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乾燥缺什麼維生素,面板乾燥應該補充哪些維生素?

2022-01-06 18:04:40 字數 5430 閱讀 4141

1樓:

1、維生素b1

參與神經傳導、能量代謝,提高機體活力。如果膳食中缺少維生素b1,除導致人體易感疲勞、抵抗力降低外,**也易發生乾燥、脫屑和皺紋。

2、維生素b2

參與體內許多代謝和能量生產過程,對維護**黏膜、肌肉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有重要作用。維生素b2缺乏,可發生口角炎和脂溢性皮炎、粉刺及色斑等。

2樓:巨集聚變

身體乾燥是缺維生素a和維生素c。

如果是**乾燥、脂肪分泌少、出汗少、**增厚或顏色變淺、還容易生膿瘡等 ,是維生素 a 缺乏。

**出血、增厚、脫屑、牙齦出血等 ,是維生素 c 缺乏。

維生素a的作用:具有抗氧化、防衰老和保護心腦血管的作用,維持正常視力,預防夜盲症和幹眼病。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

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攝入不足的壞處:**乾燥、有呼吸道感染跡象,眼睛乾燥、畏光、多淚、視物模糊等症狀。

維生素a(vitamina)又稱視黃醇(其醛衍生物視黃醛)或抗乾眼**子,是乙個具有脂環的不飽和一元醇,包括動物性食物**的維生素a1、a2 兩種,是一類具有視黃醇生物活性的物質。維生素a1多存於哺乳動物及鹹水魚的肝臟中,而維生素a2常存於淡水魚的肝臟中。由於維生素a2的活性比較低,所以通常所說的維生素a是指維生素a1。

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健康方面不存在其他疾病,身體乾燥都是缺乏維生素c和e

4樓:

一般情況下,如果健康方面不存在其他疾病,身體乾燥都是缺乏維生素c和e

**乾燥應該補充哪些維生素?

5樓:元氣小小肉丸

1、維生素a

維生素a為上皮組織的合成和修復所必需,如果它嚴重不足,**和黏膜的抵抗力就會降低,黏膜免疫功能也會下降。維生素a缺乏表現為表皮乾燥而角質化,毛囊突起,**摸起來粗糙而扎手,甚至眼睛也會發乾。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存在於肝臟、腎臟以及富含脂肪的海魚中。

2、維生素b2

維生素b2參與機體新陳代謝,對於維護**黏膜等有輔助作用。維生素b2廣泛存在於奶類、蛋類、各種肉類、動物內臟、穀類、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中。由於糧穀類食物中的維生素b2主要分布在穀皮和胚芽中,因此加工不宜過於精細。

3、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清除自由基,幫助人體更好地吸收食物中的鐵元素,並在體內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對於提公升膚色和維護**的嬌嫩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平時吃一些鮮棗、甜椒、獼猴桃和西蘭花等有利於維生素c的補充。

擴充套件資料

改善**乾燥的食物:

1、富含果糖食物

果糖為親水物質,相比於純水,含有少量果糖的水可以延緩水吸收速度,從而使身體更好留住水。水果中含有不少果糖,比如葡萄、梨、香蕉、柿子等。此外,蜂蜜中也含有大量果糖,**乾燥的人可以常喝蜂蜜水。

2、富含優質油脂的食物

適量的優質脂肪能夠讓**保持柔嫩光滑。攝入堅果和籽類物質可以給身體補充這類油脂,比如核桃、芝麻醬等。需要提醒的是,這類食物不能吃太多,以免帶來發胖風險。

6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要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經常給**保濕**護理、隔天護理1次,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

每天喝8杯水就行了

8樓:

維生素a~~蛋白質!!1多喝水

9樓:

維生素b1、b2、c

**乾是缺什麼維生素

10樓:感性的我是

1、維生素b1

參與神經傳導、能量代謝,提高機體活力。如果膳食中缺少維生素b1,除導致人體易感疲勞、抵抗力降低外,**也易發生乾燥、脫屑和皺紋。

2、維生素b2

參與體內許多代謝和能量生產過程,對維護**黏膜、肌肉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有重要作用。維生素b2缺乏,可發生口角炎和脂溢性皮炎、粉刺及色斑等。

維生素b2的天敵是紫外線、水、鹼性物質、磺胺類藥物和酒精;服用避孕藥、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應大量補充維生素b2,長期處在精神緊張、壓力大環境的人,應當增加用量。

