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怎麼弄,包菜怎麼做呢?

2023-05-28 20:45:03 字數 5399 閱讀 6836

1樓:帳號已登出

一、醋溜包菜。

材料:包菜350g、紅辣椒1個。

做法: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包材手撕成片洗淨,姜切碎紅辣椒切圈。

3.炒鍋倒油放入花椒炸香撈出不要。

4.在爆香姜和紅辣椒。

5.倒入白菜快速翻炒。

6.加入鹽,糖繼續翻炒。

7.包菜變軟淋入公尺醋。

8.加少許味精翻炒均勻關火。

小貼士。包菜用手撕小片,比較好吃。要大火快炒,最後在淋入公尺醋,包菜才有味。

二、油激包菜。

材料:包菜300克。

做法:1.首先將包菜切絲、薑切末、乾辣椒切節。

2.接下來調碗汁:準備好碗,淋入適量生抽、黑公尺醋,加少許白糖、少許鹽,淋入適量麻油,拌勻。

3.準備好包菜,淋入調好的碗汁,拌勻,加入薑末、乾辣椒備用。

4.鍋中放入油,下入花椒粒,炸香,澆於包菜之上,拌均勻,擺盤享用即可。

2樓:趕海斌子

炒包菜怎麼做?把包菜清理乾淨,加入蔥薑蒜,包菜翻炒加入紅椒,生抽鹽,紅椒翻炒均勻 。

3樓:網友

好吃的需要時間沉澱。

包菜怎麼做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炒包菜。

臘肉炒包菜以臘肉、包菜為主料,以青椒、胡蘿蔔為輔料製作而成。

難易指數:★★

製作步驟:1、臘肉焯水撈出瀝乾水分切片,胡蘿蔔洗淨切片,花椒洗淨備用2、包菜洗淨切片,蒜切末,青椒切片,乾辣椒切段3、鍋燒熱倒入油,爆香蒜末,花椒、乾辣椒炒香,放進臘肉翻炒4、加入胡蘿蔔翻炒片刻。

5、依次放入包菜、青椒翻炒至軟。

6、新增適量鹽、生抽、雞精,加入適量清水繼續翻炒至熟即可臘肉炒包菜製作簡單,吃起來脆香可口,不虧是一道美味。

糖醋包菜。糖醋包菜是以包菜、紅辣椒為食材製作而成。

難易指數:★★

製作步驟:1、包菜洗淨撕成片,花椒洗淨,姜切絲,蒜切末2、準備乙隻碗,加入鹽、雞精、醋、白糖、生抽,倒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製成糖醋汁。

3、燒熱鍋倒入食用油,爆香蒜末薑絲,花椒炒香4、放入包菜大火翻炒。

5、倒入糖醋汁繼續翻炒至熟即可出鍋。

糖醋包菜做成了,這道菜吃起來酸甜可口,實在是下飯哦!

5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包菜是我們大家經常吃的一種美味食材,也是特殊時期,我家囤得最多的一種蔬菜。一棵好包菜不但儲存時間長,而且口感爽脆,味道一流,遠遠比白菜好吃多了,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歡這種蔬菜呢?

特殊時期,我們這邊的很多食材都買不到了,家裡最近都是靠著蔬菜過日子。雖然宅在家,但是也要好好吃飯,給家人做出一桌美味的下飯菜呀。

一棵好包菜,怎麼樣才能做出一道美味下飯的家常菜呢?這是乙個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剛好,最近一直宅在家裡,大家都很有空,就把我家經常做的包菜做法分享出來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呀。

這一道包菜的做法比較簡單,算是比較簡單快捷的一道菜,0廚藝的人都可以做哦,而且酸辣開胃,用來下飯那是非常的不錯。

下面把這幾個詳細做法分享出來。

開胃包菜】材料:包菜、新鮮辣椒、大蒜、蔥白、乾辣椒、花椒。

調料:生抽、料酒、鹽、醋、蠔油、白糖。

詳細做法】1.準備乙個大包菜,從中間把包菜切成兩半,然後把包菜的老根切掉,用手把包菜撕成小塊,用清水洗乾淨後備用。

2.把準備好的新鮮辣椒、大蒜、蔥白、乾辣椒全都切好備用。準備乙隻碗,再調一下醬汁,碗裡倒入適量的生抽、一點點料酒、小半勺鹽、少許醋、一勺蠔油、半勺白糖,把它們攪拌均勻後備用。

3.鍋裡放油,把花椒、新鮮辣椒、大蒜、蔥白、乾辣椒全都倒進去炒出香味後,倒入準備好的包菜,開中火把包菜炒軟。 4.

