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淋巴瘤嗎?淋巴瘤有腫瘤嗎?

2023-06-03 11:20:05 字數 3619 閱讀 762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目前不知具體病情,不能確定,建議好當地醫生,做病理看看,祝你健康。

2樓:新華腫瘤防治網

是腫瘤,但從這些檢查資料看是良性的,切除以後就沒什麼事了,以後注意觀察就可以了。如果擔心的話可以服用一段中藥。

3樓:yywz悠

診斷乙個淋巴瘤病例不是簡單的做五項免疫組化就能確診的,淋巴瘤真正的診斷是靠he切片的形態學結合臨床情況和免疫組化,在淋巴瘤的診斷中免疫組化真正的用途是淋巴瘤的分類,單從你提供的這五項免疫組化是沒辦法看出是不是淋巴瘤的。cd20+,cd79a+,bc16-,bc12+,ki67陽性約10~20%這五項免疫組化中cd20+,cd79a+是表示淋巴細胞是向b細胞分化的,bc16是一種原癌基因,bc12是一種抑癌基因,這兩個專案在不同的淋巴瘤中有不同的表達,在這裡要想只是根據這兩個專案的陰性或者陽性去判斷是不是淋巴瘤是很不現實的,ki6710~20%是細胞的核增殖指數在10~20%之間,這個有點高,只能估計是情況不太好。總的來說靠你提供的這點資訊我沒辦法去判斷是不是淋巴瘤。

淋巴瘤有腫瘤嗎?

4樓:

您好,很榮幸為您服務。淋巴瘤有腫瘤,答案是確定的,因為淋巴瘤就是起源於淋巴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主要表現為**性的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等症狀。建議及時採用化療、放療和免疫**方式進行體化**,配合造血幹細胞移植。

淋巴瘤是什麼?

5樓:樂馨馨

淋巴瘤是指起源於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

淋巴瘤是一類起源於淋巴結或結外淋巴組織的、由淋巴細胞異常增生而導致的淋巴系統惡性腫瘤。其發生與淋巴細胞增殖分化產生的免疫細胞噁變有關,是免疫系統的惡性腫瘤。淋巴瘤的典型臨床表現,主要有:

淋巴結**性、進行性的腫大,有些患者可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熱、盜汗、體重減輕等症狀。出現上述症狀,需要高度懷疑是否患淋巴瘤。也就是通過活檢或粗針穿刺組織,在顯微鏡下尋找惡性細胞。

對於淋巴瘤確診,任何臨床體格檢查和影像學檢查都不能替代病理診斷。也就是通過活檢或粗針穿刺組織,在顯微鏡下尋找惡性細胞。常規的超聲檢查是一種無創、可反覆使用的檢查,其可通過大小、形態、是否有血流訊號初步鑑別是否為惡性的淋巴結,但確診淋巴瘤則必須通過病理診斷。

如果病理診斷初步考慮為淋巴瘤,還需要進行多種免疫組化染色進一步進行病理分型,不同型別淋巴瘤的**方法和預後各有不同。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區別

6樓:花為誰栽

淋巴瘤和淋巴癌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但很多人容易將兩者搞混,那麼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區別是什麼呢?

淋巴瘤可分為兩種:良性淋巴瘤和惡性淋巴癌,而後者又可以被稱為淋巴癌。淋巴癌屬於惡性腫瘤,對於身體危害極大,易造成死亡。

淋巴癌很容易發生轉移,淋巴癌與周圍組織器官的界限很模糊,難以進行**。而良性淋巴瘤相對於淋巴癌對於患者來說傷害小,一般不會對患者的生命產生威脅。

一般臨床淋巴瘤都是指霍奇金淋巴瘤或者非霍奇金淋巴瘤,臨床疾病一般都是惡性腫瘤類疾病,需要結合臨床積極選擇藥物化療,此類疾病常見的症狀有**性淋巴結腫大,患者經常出現一些發熱或者感染性疾病的表現。建議,臨床疾病明確診斷的確需要活體組織檢查,目前可以根據檢查結果確定臨床疾病性質,目前需要完全明確誘因後,可能需要結合臨床科學**,**期間主要加強營養保健。

淋巴瘤嚴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瘤的病理型別複雜,若不及早採取控制措施,癌細胞極易擴散轉移至全身各個部位的,建議及早進行**,以目前的醫療水平來講,只要淋巴瘤患者調整好心態,積極配合**是可以減輕症狀,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的。

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淋巴瘤是起源於淋巴結和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可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

該病通常以**性、進行性淋巴結腫大為特徵,可以侵犯鼻咽部、胃腸道、骨骼、**等結外器官,引起相應器官的受損,常伴有發熱、消瘦、盜汗等全身症狀。

由於淋巴瘤是一種惡性的腫瘤,如果確診以後不給予積極規範的化療,那大部分淋巴瘤將進展比較迅速,嚴重者也會危及生命。

淋巴瘤的**,根據淋巴瘤的分型採取的**方法也不同。對於非霍奇金淋巴瘤,由於該病異質性比較強,病理分型較多,要根據淋巴瘤的病理亞型、分期、預後、**目的而制定不同的化療方法。霍奇金淋巴瘤是以化療和放療綜合**,目前霍奇金淋巴瘤是被證實可以**的惡性腫瘤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瘤是一種血液系統惡性腫瘤,分很多病理型別,總體預後並不理想。