11樓:sky陳醫生

補水是直接補給肌膚角質層細胞所需要的水份

滋潤肌膚。保濕則是防止肌膚水份的蒸發,滋潤肌膚的同時更可改善微迴圈,增強肌膚濕潤度

最佳的保濕,是肌膚與補水產品的良性互動

**缺水會導致乾燥、發黃、暗淡無光澤、鬆弛、皺紋、衰老等現象的出現成年女性的**含水量只有15%或更低遠遠低於嬰兒時期的25%所以我著重說一下補水,那不同肌膚也要根據膚質的不同,選擇適合的補水策略

乾性肌膚:比起油性**和中性**

乾性**最需要精心呵護,因為它屬於易衰型肌膚同學介紹了乙個肌膚護理老師,

她溦 : m20478,按照她的方法去做特別管用,加上調理,現在臉蛋都很光滑了

12樓:可愛的公考指導

平時多吃蔬菜 水果什麼的。然後就是維生素c的補充,除了這些就是關於花晴宜的乙個堅持了。

13樓:世界只因有你

長時間的保濕可使皮下脂肪呈「半液態」,改善毛孔粗大,使肌膚潤澤,_柔軟有彈性。

14樓:微零錢

反正不要無腦補水就好,過度補水保濕容易長痘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a:有維護**細胞功能的作用,可使**柔軟細嫩,有防皺去皺功效。缺乏 維生素a,可使上皮細胞的功能減退,導致**彈性下降,乾燥,粗糙,失去光澤。

維生素a 含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油、黃油、胡蘿蔔、白薯、綠葉蔬菜、栗子、蕃茄等。

你也可以選擇usana的產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的辦法沒有嗎,??

太長了.能列出最常用的解決方法嗎?

**很乾燥,是不是身體內缺少什麼維生素

17樓:後玉巧巨醜

可能缺乏維生素a;

維生素a的缺乏可造成:**乾燥、有呼吸道感染跡象,眼睛乾燥、畏光、多淚、視物模糊等症狀。

18樓:鄧寧弓乙

那是體內缺水的表現,可以用青瓜榨汁然後加入一杯牛奶,一半用來喝,一半用來擦在身上,這方法很有效果,**改善的快

**乾燥是缺少哪種維生素啊??

19樓:哀琲瓃

①預防**乾燥 平時多吃滋陰潤肺之物,如芝麻、蜂蜜,盡量少吃蔥、蒜等刺激性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證足夠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寧,由外向內收斂神氣,讓自己保持樂觀的情緒,預防**乾燥,使自己顯示出奕奕神采。 ②適當使用護膚品 秋冬時節,空氣逐漸乾燥,**的水分和油脂減少,再加上**在夏季經過曝曬,有變黑或出現斑點的現象。

選一合適的護膚品,美白自己的**,滋潤自己的**,令肌膚白嫩細緻,更加洋溢青春光彩。 ③多多喝水 水是我們必須的,大量喝水對**有一定的滋潤作用,盡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在補充維生素的同時又補充了內在的必要養分。洗澡時避免用太多的肥皂擦洗,也不能用太燙的水,因為這樣很容易使**乾燥、脫水。

④堅持防曬 有人以為防曬是夏天的事情。事實上秋天早晚涼爽,但在中午時分我們仍然感受到陽光的灼熱,出門帶把傘,或者塗些有紫外線隔離劑的有防曬指數的護膚品,對護膚很有益處。 ⑤做好臉、頸**的保養 用適合自己**的洗面奶清除汙垢及聚集在表皮的化妝品汙垢,以保護**的呼吸功能,對臉、頸進行深而緩慢的按摩,以改善**的血液迴圈,選用滋養、活性較強的**,以營養外層**,塗抹乳霜,以保持表皮細胞的水分,這樣顏面就滋潤鮮亮、光彩動人 ⑥注意保養手部** 女人的手和臉一樣重要,擁有一雙纖纖玉手,陡增幾分魅力,但不少人認為,保養好就是少勞動,其實,經常勞作可以促進手部血液迴圈,增加**的光澤。

手部**的好壞,在於勞作後的保養,尤其乾燥季節更應如此,要勤洗手、勤塗護膚霜,晚上睡前將雙手洗淨後,應塗上營養霜,再兩手相互按摩一下,**就日漸柔軟細膩。 有沒有細膩水靈的**關鍵在於**中的含水量。**包括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等幾部分。

表皮的最外側有一層角質層,表面的皮脂膜起到防止肌膚水分流失的作用。角質層內部還有一種細胞間脂質,維持肌膚內的水分。當肌膚的新陳代謝變得遲緩時,皮脂膜產生的皮脂就會慢慢減少,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外界刺激,水分流失,就形成了乾燥。

要想有水嫩肌膚,首先要從飲食上下工夫,多喝水質好的溫涼開水。現代人為求方便而吃的很多脫水加工的精緻食物會直接影響水分的吸收,使身體慢慢處於缺水狀態,**失去光澤,要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蔥、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紅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蘿蔔可以減輕**乾燥。