包菜炒軟後,把調好的醬汁倒進去,開小火翻炒均勻,不要用大火,不然酸辣的味道比較重,人會容易打噴嚏。包菜炒熟就可以出鍋了,一股香味就出來了。

5.做好的包菜出鍋裝盤就可以開吃了,這一道家常菜下飯非常的不錯,特殊時期,大家也要好好吃飯呀。

6樓:農家樂美食記

包菜去掉芯撕成小片,清洗乾淨,瀝乾水份,用乙個乾淨的罐子,倒一些泡椒水,放幾勺白砂糖和白醋,再把包菜放進去,同時放幾個辣椒和生薑,醃製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7樓:樹濮存

可以做手撕包菜。把包菜一片片葉子摘下來洗乾淨,用手撕好,鍋裡煮水,水開了下撕好的包菜,煮4分鐘撈出,稍微瀝乾水,放入陳醋,少量白砂糖,辣椒沫,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8樓:紅色紙飛機

可以做乾鍋包菜,包菜洗淨後撕成小塊備用,鍋中放油、加入蒜片、少量豆瓣醬炒香後放入包菜,大火翻炒幾分鐘,等包菜軟了後,鍋邊淋入醬汁,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9樓:渣掉渣掉

包菜有很多做法,我覺得清炒最好吃,準備好乙個包菜切成絲鍋內放油,然後翻炒至八成熟即可。

包菜怎麼做好吃,包菜的吃法

10樓:無雅詩

醬油醃包菜。

所需材料:包菜1顆、尖椒4-5個、小公尺辣4-5個、油鹽適量、蔥1段、姜1塊、大蒜3瓣、生抽1袋(500ml)、白糖2湯匙、花椒10幾粒、大料2個。

做法步驟:1.把包菜葉剝下來,放到清水中投洗乾淨,再把包菜用手撕成大小均勻的塊。

2.芹菜摘去葉,投洗乾淨,再把芹菜切成段,尖椒和小公尺辣都斜刀切成段。

3.把包菜和尖椒段,小公尺椒段一起放到盆內,翻拌均勻,撒上鹽,翻拌均勻,把包菜揉搓一下,醃製2小時,把包菜醃出菜水。

4.準備好調料,大蔥切成條,大蒜切片,姜切絲,醬油用普通生抽醬油就可以,用海鮮醬油味道更好。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蔥條,薑絲,蒜片,花椒,大料,小火炒出調料的香味。

6.淋入醬油,加入白糖,燒開,小火煮4-5分鐘,把調料的味道煮出來,關火,將蔥薑蒜和花椒大料撈出來不用,把煮好的醬油汁涼晾。

7.包菜醃製到時間後,用手把包菜的攥一下,攥去包菜的水分,把包菜放到容器內,容器內要擦乾淨,沒有生水,容器最好選用帶蓋的,用保鮮盒或者玻璃罐子都可以。

8.把涼晾的醬油汁淋在包菜裡,醬油汁要沒過包菜,醃製2小時後就可以食用了,一次吃不完,剩下的蓋上蓋子,放到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取,鹹菜吃完後,剩下的汁,燒開後,下次醃製還可以用。

小貼士:包菜要用鹽先醃製,去除包菜多餘的水分,這樣包菜吃著脆爽,裝鹹菜的器皿要無生水,醬油汁要沒過包菜,醃製好後,放到冰箱內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1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包菜粉絲炒雞蛋的用料。

包菜(圓白菜)半顆 雞蛋2個。

幹粉絲50克 蠔油一大勺。

大蒜3瓣 鹽,食用油適量。

乾紅椒/小公尺椒2個。

包菜粉絲炒雞蛋的做法。

步驟1幹粉絲用溫水泡軟,並用剪刀剪短。

步驟2雞蛋打散後加少量油下鍋炒成塊,因為用的土雞蛋所以顏色比較黃。

步驟3包菜浸泡洗淨瀝乾水,用手撕成大片,底部白幫不要,蒜切成片,粉絲不要泡太軟炒出來口感爛,喜歡吃辣一點的加兩個乾紅辣椒切成小段。

步驟4起油鍋,放乾紅辣椒跟蒜片爆香,加一大勺蠔油,因為有小朋友吃所以沒有加辣椒。

步驟5放包菜翻炒均勻,再加入泡好的粉絲,因為粉絲容易纏在一起,所以最好分開放,等炒勻後再放入雞蛋,加一點鹽就可以出鍋了,包菜斷生即可,炒大了就不好吃了。

步驟6**也要吃飽飯,加上紅辣椒就更完美啦!

包菜粉絲炒雞蛋的烹飪技巧。

粉絲不要泡太久,包菜炒大了也不好吃,斷生即可。

12樓:網友

主料五花肉。

200g包菜半個輔料鹽。

適量蒸魚豉油。

適量陳醋。適量辣椒醬。

適量蠔油。適量步驟。

1.首先將包菜撕成塊,去梗留葉。

2.五花肉切片。

3.鍋中倒入油,下入五花肉,待肥肉煸出油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辣椒醬,翻炒均勻。

