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土建資料員如何入手 誰幫幫我 謝謝

2023-06-03 11:25:03 字數 2316 閱讀 9007

1樓:煙火很炫

資料員不用考證的,考過了也沒用。樓上的說得好,做資料一定得把施工流程弄清楚。才開始你如果不清楚,那麼每天辛苦點,多去工地上轉轉,工人們在什麼,你就要做什麼資料。

第二點,為盡快讓自己對所做的資料有個大概的了解,你最好去借一本以前完工的資料,看別人怎麼做的。資料其實都大同小異,沒什麼難度,就是個熟練問題。只要樓主堅持下來做完乙個工程,以後的就依葫蘆畫瓢就行了。

祝樓主成功。還有不明白的話可hi我。

2樓:網友

只要有個資料軟體和一套可供參考的往年工程齊全資料就一切qk了。要是想做好做細,就得緊跟工程進度,不只是施工、驗收,材料採購之類的也要很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是要懂得一些土建的基本知識,然後要經常去工地現場多看,找個會的懂的人多問,虛心是進步最好的推動劑!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員首先要對工程情況有一定了解,懂得一些土建的基本知識和施工程式。必須認真學習「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國家標準有何要求,按照要求去完成就好了,什麼資料需要歸檔,日常需要積累。最好是參加乙個「資料員」的取證班(北京各區建委,建工學校都有)要求是持證上崗。

5樓:石桂蘭

那工程已經做完主體了 我才剛剛學 那我要如何理清看資料的思緒呢?

土建資料員需要做哪些資料

6樓:

摘要。每一工程從開工到竣工所需做的資料有:圖紙中所涉及的每乙個施工內容的工程施工管理資料、質量控制資料、質量檢查評定資料、施工驗收資料、隱蔽工程記錄,這些都是要存檔的資料,做法目錄及要求參規範。

另外要收集的有關其它資料(如人員資質、交底等、專項方案),當地質量監督站要求的資料,當地行政主管部門所需的資料。

土建資料員需要做哪些資料。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了解到了,會在5分鐘左右給出答覆,請您稍等哦!

每一工程從開工到竣工所需做的資料有:圖紙中所涉及的每乙個施工內容的工程施工管理資料、質量控制資料、質量檢查評定資料、施工驗收資料、隱蔽工程記錄,這些都是要存檔的資料,做法目錄及要求參規範。另外要收集的有關其它資料(如人員資質、交底等、專項方案),當地質量監督站要求的資料,當地行政主管部門所需的資料。

土建資料員需要做哪些資料

7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土建資料員負責資料檔案如:管理檔案、通知單、有關技術檔案、施工技術標準、工藝標準、施工規範、圖集、施工圖紙、施工組織設計、工程專案質量計畫等的整理與保管等。

建築資料員是建築"十大員"之中的一種崗位,它是指從事建築施工技術檔案資料的編制和管理的工作,需要通過專門的職業培訓並考核合格後,由地方建設主管部門頒發崗位證書,實行持證上崗!

目前在全國有些地方已經實行了資料員持證上崗的制度,有些地方卻還沒有實行資料員持證上崗的制度。

資料員負責工程專案的資料檔案管理、計畫、統計管理及內業管理工作。

土建資料員如何入手

8樓:何建明

首先應該了解資料的組成,工程施工過程中都要形成哪些資料,平時都要收集、整理哪些資料。你可以去建築書店買一本建築工程施工資料**填寫範例,書中內容比較全。其次,要多學習規範、標準,只有掌握了規範、標準的要求,才能更好地做好資料。

另外還要去學習施工技術,了解各工序之間的銜接關係,這樣才能知道什麼時候做什麼資料。

目前土建資料員是要做什麼?

9樓:愛的海洋

按施工評定規範填寫資料**,所具備電腦應用和一些規範知識,能具備造價和施工經驗最好,軟體一般會一般辦公軟體就行,會一些其他的最好如cad等!

10樓:阿悅聊職場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親,土建資料員的工作內容主要是一下7點,給您做了歸納總結1、負責工程專案的所有圖紙的接收、清點、登記、發放、管理工作;

2、負責專案部日常往來檔案的接收、登記、簽收、跟蹤;

3、收集整理施工過程中所有涉及變更、洽商記錄、工程聯絡單、工程簽證單、會議紀要等資料的歸檔;

5、負責編制施工技術資料及完善資料上需甲方、監理、設計單位的簽字蓋章手續;

6、負責根據材料進場情況,進行材料的報驗及原材料、試塊送檢工作;

8、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11樓:佔妍妍

需要會資料員軟體,就是收集工程方面所涉及到的資料方面,什麼鋼筋、砼等的驗收資料,裝訂成冊,存底及提交相關部門等事情。cad軟體要東看圖列印圖紙更好,要會辦公軟體是基本的了,

市政員跟土建員有什麼區別,市政資料員跟土建資料員有什麼區別?

區別不大,關鍵看工地情況,工地嚴了你就忙點,不嚴就輕鬆點 資料形式及檢驗批不一樣 其實基本差不多 基本一樣.都是做資料 市政資料員都做些什麼 資料員具體工作 一 工程資料的收集 1 資料員收集工程資料必須及時,必須保持與實際施工進度同步。2 市政工程建設資料管理必須納入專案管理的程式中。資料員應參加...

我剛轉行做資料員,該怎麼學習和入手呢

恩,一樓說的也不錯。我補充幾點 首先要完成好老闆交待的事情,逐漸在工作中培養自己細心 考慮問題全面的風格,慢慢地讓老闆感覺到你的進步 這樣才能以後提出加薪換崗之類的 在有空的時候一是學點工作需要的知識,二是處好和上級 同事的關係,和周圍同事適當地交流 目的是挖掘有用的資訊,鍛鍊自己說話的技巧,慢慢套...

材料員跟資料員的區別是什麼?材料員主要是做什麼?

材料員和資料員都要求持證上崗,工作職責不同。材料員工作職責 1 根據專案限額成本預算及施工進度負責編制材料總量計畫及階段採購計畫並負責落實。2 負責施工專案所有進出的材料進行數量 質量驗收及記錄標識。3 負責專案施工過程中對材料消耗 庫存作出統計,並記錄相應臺帳。根據動態的需求及時採購,保證正常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