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意外摔傷了住院,請問醫保可以報銷嗎

2021-04-24 03:17:22 字數 3299 閱讀 9066

1樓:多保魚談保險

太平保險意外門診住院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2樓:二姐聊保險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吸毒、醉酒、打架鬥毆等違法回

犯罪情形的,醫答

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出血、骨折、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責任人。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醫保異地bai報銷所需材料和流du

程:zhi

(一)申報結算資料

異地住院報銷請dao

攜帶內下列資料

1、住院結帳發票

容(蓋章)

2、住院費用明細清單(蓋章)

3、出院記錄(蓋章)

4、使用目錄以外藥品及特殊診療專案的志願書影印件(蓋章)5、醫療保險卡

6、手續完備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轉診單」

(二)結算

異地住院手續齊全,5個工作日後憑收單憑據、本人身份證(代領人需提供代領人身份證)結算報銷。

4樓:愛喝粥

有第三方責任的意外傷害是不予報銷的。因為很多意外事故責任不好鑑定,很多地方已經規定所有意外都不予報銷了。

意外傷害醫保卡住院能報銷嗎?

5樓:墨汁諾

意外傷害屬於城鎮bai醫療保險

du報銷範圍,如果參加了城zhi鎮醫療保險可以報dao銷。具專體請諮詢當地社屬保中心。

一般情況下,醫保報銷比例在70%左右浮動。

其報銷比例的多少與醫療等級、檢查、用藥情況等因素有關。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而c類是需要全部自負費用的。參保人發生的6000元以下的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70%。

6000元以上的住院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80%,最高支付限額為35萬元。

6樓:我愛保險網

首先要看意外

bai傷害是屬於du哪一類,是屬於刑事zhi案件dao還是工傷,如回果是刑事案

件,走司法程式,答先關費用案件結束時會體現;如果是工傷,走工傷申報程式,根據嚴重程度享受對應的工傷待遇,工傷是會報銷的,只要是醫保報銷範圍的藥品也可用醫保卡付費結算,在拿票據報銷。如果是自己不小心受傷,住院或就診時結賬,用醫保卡結算,自動在醫保卡餘額裡扣除,報不了銷了。建議,自己報乙個額外商業醫療保險,住院就診什麼的,只要在市級以上正規醫院就診,都可以按比例報銷。

我單位除了醫保,還未員工參繳了商業醫療保險,員工看病用醫保卡結算,然後拿票據來走商業保險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我也在樓梯間摔傷的,後面報了

8樓:中國人壽_上海

當然可以報銷的,只是報的比較少。

9樓:昆重帥師

不能確定

不是所有地方的醫保都可以報銷意外的

建議你諮詢下當地醫保明確

我意外摔傷住院用新農合報銷了,但我還買了意外保險還能報銷嗎?

10樓:愛跑的熊大

能夠的,

提供發票影印件,

合作醫療報銷補償憑證

相關病歷。

準備好照一張全身**,傷口要一張,身份證,銀行卡打給你的保險公司報案吧。

請問騎自行車自己摔倒的外傷住院手術屬於醫保報銷範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騎自行車自己摔倒的,外傷應該屬於醫保報銷的範圍,屬於可以報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在工作時間不屬於工傷,只能按照醫保報銷一定比例。

如果在工作時間因工屬於工傷,經過工傷管理部門審批,可以100%報銷醫藥費

13樓:歐迪斯尼

你有醫院住院的病歷和開具的發票就可以提交申請保險的報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具體分析。你參保地的醫保政策是否將意外受傷包括在醫保內,或是有沒補充醫保,你是否已經參保。你還是向參保地的醫保局諮詢比較準確。

15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基本醫療保險,只要不是自己有意傷害的都可以報銷。

16樓:大陸阿薩德

可以。你指的是工傷報銷。你的情況不屬於工傷保險報銷範圍,所以不能報銷。但是是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我不知道你是**人,在大多數城市,現在醫療保險報銷直接在醫院結算,很方便。

17樓:這是個陰謀絕

屬於的如果是在上下班路上還可以加報工傷,望採納!!!

意外受傷的醫療費,社會保險能報銷麼?

1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意外受傷住院**發生的費用,社會醫療保險可以報銷。

意外受傷住院**,社會醫療保險報銷需準備的報銷材料包括:

(1)住院發票原件;

(2)住院費用明細;

(3)出院記錄(小結)影印件;

(4)由戶籍所在地村(社群)、鄉鎮(街道)城鄉居民醫保小組出具的意外傷害證明(可到村或社群醫保經辦人處領取),該證明需實事求是註明受傷的具體時間、地點、原因,並由傷者本人或家屬簽名;

(5)門診病歷初診記錄像印件;

(6)傷者本人身份證影印件,沒有身份證的,提供戶口本影印件;

(7)傷者本人在江山市各銀行實名存摺影印件兩份,須註明聯絡**。

19樓:二姐聊保險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吸毒、醉酒、打架鬥毆等違法犯罪情形的,醫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出血、骨折、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責任人。

20樓:平安健康保險

你買的是職工社保還是居民社保?職工的話,如果是上班時間或上班下班途中出現意外的,可以申報工傷,但無論如何,你醫療這一塊都是有得報的!如果是工傷的話,具體由你同事幫你處理,如果是你自己去醫生的,你帶上你醫保卡或醫保本等相關的!

屬於報銷範疇的會在你交費時上級報銷;如果你是在農村的,這個報銷可能會麻煩一點,要你先墊付,再拿發票,清單這些去你們村或鎮的指定地方辦理報銷手續。

21樓:嫻雅

住院是可以報銷的,但是額度每個地區都有不同,一般社保的報銷原則是越低階的醫院報銷額度越高,越是縣級地區級省級就報的越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證明沒有第三方責任,醫療費可 以報銷。

因意外傷害住院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醫保報銷比例在70 左右浮動。其報銷比例的多少與醫療等級 檢查 用藥情況等因素有關。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b類報80 自負20 的比例,而c類是需要全部自負費用的。參保人發生的6000元以下的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70 6000元以上的住院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80 最高支付限額為35萬元。...

住院幾天可以報銷,住院幾天才能報銷醫保

法律分析 無論住院幾天,符合下列條件的,就可以報銷 一 參保人員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二 參保人員在看病就醫過程中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基本醫療保險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範圍和給付標準 三 參保人員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中,在社會醫療統籌 起付標準以上與最高...

騎電動車的時候摔傷了,意外險能報銷嗎

不同保險公司 對copy於意外險的bai 騎電動bai車摔傷屬於意外,意外險可 平安保險能報百分之幾 騎電動車的時候摔傷了,意外險能報銷嗎 騎電動車摔傷可以報銷。醫保卡使用範圍 一 門診 急診費用 二 住院的費用 三 定點醫院和定點零售藥店。可以報銷!但只能普通意外 只要你買了意外險就可以買 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