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種維生素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長期吃維生素有副作用嗎?

2021-08-16 20:15:29 字數 3764 閱讀 4232

1樓:大風大浪

由於人體沒有合成維生素的作用,需要的量也很小,但是對人體的功效很大,所以是需要及時進行補充的。

多種維生素片的主要功效,維生素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需要適當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維生素a可以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應該要多吃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維生素c具有抗老化的作用,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並且可以防止壞血病。維生素d能夠起到調節體內鈣、磷代謝,從而使腸道更容易對鈣磷進行吸收,從而維持血液中鈣磷的濃度,使得骨骼和牙齒進行正常的發育。維生素b1能夠起到維持神經、心臟的活動機能,而且還可以起到調節胃腸蠕動、促進生長發育的作用。

維生素b1主要的食物**是糧穀類以及動物肝臟、心、腎臟,肉類,豆類及花生。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維生素b2在體內代謝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

但任何東西都只能是適量,對人身體才是最佳滴;

2樓:虎畫美學研究

身體確實有需要時可以補充不足。無事不用吃,以免增加臟器負擔。

3樓:張慶圓

同時,它又是人體的健康衛士,幫助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保護人體免受疾病和有害物質的侵害。

4樓:水墨默

維生素可以延緩**衰老,可以增加體內維生素

5樓:歲月靜好晴天

1、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5、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6、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長期吃維生素有***嗎?

為什麼要吃多種維生素?

6樓:小嫣老師

生活中,大多數人都很難實現真正的飲食平衡,因此需額外補充維生素。

由於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而它們在人體內不能合成,必須由外界直接供給。一旦飲食結構中缺乏某種維生素,就會無一例外地引起相應的代謝障礙。因此,對現代人而言,補充維生素是值得推薦的。

生活中,各種烹調方法和食物的儲存方法都有可能導致維生素的損失。例如:維生素c是水溶性成分,所以在洗菜時很容易丟失;維生素c還怕高溫,烹調時溫度過高或加熱時間過長,也會被大量破壞。

此外,許多維生素還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蔬菜、水果存放的時間越長,維生素的損失就越多。很多時候,雖然我們看起來吃一些蔬菜、水果,但實際上對維生素的補充是不足的。

7樓:happy鬧鬧

各種維生素之間是相互作用的,多種維生素有助於發揮協同作用,比單純補一種效果更好,所以選擇復合維生素更好。

維生素補充是為了彌補日常飲食攝入不足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也是人體所需營養之一,人體單一的攝取營養當然不好啊!

9樓:

維生素是人體必須的營養,人體的新陳代謝需要多種維生素。缺少一種都會造成營養失調。

10樓:坍埃繼粫

多種維生素是人體的重要營養物質。多種維生素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生物合成,促進傷口癒合,促進酪氨酸和色氨酸在氨基酸中的代謝,從而延長機體的壽命。此外,湯臣多種維生素還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增強抗應激和免疫力。

11樓:桃香辣妹妹

人體一共需要13種維生素: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h,維生素b1,維生素pp,維生素m,維生素p,維生素u,維生素b6,維生素b12和水溶性維生素。

體內缺少那種維生素都有可能造成身體不適,因此補充多種維生素是必不可少的。

長期吃復合維生素片,對身體有什麼***嗎

1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容易過量,對身體健康不利。

一般來講,正常人只要膳食合理是不會缺乏維生素的,維生素缺乏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形成的,只有當某種維生素長期攝入不足或大量消耗時,才會出現維生素缺乏症。市面銷售的復合維生素產品多種多樣,其中不少含量相對較高,如果盲目補充會有「超量」風險。

以大家最熟悉的維生素c為例,其被認為毒性最小,但每日用量超過600毫克會出現尿頻,超過1000毫克可使**發紅、增加腸蠕動引起腹部絞痛、腹瀉;兒童如果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能影響骨骼發育。

