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肉糕要蒸多長時間才能蒸好,蒸肉蒸多長時間?

2023-04-25 01:10:03 字數 3184 閱讀 4321

1樓:他幫你

1.做肉糕的前一天晚上泡上紅薯粉(俗稱「苕粉」),小飯碗兩碗! 提前一天泡的原因是有黑的可以過幾遍水!

2.準備各種常見調料(鹽、蔥(只要蔥白)、姜、蒜(兩三瓣即可)、嫩豆腐、生抽、老抽、雞蛋、花椒粉、辣椒粉、雞精(一點點噢,小孩吃可不放))

3.準備肉糜(**中是差不多3斤五花肉糜,其他的肉也可以的)

4.將豆腐壓成豆腐泥,放進肉糜裡。

5.姜,蒜切碎。

6.蔥切碎。個人覺得越細越好!放進肉糜裡。

7.把鹽、花椒粉、辣椒粉按個人口味加進去。雞蛋拿個乾淨碗留下蛋黃,把蛋清加進肉糜裡!

8.順時針方向攪拌, 將肉打上勁,加入泡好的紅薯粉水順時針攪拌均勻。加一點生抽和老抽調色,不要太多噢,冷卻後會很黑的!

9.準備好蒸格,比較乾淨、簡單的做法就是鋪上一層剪開的保鮮膜。

10.把攪拌好的肉泥裝進去,抹平! (ps:蒸格邊上要留下縫隙噢,否則不透氣)我三斤肉蒸了兩格,不是一次放進去噢,太厚蒸不熟的!

11.開鍋後,上鍋蒸15--20分鐘,小火揭蓋,在表面抹上一層蛋黃再大火蒸個兩分鐘就ok了!

12.完成,從蒸格倒出來,切成一塊塊的,冷卻後,保鮮袋裝好放冰箱就吃個天,不過個人覺得還是新鮮的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的貼子沒有格式 請看吧規再發。

蒸肉蒸多長時間?

3樓:乜胤騫

蒸肉丸子需要的時間:肉丸子根據個頭大小和火力大小,蒸的時間也不同:1、如果類似於湯圓大小的,在開鍋後,需要大火蒸10-15分鐘左右。

2、如果是類似於四喜丸子,紅燒獅子頭的肉丸,需要在開鍋後,大火蒸25-30分鐘左右。3、如果好像酒店那樣的牛肉丸,蒸爐火夠猛氣夠盛十一分鐘就可以了,蒸老了口感就不好了。判斷熟的標準也很簡單,將筷子扎入丸子中,看一下裡面餡是否成熟即可。

其次要看爐具1、如果是普通鍋在燃氣灶上需要30分鐘左右。2、在電磁爐上需要25分鐘左右。3、在煤爐上需要39分鐘以上。

4、如果是高壓鍋燃氣灶上需要20分鐘左右。5、如果是微波爐的話,因為不同的微波爐功率不同,情況也不一樣。所以可以分開幾分鐘來試比較好。

還有,記得加點水,不然會幹的哦。

4樓:網友

厚度在釐公尺左右的肉片,在大火的情況下,開鍋後十五分鐘即熟;如果是肉塊,大火燒開鍋後二十分鐘能熟透;如果是牛肉建議用高壓鍋蒸二十分鐘。蒸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屬於湘菜系或川菜系,就是用蒸的。

5樓:晚意我

蒸肉的時間,20分鐘左右,我要在家蒸肉歌啊,燜鍋子蒸肉就是20分鐘,就可以,所以說正有20分鐘可以。

6樓:婆娑

這個你要根據你要做什麼樣的飯菜,因為有些時候的話,你有可能要中半個小時或者乙個小時都是有這個時間的有可能需要將兩個小時,根據你的皇后後大小。

7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蒸公尺粉肉的話,那麼一般都是要蒸40分鐘以上。我自己經常在家裡做這樣的菜,所以是比較有經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想吃什麼樣子的呢,想吃比較軟的就蒸的時間長一些。

9樓:好吧唧

粉蒸肉不是蒸熟就行。粉蒸肉這道菜講究的是軟爛入味,而不只是蒸熟就行,本身肉片切的較厚,蒸熟需要20分鐘,但蒸熟的口感是又硬又彈的,吃著不軟爛也不入味,所以至少要開鍋蒸滿40分鐘再食用才好;

蒸肉需要蒸多少分鐘可以蒸熟?

