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合維生素有什麼作用,復合維生素有什麼作用

2021-03-22 00:16:54 字數 3711 閱讀 3990

1樓:盛付友蒲霜

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1、

2樓:茹長青禮棋

1、增強抵抗力,改善貧血:

刺梨能提高機體免疫能力,常食尤其對非特異性免疫和體液免疫有明顯的增強作用。此外維生素c的作用則包括促進人體對葉酸、鐵的吸收,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

2、抗氧化,防斑淡斑:

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常食可使體內的脂質過氧化速率降低,延緩機體衰老。此外維生素c的作用為促進色素分解,常用於美容淡斑,此外維生素c和sod都能抗氧化,減少**中脂褐素的產生,也有防斑的作用。

3、抗癌防癌:

刺梨有效成分能阻斷機體內源性致癌物質n-亞硝脯氨酸的形成,常食可以防止肝癌、神經系統腫瘤及肺、腎腫瘤的發生。此外刺梨活性成分能通過抑制磷酸二酯酶而增高組織細胞中的camp的含量,可使高癌變的細胞轉為正常。

4、調理腸胃,保肝護肝:

刺梨果能健脾助消化,刺梨果中果膠的含量高,有助於消化、通利大便;常食刺梨果對人體肝損害也有明顯的保護作用。

5、預防牙齦萎縮、出血:

健康的牙床緊緊包住每一顆牙齒。牙齦是軟組織,當缺乏蛋白質、鈣、vc時易產生牙齦萎縮、出血。

6.預防動脈硬化:

維生素c的作用包括促進脂類代謝,可促進膽固醇、血脂的排洩,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甚至可以使沉積的粥樣斑塊溶解,可以軟化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吃復合維生素的好處

3樓:名字太難起了

吃復合維生素的好處是可以補充機體多種維生素。

復合維生素用於緩解疲勞,預防因飲食不平衡所引起的維生素缺乏。也可預防長時間運動或訓練時的預防維生素的流失。

在吃復合維生素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劑型。必須服用國家部頒標準的非處方藥規格的復合維生素。

每天要按照醫生或營養人員推薦的合理劑量進行補充,並且補充維生素是乙個長期、規律的過程,如果是很明顯的某種維生素缺乏,應補充單種維生素。

4樓:健十**醫生

復合維生素中含有多種維生素,主要是按照一定比例進行合成。

攝入這種復合維生素雖然可以調節體內的維生素含量,但是有可能會導致某種維生素含量迅速公升高,導致出現身體不適。

建議在營養不良的情況1.5~2倍的量,如果用於日常保健按照說明書定時定量服用,可以避免不良反應的發生,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減少對胃腸道消化的負擔。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習慣未語先笑

復合維生素,顧名思義,不是單一的某一種維生素,而是各種維生素按照一定劑量比例合成的復合劑型。

維生素是維護人體健康、促進生長發育和調節生理功能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這些化合物都存在於天然食物中,一般在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量較少,不能滿足需要。由於某些人在飲食習慣和營養知識上的不足,以及現代人生活方式改變,難以達到理想的平衡膳食模式,據權威部門調查,我國多數人日常飲食不能均衡提供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缺鈣、鐵、維生素a、b2比較普遍,缺鋅、硒、維生素b1、維生素c也很常見。

因此有必要服用營養素補充劑。

在營養不良的情況下,往往缺乏多種維生素,應補充復合維生素,因為如果缺乏多種營養素卻僅補充一種,會干擾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和代謝。

復合維生素的適用人群

1、膳食不規律、不平衡,偏食、挑食,不能保證日常一日三餐者。

2、寒冷的環境中工作的人。

3、有不良生活習慣的,如大量抽菸、酗酒、刻意控制體重者,以及從不碰蛋、奶、肉類的「純素食主義者」。

4、在特殊的生理週期,如孕產婦或病人。

5、老人。這是需要補充復合維生素的「主力軍」。隨著年齡的增大,老人身體各方面的機能不可避免會有所下降,牙口不好也是他們經常會遭遇的問題,因此適量補充維生素更是「大勢所趨」。

而且也曾有報道證實,補充維生素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也大有裨益。

如何食用復合維生素

1、要選擇正規的劑型。必須服用國家部頒標準的非處方藥規格的復合維生素。

2、每天要按照醫生或營養人員推薦的合理劑量進行補充。如果按推薦量標準一般不會有不良反應,但一旦過渡使用,會出現腹部不適、腹瀉、出血、繼發性缺乏等問題。

3、補充維生素是乙個長期、規律的過程,堅持長期服用才能收到一定效果。同時,補充維生素的同時不可忽視膳食的作用,決不能不吃水果蔬菜,否則依然徒勞無益。

能否用復合維生素補充單種維生素?

