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七十二門有哪些!南京有哪七十二門

2023-05-28 20:45:02 字數 4010 閱讀 31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門、漢中門、新華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現存的城門,主要始建於明代,開城門十三座,都與市內大街貫連,街道縱橫交織,主次分明,井然有條。城門與城池構成了這座城市的堅固防禦體系和便利的交通網路。明朝皇帝朱元璋發現東郊的皇宮紫禁城離鍾山太近,對軍事防守不利,遂又下令利用應天府城外圍的黃土丘嶺,用磚砌一部分外城牆,先後開了十八座城門。

這些城門自東南向西北順時針依次是:朝陽門(今中山門)、正陽門(今光華門)、通濟門、聚寶門(今中華門)、三山門(今水西門)、石城門(今漢中門稍南的漢西門)、清涼門(又稱清江門)、懷遠門(今定淮門)、儀鳳門(今興中門)、鐘阜門、金川門、神策門(今和平門)、太平門,這就是常說的「裡十三」。「外十八」指城郭的城門,東面有麒麟門、仙鶴門、姚坊門、觀音門、佛寧門、上元門、滄波門、高橋門、上方門、夾崗門、鳳台門、大小安德門、大小馴象門、江東門。

在清朝以後又增闢草場門、豐潤門、挹江門、武定門、漢中門、解放門等等。而明朝所開的城門今僅存聚寶(中華門)、石城(今漢中門稍南的漢西門)、神策(今和平門)、清涼四門。

自清末開始,隨著城區的擴大和交通發展的需要,又陸陸續續增開了十一道城門,它們是:2023年開草場門;2023年開豐潤門;2023年開海陵門;2023年開武定門;2023年開漢中門、**門、小北門;2023年開新民門;2023年開雨花門;2023年開解放門;2023年開集慶門。這樣,加上原來的內十三,就成了內二十四,事實上,經過多年變遷,有的已不復存在,有名無門了。

至於城門名稱,也常有改動。例如:三山門改作水西門;石城門改作大西門、漢西門;清涼門改作清江門;定淮門改作淮遠門;鐘阜門又稱小東門;金川門又稱三民門;太平門曾稱自由門。

改動最多的一次是在2023年,一下改了七個。2023年4月,國民黨**定都南京,有人認為老的城門名稱不合時代潮流,遂由**出面,下令更改七個門的名稱。即改朝陽門為中山門;改儀鳳門為興中門;改海陵門(2023年新開的)為挹江門;改神策門為和平門;改豐潤門(2023年新開的)為玄武門;改聚寶門為中華門;改洪武門(原正陽門)為光華門。

這樣,「內十三」當中,只有通濟門沒有改過,保留至今。

南京有哪七十二門

3樓:匿名使用者

72只是乙個泛泛而談的數字,並不是指就是有72個門,可以到這裡看看:

孔子七十二門生都有誰?

4樓:

顏回(子淵) 閔損(子騫) 顏幸(子柳) 冉耕(伯牛)冉雍(仲弓) 曹血阝子循) 冉求(子有) 顏文(子驕)狄黑(哲) 顏噲(子聲) 冉孺(子魯) 後處(子裡)琴牢(子開) 孔忠(子蔑) 伯虔(子析) 秦商(子丕)遽瑗(伯玉) 林放(子立) 縣成(子祺) 申棖(子續)仲由(子路) 宰予(子我) 冉季(子產) 言偃(子游)卜商(子夏) 曾參(子輿) 燕汲(思) 原憲(子思)商澤(子秀) 曾點(晰) 秦冉(開) 陳亢(子亢)申黨(周) 商瞿(子木) 高柴(子羔) 榮旗(子祈)樊須(子遲) 秦非(子之) 有若(子有) 梁鱣(權魚)廉絜(庸) 邦巽(子斂) 秦祖(子南) 鄭國(子徒)樂亥欠(子聲) 巫馬施(子旗) 公西赤(子華) 步叔乘(子車)漆雕開(子開) 公伯繚(子周) 石人郢(行) 司馬耕(子牛)叔仲會(子期) 顏無繇(路) 公哲哀(季次) 任不齊(送) 南宮括(子容) 公治長(子長) 宓不齊(子賤) 漆雕哆(子斂)顓孫師(子張) 施之常(子恆) 顏之僕(叔) 奚容點(子晰) 壤駟赤(子徒 端木賜(子貢) 公孫龍(子石) 公祖句茲(子之)公西點(子上) 石作蜀(子明) 澹臺滅明(子羽)漆雕徒文(子文)

孔門七十二賢是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閔損 ( 子騫) ▪冉耕 ( 伯牛) ▪冉雍 ( 仲弓) ▪冉求 ( 子有) ▪仲由 ( 子路)

宰予 ( 子我) ▪端木賜 ( 子貢) ▪言偃 ( 子游) ▪卜商 ( 子夏) ▪顓孫師 ( 子張)

曾參 ( 子輿) ▪澹臺滅明 ( 子羽) ▪宓不齊 ( 子賤) ▪原憲 ( 子思) ▪公冶長 ( 子長)

南宮括 ( 子容) ▪公皙哀 ( 季次) ▪曾蒧 ( 皙) ▪顏無繇 ( 路) ▪商瞿 ( 子木)

高柴 ( 子羔) ▪漆雕開 ( 子開) ▪公伯繚 ( 子周) ▪司馬耕 ( 子牛) ▪樊須 ( 子遲)

有若 ( 子有) ▪公西赤 ( 子華) ▪巫馬施 ( 子旗) ▪梁鱣 ( 叔魚) ▪冉孺 ( 子魯)

曹恤 ( 子循) ▪伯虔 ( 子析) ▪冉季 ( 子產) ▪公祖句茲 ( 子之) ▪秦祖 ( 子南)

