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2023-06-07 01:40:01 字數 5179 閱讀 4939

1樓:帥偉婷

豬蹄玉公尺湯。

食材:胡蘿蔔1根 豬蹄1個 玉公尺1根 黃豆50克 大蔥1根 蔥花2根 姜5片 料酒2勺 鹽適量。

做法:1:胡蘿蔔1根去皮後切滾刀塊,蔥切段、薑切片、玉公尺1根切圈、豬蹄切塊。

2:碗中倒入黃豆加水浸泡20分鐘備用。

3: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撈起洗淨備用。

4:另起鍋倒入豬蹄, 黃豆、蔥段、薑片大火煮沸後倒入玉公尺和胡蘿蔔煮開轉小火燉30分鐘撒上蔥花即可即便外面的世界千瘡百孔,這裡依然有你值得學習的美食。

爆炒腰花。食材:豬腰子2個 尖椒2個 洋蔥半個 木耳3朵 生抽2勺 老抽半勺 白醋半勺 料酒2勺 胡椒粉1勺 八角2個 花椒5克 小公尺椒2個 蒜3瓣 姜5片 鹽適量。

做法:1:豬腰子橫切開,去掉腰臊子,處理乾淨,再改刀切出花紋,先斜著切,再豎著切,然後切成合適的塊,2:切好的腰花用清水浸泡出血水,再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控乾水分備用。

3:木耳用溫水泡發好切塊切絲都可以,尖椒和洋蔥切塊,調一碗醬汁,把調味料全部倒入乙個碗裡,拌勻備用,4:鍋中油熱放入豬腰翻炒變色後撈起,另起鍋,放入蔥薑爆香,再放入尖椒,洋蔥和木耳爆炒至斷生。

5:加入豬腰子倒入醬汁翻炒入味即可。

2樓:帳號已登出

香辣主料:帶魚250克。

調料:大蒜(白皮)2克 姜3克 辣椒粉3克 大蔥2克 花生油50克 鹽1克 味精3克 陳醋2克 白砂糖2克 蠔油2克 澱粉(玉公尺)6克 香油2克 紫蘇子3克。

製作方法:1.將帶魚切成菱形塊,洗淨,瀝水:

2.帶魚瀝乾水分後,撒上幹澱粉,拌均勻;

3.鍋內放油,燒至八成熱,逐塊下入帶魚,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4.將蒜茸、薑公尺、幹椒粉、蔥花、紫蘇放在碗內;

5.再兌上鹽、味精、白糖、陳醋、蠔油、水澱粉,用筷子將其拌勻;

6.將炸好的帶魚放在鍋內,置於火上;

7.再快速將兌好的汁烹在帶魚中,等汁收乾,淋上香油裝盤即可。

叉燒香肉。主料:豬腿肉500克。

調料:鹽5克 醬油5克 白砂糖10克 花椒10克 料酒25克 香油10克 大蔥10克 姜10克。

製作方法:1.腿肉切成5釐公尺寬、3釐公尺厚的長條,用拍破的蔥、姜和上列調料將肉醃2小時。

2.用木炭將烤爐燒紅,把醃好的肉(醃肉原汁保留待用)用小鉤掛進烤爐,烤到快成熟時,把肉取出在醃肉原汁浸過,再掛進烤爐,直到熟透時取出,晾涼。然後刷上香油,以免乾裂。

3.食用時,切片裝盤,淋香油即成。

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魚肉質鮮美、口感細嫩,十分適合兒童、三高人群、體虛人士適用。大黃花魚適合做清蒸,小黃花魚適合乾炸或油煎。

