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牌照在上海違章被現場處罰,回江蘇再處理會從輕嗎

2021-04-08 18:08:22 字數 2985 閱讀 4786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會的。

依據《交通違章處理程式規定》第三條規定:對違法行為的處理應當遵循合法、公正、文明、公開、及時的原則,尊重和保障人權,保護公民的人格尊嚴。對違法行為的處理應當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原則,教育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對違法行為的處理,應當以事實為依據,與違法行為的事實、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對管轄權發生爭議的,報請共同的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管轄。

2樓:南京汽車吧

違章分為兩種:

1、現場處罰,當場被交警抓到,開單子甚至扣分,需要15天內在當地交款;

2、電子違章,可以在違章發生地或者車輛歸屬地處理。

南京牌照在上海被交警抓到的違章必須在15天之內交罰款,如果是其他電子**或者違停都可以在南京處理。南京處理罰款是50,上海200!建議所有電子違章都回南京處理,不需要扣分!

如果不方便到南京辦理,可以通過我們中介代辦!總體來說比上海划算很多!

汽車是江蘇號牌,在上海違章停車被處罰,回江蘇交罰款可以嗎

3樓:香雪兒

目前全國範圍內雖然可以查詢異地違章,但很多地方由於繳費系統沒有聯網,所以是無法處理異地違章的。具體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在省內不同城市違章,可以到車輛登記的城市交警部門進行繳納罰款和扣分。如果在省內其他城市出行,被交警現場抓到違反交通行為,這時交警會開罰單通知,現場交警是不會收取任何罰款的。

然後駕駛員可以回到當地城市,攜帶行駛證、駕駛者到當地交警部門指定的銀行進行交納罰款和到車管所進行扣分。或者到年尾,車輛要年檢的時候,將所有違規行為進行一次性處理。

第二情況:在省外違章違章時,如果兩省的交通資訊互聯,就可以回到自己省辦理罰款,否則就要到當地處理了。在外省出差或遊玩時,如果現場被交警抓到違章,那麼就要及時到本地處理違章了;如果回到自己省內才收到罰款通知單,可到所在城市的交管本門查詢違章情況,如果可以查詢,可以拿著行駛證和駕駛證等證件到那裡處理交通違章;如果查詢不到,那可以不理睬,這不影響到車輛年檢。

可以下次去該省時繳納罰款和扣分。2023年5月1日起,交通部將跨省異地跨繳納交通罰款試點範圍擴大到北京、山西、遼寧、黑龍江、上海、浙江、福建、湖南、重慶、陝西、河北、安徽、山東、四川、貴州、雲南等16個省(市)。當事人在上述16個省(市)因交通違法行為被公安交管部門現場處罰後,可以到處罰地省(市)指定銀行全國任意營業網點櫃檯繳款

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違章主要包括兩種:交警現場處罰和電子警察拍攝。

如果違章是「現場單」,車主就必須到違章所在地區處理違章,而通過電子監控記錄的違法行為車主可以到違法行為發生地或者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辦理。

江蘇牌照在上海違反禁令標誌回江蘇去需要交多少罰款

5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機動車駕駛證.車輛行駛證

方法/步驟

1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

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電子眼」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但罰款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數額。沒有去開罰單的「電子眼」記錄,不會產生滯納金。

但如果是交警現場開的罰單:比如違章停車、不避讓行人、不按規定路線行駛等,就要在15天之內去繳納罰款了,否則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

2交罰款時需要準備的材料:違章車輛的機動車行駛證,駕駛人駕駛證。只有帶全了這兩件證件才能在電腦上查詢資訊。

注意要本人帶上自己的駕駛人才可以查詢違章資訊、列印違章罰單,現在不允許他人代辦了。

3然後去交警部門辦理交罰款業務,在交警部門大廳裡,你可以查詢罰款的原因、地點、時間和違章**截圖。特別是要看清楚違章的截圖。有時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申訴的,比如闖紅燈時前面有大巴車遮擋,截圖裡清晰的顯示你的車和前面的一輛大車,這種情況可以申訴。

還有因救人、避讓行人等緊急情況違章,有充分的證據也可以申訴。

4確認違章罰款資訊無誤後,工作人員會讓你填寫罰款單據--《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確認單據上的姓名、罰款日期、罰款專案和數額無誤後,簽字確認。有的違章除了罰款還要扣分的,你要盡量保證扣分後駕駛證沒有扣滿12分,否則就要進行駕駛學習了。

5拿到罰單後,就要去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等都能接受並繳納罰款。在銀行櫃檯前,只需把罰單交給銀行工作人員,交上錢就行了。

6繳納完罰款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你繳費的票據,一定要保留好。罰款繳完幾天後,要及時查一查違章記錄是否由未處理改為已處理,在交警網上銀行、車管所都可以自行查詢的。

7.異地違章繳納罰款流程:

(1.)持《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通過自助交**費的pos機即可。

說明:網上查到違章記錄後,可以等交警局將《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寄給你,也可以自己去各交警大隊或交通監控中心領取。

(2.)持《違反交通管理罰款收據》、《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及當事人的駕駛證、行駛證到處罰決定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3.) 如違例專案需要吊扣駕駛證的還須按規定吊扣,吊扣駕駛證期滿後憑《吊扣駕駛證執行憑證》取回駕駛證。

江蘇牌照上海違停,如何回江蘇交罰款?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行駛證註冊地的交警大隊處理了,只需要行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差價,可惜咱是滬牌只能享受最高處罰。

8樓:全章清振海

要行駛證的,不過有的車管所只要你報上行駛證號也可以

檢視原帖》

9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江蘇50,上海200呢?違停單子很粘的,一般不會吹掉。你那張估計被別人拿走貼他自己車上了,懂了吧。

蘇e牌照在上海違章停車在太倉能處理嗎

目前車輛處理違章時,車主需要攜帶駕照和行駛本去車輛違章地或車輛註冊地任何乙個交警隊或行政綜合處理大廳可以接受處理。如果違章沒有扣分的話,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繳費機或網上繳納罰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寶等繳納罰款的 但如果有扣分的話,那就必須先去交警隊確認違章和扣除分數後,才能繳納罰款的。異地違章處理的最好是...

南京牌照在南京違章可以在常州處理嗎

1 違章只能在違章地或者車輛號牌核發地的交警隊處理。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交警當場抓住的違章,必須在違章地處理。如果是非現場違章,比如被交通攝像頭抓拍的違章,既可以在違章地處理,也可以在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處理。2 根據公安部在2009年4月1日起施行的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條 交...

我的車子是江蘇南京的牌照在蘇州違章,可以在上海處理嗎

南京牌照的電子違章可以在南京或者違章發生地蘇州處理,在上海是不可以處理的。我的車是南京牌照,在上海有電子違章,蘇州可以處理嗎?或者有別的什麼途徑。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暫時是不可以在蘇州處理的。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中的規定,機動車的違法行為如果是現場違法行為,歸屬違法行為發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