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醫保異地生育,但沒有申報,還可以報銷嗎

2023-03-01 07:45:03 字數 5859 閱讀 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娩之前有沒有去醫保局辦理備案手續?如果有的話按要求提交材料就可以去報銷,如果沒有的話,建議到醫保局諮詢,看這種情況是否可以有其他政策支援報銷的。

異地生產未申報如何報銷醫保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異地生育保險報銷流程。

1)女職工攜帶資料提出報銷申請;

2)醫療生育待遇審核部門(一般是社保中心)進行審核;

3)審核通過後,審核部門下發女職工辦理憑證;

4)女職工持辦理憑證到銀行領錢。

一般來說,在異地報銷生育保險,流程與本地相差不大,只是所需材料有所不同。

異地生育保險報銷所需材料。

1.如果參保的女職工生育的是第一胎(婚後第一次流產也算),則需提供以下證件:

1)准生證。

2)出生證。

3)本人身份證。

4)獨生子女證。

5)醫療費用發票。

6)出院小結。

7)《企業職工產假規定》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申請表》

9)剖腹產,發票金額超過5000元;順產,發票金額超過3000元;流產,金額超過300元,這三種情況都需提供醫院的影印蓋章醫囑單和彙總醫療費清單。

10)人工流產,需帶圍產期門診病歷、醫囑單、醫療費清單和計劃生育證。

11)如果父母都是獨生子女,而夫妻雙方沒有辦獨生子女證,就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獨生子女證。

2.如果參保男職工的配偶沒有工作單位,那麼除帶齊以上證件外,還需要攜帶:

1)結婚證。

2)雙方身份證。

3)女方戶口本(若戶口本上沒有標註是否是農業人口,需要出具當地戶籍部門所開的戶口性質證明)

4)配偶如果是城市戶口,要提供失業證;如果是農業戶口,要提供村委會失業證明。

3.如果是由企業經辦人來辦理生育保險手續,還需要提供:

1)當月的《稅收通用繳款書》(工傷生育)

2)工傷生育欠款繳交憑證。

3)當月的《社會保險費申報明細表》

沒提前備案,在外地生孩子,參保所在地醫保不予報銷對嗎?

3樓:生活小學問

不對。可以報銷,但是只能報銷一部分,具體比例各地不同,需提前向有關部門詢問清楚。異地報銷需要回參保地。

一般繳納了規定生育險的,異地生育是一樣可以享受正常的生育險的。需要先去當地社保局領取《異地生育申請表》,經核准後按申請表的內容準備所有的材料證件。小孩出生後三個月內申報。

必須的幾樣證件:准生證,出生證,身份證,結婚證,醫療證明,住院期間的發票。

異地生育報銷條件:參保人員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參保人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用10個月以上。異地生育報銷資料:

醫保手冊,生育證,嬰兒出生證,住院病歷,診斷證明,住院費用明細發票,夫妻雙方身份證。

4樓:分秒必爭鉛筆

這個你要去參保地諮詢一下,現在的生育保險,不管你在哪生小孩,生小孩的費用都是可以報銷,只是本地生小孩,報銷的多一點,外地生小孩報銷的少一點,這些都是有明文規定的,如果是農村合作醫療,你又在外地生小孩,這個農村合作醫療是不給報銷生小孩的費用的,建議你去參保地諮詢,以參保地的規定為準。

5樓:網友

這個對也不對。

這個生育報銷,各地政策不同,沒有統一必須執行的標準。

這邊是不在參保地生孩子,不提前備案,最多報銷10%~雖少,也算是報銷了。

6樓:網友

不是,除非跨省,參保所醫保才不予報銷的。

7樓:網友

是你自己違反了規定。當然不給報的啦。

醫療保險沒有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可能報銷嗎?

8樓:晚茶呀呀

回答原則上是可以的,但各地醫保政策都不一樣,少部分地區不可以報銷,具體能不能報銷要看當地的醫保政策而定。異地就醫未備案需自行墊付全部醫療費用,再帶全部材料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申請報銷。

親親可以看一下當地的醫保政策。

親親注意一下,住院報銷比例會有所下降。異地就醫備案有有效期,一般需在住院三天內或出院前辦理好備案,過了有效期就無法報銷。

[awsl][awsl]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備案後,住院只需要到居住地的職工醫保定點醫院就醫即可。參保人員在所備案地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先自行墊付,出院後到醫保中心按規定報銷。

異地醫保報銷辦理的程式和材料為:

退休人員由個人提出申請,申請內容要註明個人基本情況、備案居住地及所屬城市(不含港澳台)等;

在職人員辦理異地備案,要由單位提出申請,申請內容須註明派駐人員基本情況、長期駐外工作的地區及所屬城市(不含港澳台)等。

另外,還需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安置居住和因公長期駐外人員花名錶》(加蓋單位公章)(一式兩份)。

生育保險異地生育可以報銷嗎?

