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轉行做資料員,該怎麼學習和入手呢

2023-04-17 01:00:02 字數 3100 閱讀 1555

1樓:網友

恩,一樓說的也不錯。我補充幾點:首先要完成好老闆交待的事情,逐漸在工作中培養自己細心、考慮問題全面的風格,慢慢地讓老闆感覺到你的進步(這樣才能以後提出加薪換崗之類的),在有空的時候一是學點工作需要的知識,二是處好和上級、同事的關係,和周圍同事適當地交流(目的是挖掘有用的資訊,鍛鍊自己說話的技巧,慢慢套近乎,比如就不可以直接問:

哎,張三你這個月工資多少 等等),交流可以讓你了解公司內部的人事關係,了解哪些人是一幫的,自己慢慢地選擇一幫人站隊等等。

關鍵是,你肯定不甘心老是做資料員,那麼,你就需要平時多努力和磨練,既不能讓上級看出你的野心(有的上級會刁難甚至炒了這樣的下級),又要暗地裡去偷他們的拳頭(核心技能),找乙個你感興趣的崗位去偷,不過要做的不著痕跡,所謂大智若愚吧 等等一些事情,不斷磨練自己,做事情之前和之後多思考,盡量考慮得全面一些。

2樓:帳號已登出

**乙份相應專業、相應省市的資料管理規程,購買資料管理軟體,幾百快大洋吧,讓老闆付錢,多上論壇、貼吧、專業學習**看看,找以前別人做過的資料看看,電子版的或印製的都行。

資料員怎麼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1、跟有經驗的資料員學一段時間,多請教,這個一定要有,最好跟他弄一套相似的工程的竣工資料範例來;

2、規範很重要。一定要先讀懂《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搞清楚資料的體系和驗收流程,其餘質量驗收規範一步步來,做到**看到**;

3、了解建築工程是怎麼一回事。要去現場多看,看圖紙、對**、看現場同時進行,積累經驗。

4、要向別人多請教。不要怕被人看不起,不懂就是不懂,裝也裝不來,被人看穿更被瞧不起,誰都有開始的時候,不懂是經驗和技術的問題,裝懂就是人品問題了,要分清;

5、剛開始乙個專案的資料工作,先和你的專案經理(或者現場總負責人)請教,再找有經驗的資料員請教(一般專案經理或負責人都是多少懂資料的,除非他是游擊隊出身),確定資料的總體體系和驗收方面的要求,制定出單位--子單位--分部--子分部--分項--檢驗批的劃分,這就是你的工作規劃了;到什麼時候做什麼資料,一目了然。

6、作為新人,工作當中多和你的專案經理溝通,最好定期匯報,避免差錯;多和施工員接觸,可以漲經驗值;有時間和其它的資料員多聊聊,打好關係,要想會做事,得會做人。你會經常和監理打交道,放低姿態吧,也能學到一些。

7、平時跟蹤材料進場,做好材料台賬;關注檢測情況(這個一定要有);有空想想還有什麼沒做到的,想想馬上該做的。對照第5條。

8、參考書去專門的建築書店買,資料員手冊買一本;學習看圖紙,平法標準圖集要買,建議11g101-1永久傍身(如果你繼續幹建築行業的話);其它的一般建築公司都有,多學習吧;

9、最後,除了看別人的範例,也要自己動腦,別人的未必就全對,現在資料員的素質普遍有待提高,高素質的資料員少,等你上路了,就得自己思考和體會了。

新手做資料員難嗎?