需要做腫瘤組織活檢,加做免疫組化,明確病理型別,然後進行以化療為主的**。如果有比較大且孤立的病灶,可以手術切除。

10樓:山大二院梁世勇

部分患者可無全身症狀。有症狀者以發熱、消瘦(體重減輕10%以上)、盜汗等較為常見,其次有食慾減退、易疲勞、癢等。全身症狀和發病年齡、腫瘤範圍、機體免疫力等有有關。

建議選擇生物免疫**,先是以減輕症狀降低疼痛為主,從而達到穩定病情,以控制腫瘤**轉移,殺滅癌細胞為目的。

11樓:d阻分抗轉移

是惡性腫瘤,比較嚴重,要積極**。

12樓:板珍

淋巴瘤屬於惡性腫瘤,至於具體情況還是得去醫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具體分類和分期,通常包括霍奇金和非霍奇金性淋巴瘤的霍奇金性淋巴瘤是可以**的。

什麼是淋巴瘤?

14樓:漫閱科技

淋巴瘤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淋巴癌」,它是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之一,起源於淋巴結和淋巴組織。這種疾病的發生多與免疫過程中淋巴細胞增殖分化產生的某種免疫細胞噁變有關,是免疫系統的惡性腫瘤。

在我國,惡性淋巴瘤的發病率在男性為萬,在女性為萬,但發病率有逐年上公升趨勢,死亡率為1.

5/10萬,佔所有惡性腫瘤死亡率的第11~13位。歐美等國的發病率則更高。根據病理分型該病分為霍奇金淋巴瘤及非霍奇金淋巴瘤兩大類,主要臨床表現為進行性、**性的淋巴結腫大,淺表淋巴結腫大以頸部首發者常見。

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可能出現發熱、肝脾腫大、骨痛、頭痛及惡病質等其他組織器官浸潤和全身衰竭的症狀。

15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瘤和淋巴癌是不一樣的。 淋巴瘤稱為惡性淋巴瘤,**於淋巴血液系統;惡性腫瘤一般根據組織**命名,如是上皮組織發生的惡性腫瘤稱為癌,癌細胞從原發部位侵犯到淋巴管,通過淋巴管、淋巴道到達淋巴結,繼續生長停滯下來。繼發性淋巴癌是指其他實體腫瘤,如肺癌轉移到淋巴結。

淋巴癌和淋巴瘤的**方法也不一樣,如淋巴瘤分為t細胞淋巴瘤和b細胞淋巴瘤,從組織病理學來說,淋巴瘤的型別可以細分到上百種,**的方法也多種多樣,有化療、靶向**、免疫**和抗血管生成**,淋巴瘤最常見的是b細胞淋巴瘤,b細胞淋巴瘤最常見的是瀰漫大b淋巴系統的淋巴瘤,瀰漫大b又分為亞型,如**於生髮中心的和不**於生髮中心的,還有淋巴瘤可根據惡性程度分為侵襲性淋巴瘤、惰性淋巴瘤。 另外,淋巴瘤除t細胞淋巴瘤和b細胞淋巴瘤外,還有一種分法就叫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它們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16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淋巴瘤是血液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分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其中非霍奇金淋巴瘤還分為b細胞淋巴瘤和t細胞淋巴瘤,不同的淋巴瘤所選擇的**藥物不同了。

惡性淋巴瘤化療之後渾身疼怎麼辦,不少淋巴瘤患者在化療後出現體虛全身沒勁的情況,要怎麼辦才能緩解這種情況?

是化療的 大,可以用中草藥 化療 大,一般都會有症狀 不少淋巴瘤患者在化療後出現體虛全身沒勁的情況,要怎麼辦才能緩解這種情況?首先要心情好,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多吃點水果,蔬菜多睡覺休息適當的在室外走走。因化療消耗性較大,大多患者在化療後出現全身沒勁的情況。傳統中醫認為乏力是氣血陰陽不足的結果,故有...

惡性淋巴瘤的最佳治療方法,急求惡性淋巴瘤的治療最佳方案

影響噁心淋巴瘤長期存活的因素中主要決定於 措施和病理型別,提倡綜合 輔以生物反應調節 和中藥 能夠改善生活質量。對i ii期病人,放療可以取得較好的 性療效。對於有全身播散或較晚期病人,可以進行放 化療結合並輔以中藥扶正和免疫 達到臨床 或明顯緩解後,仍要進行有計畫地以化療為主的綜合 多程化療比單程...

狗狗得了淋巴腫瘤應該怎麼辦?狗狗淋巴瘤會怎樣死去

淋巴管是結構跟靜脈相似的管子,分布在全身各部。淋巴在淋巴管內迴圈,最後流入靜脈,是組織液流入血液的媒介。1 經常撫摸 短毛狗就不多說了,狗狗淋巴癌平時撫摸狗狗的時候就會明顯的發現身上是不是有凹凸的情況。對於長毛狗平時多撫摸一下你家的狗狗寶貝也能幫助及時發現狗狗身上長包 腫塊 硬塊或是小疙瘩。2 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