10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可以報銷,在生寶寶之前,需要先去當地的生育保險經辦機構當地社保局,辦理異地就醫生育登記備案手續。

生寶寶之後呢,兩個月內將社保卡、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門診病歷、醫藥費用明細清單、住院票據原件等材料交給單位的經辦人員申領生育津貼。

然後拿著本人生育費用的情況說明找就診醫院出具乙個加蓋公章的資質說明,以及醫院的診斷證明等材料,到參保地的生育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

11樓:對對保險網

可以的。大家都知道,社保中的生育險可以報銷因生小孩產生的各種費用,還能提供產假與產假工資(生育津貼)。

只要滿足「連續繳納9個月或累計繳納12個月;生育當月仍在繳納」這兩個條件就可以使用。

可能有的小夥伴由於當地醫院條件有限,轉到大醫院生寶寶,那麼異地產檢、分娩或生育怎麼報銷?

首先,需要提前到醫保處備案審批, 這一步一定要做,不然會影響報銷哦~

只要在異地生育前經單位確認填寫《職工生育保險參保人異地就醫申請表》,並帶上社保卡和身份證,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登記表》,備案登記基本就搞定了。

審核同意後,就可以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那生完寶寶,如何領到這些錢呢,你需要這「八大件」:

職工及配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報銷審批表:需要在當地有關部門諮詢申請領取,辦理時需要兩份,並加蓋公章;

計劃生育服務證(即生育服務證或准生證)原件和影印件;

6、醫療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出生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實時結算,直接繳納自費部分就可以。

準備好材料,向就近的醫保分局或街道行政服務大廳視窗提出申請,憑辦理憑證就可以到銀行領錢啦~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根據地區的不同,有的需要自己帶好材料去當地的社保網點,有的則只需要將資料交個公司人事,由人事上交給當地社保部門。

由於不同地區具體政策有出入,保險起見,建議就醫之前撥打當地社保服務**:區號+12333詢問清楚。

12樓:磐鼎小閔

1、可以報銷;

a、本人異地發生生育費用情況說明(需本人和經辦人簽字、單位蓋章)

b、當地醫院資質說明(說明需包含醫院在當地的級別、醫院是否屬於當地醫保定點機構,該說明由就診醫院出具並加蓋公章)

c、提供的醫院診斷證明上需寫清末次月經日期、分娩日期和分娩方式)

3、產後2個月將材料及單據交給單位經辦人員即可,先申領生育津貼後報銷費用。

材料:《外地來京人員生育服務聯絡單》原件+1張影印件、診斷證明原件+1張影印件、嬰兒出生證原件+2張影印件、女方結婚證原件+1張影印件。另外,異地生育需提供結算明細單及病歷影印件。

4、生育津貼基數=本單位全體職工基本醫療繳費基數的平均值。這個數值由社保系統自動計算。

13樓:敏敏情感答疑

異地生育險報銷需要什麼資料。

14樓:春天

這個你要問一下管生育的,或者問一下醫院,這些都是有規定的,有流程的,在異地生孩子的話,你可能要到當地的醫院開除你的證明,證明你轉院才可以報銷。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1、分娩前應先到當地生育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異地生育登記備案手續。

2、分娩後憑職工的《社會保障卡》、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出院小結(或門診病歷)、醫藥費用明細清單、住院票據原件(門診票據原件)等材料,到參保地的生育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零星報銷手續。

16樓:皆有可能

1、要到外地醫院生育,需 到當地 社保中心辦理異地生育申請手 續。批准後異地生育的,所享 受的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補助和生育津貼)不受影響。

2、在外地分娩的醫療費,先由本人墊付,分娩後規定時間內由單位憑《異地分娩申請表》、醫院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發票、收費明細單、《報銷表》、《計劃生育服務證》(影印件)向參保當地醫療保險服務管理中心申報核定。

17樓:狸貓抱枕

可以報銷,我去年為同事辦理過,辦理流程如下:

首先,外地戶籍需要先到街道辦理生育服務聯絡單,異地分娩時北京醫保卡不能使用,需先全額墊付;

然後,讓異地醫院開具是否為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及級別的證明,一般可以找醫院醫保辦公室,單位出具乙個異地分娩情況說明,像這樣:證明本單位某某因為某某原因回老家生產,某某原因可以是比如在京無人照顧等等……蓋上公章。

對了,我是在北京朝陽區辦理的,你是需要在哪辦呢?

生孩子之前沒有提前到生育保險處備案可以報銷嗎?

18樓:金果

不可以的。想報銷必須的在分娩前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而且已辦理參保備案,並在當地生育。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已為職工繳納一定時間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連續繳納社保9個月,廣州市要求累計繳納社保1年,上海市要求生產當月在繳納社保即可;

2、已辦理參保備案,並在當地生育;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報銷流程: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

3、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醫院說明一下情況,說公司的人沒有提前告知,自己也不了解相關的政策!

然後去生育保險的地方寫個說明,就說是因為自己對國家相關政策法規的不了解,所以沒有提前備案,但是家裡經濟條件比較困難,所以希望生育保險的地方能通融一下。

我就是這樣辦下來的!不過那是相當的麻煩呀!

醫保異地報銷,異地醫保報銷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 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

2019異地醫保報銷政策,2017異地醫保報銷最新政策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

關於異地醫保的問題,異地社保醫保辦理問題

1 醫保報銷原則,在哪參保,就在哪報銷醫療費用。不能異地報銷的,即使是異地就醫,也得回參保地進行報銷。2 異地就醫的手續是比較麻煩的,建議你直接諮詢參保地的醫保部門,以確認相關政策及辦理手續,這是最穩妥的。退休老人可以與子女同住,辦理醫保的長期異地安置,國家有規定的。異地申請 先到參保地市醫保中心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