如果是很明顯的某種維生素缺乏,應補充單種維生素,這種情況下,不能用復合維生素來補充,因為不能達到**劑量。補充品種和數量也並非越多越好,長期過量攝入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有發生中毒的危險。也不主張同時服用幾種單一補充劑,以免造成某種維生素攝入過量。

6樓:只求乙個採納

是否適合吃復合維生素片,要看你的個人的需要和身體狀況。一般來說,都是沒問題的。但是在特殊的情況下,選擇復合維生素片就需要注意,比如女人雌激素分泌過多的話,就不能服用維生素e,而某些復合維生素片含有維生素e,所以不適合服用。

所以在服用復合維生素的時候注意看清包裝上的所含維生素的種類。確定自己沒有禁忌後服用。

不過一般來說,沒有得過特殊的病,或者身體出現特殊問題的,都是可以服用的,而且不會發胖的,引起發胖的原因的物質主要是:醣類、脂肪、蛋白質,復合維生素不含有產生熱量的物質。所以安心了,總之是要注意乙個適量就行,注意適量就可以了,物極必反,其實注意多吃水果,均衡食譜就可以了。

7樓:81年的可樂

我只需要提醒你一點,你說的善存那些都是保健藥品,它

可以補充你每天攝入不夠的,但絕對不能代替食物。

你要**就減吧,注意少吃公尺飯,少吃油膩的東西,少吃甜食就夠了,蔬菜是可以吃的,它又不影響你**,而且一般蔬菜的熱量都不是很高啊。維生素不參加體內的新陳代謝,也不供給身體能量,但它是身體不可缺少的。所以你吃蔬菜是不會影響你**的。

一般人為了少吃公尺飯,還多吃蔬菜呢。

8樓:恢菇娘啲氺橸

節食**對身體不好,最好是多鍛鍊,如果服用維生素像你說的善存和金施爾康,對身體的***不太大~起**作用,補充微量元素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定要節食**的話,可以補充善存、金施爾康這類多位元素及微量元素片,畢竟是藥會增加腎的負擔,不過***可以忽略不計,還可以吃點鈣片、維生素e、蜂膠膠囊,這些可以補充一些不足的營養和抵抗力

復合維生素有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藥物都有一定***。

女士補充復合維生素有什麼作用?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性多種維生素能幫助女性補充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女性吃了可以改善膚質,可以提高免疫力,還能緩解工作壓力,提高精力。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2樓:碩仞箍她刃圾

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年輕啊,像維生素c有美白的作用,維生素e對**很好等等。尤其是25歲之後,大家更是要及時的補充維生素,可以額外吃點維生素類的營養補充劑,比如生命花園的mykind女士復合維生素,營養素都是從30多種經過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的果蔬種提取出來的,沒有新增任何的人工色素和防腐劑,特別適合熬夜、抵抗力差的女性人群,能夠有效改善日常飲食中的營養補充缺陷,提高身體免疫力,舒緩壓力。

復合維生素的作用是什麼?

孕婦吃復合維生素好嗎,孕婦吃什麼復合維生素片比較好

懷孕期間是不建議孕婦吃復合維生素來補充營養的,因為多數的維生素保健品,在製作的時候都會加入一些新增劑。雖然這些新增劑食用後不會影響健康,但畢竟是懷孕階段,可能會對胎寶寶有一些影響,為了胎寶寶的健康發育,還是謹慎一些為好。如果身體不缺乏,就不要人為補充了。即便孕婦的身體缺乏維生素,也建議孕婦通過飲食補...

復合維生素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復合維生素白天吃好還是睡前吃好

藥物的正確吃法和用法很大程度上會影響藥物的療效,有時候如果不注意正確的吃法,配合不對,不僅得不到藥物本身的療效,有時候還會出現反作用。女士多種維生素片營養成分豐富,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那麼,女士多種維生素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效果好?女士多種維生素片最適合飯後半小時進行...

維生素有什麼作用,維生素有何作用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維生素的種類很多,還有b族和c它們的作用各不相同。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營養 生長所必需的某些少量有機化合物,對機體的新陳代謝 生長 發育 健康有極重要作用。如果長期缺乏某種維生素,就會引起生理機能障礙而發生某種疾病。一般由食物中取得。現階段發現的有幾十種,如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