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族?

2022-01-02 04:23:25 字數 5576 閱讀 9218

1樓:愛哭的小黃貓

維生素b族的**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公尺、牛奶、家禽。

維生素b2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蛋黃、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

堅果奶茶維生素b2 。

維生素b3的主要**為: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為: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公尺

維生素b6的主要**為:瘦肉、果仁、糙公尺、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

b族維生素的另乙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

1、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脊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

2、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鰓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3、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2樓:馬麗娜

維生素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b族維生素包括b1、b2、b3、b5、b6和h。維生素b1又稱為硫胺素,可抑制膽鹼酯酶活性,減少**炎症的反應,有防治脂溢性皮炎、濕疹,增進健康的功效。

主要是存在於蔬菜、水果、瘦肉、蛋黃、花生等等。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參與細胞的氧化還原反應,血紅蛋白的合成及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能夠幫助**抵抗日光的損害,促進細胞再生。

3樓:

能補充維生素的食物非常多,你只要不偏食維生素就會夠的

4樓:生活萬花筒

我們吃公尺飯的時候就不要把大公尺洗很多遍,用大公尺用清水淘一遍就可以了,因為大公尺的外層就是維生素b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族?

5樓:襟花阿卡麗

1.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脊肉、火腿、黑公尺、雞肝等。

2.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鰓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3.含有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的食品有: 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族的主要食物**比較相近,主要有酵母、穀物、動物肝臟等。

豆類、糙公尺、牛奶、家禽可以補充維生素b1

瘦肉、蛋黃、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維生素b2 ,可以補充維生素b2

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可以補充維生素b3

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公尺可以補充維生素b5

瘦肉、果仁、糙公尺、綠葉蔬菜、香蕉可以補充維生素b6

肝、魚、牛奶可以補充維生素b12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b族維生素的另乙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7樓:瘋狂糖果屋

1. 糙公尺:糙公尺口感不好而且不容易熟,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喜歡吃。可是糙公尺的確是營養豐富的好東西,建議每週還是要吃三到四次糙公尺。

2. 小公尺:小公尺不僅含有維生素b,還有磷等礦物質。關鍵是小公尺還可以養胃,在雜糧中算是口感比較好的一種。

3. 雞蛋:雞蛋的蛋黃含有膽鹼,正是我們需要的維生素b中的一種。每天吃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鈣、磷等物質。水煮雞蛋或蒸雞蛋最易被人體吸收,炒或煎次之。

4. 肝臟:豬肝、雞肝等維生素b的含量也較多,不過肝臟是排毒的地方,購買時要極其小心,烹調時也要處理乾淨。

5. 紅豆: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熱除濕、消腫解毒的功效。紅豆富含膳食纖維、鉀、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吃粗糧、豆類、綠色蔬菜及瓜果等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

b族。在膳在植物性食物中,豆類和花生含維生素b1最多。在蔬菜中,苜蓿、枸杞、毛豆的維生素b1含量較多,食物中含有合成黑色素顆粒必不可少的鐵、銅等礦物質。

另外,黑豆、花生、雞蛋、魚肝油、芝麻(特別是黑芝麻)、麥片、香蕉等,對預防少白頭均有一定作用。在植物性食物中,豆類和花生含維生素b1最多。

在日常膳食中注意主食中粗細搭配,從一天的食物中完全可以得充足的維生素b,一般不會發生維生素b缺乏症。維生素b有很多種,其中b2對**的功效最為明顯,能輔助細胞氧化還原,能維持**與黏膜的健康,能抑制暗瘡形成,保持**光滑有彈性,有助於頭髮、骨骼及指甲的生長。 缺乏維生素b容易患口角炎、舌炎及**乾燥。

吃什麼補充維生素b

9樓:盡是強顏歡笑

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燕麥、大麥、糙公尺、全麥專麵包、全麥餅乾、大豆、花生、火屬腿、黑公尺、菠菜、乳酪等。

其中以全麥食品中所含有的b族維生素最為豐富,因此我們在晚餐的飲食中應該適量的食用一些全麥食品。

大豆富含卵磷脂和維生素b,能夠提高思維能力,促進神經系統功能。大豆還是重要的植物蛋白**,儘管歐洲人還不習慣這種食品,但最新研究證實它確實對健康有益。高粱、糙公尺等含複雜碳水化合物,能在消化時讓葡萄糖緩慢釋放。

它們也是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族的豐富**。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b族的作用

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認的有九種,全是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數小時,必須每天補充。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比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因此被列為乙個家族。

10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來以上,被世界一自

11樓:說宜嘉程靈

維生素baib群屬於一群水溶性的維du生素zhi,**包括乳製品、綠葉dao蔬菜版、穀麥及肝臟等權。

能改善及影響**的維生素b包括:

維生素b2:能促進細胞的健康成長,保持**、指甲及頭髮的健康,缺乏維生素b2能引起脂溢性皮炎。

維生素b3:能促進細胞的血液迴圈,預防及修補陽光對**造成的傷害,缺乏維生素b3能引起曬後出現的**炎,以及角質粗糙或黑斑等情況,但過量攝取則會引起**短暫性發紅及痕癢。

維生素b5:修復及保護頭髮及**的健康。

維生素b6:調節油脂線分泌及防止多種**炎,同時可以減少暗黃色素的產生。但同樣注意不能過量攝取

12樓:陽夏蓉掌禾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內

公尺、雞肝、胚芽容

公尺等。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13樓:吃了個啥

維生素b是體內不可缺少copy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參與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

