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雞蛋蒸多長時間,蒸雞蛋需要多長時間

2022-12-05 12:05:02 字數 4919 閱讀 728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

首先準備好材料: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3份30度左右的溫水。

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2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大約要花費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能蒸熟,我們可以先用中火把雞蛋蒸十分左右,然後再轉小火把雞蛋蒸五分鐘,這樣雞蛋就差不多能蒸好了,蒸雞蛋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影響雞蛋的口感。

很多人平時在蒸雞蛋的時候都不知道應該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其實雞蛋最好是在冷水被燒溫了以後再放入鍋中,這樣蒸出來的蛋就會非常的嫩滑,要是直接使用熱水下鍋的話,會出現外面熟了,裡面還沒熟的情況。

一般來說,蒸雞蛋是非常簡單的,首先把雞蛋磕入碗中打散,然後往雞蛋中加入分量是它倍清水並攪拌均勻,接著再往蛋液中加入適量的食鹽,最後把它放入鍋中蒸熟就可以了,要是水放多了,很可能導致雞蛋不凝固。

蒸雞蛋需要多長時間

3樓:網友

蒸雞蛋需要10分鐘,蒸雞蛋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 2個、涼開水 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

1、第一步碗中打入雞蛋,用筷子攪拌均勻。

2、然後放鹽和涼開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3、接著用篩子過濾下。

4、過濾之後的蛋液倒入碗中。

5、碗封上保鮮膜。

6、放入鍋中蒸10分鐘。

7、10分鐘後取出,撒蔥花,淋生抽,這樣蒸雞蛋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涼開水內沒有空氣,用它來攪蛋液,蒸出的蛋羹表面就會很光滑。

4樓:笑笑科普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但如果沒有經驗,做出的口感就不一樣了,你知道蒸雞蛋羹需要多長時間嗎?

5樓:才靜曼褚新

你好!要看火候和蛋的質量而定。

一般猛火是5分鐘。中火是10分鐘。

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否則太老不好吃。

可以用筷子插入水蛋,看看水蛋的底部是不是已經凝結,如果凝結了就是熟了。

6樓:水德水相亭

這得看你蒸多少了,我一般兩個雞蛋蒸15分鐘左右。蒸蛋把加水改成加牛奶口感會更好。個人經常這樣。

7樓:哎喲我這腦子

水蒸蛋?不超過十分鐘……

白水煮雞蛋不超過十五分鐘……

8樓:呂雲是我的最愛

你好,15分鐘吧,你說的是蒸。多一般用煮的10分鐘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6分鐘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蒸蛋一般蒸多長時間?火候怎樣?

10樓:塔木裡子

一般情況乙隻雞蛋蒸六分鐘就可以了,雞蛋多了加點時間。

電飯煲蒸水蛋的做法:用料主料:雞蛋2只、杞子3克;輔料:油2克、鹽1克、生抽幾滴。

1、準備雞蛋2只。

2、在碟子裡先抹上一層油,再打入雞蛋。

3、加入鹽和幾滴生抽,打散雞蛋,杞子洗淨待用。

4、煮飯的時候,等到飯滾後,放入雞蛋蒸。

5、2分鐘後加入杞子。

6、蒸好了。

11樓:詞顧北

蒸七分鐘就可以,雞蛋清嫩,蛋黃不硬,是吃雞蛋最好的狀態。蒸雞蛋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口感會變老。

12樓:有一道美食

1分鐘學會蒸蛋小竅門,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比例火候是關鍵。

13樓:每日話題心說

蒸蛋需要10分鐘。如果時間太短,雞蛋蒸不熟;如果時間太長,雞蛋的水分都失去了,所以蒸10分鐘恰到好處。

14樓:星星子

答:蒸蛋沒有特定的時間才能蒸熟,還是要看水放的多少,或者多少雞蛋。一般的話八到十五分鐘就可以了吃了。時間不要太長了,老了就不好吃了。

15樓:雲鑲卉

蒸蛋一般蒸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要想把雞蛋蒸的嫩滑。蒸的時候在碗上面蓋上保鮮膜。或者乙個蓋子。蒸出來的蛋嫩滑。真的雞蛋要多的話可以時間稍微長一點。