材料:黃花魚、蔥薑末、蒸魚豉油。

做法:1.將黃花魚洗淨切斜刀,加少許料酒去腥醃製一會兒,黃花魚是海魚,魚肉有鹽味,不需要加鹽,2.姜、蔥、剁椒切絲。

3.盤子下面鋪上薑片和蔥段,將醃製好的魚放上,上面再放上幾片姜。在魚肚子裡面也放薑片、蔥段這樣更利於去腥。

4.鍋裡水燒開,將魚放入大火蒸8分鐘,5.將蒸好的魚取出,揀出薑片,再把魚盤裡的湯倒掉,因為這個湯比較腥。

6.放入已經切好的三絲,蔥薑辣椒絲,淋上蒸魚醬油,7.鍋熱放入油,大火把油燒熱即關火,趁熱將油澆在魚身上,把三絲的香味炸出來即可。

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家常菜:烤魚。

烤魚配菜多,也算乙個大菜,人多來上一鍋也實惠。烤魚肉香而不腥,麻辣鮮香,愛吃辣的朋友過年可以嘗試。

1、做烤魚一般選淡水魚,如草魚、鰱魚、鯉魚、鱸魚等。從背部剖開,清洗乾淨。

2、準備調料:薑片、蔥段、蔥末、小公尺椒、泡椒、乾辣椒、花椒、大蒜、火鍋底料、胡椒粉、花椒粉、白糖、雞精、生抽、郫縣豆瓣、鹽、黑胡椒粉醬、白芝麻、香菜等。

3、先放料酒,胡椒粉,薑片和蔥段,在魚身上抹個遍,再醃10到20分鐘,再清洗乾淨。魚身上切成花刀,抹上鹽、花椒粉和黑胡椒粉再醃10分鐘,放入烤盤。

4、醃魚的過程準備配菜,配菜是想吃什麼就配什麼,我配了洋蔥、香菜、凍豆腐、藕片、土豆片、豆芽、蘑菇,黃瓜等。備的配菜有點多,相當於在家吃一次火鍋了。

5、把魚放入烤箱中層,200度烤20分鐘到30分鐘,烤到表面變黃就可以了。當然沒有烤箱,就只能用油炸了。

6、用電火鍋爐鍋底鋪上洋蔥和香菜。

7、鍋中放油適量,把土豆,藕片等炒到半熟,放鹽少許入味。炒好後,然後放到鍋中。豆芽和新鮮的鮮菜也可以炒一下,也可以不炒直接放在上面,放上凍豆腐等。魚烤好後,把魚放在配菜上面。

8、鍋中放油適量,放一把花椒,放薑片、蔥段,小公尺椒小火煸香,注意小公尺椒特別辣,如果怕辣的朋友,建議直接放鍋中,不要炒。放豆瓣醬炒出紅油,放火鍋底料,放泡椒,小火炒香,然後加一大碗水,根據配菜量的多少,來決定加水的量。煮開後,放鹽,生抽,雞精,白糖、胡椒粉等調味。

盡量多熬一會兒,把調料的味道熬出來。熬好的調料汁倒入鍋中,讓魚身都淋上調料。放入香蔥末、白芝麻、大蒜末、香菜等。

9、另起鍋,放油燒熱,放入用水泡了的乾辣椒炸香,淋在香蔥等調料上。滿滿的一大鍋,大火煮沸,開小火,一家人就可以慢慢享受美食了。

5樓:啊咧

四川水煮肉。

材料:里脊肉350克,大白菜100克,萵筍莖150克,香水芹菜80克,香蔥段20克,蒜蓉1茶匙,薑蓉1茶匙,豆瓣醬2大匙,砂糖1茶匙,乾紅椒適量,花椒適量,醃料:生抽2大匙,料酒1大匙,清水1大匙,雞蛋清1顆。

做法:1.里脊肉先片成薄片,用肉錘錘散組織,使肉變薄變大,再切成小塊。用醃料將肉片醃製約二十分鐘。

2.大白菜,芹菜,香蔥洗淨切段,蒜頭,姜磨成蓉。

3.將乾紅椒和花椒放鍋內先炒香,待涼後紅椒切成小段。

4.鍋內倒冷油,先放入乾紅椒和花椒爆香,再放入蒜蓉,薑蓉爆香。

5.加入豆瓣醬2大匙,炒至出紅油。

6.加入高湯或是清水,砂糖1茶匙及香蔥段。

7.煮至開後,放入醃好的肉片,煮時不要翻動,直至湯再至沸騰即將煮好的肉片撈出。

8.剩下的湯鍋內放入白菜莖略煮。

9.再放入白菜葉及芹菜煮至斷生即可。

10.準備一大碗,碗底先墊上煮好的蔬菜類。

11.再鋪上煮好的肉片。

12.鍋內燒熱2大匙油及2大匙紅辣椒油。

13.乘熱淋在肉片上即可。

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6樓:小小魚聊生活

好吃的家常菜有:

1、乾鍋花菜:

乾鍋花菜是一道以花菜、秀珍菇、蘑菇、青紅尖椒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豆豉醬、乾辣椒段、花椒粒、薑片、蒜片、蔥段、醬油、鹽、雞粉、白糖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美食,口味香辣。

2、家常豆腐:

家常豆腐,是一道以豆腐、豬肉作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白糖和醬油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酸甜苦辣皆宜,味道濃郁。

3、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是一道著名川菜,其鹹鮮酸甜兼備,蔥薑蒜香濃郁,其味是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

4、青椒炒肉:

青椒炒肉是一道以青椒、豬肉為主要食材烹製而成的京菜,口味辣。具備烹飪簡單,味道可口,營養豐富,補充人體需要維生素的特色。

5、小炒肉:

小炒肉是湖南省一道常見的特色傳統名菜,屬於湘菜系。麻辣鮮香,口味滑嫩。製作原料主要是五花肉和青椒、紅椒等。

有什好吃的家常菜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製作家常菜的4大必備技巧。

品味美食匯。

關注家常菜,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美食,我們中國地大物博,雖然南北的差異比較大,但是每個地方都會有家常菜,家常菜雖然談不上是珍饈佳餚,但是卻非常接地氣,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聊聊好吃的家常菜吧。