4樓:遇璐嘍

資料員不難。

學資料員可以報班學習,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學習班的實際情況。選擇學習班等級,通過老師系統的授課,了解學習方法。

了解行業的相關知識,制定相關的計畫,系統的學習,建築企業承包方式,合同簽訂。施工預算,現場經濟活動分析管理的基本知識,了解設計施工驗收規範和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掌握歸檔整理方法。

資料員的任務:

負責對每日收到的管理檔案、技術檔案進行分類、登入、歸檔。負責專案檔案資料的登記、受控、分辦、催辦、簽收、用印、傳遞、立卷、歸檔和銷毀等工作。負責做好各類資料積累、整理、處理、保管和歸檔立卷等工作,注意保密的原則。

來往檔案資料收發應及時登記臺帳,視檔案資料的內容和性質準確及時遞交專案經理批閱,並及時送有關部門辦理。確保設計變更、洽商的完整性,要求各方嚴格執行接收手續,所接收到的設計變更、洽商,須經各方簽字確認,並加蓋公章。

設計變更(包括圖紙會審紀要)原件存檔。所收存的技術資料須為原件,無法取得原件的,詳細背書,並加蓋公章。作好資訊收集、彙編工作,確保管理目標的全面實現。

想學做資料員,從零開始,我現在該怎麼做?還是找個培訓機構學習?

5樓:蹦迪小王子啊

如果從零開始,可以先在網上搜一些資料,搜不到也不用擔心。新入職的話,都會有人帶的,只要認真學習,基本沒有問題。資料員主要是細心,資料歸檔這些比較煩瑣的事,而且工程上資料很多。

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工作。

1、負責備案資料的填寫、會簽、整理、報送、歸檔:負責工程備案管理,實現對竣工驗收相關指標(包括質量資料審查記錄、單位工程綜合驗收記錄)作備案處理。對樁基工程、基礎工程、主體工程、結構工程備案資料核查。

嚴格遵守資料整編要求,符合分類方案、編碼規則,資料份數應滿足資料存檔的需要。

2、 監督檢查施工單位施工資料的編制、管理,做到完整、及時,與工程進度同步:對施工單位形成的管理資料、技術資料、物資資料及驗收資料,按施工順序進行全程督查,保證施工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有效性。

3、按時向集團檔案室移交:在工程竣工後,負責將檔案資料、工程資料立卷移交公司。檔案材料移交與歸檔時,應有「歸檔檔案材料交接表」,交接雙方必須根據移交目錄清點核對,履行簽字手續。

移交目錄一式二份,雙方各持乙份。

4、負責向市城建檔案館的檔案移交工作:提請城建檔案館對列入城建檔案館接收範圍的工程檔案進行預驗收,取得《建設工程竣工檔案預驗收意見》,在竣工驗收後將工程檔案移交城建檔案館。

零基礎想學資料員,我該怎麼做?

6樓:蔡禮金

零基礎想學資料員就需要從他們的這個最基礎的學起了,千萬不要想一步登天,學東西的話就要一步乙個腳印的去慢慢的學,這樣子的話才能夠學到紮實,然後才能夠學以致用。

初學資料員應該怎麼做

7樓:潘學雲專用

給你個資料員一本通,留個郵箱。

我是外匯剛入職的業務員怎麼和客戶更好

是想說怎麼更好地溝通嗎,剛入行的時候,肯定有師傅帶你的,可以問問看,也可以追問我相互交流學習吧 我是乙個剛入職的業務員,老是不敢去拜訪客戶,不知道怎麼辦,哪位大 你好,你這問題我在剛開始的時候也遇到過,人之常情,尤其是剛入職的人。下面總結自己的回經驗,給你分答享下害怕被客戶拒絕的原因 第一 自己對成...

剛畢業的學生,剛畢業我該怎麼做

那你到底有沒有把手機弄壞了啊。沒有的話,跟他們說啊。哪有這麼簡單就壞的,暈。我是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很迷茫 大多數剛畢業的大學生都會經歷一段迷茫期,基本上都是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遇到了各種挫折引起的,建議你可以從一下幾個方面考慮。1 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

我沒什麼英語經驗想學習英文請問我該怎麼入手。

先學音標,這樣才能讀記單詞。單詞在英語學習中是很重要的,也是最基礎的。你可以通過英語句子來記單詞和短語。學習英語,聽,讀,寫都很重要。現在較以往來看,對語法沒有那麼重視了,單詞量便成了英語學習的重點。單詞是基礎,先從記單詞開始,然後再要注意語法方面的,然後再是學習句子,在這些基礎上可以去嘗試看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