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強電子廠本月自離是否損失上月工資?

2023-05-26 06:55:03 字數 944 閱讀 7118

1樓:蓋普希金

擅自離職,解除勞動合同當日是工資結算日,單位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期限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協調不成當事人再申請勞動仲裁。擅自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實際損失的,單位也可以依法要求勞動者賠償。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以及《違反〈勞動法〉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第四條之規定:勞動者違反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應賠償用人單位下列損失:

一)用人單位招收錄用其所支付的費用;

二)用人單位為其支付的培訓費用,雙方另有約定的按約定辦理;

三)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

勞動合同約定的其他賠償費用。

2樓:古語

富強,富港,富東是乙個老闆開的廠,也是我見過最垃圾的乙個廠,說好沒過試用期乙個星期內可以辭工出廠,結果從交辭工單到離廠用了半個月。說好人走賬清的,結果走的時候工資也不發。社保也不給退,要你工作也找不了,打**溝通,他們這個推那個,那個推這個。

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臉。

上海金山區勝瑞電子廠離辭手續本人自離多用還能拿到工資嗎

確實我沒有看懂你的題目,你是自動離職前的工資拿到了,找公司要自動離職後的工資,還是你自動離職前5個月工資公司沒有發給你。如果是前者我只能說你很不要臉。後者的話可以找當地勞動部門申訴。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

電子廠外發加工 10,電子廠手工活外發是真的嗎

網上的加工專案確實是虛假騙人的,他們的騙術就是 賣給你材料,而且會在你後續補易耗材料等等會藉機漲價,原本他們賣給你的原材料都是市場上買來的次品貨,特別是電子類產品的外發加工,最多,手段都是 產品,他們也是 賣給你原材料 其實都是次品或廢品 你做出的產品無論是100 的合格他們都會打不合格不會 因為他...

在崑山富港電子廠自離了,沒有辦離職手續,想把社保轉回家鄉行嗎

首先離職手續需要辦理好,不然公司還是會找你的。其次將個人身份證件準備好,直接將手續轉出既可。自離了不去原廠辦社保轉移手續去另一家廠能自動續交社保嗎?1 這要根據當地規定了,不是所有地方都相同的。2 有的地方,只要提供身份證明給新單位,就能續上了 也有必須提供轉移材料的。如果你沒有與原單位辦理離職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