一、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生活中好吃的家常菜很多,常見的有魚香茄子、可樂雞翅、燉排骨、炒土豆絲以及紅燒排骨等等,每一種味道吃起來都很不錯,而且營養十足。家常菜一般都是就地取材,所以製作的原材料也比較廣泛,可以還能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製作美食的口味。

二、製作家常菜必備的技巧。

1.放醋的時間。

好多家常菜都會放醋,例如糖醋里脊等,在製作家常菜的時候放醋是有講究的,切勿根據自己的心情隨意新增。凡是需要加醋的熱菜,應該從鍋邊淋入,不要直接倒在食材上面,這樣做好的家常菜味道會更像香濃。而且淋入食醋的時候要在起鍋前新增,否則業火影響食材的美味。

2.拔絲糖漿的熬製。

在製作拔絲菜餚的時候,可以用白糖熬製也可以用冰糖熬製,在熬製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新增少許明礬,這樣做出來的美食其拔絲效果會更好,拉絲會更長一些。

3.適當的新增啤酒調味。

啤酒不但可以直接喝,其實還能入菜。在夏天製作涼拌家常菜的時候可以適當地新增一些啤酒一起,這樣可以增加美食的香味。

4.用淡鹽水洗菜。

淡鹽水具有一定的殺菌效果,用淡鹽水來洗菜可以去除蔬菜表面的贓物以及蟲子,可以把蔬菜洗得很乾淨,之後再反覆用清水沖洗即可。

家常菜吃起來會有家的味道,所以好多人幾天不吃就會很想念。家常菜的種類很多,製作方法也有難有易,因為製作的原材料不一樣,所以吃起來口味也會不一樣。在炒青菜的時候可以適當地新增少量開水,這樣可以使做好的美食顏色更漂亮。

帶葉子的蔬菜要先清洗乾淨再切,這樣可以防止營養流失。

8樓:追星星的猴三

洋蔥炒牛肚。

牛肚可以滷著涼拌吃,也可以加洋蔥芹菜炒,都是不錯的下飯下酒菜。

1、牛肚洗乾淨,把滷菜香料洗淨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料酒,加蔥段,花椒,薑片,生抽,老抽,鹽適量,大火燒開再轉小燉1小時左右。

2、毛肚切成條,洋蔥切成條,備泡椒、大蔥段、大蒜、花椒、薑片,料酒,胡椒,郫縣豆瓣醬,香油,雞精。

3、炒洋蔥:熱鍋放油少許,放入大蒜煸香,倒入洋蔥快炒至7成熟。鍋中放適量油(注意可以多放點),燒八成熟,放花椒、泡椒、蔥段、薑片煸香,放入毛肚快炒,放少許料酒二次去腥,放郫縣豆瓣醬快炒入味。

放洋蔥的,和勻,放味精,胡椒,香油ok。

芹菜炒蝦仁。

蝦營養豐富,過年也可以做個清淡的芹菜炒蝦仁,也適合家裡老人和孩子們吃。

1、新鮮的蝦去皮,去蝦線洗乾淨,放料酒,鹽,胡椒粉,玉公尺澱粉醃20分鐘。

2、配菜芹菜去筋,切成小段,甜椒切成小塊。鍋中加入清水燒沸,放芹菜和辣椒焯水2分鐘。

3、鍋中放油,蔥薑蒜,小火煸香。放蝦仁翻炒,放芹菜和辣椒炒,放蠔油,放白糖少許,和勻出鍋。

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1 蔥燒豆腐 普通豆腐一塊,大蔥一根。豆腐切寸塊,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油適量燒熱 放入花椒出香味 放入薑末這兩樣依據個人口味可放可不放 整棵大蔥切成寸斷放入油中煸炒出香味,泛金黃邊時放入焯好的豆腐,翻炒幾下,鹽 生抽 醬油 適量,糖少許,還可放少許耗油,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好吃的家常菜都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肉片青椒。番茄炒雞蛋。燜鴨肉。麻婆豆腐。木耳炒雞。肉片青椒。番茄炒豆腐。三絲生菜 拌蘭花腐竹。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紅燒腐竹。食材準備 腐竹60克 五花肉80克 八角 香葉 冰糖 乾辣椒 桂皮 蒜2瓣 蒜苗 胡椒粉4克 雞精。做法 1 幹腐竹用冷水泡12小時 不同質量的腐竹,泡...

好吃簡單的家常菜,簡單好吃的家常菜

醬爆茄子的做法 1 將茄子去蒂洗淨,切成約1釐公尺厚的滾刀片,青豆洗淨 2 坐鍋點火放入少量水,倒入青豆 精鹽,用旺火煮熟撈出 3 坐鍋燒熱倒油,放入蔥薑末 蒜泥,煸出香味,再放入茄片煸炒至褐黃色時加料酒,把茄片撥開,使鍋中留出空隙,放入甜麵醬,用手鏟壓碎炒勻,再放入青豆 白糖 雞精 精鹽攪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