16樓:黃昏的夕陽

用料主料:雞蛋3個。

調料:鹽1/4小匙、料酒、生抽、香醋、香油少許、水200克蒸雞蛋的做法。

雞蛋打散,加鹽和幾滴料酒拌勻,倒入涼開水拌勻細篩網過濾,雜質和泡沫。

蛋液倒入蒸碗。

蒸碗上,蓋上蓋子,入蒸鍋。大火上汽後,轉中小火蒸10分鐘,關火後略燜。

食用時倒調味汁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15分鐘左右,火候小點。

蒸蛋需要多長時間?

18樓:網友

「蒸蛋」一般蒸大概10-15分鐘左右就可以。

拓展資料:蒸蛋做法:

將雞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少量鹽,少許香油調勻 ,然後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水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水開之後,在碗口覆上一層保鮮膜,再把蛋液放上蒸隔,開小火,鍋蓋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19樓:逄量

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將雞蛋放入鍋中,中火隔水蒸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步驟:

準備雞蛋兩個,肉末,小蔥,鹽巴,生抽。

2. 將兩個雞蛋打在碗裡,同乙個方向打散,往雞蛋裡放入適量的鹽巴,攪拌均勻。

3. 加入雞蛋倍至2倍的溫開水,繼續打勻。

4. 在碗上蓋上一層保鮮膜,並用牙籤戳幾個眼兒。

5. 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將雞蛋放入鍋中,中火隔水蒸15分鐘。

6.將炒好的肉末放入蒸好的雞蛋羹上面,淋一勺生抽,撒上幾粒蔥花就可以了。

20樓:錦玥小朋友

4個雞蛋打散,準備溫水,注意蛋液和溫水的比例為可以用蛋殼作為容器測量),溫水中先加1勺鹽攪化,再倒入蛋液中拌勻。

*鹽先跟溫水混合,這樣不容易底下鹹上面淡。

關鍵的第一步:蛋液過篩,並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

關鍵的第二步:蒸鍋裡水沸後放入蛋液碗,一定要轉小火。

關鍵的第三步:用乙個碟子蓋住蒸碗,關蓋蒸8分鐘,關火再燜3分鐘。

*我用的砂鍋+竹籠,其他鍋具導熱不同可能需要增減蒸的時間。

取出,切菱形可以看到波浪,你也可以不切。

淋入1勺生抽+半勺香油+蔥花。水蒸蛋完成!

蒸蛋需要多長時間

21樓:敖崖楠

真的需要時間不長,最多五分鐘就可以了,不必時間太長時間太長了,等於真的老了。不好吃!

雞蛋隔水蒸多久能熟

22樓:網友

通常水焯雞蛋大約5分鐘以後熟,但生雞蛋的生熟依據時間的不一樣而口味不一樣。

1、煮3分鐘的生雞蛋,雞蛋清熟而滑嫩,雞蛋黃剛想熟,略溏。

2、煮5分鐘的生雞蛋,雞蛋清熟嫩,雞蛋黃熟而不嫩。

3、煮7分鐘的生雞蛋,雞蛋清緊緻,q彈,雞蛋黃變乾、色調剛開始變淡黃。

4、煮12分鐘的生雞蛋,雞蛋清剛開始喪失延展性,雞蛋黃更乾躁,出現略微的黑膜。

5、煮雞蛋不適合時間過長,生雞蛋在開水中煮超出12分鐘以後,蛋白質結構會越來越更密不可分,不容易與胃酸中蛋白胃蛋白酶觸碰,因此較為無法消化吸收。

拓展材料。煮雞蛋方式 :