另外,外在工夫也很重要,像用空調所引起的**失水,可以用噴霧式礦泉水來補充水分,之後再用潤膚品鎖住噴上的水分。 ■洗出水嫩肌膚 到了秋天,首先要改變洗浴的習慣,含涼性物質的浴液暫時收起來,把滋潤的浴液拿出來。不要用鹼性大的肥皂,否則**容易乾燥脫屑。

試試用橄欖油做護膚品。橄欖油中的維生素a、d、e對**乾燥過敏有不錯的療效。用方糖潤膚是老一代人的「秘方」,把一塊方糖溶在一盆熱水裡然後擦身,護膚效果非常好。

很重要的一點是洗浴後一定別忘了擦護膚品,浴後塗護膚品時,一定記得要在沒抹幹身體前塗。 冬春季是幹**者的「難過季節」,低濕度的天氣令你無法不抓破**,洗澡過後更是渾身發癢的高峰期。所以在洗澡前後,每個程式都必須小心。

1.用ph值較低的潔膚液。**如果已經乾燥脫皮了,就避免用肥皂清潔,要盡量保留一層油脂在表皮上,即使用肥皂,也要選擇ph值(酸鹼性)較低的品種。

含有牛油、蜂蜜成分的潔膚液通常都比較滋潤,可以選用。 2.用橄欖油做護膚品。

如果**非常乾燥,即使用了潤膚乳也還是於事無補,就可以試試塗橄欖油,因為橄欖油中的維生素a、d、e對皺紋、**過敏皆有**功效,當然這只適用於過幹的**。如果只對於普通的乾燥**,橄欖油可能太過油膩。此外,含維生素e的用品也同樣有滋潤作用,可以多用。

3.每星期用牛奶沖身1次。聽上去好像很浪費是吧?

其實如果每星期用1公升牛奶洗澡可保**滋潤嫩白,試試也無妨,畢竟現在牛奶並不是很貴的奢侈品,至少比橄欖油便宜多啦。在一浴缸水內加入1公升鮮牛奶和1匙橄欖油,浸洗5分鐘,效果很不錯。如果實在不想泡浴的話,也可在一盆水裡加些牛奶不斷沖洗,當然,浸浴比衝的效果好得多。

4.用方糖潤膚。老一代人當然沒有現在這麼多滋潤沐浴露「補」身子,所以他們會放1塊方糖在1盆熱水裡,溶化之後擦身用,據說護膚指數非常高。

要想效果好,放在浴缸內浸泡也同樣好用。 5.沒抹幹身體前塗浴油。

油比乳霜容易停留於表面,可能黏乎乎的感覺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在洗澡後還沒擦乾身體前,立即塗浴油或嬰兒油,以最快的速度鎖住**水分,別怕黏乎乎,對你很有好處的! 6.

潤膚露要潤而不膩。潤膚露有助於鎖住**水分,所以洗澡後還沒穿衣服之前便要立即塗潤膚露,除了身體上皮脂分泌量較多的胸部和背部外,其他部分最好都塗上。如果覺得塗了潤膚露太油膩,可以抹點爽身粉「緩衝」一下。

維生素E對身體和面板有什麼好處?

好處吃維生素e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好處,可以抗衰老,減少老年斑的生成。維生素e是體內最重要的抗氧化劑,能夠避免脂質過氧化物質的產生,保護生物膜結構和功能,機體內的自由基具有強氧化性,如超氧陰離子自由基 過氧化物自由基 羥基自由基,維生素e可以捕捉自由基形成生育酚自由基,生育酚自由基又可以進一步與另一自由...

黑眼圈吃維生素什麼,黑眼圈是缺什麼維生素

美顏湯助你消除黑眼圈 材料 黑木耳五錢 豬肝六兩 生薑一片 紅棗兩粒 鹽少許做法 1 先將黑木耳用清水透發,洗乾淨,備用。2 豬肝 生薑 紅棗分別用水洗乾淨。豬肝切片 生薑刮皮 紅棗去核,備用。3 加入適量清水於煲內,先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黑木耳 生薑和紅棗,繼續用中火 煲一小時左右,加入豬肝,...

吃多了維生素E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維生素E服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維生素e每天攝入量不得超過400毫克,若每天超過800毫克則可出現中毒症狀.我在藥店買的時候 醫生跟我講吃多了對眼睛不好,還有頭痛 噁心 這些負面症狀。女孩子尤其不能多吃!嘻嘻,不過小道訊息說維生素e塗在睫毛上可以增長睫毛哦 嘿嘿.維生素e服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維生素e吃多了對身體有影響嗎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