體內缺乏維生素b會導致腳氣、口腔潰瘍、**乾燥等各種病症。

補充維生素b多吃以下食物,核桃、哈密瓜、龍眼、胡蘿蔔、菠菜、芹菜、瘦肉等。

14樓:桐巨集盛笪琅

維生素b2(核黃素)的bai主要食物

du**為瘦肉、肝、蛋zhi黃、糙公尺及綠葉dao蔬菜。小公尺含內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素b3的主要**容於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中量豐,蔬菜水果中則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

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公尺

維生素b6的主要**瘦肉、果仁、糙公尺、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及腎。

15樓:宰曉曼光浦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公尺、牛奶、家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回主要食物**為:瘦答肉、蛋黃、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素b3的主要**為: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為: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公尺維生素b6的主要**為:瘦肉、果仁、糙公尺、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

b族維生素的另乙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16樓:謇燎中奇文

新鮮蔬菜,水果,再就是藥補。

17樓:愛西瓜荔枝芒果

朋友義大利帶的erba vita維生素b膠囊,補充維生素b效果很好,一直在吃。

平常吃哪些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族?

18樓:月亮愛你

富含維生素b族食物,如大豆、花生、火腿、黑公尺、菠菜、乳酪等。

吃五穀雜糧,能夠平衡性激素水平,同時還能提供豐富的b族維生素,從而減少面部**過多出油、生痘、開裂、脂溢性皮炎等情況,使**逐漸變得光潔平滑。

同樣能量的情況下,粗糧可提供相當於白公尺3倍以上的維生素b1、b2。油性**的人補充維生素b2,維生素b6及復合維生素b有利於改善**狀況。但是脂溢性皮炎患者在飲食上更應該注意的是少吃辛辣刺激、甜膩的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b族的作用

b族維生素是乙個「大家庭」,雖都歸為b族,但奇怪的是,它們很多成員的通俗名稱並不含「維生素b」。

原來科學家們最初在公尺糠中發現了抗腳氣**子,並稱之為維生素b,後來隨著研究的進展,發現以前命名的維生素b其實是一族物質,因此將它們稱為「b族維生素」。

隨著研究的不斷深入,科學家在對b族維生素健康益處的基本認知上,進一步揭示出b族維生素還參與dna合成,保持基因組穩定性,輔助dna修復,調節細胞的增殖和死亡等,對人類健康十分有益。

學術期刊《英國癌症雜誌》刊登了一項在加拿大開展的大規模女性癌症篩查及長期追蹤專案(以下簡稱為「加拿大女性癌症大型篩查」),顯示b族維生素可調控腫瘤風險。

19樓:健十**官方客服

富含豐富維生素b1食物:糙公尺,雞蛋,黃油,豆類,肝,堅果,豌豆,稻公尺糠。含有:蘆筍,啤酒酵母,菜花,球芽甘藍,海帶,堅果,麥片,李子,話梅等。

富含豐富維生素b2食物:乳酪,蛋黃,魚,豆類,肉,奶,家禽,菠菜,全穀,酸奶.含有:蘆筍,菜花,球芽甘藍,海帶,多葉綠色蔬菜,蘑菇,糖漿,堅果,豆瓣菜,苜蓿。

富含豐富維生素b3食物:動物肝臟,啤酒酵母,菜花,胡蘿蔔,乾酪,玉公尺麵,蒲公英,棗,蛋,魚,奶,花生,豬肉,麥芽,全麥食品,土豆。

富含豐富維生素b5食物:牛肉,啤酒酵母,蛋,魚,新鮮蔬菜,動物腎臟,肝臟,豆類,蘑菇,堅果,豬肉,蜂王漿,鹹水魚,全黑麥麵粉,全麥。

富含豐富維生素b6食物:啤酒酵母,胡蘿蔔,雞肉,蛋,肉類,豌豆,向日葵,麥芽,菠菜,胡桃。較高:香蕉,豆類,赤糖糊,菜花,全穀物,糙公尺,糖漿,土豆,公尺糠,豆豉,苜蓿等。

富含豐富維生素12食物:酵母,蛤肉,蛋,魚,腎臟,肝臟,青魚,牛奶,乳製品和海洋食物:海帶,掌狀紅皮藻,大豆和豆製品,苜蓿。

哪些食物是補充維生素E?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E?

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布廣泛,在穀類 小麥胚芽 棉子油 南瓜 綠葉蔬菜 蛋黃 堅果類 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蕎麥 捲心菜 香蕉 豆芽 動物肝臟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量的維生素e。所有穀類糧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特別是種子的胚芽中。玉公...

孕期補充哪些維生素,吃什麼好?孕婦吃什麼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a有助於促進胎兒生長發育,並能增強母體的抵抗力。如果維生素a 不足,可能會引起胚胎發育不良,嚴重不足時,可導致胎兒骨骼和其他器官畸形。孕期女性一旦缺乏維生素d,則會影響鈣的吸收。尤其在孕期這個對鈣需求尤其旺盛的生理時期,維生素d的缺乏帶來的不良後果會更加嚴重,骨質疏鬆就是其中之一。孕期維生素d...

缺維生素吃什麼蔬菜,維生素B應該多吃什麼水果,蔬菜

不知道你具體是缺乏什麼維生素,就中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我們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有五種,維生素a,c,d,b1,b2 維生素a也就是指 胡蘿蔔素及其他類胡蘿蔔素。多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綠色,黃色蔬菜 另乙個結構的維a在動物性肝臟,奶,雞中 維生素c在一水果中比較多 特別是帶酸味的水果,還有一些紅色及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