1、待水開後,把涼生雞蛋擱在小漏勺裡放進沸水中煮8分鐘只能爛熟(愛吃半熟雞蛋能夠 降低煮的時間),那樣既可防止發燙又可避免跌穿鴨蛋殼,並且時間易於控制。

2、要是維持水開,文火只能。生雞蛋要涼,剛從電冰箱取下的生雞蛋或是在冬季最好是,如夏季生雞蛋沒有電冰箱儲放,把生雞蛋在涼水中侵泡一段時間涼透也可降低破殼。

3、冬季,生雞蛋和水城較為涼,即應用冷水煮,要是水少,加溫迅速,鴨蛋殼通常也不容易破。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可以經常食用,雞蛋可以蒸、煮、煎,蒸帶殼的雞蛋一般需要蒸15分鐘左右,如果是水煮還是比較快的。

24樓:st答主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如果是指整個雞蛋中火蒸5分鐘,燜2-3分鐘即可,和蒸雞蛋糕的時間基本差不多。下面來看看做法。

【 製作步驟 】蒸鍋水燒開後,把雞蛋洗乾淨,放入蒸鍋籠屜上,蒸全蛋計時開始——中火蒸6分鐘,關火後注意,不要馬上開啟鍋蓋,燜2~3分鐘後再開啟鍋蓋,完美蒸全蛋出鍋,營養保全率100%。

雞蛋的營養價值:

營養成分角度來說,蛋黃的營養價值都是要更高一些的。相比雞蛋白,雞蛋黃還有這些營養優勢:

1、含有各種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及幾乎所有的b族維生素;

2、含有不少礦物質,以鈣、磷、鐵、鋅、硒含量較高;

3、含有類胡蘿蔔素,對視力有好處;

4、是磷脂的良好**,磷脂有助於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促進維生素a、d、e等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和利用。

新鮮雞蛋怎麼挑選:

1.摸雞蛋,這個非常的重要,也是我們可以很好的分辨新鮮雞蛋與陳雞蛋的乙個重要的技巧。若是摸起來感覺十分的粗糙,質感很強的,就是新鮮的雞蛋,因為陳雞蛋光滑度十分的不好,並不會出現新鮮雞蛋那樣的質感。

2.看外觀,陳雞蛋顯得較為的光亮,幾乎沒有氣孔,這個是因為時間放置的太久了,而氣孔已經給灰塵堵死了,所以才出現這樣的情況。而新鮮雞蛋顯得非常的光鮮,甚至可以連上面細微的一些氣孔都可以很好的去看到。

3.聞氣味,雞蛋新鮮會有一股生石灰的味道,另外若是在雞蛋上哈一口氣,有雞蛋的腥氣,則是新鮮的,若都沒有就是屬於不新鮮的雞蛋。

蒸玉公尺要多長時間,蒸玉公尺需要多長時間

蒸玉公尺的方法 1.甜玉公尺水燒開後8分鐘。甜玉公尺一般指黃玉公尺,嫩甜玉公尺特別容易熟。一般煮5分鐘左右,就能聞到熟玉公尺濃郁的香味。一般在家燒開後8分鐘即可蒸熟。蒸熟後去掉玉公尺皮,那叫乙個甜嫩的味道,汁液漏出來。甜玉公尺特別受老人和孩子的喜愛。2.老玉公尺 水燒開後10到15分鐘。這裡的老玉公...

花卷蒸多長時間,蒸花卷多長時間熟

蒸籠的水滾開之後,放入花卷以中大火蒸約8分鐘,熄火三分鐘開蓋即可食用。整型完畢之後,放入溫暖處 我通常放在不 的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濕度 做第二次發酵,約半小時至麵團變大且手指按壓感覺有彈性即可。花卷是和包子 饅頭類似的麵食。是一種古老的中國麵食,經典很家常的主食,可以做成椒鹽 麻醬 蔥油等各種口...

蒸蟹要蒸多久,蒸蟹需要蒸多長時間?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海鮮,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清蒸,能保持螃蟹的原汁原味。一般如果經常在外面吃的話,自己動手做就會碰到不少麻煩,最典型的就是把握不好螃蟹蒸熟需要的時間,時間太長或者太短顯然都不好。那麼,螃蟹要蒸幾分鐘才熟?下面咱們就來詳細看看吧。蒸螃蟹要多長時間整隻的螃蟹蒸多久。做清蒸螃蟹等菜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