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排骨要蒸多長時間,蒸排骨要蒸多久

2022-02-09 17:15:12 字數 5573 閱讀 70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蒸45分鐘左右,高壓鍋二十多分鐘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將排骨宰成3釐公尺長的段, 紅薯消皮切成小塊, 蒜蔥切末.

2. 將豆瓣醬, 少量老抽(主要是上色用的), 蒜末, 酒醩汁, 少量白糖, 雞精, 少量鹽, 食用油(跟燒這麼多排骨所用的油一樣多)加入到排骨中, 拌勻後倒入蒸肉公尺粉, 使每根排骨都均勻裹上一層公尺粉. 粉蒸排骨有關**(16張)

3. 取蒸籠, 下面墊上一層切好的紅薯塊, 然後再將排骨鋪上去, 上鍋大火蒸45-60分鐘,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注意: 外面一般賣的袋裝的蒸肉公尺粉是已經加過鹽的, 而豆瓣醬本身也含有相當的鹽份, 所以往排骨裡加鹽的時候要小心, 少量多次. 用於墊底的不一定非的是紅薯, 土豆, 豆芽, 豌豆等均可以.

沒有蒸籠的話可以用碗代替, 直接放到摻了水的鍋裡, 水淹至碗高的一半即可. 蒸的時候別忘了時不時往鍋裡摻點水, 免得水燒乾了. 如果用碗蒸的話記得一定加燒開的熱水, 否則一冷一熱, 碗鐵定炸開

3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蒸1小時,稍稍多一些也無妨

4樓:52赫茲哦

我用的電壓力鍋,有定時,30分鐘就可以。

蒸排骨要蒸多久

5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排骨,經常自己在家中做排骨吃。蒸排骨口感清淡,不油膩,也是很多人的最愛。

我們都知道,蒸食物時蒸得得過久,營養就會流失,口感也會變的不好。但是,如果蒸的時間過短,食物尚未完全熟透容易吃壞腸胃危害身體等。

那麼,說到這裡,當我們在家中蒸排骨的時候,一般需要蒸多長時間才會熟?事實上,在一般情況下,蒸排骨都要先進行醃製,這醃製的時間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普通的蒸排骨時間需要40分鐘左右,不過很多時候都是要看具體情況:

第一種情況,如果是粉蒸排骨,使用高壓鍋只需要20分鐘即可,當然,如果是使用的普通鍋的話,那麼至少要四十分鐘,筷子戳透即可。

第二種情況,如果是粵式豆豉蒸排骨,小塊的小排,水開了,只需要30分鐘就可以了。

第三種情況,如果是其他大塊的排骨,一般都要在40分鐘以上。

總而言之,對於高壓鍋蒸排骨,一般都需要蒸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將水燒開後排骨下鍋蒸,一般20分鐘可以了。

那麼,說到這裡,蒸排骨都有哪些竅門?

首先,在排骨的選料上,一般來說,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排骨,不能選全部是瘦肉的,否則肉中沒有油份,蒸出來的排骨會比較柴。

其次,所有調味料拌勻後,最後一步用少少的幹澱粉拌勻,在排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層糊,這樣蒸的過程中,能很好的保持排骨內部的水分,所以就會比較嫩。

然後,豆豉醬中是有油分的,油包裹在排骨表面也能起到和澱粉包裹一樣的效果。

最後,選一塊合適的排骨,經過油分和澱粉的兩道包裹,這種排骨一定非常好吃。

6樓:檸檬我不萌噠

一般情況下,蒸排骨,高壓鍋是15分鐘左右,普通電飯鍋大概是25分鐘左右。

蒸排骨(簡易廣東版)的做法 :

用料  :排骨,適量 。生粉 :

適量 。料酒 : 適量 。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辣椒:適量。

            蒜頭 :適量。豆鼓:

適量 。  糖 :適量  。

1、首先把排骨切好,洗乾淨瀝乾水備用。然後把豆鼓、蒜頭、辣椒切好備用。

2、加入一小勺生粉,勺子和咖啡勺差不多大小,然後攪拌均勻。

3、步驟2後加入適量料酒,大概一小勺這樣子,主要是去除排骨的味道,然後攪拌均勻。

4、然後依次加入生抽、老抽、糖。生抽大概淋過排骨就好,老抽如圖,一點就好,主要是上色。糖的分量也如圖:

5、然後加入辣椒,這款辣椒醬和現剁的辣椒很像,而且有點辣味,很好吃!沒有的就用指天椒代替即可,一樣的好吃!