漆雕哆 ( 子斂) ▪顏高 ( 子驕) ▪漆雕徒父 ( 子文) ▪壤駟赤 ( 子徒) ▪商澤 ( 子秀)

石作蜀 ( 子明) ▪任不齊 ( 選) ▪公良孺 ( 子正) ▪後處 ( 子裡) ▪秦冉 ( 開)

公夏首 ( 乘) ▪奚容箴 ( 子皙) ▪公肩定 ( 子中) ▪顏祖 ( 襄) ▪鄡單 ( 子家)

句井疆 ( 子疆) ▪罕父黑 ( 子索) ▪秦商 ( 子丕) ▪申黨 ( 周) ▪顏之僕 ( 叔)

榮旗 ( 子祈) ▪縣成 ( 子祺) ▪左人郢 ( 行) ▪燕伋 ( 思) ▪鄭邦 ( 子徒)

秦非 ( 子之) ▪施之常 ( 子恆) ▪顏噲 ( 子聲) ▪步叔乘 ( 子車) ▪原亢籍 ( 籍)

樂欬 ( 子聲) ▪廉絜 ( 庸) ▪叔仲會 ( 子期) ▪顏何 ( 冉) ▪狄黑 ( 皙)

邦巽 ( 子斂) ▪孔忠 ( 子蔑) ▪公西輿如 ( 子上)

孔門七十二賢是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顏回閔損。

冉耕冉雍。冉求公西輿如。

司馬耕公西蒧。

公晳哀南宮括。

公冶長原憲。

澹臺滅明。顓孫師孔忠。

叔仲會樂欬。

步叔乘施之常。

顏噲春秦非。

左人郢燕伋。

縣成顏祖。句井疆奚容蒧。

公堅定公良孺。

壤駟赤顏之僕。

榮旗申黨。石作蜀冉季。

曹恤巫馬施。

公西赤梁鱣。

有若公伯寮。

高柴顏無繇曾參。

孔門七十二賢是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顏回▪ 閔損。

冉耕。 冉雍。

冉求。 仲由。

宰予。 端木賜。

言偃。樊須公良孺。

閔損冉耕。冉雍澹臺滅明。

巫馬施曾參。

鄭邦顓孫師。

子路子貢。公伯繚公冶長。

公孫龍公皙哀。

公祖句茲。公西赤冉求。

南宮適原憲。

司馬耕商澤。

商瞿子夏。子弓孔門十哲。

宓不齊宰予。

施之常曾點。

有若漆雕開。

言偃顏無繇。

顏回高柴。

孔子七十二門生都有誰?

8樓:卡堅卡

顏回(子淵) 閔損(子騫) 顏幸(子柳) 冉耕(伯牛)冉雍(仲弓) 曹血阝子循) 冉求(子有) 顏文(子驕)狄黑(哲) 顏噲(子聲) 冉孺(子魯) 後處(子裡)琴牢(子開) 孔忠(子蔑) 伯虔(子析) 秦商(子丕)遽瑗(伯玉) 林放(子立) 縣成(子祺) 申棖(子續)仲由(子路) 宰予(子我) 冉季(子產) 言偃(子游)卜商(子夏) 曾參(子輿) 燕汲(思) 原憲(子思)商澤(子秀) 曾點(晰) 秦冉(開) 陳亢(子亢)申黨(周) 商瞿(子木) 高柴(子羔) 榮旗(子祈)樊須(子遲) 秦非(子之) 有若(子有) 梁鱣(權魚)廉絜(庸) 邦巽(子斂) 秦祖(子南) 鄭國(子徒)樂亥欠(子聲) 巫馬施(子旗) 公西赤(子華) 步叔乘(子車)漆雕開(子開) 公伯繚(子周) 石人郢(行) 司馬耕(子牛)叔仲會(子期) 顏無繇(路) 公哲哀(季次) 任不齊(送)南宮括(子容) 公治長(子長) 宓不齊(子賤) 漆雕哆(子斂)顓孫師(子張) 施之常(子恆) 顏之僕(叔) 奚容點(子晰)壤駟赤(子徒 端木賜(子貢) 公孫龍(子石) 公祖句茲(子之)公西點(子上) 石作蜀(子明) 澹臺滅明(子羽)漆雕徒文(子文)

南京駕照考試專案有哪些,南京車考科目二有哪些專案

1.倒車入庫2.側方位停車3.s曲線行駛4.半坡起步5.直角轉彎這五項是必考的。也只考這五項。抽籤是抽夜考的,而且是科三,一般情況下抽不到你。南京考駕照 科目二都有哪些考點啊 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 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

南京有哪些美食特產,南京有哪些美食特產?

南京,作為乙個文化歷史名城,美食特產自然是少不了的。首先說,南京的鹹水鴨可以說是最具有特色的,還有南京的烤鴨也是不錯的,跟北京的烤鴨截然不同,另有一番風味。還有南京的一些小點心做的也非常好。南京特色小吃有哪些啊?1 赤豆酒釀小圓子 赤豆酒釀小圓子是南京的一道特色小吃,甜點,味道真不錯,紅豆煮的很爛,...

在南京哪可以學古琴,在南京學習古琴,有哪些地方呢,教學怎麼樣,學費多少呢

南京有桂世民,馬傑,劉正春,李家安等等,我推薦你到夫子廟烏衣巷王謝故居裡找桂世民老師,他那邊也有琴,讓老師給你挑琴總比自己挑好,桂老師得一堂課得錢不是很貴,一般人都能承受,那邊的大學生很多,可以相互之間交流。而且桂老師得人品相當好。至於古琴得書籍。說實在得,很難買到而且很貴。在南京學習古琴,有哪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