4.接著加入包菜,翻炒變軟後,倒入適量蒸魚豉油、陳醋、蠔油,加半勺鹽,翻炒收汁,即可出鍋裝盤。

13樓:長新很搞笑

包菜這樣炒,公尺飯要遭殃。

包菜怎麼做好吃

14樓:泳若慢一默

涼拌包菜做法。

1.洗淨的包菜半個,把根莖去除切成寬條,洋蔥半個切成片放入清水中,多抓洗一會,去除洋蔥的辛辣味。

2.泡發的木耳一小把切成小塊,紅椒乙個切成圈,和木耳放在一起用來配色,大蒜幾粒拍散後切成蒜末。

3.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進行下一步,鍋內燒水,加入少許食鹽和植物油,食鹽入底味,植物油可以保持包菜的鮮亮,水燒開以後把木耳和包菜倒入鍋中,焯水2分鐘左右,包菜斷生後倒出,用清水沖洗冷卻控水,清水沖洗包菜口感更脆。

4.然後把切好的薑末倒入盆中,加入食鹽2克,味精1克,白糖少許提鮮,生抽10克,陳醋10克,香油5克,蔥油5克攪拌均勻,把控過水的包菜、木耳倒入盆中,放入切好的洋蔥顛盆拌勻後即可裝盤。

營養價值。1.捲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約90%),而熱量低,可是大多數捲心菜絲色拉中的熱量比單純的捲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於油脂的調料,想通過控制飲食來**的人最好用低熱量的調料做色拉。

2.捲心菜很有豐富的鉀、葉酸,而葉酸對巨幼細胞貧血和胎兒畸形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所以,懷孕的婦女及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捲心菜。

3.捲心菜的營養價值與大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還要高出一倍左右。此外,捲心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乙個優點。

圓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

15樓:網友

【手撕包菜】 材料:包菜 1/2顆 /植物油 3湯匙 鹽 2克 大蒜 4瓣 花椒 20粒 乾辣椒 10個 生抽醬油 1湯匙 雞精 1茶匙 醋 少許。

做法:把包菜葉子剝下來,投洗乾淨,瀝淨水分,一定要把水分瀝淨,將包菜用手撕成大小均勻的塊,較厚的部位用刀片一下。

乾辣椒切去尾部,去籽,順長切成段,大蒜切片。

下入蒜片,乾辣椒小火炒香(注意不要把乾辣椒炸糊了)

下入包菜大火翻炒至顏色變深綠,呈半透明狀,至斷生即可。

下入鹽,雞精,生抽,幾滴醋大火快速翻炒均勻,盛出裝盤即可。

包菜炒粉條】材料:包菜半棵、粉條1把、豬肉10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公尺醋幾滴、醬油2湯匙、料酒半湯匙、

做法:先把粉條放在容器內,澆入開水,使粉條變軟,再用溫水泡發1-2小時,時間不要太短,要把粉條充分泡發好,泡發至沒有硬芯。

把包菜葉子剝下來,投洗乾淨,瀝淨水分,一定要把水分瀝淨,然後把包菜撕成大小均勻的塊。

豬肉切成末,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片,乾辣椒對半切開,辣椒籽不要。

鍋加水燒開,下入粉條焯水,把粉條焯水至變軟,將粉條撈出,瀝淨水。

把粉條放在容器內,加入1湯匙熟油,再加入1湯匙醬油,拌勻,這一步很重要,這樣粉條炒製時就不會粘成一團,不會粘鍋,根根分明。

鍋內再新增少許油,下入蔥花,薑末,蒜片,乾辣椒段,爆香。下入肉末小火煸炒,將肉末炒至顏色變白。

淋入料酒和醬油,將肉末翻炒上色。下入炒好的包菜和粉條,再加入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包菜可以怎麼吃呢,吃包菜怎麼做好吃

包菜胡蘿蔔炒五花肉 第一步 準備食材。首先,我們準備五花肉1斤,切成均勻薄片。包菜一棵,切掉根莖,用手掰成小塊,包菜用手撕,邊緣不規則,炒製的時候更入味。隨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再準備一根胡蘿蔔和幾個小公尺椒和幾根線椒,把蒂去除,斜刀切成段,放在一起用來配色。大蒜拍扁切成末,和青紅椒放在一...

圓包菜怎麼製作成泡菜,包菜怎麼做泡菜

材料包菜600克,辣椒15個,蒜頭300克,姜1大塊,蔥,紅蘿蔔,糖適量,雞粉適量。做法1.將包菜洗淨,水稍滴幹,切成自己喜愛的形狀大小,用鹽醃軟 出水便可 後洗淨,濾乾水份。2.小辣椒 蒜頭 姜.用果汁機打碎。3.蔥白切丁,蔥綠切段 紅蘿蔔刨絲,糖少許,雞粉少許,或不加也可。4.將全部材料拌均勻放...

怎樣炒包菜好吃,包菜怎麼做才好吃

包菜先從中間切開,切去包菜的根部不用。用手撕開一層一層的包菜,然後再把包菜葉撕成大小一致的小塊,撕到包菜梗時用刀背拍一拍,拍一拍能更好的吸收調料。把包菜用清水浸泡再次清洗一次,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大蒜切成蒜片,抓入麻椒2克,乾辣椒3克。所用的食材非常簡單,這些準備好以後,我們就 開始炒。鍋內燒油,油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