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是我們常見的蔬菜之一,你知道它的種植方式嗎?

2023-05-28 20:50:04 字數 4125 閱讀 1897

1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知道,在種植的時候,一般情況下是在春天4月份的時候進行種植,而且在種植的時候也應該去施肥,還需要把周圍的雜草全部都修剪掉了。

2樓:乙個

知道種植的方法,一般是在南方進行種植的,而且在種植的時候一般是在6月份的時候進行種植的土地裡面的肥料和水分都要特別多,才能讓他存活。

3樓:贛南臍橙

萵筍在6月份開始育苗,到7月中下旬時,她的水秒就可以長到4到5片真葉,這時可以選擇傍晚或者陰天的時候進行移栽,移栽時要注意,萵筍的行距應該在30釐公尺以上,株距在35釐公尺左右,而且在移栽的時候還要注意大小苗分別移栽,在栽種以後要及時澆足水分,同時要用架子支起遮陽網。

4樓:鄭芬多老師

萵筍一般採用育苗移栽的方法,播種前要進行低溫催芽。播種後要保持苗床的濕潤,從出苗揭膜到定植前,可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霧,每隔7~10天一次,以防止猝倒病和疫病的發生。及時間苗,間苗用0.

1%磷酸二氫鉀溶液葉面追肥1~2次,促進幼苗生長。

5樓:自己滴定

我知道它的種植方式,而且也是非常簡單,一般來說都是種植在大棚裡的,然後在四五月份的時候開始培養種植,只需要把種子放在一些砂質土壤裡面,然後一定要施肥充足多澆水。

6樓:網友

選擇使用土壤疏鬆,排水良好,有機質豐富,保水保肥強的土壤,每畝種植4800~5200株,移栽後及時澆水並施肥。

7樓:史蒂芬斯

直接可以把種子種植在土壤上,然後注意溫度,同時也應該注意水分和營養,這樣才能夠更好解決相關的問題。

8樓:樂樂在此呢

知道,先將種子泡浸發芽,之後將幼苗栽在土壤裡,定期進行施肥澆水,等待成長即可。

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萵筍是我們常見的蔬菜之一,它的種植方法,一般採用育苗移栽的方法,就是播種前要進行低溫催芽,播種後要保持苗床的濕潤。

然後在後期管理的時候,要注意水肥的**,同時要注意病蟲害的防治,那麼很容易就能夠長出品質優良的萵筍來。

萵筍和萵苣是同一種蔬菜嗎?他們的區別是什麼呢?

10樓:樂樂在此呢

是同一種食物,只不過叫法不一樣,一般萵苣的肉質比較嫩,萵筍的肉質可以拌冷盤,萵筍長得比較茂盛,吃法也是相同的,萵苣是味道比較苦。

11樓:go我的世界誰懂

不是同一種蔬菜。區別還是比較大的,而且製作方法和烹飪方法也是不同的,並且從外觀上也能夠很明顯的區分出來。

12樓:行樂先生

不是同一種蔬菜,他們的品種是不一樣的,並且營養成分也是不一樣的,功效也是不一樣的。

13樓:浩海永寧

它們兩個是同一種蔬菜,同屬乙個植物科。萵苣更想捲心菜,而萵筍是大葉菜。

你喜歡吃萵筍這種蔬菜嗎?萵筍一般是在哪個時間段種植的?

1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萵筍這種蔬菜的,因為它味道口感特別的好吃,營養價值也特別的豐富,種植的時間根據萵筍不同地區、品種種植時間有所差異,一般長江流域是露地栽種,以春萵筍為主,於秋季9-10月播種。其它地區春萵筍一般是12-3月小棚育苗,2-3月份移栽。夏季萵筍育苗時間是4-5月,秋季萵筍育苗時間在7-9月份。

15樓:贛南臍橙

萵筍可以在一年四季播種,春季可在2~3月時進行播種,春季播種成活率最高,夏季需要用遮陽網防曬,在6~7月時播種發芽比較困難,秋季也要用遮陽網防曬,可在8~9月進行播種,冬季需要將溫度控制在15℃左右,可在10~11月播種。

16樓:pan小

喜歡。春萵筍,12-3月大棚育苗,2月中旬至3月下旬露地育苗。夏萵筍,4-5月上中旬露地栽培,5月下旬至7月利用遮陽網覆蓋,直播或高密度栽植。

秋萵筍,7-9月利用遮陽網覆蓋播種,育苗移栽。越冬萵筍,10-11月露地育苗。在5-9月播種的,由於炎熱高溫,種子發芽困難,播種前需低溫催芽。

即將種子在涼水中浸泡6-7小時 後用溼布包好在20-25℃處催芽至80%種子露白。

17樓:陳遠紅紅紅

非常喜歡吃,我覺得萵筍是特別好吃的,一般會在12月~3月的時候種植,這個時間是最合適的。

18樓:春季的風啊

我非常喜歡,一般會在春天進行種植,這樣種出來的竹筍口感非常的棒,而且也非常的脆嫩。

1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不喜歡吃萵筍這種蔬菜,因為我覺得是非常苦的,一般是在4月~6月這段時間種植的。

20樓:0生活0態度

萵筍是一種營養豐富口感特別好的蔬菜。長江流域的萵筍陸地越冬以春萵筍為主,一般於第1年秋季9~10月份左右播種。40~50天當苗具有5~6片真葉定值,冬天可安全越冬,次春返青後有充分時間生長葉叢,4~5月收穫就能獲得高產。

萵筍是常見的蔬菜,哪個季節種植最合適?

