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鯧魚要蒸多長時間,清蒸金鯧魚需要蒸多久

2023-05-28 20:50:02 字數 2183 閱讀 308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視情況而定,冷水下鍋蒸一般需要20-25分鐘。如果水燒開了,放在蒸籠裡蒸10-15分鐘。蒸鯧魚是以鯧魚為主料,輔以蔥絲、胡蘿蔔絲、蔥片、薑片,以鹽、胡椒粉、料酒、蒸魚、豆油、花生油為調料製成的家常菜。

鯧魚又名白鯧魚、鯧魚板、鏡魚、平魚、鯧魚平魚,屬於鯧魚科,棲息於近海水域的中低層,多產於象山港和舟山海洋,是海洋捕撈的特產之一。

1.做蒸鯧魚的時候需要注意。你必須掌握蒸鯧魚的時間。把水燒開,用大火蒸。一般來說,時間控制在8~10分鐘就夠了。如果蒸的時間太長,這時候魚就太老了,味道不好。

2.蒸鯧魚的時候需要用大蒜,大蒜可以幫助蒸鯧魚脫腥,同時還可以改善風味。

2樓:sugar侃生活

清蒸鯧魚花的時間不長,水開以後,繼續大火蒸15分鐘即可,蒸的時間不能太久,會影響魚的口感和營養。

3樓:生活答主楊老師

親!您好。準備鯧魚一條。

鯧魚收拾乾淨,裡面黑的要弄乾淨,會腥氣;兩面都劃上花刀,這個皮有點厚,要用點力;料酒、鹽、抹上,醃製15分鐘;生薑,切片;蔥切段,放在盆底;入蒸鍋,冷水開始蒸,大概10分鐘,就可出鍋,撒上香蔥。

蒸上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感恩感謝你提的問題。祝您生活愉快。

4樓:在六尺巷睡懶覺的劍蘭

蒸魚需要多久的話還是要看魚的大小和厚度。要是魚不是很大,那麼開鍋後九分鐘就可以了。要是魚比較大。那就要時間長一點。

清蒸金鯧魚需要蒸多久

5樓:苦苦的掙扎

清蒸金鯧魚需要蒸8-10分鐘。

清蒸金鯧魚。

簡介特點,加上其刺少肉嫩,骨軟多脂,是老少皆宜的食用魚類。劉雯說,金鯧魚通常用來清蒸或紅燒,用清蒸之法,可襯托魚肉甘腴鮮美之味,很合她清淡的口味;用紅燒之法,將鯧魚先油炸後紅燒,可使魚肉香口入味,味道一級棒!

材料烹製材料(三人份)

材料:金鯧魚(1尾,1斤多)、蔥(3根)、大蔥(半根)、姜(1塊)、蒜(6瓣)、香菜(2棵)

調料:油(2湯匙)、白胡椒粉(1/3湯匙)、海天蒸魚豉油(3湯匙)、鹽(1/2湯匙)

做法1 洗淨宰殺的金鯧魚,在魚身雙面各劃三刀,抹上少許鹽,再塗上一層油,稍醃10分鐘。

2 蔥去頭尾洗淨,一半切段,一半剁末;大蔥拍扁切絲;蒜和香菜分別剁成末;姜去皮洗淨,一半切片,一半姜剁末。

3 在碟中鋪上薑片和蔥段,往魚腹內塞入適量大蔥和薑片,在魚身上放薑片。

4 燒開鍋內的水,放入金鯧魚,加蓋大火隔水清蒸8~10分鐘。

5 取出蒸好的金鯧魚,去掉大蔥、蔥段和薑片。

6 往魚身上,放入蔥薑蒜末和香菜末,灑入1/3湯匙白胡椒粉。

7 先燒熱2湯匙油,淋在魚身上,再燒熱3湯匙海天蒸魚豉油,也淋在魚身上,即可上桌。

鯧魚蒸多久最佳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鯧 魚用來清蒸的話味道是非常好,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的,但是清蒸鯧魚的時候是要注意烹飪時間,才能保證蒸出來的魚好吃,那麼清蒸鯧魚要蒸多長時間呢鯧魚1

清蒸鯧魚要蒸多長時間。

在烹飪清蒸鯧魚的時候需要注意,一定要掌握好蒸清蒸鯧魚的時間才行,開水下鍋,用大火蒸製,一般來說時間控制在8~1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說蒸的時間太久了,這時候會出現魚肉太老,口感差的情況產生。

2鯧魚的熱量和脂肪高嗎。

在清蒸鯧魚中的熱量是比較低的,這是非常有營養的一種食物,特別是其中的蛋白質是非常豐富的,但是清蒸鯧魚的脂肪也是比較少的,所以說清蒸鯧魚的熱量是比較低的。

3清蒸鯧魚放蒜嗎。

在清蒸鯧魚的時候是需要用到蒜頭了,這樣是可以幫助給清蒸鯧魚去腥的,同時還可以起到提味的效果。

4清蒸鯧魚醃多久。

把鯧魚洗淨好,在魚身上兩面劃上花刀,這樣不僅可以讓鯧魚更容易蒸熟,同時也是更容易入味的。

把魚放入到碗中,加入蔥、姜,還需要1/4茶勺的鹽以及一湯勺的料酒,抓勻之後進行醃製,等上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5清蒸鯧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準備好鯧魚400克,鹽3克、料酒3克、花椒3克、八角3克、大蔥4克、姜3克。

在盤子的底部鋪上一層的蔥、姜,而且在魚肚裡也可以放一些,再在上面放上醃製好的魚。

等到鍋裡的水燒開之後,放入鯧魚,蒸上6—8分鐘左右,等到關火之後,再把清蒸鯧魚虛蒸2分鐘就可以了。

把蒸熟的魚取出,淋入適量蒸魚鼓油,在上面撒上一些紅椒絲和蔥絲,然後再在上面澆上少許熱油就可以了。

用蒸鍋清蒸鯧魚是水開後蒸多長時間

用蒸鍋清蒸鯧魚是水開後蒸10分鐘左右。蒸鍋清蒸鯧魚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 鯧魚1條,鹽,姜,黃酒,蔥適量。1 鯧魚1條備用。2 鯧魚去腸洗淨,用刀劃一下,這樣方便入味。3 放適量黃酒醃製一下,黃酒可以去腥。4 先放適量姜。5 適量的鹽,注意平鋪,不要撒在乙個地方。6 再放適量的蔥抹勻。6 鍋中放水...

清蒸巴沙魚蒸多長時間清蒸巴沙魚公尺飯蒸多久

清蒸巴沙魚,水開後只要蒸幾分鐘即可 用料巴沙魚 蒸魚豉油 少量 油 少量 姜 三片 香菜 兩根 清蒸巴沙魚的做法 解凍巴沙魚 巴沙魚身劃口將切的薑片放入去腥味 蒸五 七分鐘,用蒸箱7分鐘最合適 拿出魚如果湯多了可以倒出一點,給魚倒入蒸魚豉油,少量即可最後一步放上香菜,用鍋把油燒熱,澆到魚身上 大火8...

清蒸鰻魚需要多長時間,清蒸鮑魚需要多長時間?

1 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之後,該洗的洗,該切的切,該泡的泡。2 注意再把鰻魚處理好了以後,用鹽打一下,再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再切段。3 把切好的鰻魚放在大碗裡面,切面向上,放姜 料酒 鹽,四面用香菇點綴。4 然後撒些胡椒粉,放點辣椒醬,再放些豆豉油和臘肉。5 當然也不要忘了放蔥 雞精這些東西,然後就隔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