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牌照在南京違章可以在常州處理嗎

2023-05-26 06:55:04 字數 2382 閱讀 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違章只能在違章地或者車輛號牌核發地的交警隊處理。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交警當場抓住的違章,必須在違章地處理。如果是非現場違章,比如被交通攝像頭抓拍的違章,既可以在違章地處理,也可以在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處理。

2、根據公安部在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南京違章扣分處理地點?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處理違章,可以去當地的交警隊或者車管所,自助處理裝置上處理,車主也可以通過「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或者手機app「交管12123」處理違章。

交管局(白下路173號交管局業務大廳)。車管所(玄武大道南京車管所)。四大隊監控中心(河西廬山路四大隊監控中心)。

金飛龍(寧南大道玉蘭路86號金飛龍機動車交易市場)。十大隊(大廠曉山路1號交警十大隊)。江北車管所(浦珠中路359號南京車管所江北分所)。

江蘇省南京市白下區白下路173號。

外地違章可以在南京處理違章嗎?

3樓:太平洋汽車網

關於樓主關注的「外地違章可以在南京處理違章嗎?」以下是我個人的見解:

1、在異地開車違章,如果被交警當場開處罰決定書,就需要帶著身份證、駕駛證以及車輛行駛證和處罰單,前往當地交通支隊或者大隊處理違章;

2、這種現場被交警抓住違章開了處罰單的情況,必須在違章所在地處理違章。回原籍是沒辦法處理的,切記;

3、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南京交通違章可以網上處理嗎?

4樓:車奔

例如登入公安網或交警網,找到違章查詢頁面,按提示再輸入車牌號還必需輸入行駕證上的車輛認別代號後6位,即可查到相關資訊;也可在支付寶、微信城市服務裡面辦理;此外也可在相關微信***進行查詢、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六條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第二十七條 鐵路與道路平面交叉的道口,應當設定警示燈、警示標誌或者安全防護設施。無人看守的鐵路道口,應當在距道口一定距離處設定警示標誌。

第二十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設定、移動、佔用、損毀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

道路兩側及隔離帶上種植的樹木或者其他植物,設定的廣告牌、管線等,應當與交通設施保持必要的距離,不得遮擋路燈、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不得妨礙安全視距,不得影響通行。

在南京交通違章處理方法

5樓:陳友聯

可以自助處理交通違章,也可以到交警隊去交罰款,南京交管**覺得還是到工-行自助處理方便,(一)自助方式:持有工-行銀行卡使用者可通過工-行網上銀行(系統提供自動鏈結**銀行、工-行各網點自助終端、簡訊銀行等自助方式處理交通違法**。詳見「交管**」—「辦事指南」欄目。

二)傳統方式:您至全市6個**處理點和20各社群交警超市開據交通違法處罰決定書後,再至工-行繳納罰款。

持有工-行卡並已開通網銀功能的使用者,在登陸工商銀行網上銀行後,輸入處罰決定書編號或車輛**監控編號,由網銀自動扣款完成交通違法罰款繳納和車輛**處理,如需獲取財政罰款收據(或處罰決定書),可持行車證、繳款人的身份證件到各**台補打。這種處理方式無需當事人前去銀行,但必須要擁有電腦、網路等硬體條件。

一、交通違章異地怎麼申訴。

1、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的警告、罰款裁決或者公安機關拘留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十五日內向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提出申訴,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訴後五日內作出裁決;不服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五日內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吊扣駕駛證裁決的,可以在接到裁決書後五日內,向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或者主管公安機關申請復議一次,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和主管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請後五日內作出複查決定。

3、對交通管理處罰不服、超過期限提出申訴的,或者事後對當場處罰決定不服提出申訴的,可以作為人民來信來訪處理。

二、交通違章可以異地處理嗎。

一)非扣分情況下,如果是在異地被電子眼拍下違章行為,現在的違章資訊已經實現了全國聯網,絕大部分車輛回到原籍後,都能在當地交通執法機關查到違章資訊並辦理。此外,支付寶、微信等手機app也能**處理此類違章。

二)扣分情況下,如果是在異地被電子眼拍下違章行為,在交管局**查詢到違章記錄後,如果是一般簡易程式範疇,可以在異地處理;如果涉及到扣分等嚴重違章,就有可能需要在違章當地的交管部門進行違章處理。

我的車子是江蘇南京的牌照在蘇州違章,可以在上海處理嗎

南京牌照的電子違章可以在南京或者違章發生地蘇州處理,在上海是不可以處理的。我的車是南京牌照,在上海有電子違章,蘇州可以處理嗎?或者有別的什麼途徑。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暫時是不可以在蘇州處理的。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中的規定,機動車的違法行為如果是現場違法行為,歸屬違法行為發生地...

南京牌照在上海違章被現場處罰,回江蘇再處理會從輕嗎

不會的。依據 交通違章處理程式規定 第三條規定 對違法行為的處理應當遵循合法 公正 文明 公開 及時的原則,尊重和保障人權,保護公民的人格尊嚴。對違法行為的處理應當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原則,教育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對違法行為的處理,應當以事實為依據,與違法行為的事實 ...

台州牌照在台州違章可以在杭州處理嗎

車輛違章了一般copy是要回到違章當地交警隊處理,電子眼拍到的有些可以回到車牌所在地處理,你這個違章應該要回台州處理,或者你也可以考慮網上處理,這個比較方便,可以節省時間,在掌付通 就可以處理了,你可以去試試 不可以的,杭州交警沒有管轄權 車子是在浙江台州上的牌,車子違章了,可以在杭州處理嗎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