21樓:水瓶座時尚鑑賞

萵苣的種植時間需要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品種特點、設施條件和年種植茬安排來確定。長江流域萵筍以露地越冬,以春萵筍為主,一般在第一年的9-10月播種。40-50天後,當幼苗有5-6片真葉時,就可以安全越冬。

第二年春天後有足夠的時間長葉,4-5月收穫後可以獲得高產。萵苣含有一種芳香烴羥基化脂肪,可預防肝癌和胃癌,緩解癌症患者放療或化療的***。它是一種抗癌蔬菜。

生菜富含氟,可參與釉質和牙本質的形成及骨骼的生長。萵苣中的有機化合物富含鐵,能被人體吸收,對缺鐵性貧血患者非常有益。萵苣中含有的鐵在有機酸和酶的作用下容易被人體吸收。

萵苣莖中的白色漿液具有鎮靜催眠和調節神經系統的作用。萵苣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壁蠕動,促進消化道,幫助排便,可用於**各種便秘。萵苣對環境適應性很強,春季或秋季均可栽培;也可以越冬栽培,但主要是春季栽培,夏季採收。

萵苣分為莖和葉。這兩種,到處都有栽培,是春夏秋冬最重要的蔬菜之一,也是夏天吃生菜的最佳時間。

萵苣,俗稱萵苣,屬於菊科,氣候涼爽。大部分是春秋季栽培的。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溫室裡的樹可以在冬天栽培,也可以在初夏的山頂上栽培,因為山頂的溫度比較涼爽。

所以只要採取合理的措施,基本上可以四季栽培。種植生菜時,一定要選擇優良品種。在夏季或秋季種植,可以選擇耐熱性強的萵苣種子;然後,我們需要準備土壤並施肥。

選擇的土壤不宜為黏性土,宜為肥沃疏鬆的土壤。在種植萵苣種子之前,我們需要先發芽,然後播種,這樣萵苣的成活率會更高。種植生菜時,要注意密度。

如果苗與苗之間的距離很近,對生菜的生長影響很大。之後生菜會生長得更茂盛,有足夠的生長空間。同時,種植生菜時,溫度也很重要。

22樓:井靖荷

萵筍的種植時間需要根據當地氣候條件、品種特性、設施條件以及全年種植茬口安排,制定適宜的萵筍種植時間。長江流域的萵筍露地越冬,以春萵筍為主,一般於第一年秋季9-10月播種,40-50天當苗具5-6片真葉定植,冬季可以安全越冬,次春返青後有充分時間生長葉叢,4-5月收穫就能獲得高產。

23樓:雙魚愛仕達

春天。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而且春天的溫度非常適合萵筍的生長。

24樓:巨蟹阿斯頓

在9月到10月份的時候種植是非常合適的,因為這個氣候是非常有助於萵筍生長的。

萵筍和萵苣是一種菜嗎

25樓:

摘要。晚上好呀!親。經查詢萵筍和萵苣是一種菜的哦,只是叫法不同。

知識小擴充套件: 萵筍又叫萵苣、萵菜、萵苣筍、萵苣菜、青筍、莖用萵苣、香萵筍、千金菜等名字。萵筍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大約在5世紀傳入我國,其地上莖可供食用,莖肉質地脆嫩,幼嫩莖較為翠綠,成熟後轉變為白綠色。

萵筍和萵苣是一種菜嗎。

晚上好呀!親。經查詢萵筍和萵苣是一種菜的哦,只是叫法不同。

知識小擴充套件: 萵筍又叫萵苣、萵菜、萵苣筍、萵苣菜、青筍、莖用萵苣、香萵筍、千金菜等名字。萵筍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大約在5世紀傳入我國,其地上莖可供食用,莖肉質地脆嫩,幼嫩莖較為翠綠,成熟後轉變為白綠色。

希望我的解答能為您解憂哦,天氣寒冷請注意防寒保暖,祝您生活愉快啦~

時間晚了,要早點休息哦,晚安(ღ˘

給您小心心~☀️

蝦是最常見的甲殼動物之一,黑殼蝦是什麼蝦?

黑殼蝦是普遍的蝦類,別名草蝦 公尺蝦等,在生物學分類上歸屬於生物界 節肢動物門 硬殼綱 十足目 匙指蝦科數百種談水蝦類的通稱,普遍的有多刺新公尺蝦 彎額公尺蝦 浙江公尺蝦 櫻花蝦 虎紋蝦等。黑殼蝦歸屬於中小型談水蝦類,身長2 3公分,有倆對小螯鉗,螯兩指裡面凹痕略呈匙狀,匙指尾端有刷電機狀從毛,魚體...

你生活中最常見的不文明行為是啥,在我們的生活中所存在一些常見的不文明現象有哪些?

1 不主動撤離 造成大堵塞 輕微交通事故發生後應該怎麼辦?答案是事故雙方應盡快撤離現場,私下協商決定。不過規定是有了,卻也往往有人將他們放在一邊置之不理,只顧在馬路 爭執。如左圖所示,兩輛車輕微地碰了一下,卻因為雙方談不攏賠償金額,停留在馬路 不願將車移走。一時間,窄窄一條馬路被塞住,來自前後左右的...

八段錦是常見的養生方法之一,如何練才到位

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是血氣方鋼的,練習八段錦能夠幫助年輕人很好的沉穩下來,磨鍊身心。年紀大的人練習八段錦也不會覺得吃力。在練習八段錦時,呼吸也是乙個很重要的訓練內容,呼吸和動作的節律性一致,能夠幫助人們更好的理解這套動作。這套動作的名稱大多是根據它的功效來的。像調理脾胃臂單舉這一動作,雖然看似很草率,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