鱘魚和鯧魚哪個好吃,金鯧魚和白鯧魚哪個好吃點

2023-05-28 20:45:04 字數 2664 閱讀 8789

1樓:旅初之

鯧魚和鱘魚 還是鯧魚好吃。

鱘魚是食用價值較高的大型魚類,全身除體表骨板外其它部分(含骨骼)都可食用。具有清熱解毒、美容養顏、補腦健腦等功效。鯧魚的營養價值特別高,所以鯧魚是一種非常高階的食材,很多時候都是當作生魚片來食用的。

2樓:太陽曬屁股

鱘魚好吃。一般人工淡水養殖,體重在10斤以下的鱘龍魚,其肉質優於名貴的三文魚。

鱘魚生魚片口感鮮嫩、脆爽;其軟骨(、皮、鰭、肝、腸等至少可烹製成30道以上美味菜餚。鱘魚的蛋白質含量比飛禽走獸豐富得多,其肉、魚卵含蛋白質分別高達和26.

2%。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是細胞組織的重要組成成份,也是生物體內一些活性物質,如酶、激素、抗體的重要成分,能維持體液酸鹼平衡,對人體十分有益。

3樓:歸來的朋友

鯧魚和武昌魚都是我們能夠在市場上經常見到的兩種魚類,要說鯧魚和武昌魚哪個好吃,首先說鯧魚是海水魚,武昌魚是淡水魚,兩者魚類相比還是鯧魚的肉質更嫩一些,雖然說是海魚或多或少有點腥味,但是只要做法正確,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4樓:庹馳烴

我認為鯧魚更好肉嫩味美清蒸更好吃。

金鯧魚和白鯧魚哪個好吃點

5樓:好學者百科

金鯧和白鯧有一些區別,主要體現在六個方面:**不同、顏色不同、重量不同、外觀不同、背鰭位置不同、排洩孔位置不同。通過比較,兩者是可以區分的。

1、**不同。

與白鯧魚相比,金鯧魚比白鯧魚貴。

2.魚的體色不同。

金鯧魚是金色的,而白鯧魚是白色的。

3.不同的重量。

一般金鯧魚體重在1kg左右,而白鯧魚長得很慢,要兩年才能達到半斤。目前市面上很少見到1kg重的白鯧。

4.不同的外觀。

金鯧魚的長寬比在倍之間,而白鯧的長寬比不到倍。

5.不同的背鰭部位。

金鯧魚的背鰭上有堅硬的刺,而白鯧魚是光滑的。

6.排洩孔的不同位置。

金鯧的生殖力孔長在身體中部的後面,而白鯧的生殖力孔長在身體中部的前面。https://iknow-pic.

金鯧魚好吃嗎

6樓:潮孤陽

金鯧魚為熱帶肉食魚類,海水性經濟魚類,鹽水適應度極廣,分布範圍廣。目前金鯧魚僅在我國東南沿海地區有養殖,現廣東、廣西、海南和福建南部沿海是金鯧魚的主產地。很多人喜歡吃金鯧魚,那麼金鯧魚好吃嗎?

金鯧魚一條、泡椒、紅辣椒、油、麻油、鹽、雞精、料酒、姜。將金鯧魚清洗乾淨,在魚表面朝兩個方向分別斜畫上幾刀,成菱形,姜切成絲,將魚表面抹上少量的鹽,加上一半薑絲和少量料酒,醃製片刻。把泡椒和紅辣椒分別剁碎,拌入少量的鹽和雞精,均勻的鋪在魚身上。

鍋中放入水並燒開,將魚放進蒸鍋大火蒸6-7分鐘即可。鍋燒熱,放入色拉油和麻油各一半,將蒸魚的汁倒入鍋中混合,再澆在魚身上即可。

金鯧魚好吃,營養價值也是非常的高,不同的做法做出來的金鯧魚味道是不一樣的。

鯧魚和燕魚的區別

7樓:帳號已登出

鯧魚和燕魚的區別是燕魚外表色彩斑斕,鯧魚外表銀白色。平魚,是我們常說的銀鯧魚中的一種,屬魚產形目,鯧亞目鯧科魚類。體形側偏,頭胸相連明顯,口、眼都很小,兩頜各有一行細牙。

燕魚的身體則是菱形的,比較寬平魚,是我們常說的銀鯧魚中的一種,屬魚產形目,鯧亞目鯧科魚類。

燕魚,又名神仙魚、天使魚。魚體呈菱形,極側扁,尾鰭後緣平直,背鰭、臀鰭鰭條向後延長,上下對稱,似張開的帆。腹鰭特長,呈絲狀。

從側面看像空中飛翔的燕子,故又稱其為燕魚。分布於印度洋非洲東岸、紅海、東至澳大利亞、北至日本以及中國南海、台灣海峽等海域,屬於暖水性中上層魚類。

形態特徵

神仙魚又名、燕魚、天使、小神仙魚、小鰭帆魚,麗科魚屬,原產南美洲的蓋亞那、巴西。長12到15釐公尺,高可達15到20釐公尺,頭小而尖體側扁,呈菱形。背鰭和臀鰭很長大,挺拔如三角帆,故有小鰭帆魚之稱。

從側面看神仙魚游動,如同燕子翱翔,故神仙魚又呈燕魚。

腹鰭已演化成觸鬚,色白柔軟,長如流蘇。尾柄短,尾鰭後緣平直,上下端略長。胸鰭無色透明,體表基調色為銀白帶黃,腹部銀白,背部淡金黃色,體側各有4條黑色粗紋,第一條穿過眼眶,第二條在背鰭和臀鰭基部前緣第三條從背鰭末端至臀鰭末端,第四條在尾柄基部。

眼部黑眼珠外圈虹膜呈紅色,上有一黑色細絨條。

香煎金鯧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食材 金鯧來魚自 500g 小蔥 1顆 姜 1塊 蒜 半個 步驟 1.把買回來的金鯧魚洗淨殺好,也可以叫賣魚的老闆幫殺2.用鹽,姜,蔥,料酒醃製魚半小時 3.熱油入鍋小火慢煎 4.翻面,沒留意時間,但是不能心急,應該是十多分鐘這樣,自己把握,兩面金黃後出鍋,灑一些蔥花 5.另起鍋油爆薑蒜,倒入適量醬...

鱸魚和桂魚哪個好吃,桂魚和鱸魚哪個好吃

各有各的味道,下邊附帶做法 鱸魚這裡將做紅燒鱸魚的方法與你分享,希望能夠幫到你,如滿意,請採納哦。紅燒鱸魚 材料 鱸魚一條,蔥 姜 蒜適量,香葉,老乾媽豆豉 調料 食用油,醬油,黃酒 糖 做法 1 鱸魚洗淨 瀝乾水分,兩面魚身分別劃幾道口 燒的時候容易入味 待用。姜 蒜切絲待用。2 鍋燒熱,先用生薑...

蝦肉和魚肉哪個更好吃,蝦肉和魚肉哪個更好吃?

不能這樣問的,要看每乙個人的愛好和品味,還要看的具體的做法!個人感覺 蝦肉 更好吃點 也因為蝦的蛋白質是最高的,不過吃多了有些人會過敏 蝦肉好吃些,而且營養價值也高,不過還要看你對海鮮過不過敏。呵呵,都好吃,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香辣蝦好吃!魚看怎麼做,感覺魚的做法更多,清蒸,糖醋,瓦罐,煎炸型,還有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