作用都不同 請問具體哪一種。

維生素的作用是什麼?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維生素是維持生命要素的意思,是豬機體正常生命活動所必需的重要營養素。各種維生素的結構、營養作用和生理功能各異。維生素可以作為許多種酶的組成成分參與相應的代謝活動。

維生素不能構成機體組織成分,也不能供給能量。雖然需要量極少,但功能極大,主要起調節機體代謝的作用,缺少哪一種都會使機體生理機能失調,出現維生素缺乏症。大多數的維生素都不能在豬體內合成。

即使有某些維生素可以在體內合成,也往往因合成速度太慢或太少而不能滿足生理上的需要。因此,維生素必須由飼料中經常得到補充。青綠多汁飼料中含有豐富的各種維生素,如收割、儲存、調製得好,飼餵搭配合理,維生素的供給是容易達到平衡的。

所以,給豬飼餵青綠多汁飼料是補充維生素的有效途徑之一。在以配合精料為主的豬場或不能飼餵青飼料的豬場,豬的飼料中必須新增適量的復合維生素,以滿足豬對維生素的需要,防止出現維生素缺乏病症。

9樓:健十**官方客服

不同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是不同的,以維生素c來說,它對人體的作用如下:

1、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2、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機體壽命。

3、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5、促進膠原蛋白合成,防止牙齦出血。

維生素c在體內分解代謝最終的重要產物是草酸,長期服用可出現草酸尿以致形成泌尿道結石。所以不要過量食物用。

10樓:似彭越禰正

各種維生素的功能。

維生素a(vit

a)又名視黃醇,實際上包括所有具有視黃醇生物活性的一類物質,即動物性食物**的vit

a1與vit

a2,植物性食物**的β-胡蘿蔔素及其它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在體內主要參與膜的結構與功能。因此,它與正常生長發育、生殖、視覺及抗感染有關。

人體從食物中獲得的維生素a,主要有兩類,一是維生素a原即各種類胡蘿蔔素,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如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類。一是來自動物性食物當中的維生素a,多數以酯的形式存在於動物肝臟、奶及奶製品(未脫脂)及禽蛋等中。

11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復合維生素有什麼作用,復合維生素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1 1 增強抵抗力,改善貧血 刺梨能提高機體免疫能力,常食尤其對非特異性免疫和體液免疫有明顯的增強作用。此外維生素c的作用則包括促進人體對葉酸 鐵的吸收,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2 抗氧化,防斑淡斑 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常食可使體內的脂質過氧化速率降低,延...

維生素有多少種,分別是,維生素有多少種?

維生素a,b,c,d,e,k,pp,葉酸,泛酸,生物素,硫辛酸,其中b又分為b1,b2,b6,b12.一共14種 維生素有多少種?常見的維生素 維生素a 維生素a可以幫助你的視力有乙個很大的改善,同時它有助於維生素 的健康。此外,維生素a對於骨骼也有一定的作用。b族維生素 b族維生素是所有維生素b的...

維生素有哪些種?維生素分哪幾種?

答 維生素是一類低分子有機化合物,它不是構成各種組織的主要原料,也不是體內能量的 其作用主要是調節物質代謝。許多種維生素是構成輔酶的主要成分,在調節物質代謝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人體對各種維生素需要的量並不多,每日僅為若干毫克或微克,而多數維生素在體內不能自行合成,或雖有少數能在體內由其他物質轉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