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對人體有哪些危害?電腦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3-06-07 02:10:02 字數 2083 閱讀 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壞處: 一:有輻射,會傷害**和眼睛!

二:電腦上的網路遊戲會讓人沉醉!這樣不僅浪費時間,還浪費我們的金錢!

三:電腦會讓人變的遲鈍,讓人不願再動腦思考問題,讓人不在願意用手寫字和朋友交流! 四:

電腦會讓人(35%的人)變的沒有人性,失去耐心和善心! 電腦的好處和壞處 現今的社會科技發達,電腦的使用已經非常普遍,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有一台電腦。 電腦的用途廣泛,而且方便快捷,深受人們的歡迎,但與此同時它帶來很多的壞處。

電腦的好處有很多,例如可以方便我們蒐集資料。當我們想做乙個專題習作,但又缺乏資料,只要我們上網瀏覽,就可以立刻找到很多與該專題習作有關的資料,非常方便。透過電腦可以提高學生的語文水平,現在互聯上設有「每日一篇」閱讀計畫,我們每天只需五至十分鐘時間上網就可以閱讀一篇優質的文章,並完成課後練習。

如此下去,日積月累,我們的語文水平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如果同學在功課上遇到不懂的地方,只要一上網,就會有人為我們解決難題。 不過,電腦也為我們帶來很大的壞處。

電腦會影響我們的視力,如果我們長時間望�電腦的螢幕,不讓眼睛作適當的休息,這樣會影響我們的視力,引致近視,更嚴重的可能會引致「幹眼病」。它也會影響我們的學業,如果我們太過沈迷網上遊戲線和「icq」,把學業置諸不理,學業成績因而下降,甚至無心向學。不過,最嚴重的是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由於電腦實在太不方便,人們只要利用網際網路便能傳遞彼此間的訊息,甚至連通**的時間也減少了;長此下去,這個社會就會變得冷漠,人與人之間的隔膜也會越來越大。

唉!電腦帶來的壞處多麼可怕啊!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我深信只要我們懂得克服自己,懂得分配時間,善用電腦,那麼,電腦將會是我們生活上的好幫手。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玩電腦可能會引起視力下降、頸椎不適、肩膀不適等症狀。另外,經常玩電腦還具有一定的輻射性,建議要合理、正確的使用電腦。另外,要注意坐姿,在使用電腦期間,適當地做眼保健操或觀望遠處等方式來緩解眼部不適感。

1、視力下降:

經常玩電腦,可能會減少眼內酶或潤滑劑的分泌,持續長時間的情況下,可能會引起眼部疲勞、眼睛乾燥,出現視力模糊、重影等症狀。

2、頸椎不適:

經常玩電腦,通常會促使頸部軟組織或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容易引起頸背綜合症等不適症狀,如**不及時,可能會發展為頸椎病。

3、肩膀不適:

如果經常玩電腦,特別在高溫的情況下,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生活或工作,會促使頸肩部遭受風寒,從而會引起肩部軟組織水腫充血、肩周組織攣縮等不適症狀。

電腦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3樓:網友

一、長期坐著會導致腰痠背痛;二、普通滑鼠會手指僵硬;三、多次受到電磁輻射會失眠。在電腦前不能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要端正、坐等預防措施。在電腦輻射面前,會使體內毒素囤積,嚴重危害我們的身體。

電腦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4樓:憂傷

* 中午睡覺時要記得關計算機 你是否常覺得頭重重的或記憶力衰退呢? 趴著睡覺的時候要記的把計算機關機,不只是把螢幕關掉而已,因為只把螢幕關掉是無法杜絕輻射線的,而且我們都是趴著睡,頭直接對著計算機,哪天得了老人痴呆症或腦瘤就來不及了!輻射線真的很可怕的!!

小心啊~健康重於一切! *計算機族的殺手---胸廓出口症 常坐在計算機桌前的你,是否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而且坐姿不正確,總感到莫名肩頸疼痛,甚至於無心工作?現在請你作個小測驗,請你將你的頭向左側方向望去,然後將你的頭45度朝下慢慢彎下去,動作做到這裡,你的脖子頸肩是否感到不正常的痠痛?

對假使你有上述症狀,你可要小心了,因為你很可能得到現代計算機文明病「胸廓出口症候群」的受害者 * 殺手原來是「計算機」 一、計算機一族的您或許常納悶為何常常感到腰痠背痛,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弱,精神常常無法集中。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ⅱ防輻射安全規定,在50cm距離內必需≦25v/m的輻射曝露量,但您知道計算機的輻射量是多少嗎? 告訴您:

鍵盤1000v/m ⅱ、滑鼠450v/m ⅲ、螢幕218v/m ⅳ、主機170v/m ⅴ、notebook 2500v/m 二、輻射電磁波對人體的八大傷害: 1、細胞癌化促進作用 2、荷爾蒙不正常 3、鈣離子激烈流失 4、痴呆症的引發 5、異常妊娠異常生產 6、高血壓心臟病 7、電磁波過敏症 8、自殺者的增加。

電腦對人體有害嗎 電腦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 首先對 就很不好。長期在電腦前操作,暗淡 無光澤,還容易長斑。2 對頸椎和腰椎也不好,會患上頸椎病和腰椎尖盤突出。3 久坐時整個身體血液迴圈不暢,新陳代謝緩慢,不易於排毒。4 脂肪容易堆積在腰 腹部,造成區域性肥胖,並引發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5 久坐還會得痔瘡,很痛苦呢,嚴重的還要做手術 6 ...

電腦對人體有多大的危害

電腦對人的輻射不利於健康。因此,應儘量減少在電腦前工作的時間。不使用的時候設屏保,或如使用臺試機,關閉顯示器。使用電腦姿勢不當,對人體的危害性很強,因為人們不注意正確姿勢,對區域性肌肉產生傷害,時間久就成為嚴重的傷害。建議,平時要注意採用正確的姿勢,如可以使用滑鼠的情況下務必使用滑鼠,使用鍵盤時手臂...

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甲醛是一種對人體有危害的氣體,在生活中甲醛超標多見於新裝修的住房 新家具中,甲醛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主要危害及臨床症狀如下 1 呼吸系統,吸入含有甲醛的空氣後會感到呼吸不暢 咳嗽 胸悶,長期接觸可能引起慢性肺炎 肺功能下降。2 眼睛,眼睛結膜對甲醛比較敏感,久接觸者會出現眼睛乾澀 流眼淚 畏光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