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員跟土建員有什麼區別,市政資料員跟土建資料員有什麼區別?

2021-06-12 15:53:09 字數 1212 閱讀 8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關鍵看工地情況,工地嚴了你就忙點,不嚴就輕鬆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形式及檢驗批不一樣 其實基本差不多

3樓:李七

基本一樣.都是做資料

市政資料員都做些什麼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資料員具體工作:

一、工程資料的收集

(1)資料員收集工程資料必須及時,必須保持與實際施工進度同步。

(2)市政工程建設資料管理必須納入專案管理的程式中。資料員應參加生產協調會、專案管理人員工作會議等,及時掌握施工管理資訊、便於對資料的管理和監控。

(3)資料員對收集到的資料應認真審核;不符合規定的,應返回施工單位予以修改或重做。

(4)對分包單位必須提供的施工技術資料,從專案經理、技術主管到資料員應嚴格把關,所提供的資料不符合要求的,不預結算工程款(包括對供貨單位)。

(5)資料員對收集到的資料應及時整理、立卷與歸檔。

5樓:石柱交通賓館

所謂工程資料,指的是工程建設過程中形成的各種工程資訊資料,並按一定原則分類、組卷,最後移交城建檔案部門歸檔的整個工程的歷史記錄,它包括工程基建工程形成的資料、工程監理過程中形成的資料、工程施工過程中形成的資料和工程竣工圖等構成了整個工程完整的歷史資訊。

其實如果只是負責做工程的資料,其餘的一概不管(比如工程物資選樣送審、收集產品合格證、裝置材料進場檢驗及複檢、見證記錄檔案、測量複核等等)並不難,現在有很多專業做工程資料的軟體,按照有關規定填寫格式**就可以了,當然前提是你具備了相應的專業知識。鑑於你是非專業的,推薦你看幾本有關專業的書,問題就不大了:《建築材料》、《建築工程識圖》、《工程測繪學》、《市政工程資料員一本通》。

資料員的技術含量不高,象我做工程資料,尤其是建築工程這類設計變更極少的專案,按照設計圖紙和施工組織設計,用十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把整個工程的資料做出來,以後再根據施工的實際進度和各種送檢報告的批覆時間填入相應的日期即可及少量的修改就可以了。

我和你一樣,不是這個專業的,但自學了三個月就完全沒問題了,不要以為這個東西很高深,你自己看看書,到工地上多看看,其實不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非專業的,這個比較難,因為有好多的是專業的東西。

7樓:葭俐強辨

女將時代建築培訓中心

土建技術員和施工員有什麼區別嗎,施工員和土建工程師的區別

分工不同,技術員主要主要是解決圖紙 方案 計算等問題,是技術指導,相對的是內業事務多一些。施工員是指揮工人按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在規定的工期內把圖紙建造成實體,相對的是外場的事情多一點。如果您好靜,就選擇技術員。如果您好動,就選擇施工員。兩個職位側重點不一樣 施工員按照圖紙和技術員的交底具體指導施工...

夜場服務員跟公主有什麼區別,夜場服務員跟公主有什麼區別?

在各個城市裡的 裡。隨處可見身穿 手托酒水的妙齡女郎。術語 ktv服務員。俗稱 公主。下面給各位朋友介紹一下公主的特點。籍貫不限。年齡 18 24。晚7.00正式上班。到指定地點開會。會後到指定包廂做清潔衛生。完畢後。休息至7.40。站台。化好淡妝。以標準的站姿站在包廂門口。等候客人的到來。客人到來...

店員跟營業員有什麼區別,店員和營業員的區別?

我個人認為店員包括全部本單位職工,保安,下夜的 保潔員 等雜工。營業員特指現在的導購員。是本店的乙個崗位。店員包括營業員,還包括策劃和財務吧。店員的含義就比較廣了,在這家店工作的都可以稱為店員。但是營業員通常指帶有銷售性質的人員。店員和營業員的區別?店員和營業員的區別只是稱呼不同。店員,從某種意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