擴充套件資料

適合補維生素的人

1、飲食不規律的人

長期飲食不規律或每頓吃得太少,很容易造成維生素的缺乏,適量服用復合維生素可填補飲食上的缺失。

2、嚴格素食者

長期吃素的人容易缺少維生素d、維生素b12等,長期如此,可造成惡性貧血,或損害神經系統。

3、不常吃魚的人

吃魚過少,可能會造成維生素a和維生素e的缺乏。如果每週吃魚少於兩次,可在服用復合維生素的同時吃點魚油。

4、手術後的病人

手術時因為組織損傷和缺血的人,補充維生素能促進組織再生,加速傷口癒合。維生素c和k,還可促進凝血功能恢復,減少手術後出血。

13樓:麻淑蕭樂和

以保健為目的,長期服用任何維生素都是有害無益的,請看我已經發表的看法:

藥補不如食補,科學合理的飲食才是保持身體健康的根本。

前一段時間我看過一篇專門論述維生素保健作用的文章。文章援引美國最新研究成果,大意是,研究部門經過大樣本,科學的對比試驗(雙盲試驗),得出驚人的結論:服用維生素對健康沒有任何益處!

並且長期服用va會引發肺癌。

故此,建議熱衷於服用維生素保健的朋友查尋這篇文章。以做參考(本人認為,如果服用維生素沒用有益作用的話,那麼,服用就有害---對服用產生依賴,降低肌體對食物中維生素的吸收能力)。

名詞解釋

1.雙盲試驗:參加試驗的人群,一半按公認的「科學」劑量服用維生素,一半服用安慰劑,並且試驗人群和參與發放藥品,安慰劑並指導服用的人,都不知道哪些人在服用維生素或是安慰劑。目的是消除心理暗示作用對試驗結果所產生的影響。

2.安慰劑:沒有藥物成分,用普通食物製成的藥物仿冒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盲目補充綜合維生素,很容易造成某些成分攝取過量而導致中毒,會引起藥物耐藥,或者是胃腸道刺激。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是會引起***的,是會引起藥物耐藥,或者是胃腸道刺激,肝功能腎功能異常的,及時注意避免亂吃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缺乏,或者是體內代謝障礙影響吸收,就沒有必要,除非你是個任性的偏食者。如果正常飲食是不會缺乏的,任何事物都是物及必反,過多會造成代謝紊亂,增加肝腎負擔,造成身體損害。

17樓:快樂**醫生

長期吃維生素片雖然可以調節體內的維生素含量,但是有可能會導致某種維生素含量迅速公升高,導致出現身體不適,主要看個人體質。

復合維生素中含有多種維生素,主要是按照一定比例進行合成。建議平時生活作息不規律,熬夜上火,經常喝碳酸飲料、不吃蔬菜的人群,可以每天吃一粒復合維生素片,預防維生素缺乏。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8樓:珍奧精準健康

過量補充會引起因某些維生素過量導致的病症,如補充過量維生素a,可能發生骨骼脫鈣、關節疼痛、**乾燥、食慾減退等中毒症狀。過量補充維生素c會對泌尿系統產生影響,容易出現高草酸症,造成結石。

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針對性的補充,缺什麼補什麼,而不是通吃全補。

保持日常作息規律,多吃瓜果蔬菜,每日的維生素攝入量就足夠了。

維他命有什麼好處,維他命和維生素有什麼區別

維他命和維生素有什麼區別 維生素c和維c其實是一種藥,我們要認清維生素c和維他命有什麼區別,就必須先來了解一下它們各自的意義。那麼,什麼是維生素c呢?維生素c,中文名稱 l 抗壞血酸 抗壞血酸 維生素c vc用於醫藥行業。1 用於 壞血病,也可用於各種急慢性傳染性疾病及紫癜等輔助 2 慢性鐵中毒的 ...

吃多了維生素E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維生素E服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維生素e每天攝入量不得超過400毫克,若每天超過800毫克則可出現中毒症狀.我在藥店買的時候 醫生跟我講吃多了對眼睛不好,還有頭痛 噁心 這些負面症狀。女孩子尤其不能多吃!嘻嘻,不過小道訊息說維生素e塗在睫毛上可以增長睫毛哦 嘿嘿.維生素e服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維生素e吃多了對身體有影響嗎 維...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