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有什麼好處,維他命和維生素有什麼區別

2023-06-20 18:55:02 字數 3076 閱讀 7916

維他命和維生素有什麼區別

1樓:玩兒玩兒雙魚

維生素c和維c其實是一種藥,我們要認清維生素c和維他命有什麼區別,就必須先來了解一下它們各自的意義。那麼,什麼是維生素c呢?

維生素c,中文名稱: l-抗壞血酸(抗壞血酸;維生素c)

vc用於醫藥行業。

1)用於**壞血病,也可用於各種急慢性傳染性疾病及紫癜等輔助**。

2)慢性鐵中毒的**:維生素c促進去鐵胺對鐵的螯合,使鐵排出加速。

3)特發性高鐵血紅蛋白症的**。

4)下列情況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增加:

病人接受慢性血液透析、胃腸道疾病(長期腹瀉、胃或迴腸切除術後)、結核病、癌症、潰瘍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發熱、感染、創傷、燒傷、手術等。

因嚴格控制或選擇飲食,接受腸道外營養的病人,因營養不良,體重驟降,以及在妊娠期和哺乳期;

應用巴比妥類、四環素類、水楊酸類,或以維生素c作為泌尿系統酸化藥時。

維生素c還可用於化妝品 、食品新增劑和食品營養強化劑、保健、畜牧業和水產養殖業、以及其它用途等。

維他命也稱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素,它是由波蘭的科學家。

2樓:低調的鋼琴

完全是同乙個意思,都是指的同一類物質。維他命是英文的音譯,維生素是意譯。

3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 學術名 其實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類物質的不同叫法!

維生素與維他命有什麼區別?

5樓:佼河罕清昶

級別:大師。

2023年8月23日。

維他命是維生素的英文名稱vitamin的音譯,其實維生素和維他命屬於同一種只是名稱不同。

維生素:是一大類化學結構與生理功能各不相同的有機物質。它們都是天然存在於食物中、人體不能合成、需要量甚微、各有特殊生理功能、既不參與機體組成也不提供熱能的有機物。

維生素分為兩大類:1、水溶性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b族;2、脂溶性維生素:

維生素a、d、e、k等。

維生素和維他命有什麼區別

6樓:龍生麼春冬

都一樣,維他命是英文音譯!

7樓:金星福昊碩

就和~拖鞋和皮鞋乙個性質~~

什麼是維生素(維他命)?

8樓:天然槑

首先說一下 維生素 的英文是 vitamin ,照字面翻譯過來就是 維他命 。

它的中文含義是維生素,它的音譯名字是維他命,他倆是乙個意思,就是名稱叫法不同而已。這回知道兩者之間的關係了吧。

繼續講。維生素,顧名思義,就是「 維持生命之元素 」。它們在人體內的含量雖然很少,但生理作用卻很大,因為它們往往作為體內一些重要酶的輔助成分,參與廣泛的生化反應,決定了某些十分重要的代謝過程。

每一種維生素都是必需的,它們各自在人體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可以說,維生素是最好的醫藥,因為它們在維繫健康及防治疾病方面所具有的超強能力是很多其他藥物所望塵莫及的。它們不僅能夠醫治相應的維生素缺乏症,例如維生素a能**夜盲症、維生素b1**腳氣病、維生素c**壞血症、維生素d可**痤瘡等,還能夠對更多的常見疾病患者,如感冒、頭痛、高血壓、糖尿病等惠者發揮良好的醫療保健功效。

食物是人體攝取維生素的最佳**,不管是有病治病,還是防病強身,維生素都不愧為最佳的選擇。

各種維生素將團結協作,小到困擾**的過敏症狀,大到威脅生命的癌症,從頭髮 **直至心臟 血液,全面關懷您的身心健康。

維他命跟維生素有什麼區別

9樓:函穎卿閆璧

維生素,又稱維他命,是一系列低分子有機化合物的統稱。它們是生物體所需要的微量營養成分,而一般又無法自己生產,需要通過飲食等手段獲得。

維他命是什麼意思啊

10樓:一笙

1、維他命也稱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素,它是由波蘭的科學家豐克命名的,豐克稱它為"維持生命的營養素」。

2、維生素是維持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這類物質在體內既不是構成身體組織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而是一類調節物質,在物質代謝中起重要作用。這類物質由於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所以雖然需要量很少,但必須經常由食物供給。

3、維生素又名維他命,通俗來講,即維持生命的物質,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必須的一類有機物質,也是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維生素在體內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

吃維他命有什麼好處

11樓:在水伊人

您好維他命c即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心臟病、中風,保護牙齒和牙齦等。

另外,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還可以使**黑色素沉著減少,從而減少黑斑和雀斑,使**白皙。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紅柿等,可以說,在所有的蔬菜、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都不少。美國專家認為,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用量應為200~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毫克,半杯(大約一百毫公升)

新鮮橙汁便可滿足這個最低量。而中國營養學會建議的膳食參考攝入量(rni),成年人為100mg/日,可耐受最高攝入量(ul)為1000mg/日。

12樓:夕顏若雪

對視力好, 促進生長發育,防止**衰老,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反正身體少它,身體某些地方就會出問題。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

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E有什麼功效

維生素e妙用多,很多人都不知道。維生素e 維生素e的作用,有十多種對身體有益的功效 可減少維生素a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 控制細胞氧化 促進傷口的癒合 抑制 曬傷反應,癌症之產生美容養顏 延緩衰老 防癌 抗癌 改善性功能等 增強迴圈系統 氧化纖維。預防不飽和脂肪酸 性荷爾蒙及脂肪溶性維他命被破壞。...

補維生素A有什麼好處?吃維生素A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a 對身體有什麼作用?維生素a影響很多身體機能,補充維生素a可以降低得癌症的風險 糖尿病 還可以促進 和頭髮的健康。維生素a除了可以保護視力外,還可以題高我們對鐵元素的吸收以及血紅蛋白的合成。維生素a可以促進血紅蛋白生成,從而增加食物中鐵的攝取,還對眼睛有好處。補充維生素a其實可以幫助指甲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