6、把切好的豆鼓和蒜頭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7、攪拌好了,可以蒸了。我是放電飯煲一起蒸的,大概15分鐘左右。如果用鍋蒸,水開之後放下鍋蒸,大概8-10分鐘左右!具體看量。

8、出鍋了!香噴噴,絕對可以乾掉兩碗飯,趕快來試試吧!簡單又方便,適合上班一族和懶人一族。

小貼士:

為什麼用量都是適量呢?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廣東人口味偏清淡,一般用料少,如果味重的要適量加多一點點用料,就一點點就好了。不吃辣的就省略那一步。

生粉和糖最好不要省略,生粉是可以讓排骨更嫩,糖是調味的,讓排骨味道更鮮味。

7樓:筱羽歲月

蒸排骨的時間一般看排骨的大小塊 , 小一點的 十五分就可以了大一點的一般 三十分鐘就 。

排骨的做法;

1.排骨的選料上 要選肥瘦相間的排骨,不能選全部是瘦肉的,否則肉中沒有油份,蒸出來的排骨會比較柴 。

2.所有調味料拌勻後,最後一步用少少的幹澱粉拌勻,在排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層糊。 這樣蒸的過程中,能很好的保持排骨內部的水份,所以就會比較嫩 。

3.豆豉醬中有油份,油包裹在排骨表面也能起到和澱粉包裹一樣的效果。選一塊合適的排骨,經過油份和澱粉的兩道包裹,這樣排骨 一定嫩嫩的,不信你試試。

8樓:數學趣味課堂

一般蒸排骨都要先進行醃製,這醃製的時間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普通的蒸排骨時間需要40分鐘左右,不過很多時候都是要看具體情況。

拓展:清蒸排骨是一道家常菜品,主要食材是排骨,主要烹飪工藝是蒸。成品 湯清味美,色澤美觀,排骨醉爛。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要四十分鐘,如果是一些比較好的高壓鍋呢,也可以自己適當縮短時間哦,最終要看分量大小而定。

蒸排骨是一道家常菜餚,主要食材為豬排骨,相關配料有糖、鹽、生粉、腐乳、蒜末、麻油、紅椒等,烹飪工藝是蒸,其營養豐富,可補充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是食補良品。

營養價值: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排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10樓:a山巔之最

第一種 廣式清蒸排骨的做法: 主料: 排骨 1.

5斤, 調料: 薑絲20克, 生粉 2小匙 , 糖 1小匙, 生抽 1小匙, 花雕酒, 鹽, 素油1小匙,蔥花,豆豉 30粒,紅椒 切碎(喜歡辣的話)。 做法:

1. 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把所有調料倒入排骨中,加少許水拌勻, 醃製20分鐘, 時間長點更好。 2.

蒸鍋裡水先燒開(這是關鍵,蒸出的排骨才嫩)!!再放入排骨,猛火蒸10分鐘,清蒸排骨出爐。 第二種 鹹魚排骨的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鹹魚(一小塊,弄碎)。 第三種 蒜香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大蒜粉。

第四種 火腿排骨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火腿片。 第五種 梅菜排骨的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梅菜。

清蒸排骨

原料: 豬排骨1.5公斤,熟火腿50克,水發玉蘭片(茭白、冬筍均可)60克。

配 料: 精鹽25克,料酒10克,味精10克,蔥絲40克,薑絲20克,高湯(或水)2公斤。

製作方法:

1)將 排骨剁成4釐公尺長的段,用開水燙一下洗淨;火腿、玉蘭片均切成小片待用。 2)將排骨分別放入10個小碗內,再分別放上火腿片、玉蘭片、蔥絲、薑絲、味精、料酒、精鹽、高湯,上籠用旺火蒸1小時即成。 特 點:

湯清味美,色澤美觀,排骨醉爛。 製作關鍵: 排骨要洗淨,燙時要涼水下鍋,這樣汙物容易出來,要蒸爛,口不要鹹

11樓:芊雲說電影

蒸排骨的時間

一般蒸排骨都要先進行醃製,這醃製的時間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普通的蒸排骨時間需要40分鐘左右,不過很多時候都是要看具體情況:

1,粉蒸排骨,高壓鍋20分鐘,普通鍋至少要四十分鐘,筷子戳透即可。

2,粵式豆豉蒸排骨,小塊的小排,水開了,30分鐘就可以了。

3,其他大塊的排骨看情況吧,但是絕對要40分鐘以上。

蒸排骨的竅門

1、排骨的選料上,要選肥瘦相間的排骨,不能選全部是瘦肉的,否則肉中沒有油份,蒸出來的排骨會比較柴。

2、 所有調味料拌勻後,最後一步用少少的幹澱粉拌勻,在排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層糊,這樣蒸的過程中,能很好的保持排骨內部的水份,所以就會比較嫩。

3、豆豉醬中有油份,油包裹在排骨表面也能起到和澱粉包裹一樣的效果。

4、選一塊合適的排骨,經過油份和澱粉的兩道包裹,這排骨是一定嫩嫩的。

蒸排骨的做法

做法一材料:排骨半斤。

調味料:「a」、糖半茶匙,鹽半茶匙,生粉一茶匙,要味濃者可加入味精或雞精半茶匙,生油兩茶匙。「b」、腐乳一塊,炸香蒜末一茶匙,麻油一茶匙,紅椒絲少許,玉冰燒一湯匙、上好腩排

