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玉公尺要多長時間,蒸玉公尺需要多長時間

2023-01-17 03:10:03 字數 2970 閱讀 970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蒸玉公尺的方法:

1.甜玉公尺水燒開後8分鐘。

甜玉公尺一般指黃玉公尺,嫩甜玉公尺特別容易熟。一般煮5分鐘左右,就能聞到熟玉公尺濃郁的香味。一般在家燒開後8分鐘即可蒸熟。

蒸熟後去掉玉公尺皮,那叫乙個甜嫩的味道,汁液漏出來。甜玉公尺特別受老人和孩子的喜愛。

2.老玉公尺:水燒開後10到15分鐘。

這裡的老玉公尺指的是比新成熟的玉公尺更老更硬的果肉。這種老玉公尺用普通水煮熟後,蒸10到12分鐘即可。老玉公尺有彈性,不適合老人和小孩。

因為它的肉質更緊實,蒸的時間自然更長,這樣就熟了,吃起來也方便。

3.粘玉公尺:水燒開後10到12分鐘。

粘玉公尺通常顏色為白色,但也有紫白、紫黃雙色粘玉公尺。軟糯玉公尺的蒸製時間比甜玉公尺長。普通水燒開後,蒸10到12分鐘。口感軟糯,但甜度不如甜玉公尺。充滿了糯糯的能量,味道一樣。

蒸玉公尺需要多長時間

2樓:精彩的生活達人

蒸玉公尺的方法:

1、甜玉公尺水開後8分鐘。

甜玉公尺普通是指黃玉公尺,嫩甜玉公尺特別易熟,普通在水開後,再煮個5分鐘左右,就能聞到煮熟玉公尺的濃郁香味,普通在家裡水開了之後8分鐘就能夠蒸熟了,蒸熟後再將玉公尺皮除掉,那叫乙個口感甜嫩,汁水外漏呀。甜嫩玉公尺老人,小孩都會特別的喜歡。

2、老玉公尺:水開後10至15分鐘。

這裡的老玉公尺是指的是比剛成熟的玉公尺的果肉要老和硬一點的,這種老的玉公尺普通水開後,再蒸10到12分鐘就能夠了,老玉公尺是比擬有彈勁的,不太合適老人和孩子,由於它的肉質較為堅固些,所以蒸的時間自然要長些,這樣才幹熟透,便當食用。

3、黏玉公尺:水開後10至12分鐘。

黏玉公尺普通呈現出來的顏色是白色,但也有紫色和白色相間和紫色黃色相間的兩色黏玉公尺。軟糯型玉公尺蒸的時間要相比甜玉公尺要長一點,普通水開後再蒸10至12分鐘,口感較為軟糯適口,甜度不如甜玉公尺,糯勁十足,風味也很相同。

玉公尺蒸多久熟

3樓:汽車影老師

水開後蒸15-20分鐘。

其實玉公尺蒸多久都不會蒸爛。老玉公尺蒸20分鐘,嫩玉公尺蒸的時間千萬不能太長,否則不好吃。

玉公尺蒸的好吃,那樣玉公尺都會很甜,因為這樣充分的阻止了玉公尺裡面的糖分流失到煮玉公尺的水中。

如果覺得莖多,那在買玉公尺的時候就注意不要買太老的就可以了。

玉公尺的營養成分有:

一般含蛋白質脂肪醣類73.

2%、鈣 、磷。21%、 鐵0.

0016% ,還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穀固醇 、卵磷脂 、維生素e、賴氨酸等。

玉公尺中所含纖維素是一種不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可降低人的腸道內致癌物質的濃度,並減少分泌毒素的腐質在腸道內的積累,從而減少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病率;

玉公尺中所含木質素,可使人體內的 「 巨噬細胞 」 的活力提高2~3 倍,從而抑制癌瘤的發生;玉公尺中還含大量的礦物質,食物中的鎂具有明顯的防癌效果 。

4樓:邶智蔚環

哈哈,玉公尺都是吃嫩的,你蒸了乙個小時早熟的部能再熟了,一般煮15--20分就熟了,我姥姥家在農村,小時候姥姥就給我煮玉公尺,這東西很好熟的。

煮玉公尺的時候剝的只剩最後一層皮就行了,鍋裡坐上冷水,連同玉公尺一起放進去,等鍋開了以後15--20分就熟了!!!

5樓:鮑運旺喬亥

用煤氣的話開中小火慢慢蒸,大概10分鐘左右。其實玉公尺蒸多久都不會蒸爛。

蒸玉公尺多久可以蒸熟

6樓:小吳生活百科

蒸玉公尺20分鐘可以蒸熟。蒸玉公尺共有2步。以下是蒸玉公尺的具體操作步驟:

操作/步驟。

甜玉公尺清水泡1小時。

甜玉公尺先用清水泡1小時。

放入蒸屜蒸20分鐘。

泡好後放入蒸屜,水開後蒸20分鐘即可。end

玉公尺要蒸多久會熟 玉公尺要蒸多長時間會熟

7樓:陽光生活

1、玉公尺在水開後蒸15-20分鐘即可。

2、其中嫩玉公尺蒸15分鐘左右,老玉公尺蒸20分鐘左右即可。玉公尺蒸著吃非常香甜,因為這樣充分的阻止了玉公尺裡面的糖分流失到煮玉公尺的水中。蒸玉公尺的時候,首先把玉公尺的皮去掉,然後去掉鬍鬚,將玉公尺清洗乾淨,放到蒸屜上面蒸製即可。

玉公尺一般蒸多久就可以了

蒸雞蛋蒸多長時間,蒸雞蛋需要多長時間

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首先準備好材料 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 3份30度左右的溫水。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蒸雞蛋大約要花費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能蒸熟,我們可以先用中...

蒸肉糕要蒸多長時間才能蒸好,蒸肉蒸多長時間?

1.做肉糕的前一天晚上泡上紅薯粉 俗稱 苕粉 小飯碗兩碗!提前一天泡的原因是有黑的可以過幾遍水!2.準備各種常見調料 鹽 蔥 只要蔥白 姜 蒜 兩三瓣即可 嫩豆腐 生抽 老抽 雞蛋 花椒粉 辣椒粉 雞精 一點點噢,小孩吃可不放 3.準備肉糜 中是差不多3斤五花肉糜,其他的肉也可以的 4.將豆腐壓成豆...

蒸蟹要蒸多久,蒸蟹需要蒸多長時間?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海鮮,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清蒸,能保持螃蟹的原汁原味。一般如果經常在外面吃的話,自己動手做就會碰到不少麻煩,最典型的就是把握不好螃蟹蒸熟需要的時間,時間太長或者太短顯然都不好。那麼,螃蟹要蒸幾分鐘才熟?下面咱們就來詳細看看吧。蒸螃蟹要多長時間整隻的螃蟹蒸多久。做清蒸螃蟹等菜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