蒸肉需要蒸多少分鐘可以蒸熟?

10樓:生活大家

蒸肉需要蒸30分鐘。

蒸肉在水燒開後整20-30分鐘可蒸熟,冷水下鍋,蒸肉需要的時間更長一點。想要蒸肉口感更好,味道更香,蒸煮的時間就要稍微長一些。

蒸肉前一次性把水加滿,不要等到中途水少乾後又加水,這樣會是菜的營養成分流失,味道變差,所以不要頻繁掀蓋。肉片的大小也有講究,肉片盡量切薄一些,如果是肉塊,那就切小一些,這樣能夠減少蒸肉的時間。

不同食材蒸熟的時間。

1、魚類和蔬菜類,水蒸蛋,由於原料比較嫩,容易成熟,一般選擇大火蒸15分鐘左右,這樣的可以保持食材蒸熟同時不會破壞掉其口感。

2、排骨,雞肉,粉蒸肉,鴨肉等,質地相對來說比較粗糙,不易蒸熟,因此一般選擇大火長時間蒸30分鐘左右,根據不同的肉類來決定具體的時間。

3、海產品或是在餡料類食物,比如釀肉,此類菜餚適合大火快速蒸熟,時間在10分鐘所以,更能保留食材口感和色澤。

蒸肉要蒸多長時間

11樓:加二聊生活吖

蒸肉大概蒸15~30分鐘即可。

蒸肉蒸熟的時間要看肉的大小,如果是剁碎的肉餡,一般在鍋中蒸煮15分鐘就會變熟;如果是較大較厚的肉塊,時間就會久一點,大概需要蒸20~30分鐘才能變熟。如果是能夠開啟蓋得話 , 用筷子插一下也可以看的出熟透沒有。

蒸肉的技巧

想要製作出美味可口的蒸肉,首先這時候我們用五花肉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這樣做出來的蒸肉口感是最好的。而且因為五花肉中脂肪組織比較多,其中也有紅肉的存在,是屬於一層瘦肉一層肥肉間隔著的肉類食物,而且也是肥瘦相間的食物,因為五花肉中瘦肉細嫩多汁,同時蒸肉中的肥肉遇熱之後是比較容易化的,而瘦肉煮的時間長也不會柴,所以這樣製作出的蒸肉肥而不膩。

製作蒸肉的時候火候同樣很重要,大火燒開之後就可以轉成小火慢慢的去蒸上2小時,當然如果我們時間足夠,那麼蒸上3小時會更好。蒸的時間長了,這時候五花肉中的肥肉也可以蒸的更加軟糯,同時瘦肉吸收足夠的油脂之後也可以更容易入口。

¹ýäêõôäê¸âðèòªõô¶à³¤ê±¼ä

蒸玉公尺要多長時間,蒸玉公尺需要多長時間

蒸玉公尺的方法 1.甜玉公尺水燒開後8分鐘。甜玉公尺一般指黃玉公尺,嫩甜玉公尺特別容易熟。一般煮5分鐘左右,就能聞到熟玉公尺濃郁的香味。一般在家燒開後8分鐘即可蒸熟。蒸熟後去掉玉公尺皮,那叫乙個甜嫩的味道,汁液漏出來。甜玉公尺特別受老人和孩子的喜愛。2.老玉公尺 水燒開後10到15分鐘。這裡的老玉公...

蒸雞蛋蒸多長時間,蒸雞蛋需要多長時間

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首先準備好材料 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 3份30度左右的溫水。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蒸雞蛋大約要花費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能蒸熟,我們可以先用中...

花卷蒸多長時間,蒸花卷多長時間熟

蒸籠的水滾開之後,放入花卷以中大火蒸約8分鐘,熄火三分鐘開蓋即可食用。整型完畢之後,放入溫暖處 我通常放在不 的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濕度 做第二次發酵,約半小時至麵團變大且手指按壓感覺有彈性即可。花卷是和包子 饅頭類似的麵食。是一種古老的中國麵食,經典很家常的主食,可以做成椒鹽 麻醬 蔥油等各種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