製作步驟

1.選用上好腩排,要肥瘦均勻,可要求肉檔師傅代斬碎,要求剁小塊一點,這樣容易熟,也容易入味。

2.洗淨排骨用毛巾吸乾水分,把調味料「a」醃勻排骨放入冰箱冷藏三個小時,或備作明天用也可。

3.要蒸排骨的時候把調味料「b」加入攪勻便可。

4.蒸排骨要用旺火蒸15至20分鐘,最終要看分量大小而定。

注意事項

1.肉類輕冷藏,肉質會更鬆及易吸收味道。

2.調味「b」的腐乳醬有生熟之分,把調味「b」與排骨即混即醃即蒸是生醬的做法,但缺點是生醬不能和肉類混合太久,要即混即蒸才有預期中的可口效果。熟醬的意思就是把調味料用慢火煮一次,令所有的質都因煮過而穩定下來。

一般都是專業人員採用的方法。其實不管哪個行業的從業人員,只要用心做好每乙個工序細節,都一定會做出成績來的。

做法二主料:排骨一斤(半斤也可以,佐料的份量就要適當減少,別過濃了);

輔料:豆豉、糖、鹽、味 精(或雞粉)、生抽、胡椒粉、生粉、陳皮(家裡沒有,結果沒有下)、料酒、蔥花末、薑蒜末、辣椒粒、生油、蠔油各適量。

製作步驟

1、排骨先斬成3釐公尺見方的小塊。(這一步很重要呵)然後放在水龍頭下用水猛衝它3分鐘除去血汙色;還一種方法就是用水浸一會後換水再浸,起碼換它三次吧,總之看到排骨變淡色沒有血水。

2、用乾淨的布包裹排骨以吸乾其中的水分(一定要吸乾,以免蒸出來一碟水),再把排骨放砵內或碟中準備醃之;

3、豆豉冼淨剁碎;蒜與姜也剁碎;辣椒與蔥切成粒狀;有陳皮的話先用水浸軟洗淨後也切成粒狀,當然也可以不用;

4、製作熟料的粵菜豉汁過程:

①熱鍋下生油改用中火,待油八成熱時放入剁好的姜、蒜粒、蔥花粒(留部分蔥花粒待用)爆香,一邊爆一邊炒它

②再放入剁好的豆豉末(喜歡有點辣味的我還在剁豆豉的時候加了點老乾媽一起剁哩)、辣椒粒、一點鹽、白糖、生抽、蠔油、胡椒粉改小火來炒,看著水分有點幹了,再下點料酒繼續炒香它即可

5、把這個熟料的粵菜豉汁配料倒下剛才的排骨中,搞伴均勻醃它十來分鐘;加上生粉搞勻一會,最後加點生油伴勻。然後放在冰箱中醃它十來分鐘至半小時讓它入味;

6、取出來裝碟中,上面放幾片紅綠的辣椒圈,撒上一點蔥花,然後放入鍋中猛火蒸它15分鐘(視排骨的分量呵。如果是大碟排骨的話就要20分鐘啦);

7、時間到,別急著取出來,讓它在鍋中繼續燜一會,這樣會出多點排骨汁的。

8、取出來,再撒上些蔥花。試試感覺如何?嚼一塊,呵呵!肉骨分離,骨香肉嫩、濃香惹味。

蒸蟹要蒸多久,蒸蟹需要蒸多長時間?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海鮮,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清蒸,能保持螃蟹的原汁原味。一般如果經常在外面吃的話,自己動手做就會碰到不少麻煩,最典型的就是把握不好螃蟹蒸熟需要的時間,時間太長或者太短顯然都不好。那麼,螃蟹要蒸幾分鐘才熟?下面咱們就來詳細看看吧。蒸螃蟹要多長時間整隻的螃蟹蒸多久。做清蒸螃蟹等菜餚時,...

蒸肉糕要蒸多長時間才能蒸好,蒸肉蒸多長時間?

1.做肉糕的前一天晚上泡上紅薯粉 俗稱 苕粉 小飯碗兩碗!提前一天泡的原因是有黑的可以過幾遍水!2.準備各種常見調料 鹽 蔥 只要蔥白 姜 蒜 兩三瓣即可 嫩豆腐 生抽 老抽 雞蛋 花椒粉 辣椒粉 雞精 一點點噢,小孩吃可不放 3.準備肉糜 中是差不多3斤五花肉糜,其他的肉也可以的 4.將豆腐壓成豆...

蒸玉公尺要多長時間,蒸玉公尺需要多長時間

蒸玉公尺的方法 1.甜玉公尺水燒開後8分鐘。甜玉公尺一般指黃玉公尺,嫩甜玉公尺特別容易熟。一般煮5分鐘左右,就能聞到熟玉公尺濃郁的香味。一般在家燒開後8分鐘即可蒸熟。蒸熟後去掉玉公尺皮,那叫乙個甜嫩的味道,汁液漏出來。甜玉公尺特別受老人和孩子的喜愛。2.老玉公尺 水燒開後10到15分鐘。這裡的老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