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在南京能上初中嗎?異地戶口可以上初中嗎?

2023-06-28 09:15:02 字數 2304 閱讀 7930

1樓:

外地戶口可以在南京上初中,但是有條件。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到公辦初中就讀,其父母(法定監護人)應在暫住地已實際居住滿一年,同時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1)家庭戶口簿和父母(法定監護人)身份證;

2)由公安部門出具的父母(法定監護人)在暫住地居住滿一年的居住證;

3)父母(法定監護人)相對穩定工作證明(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及個人繳納社會保險滿一年憑證,或經工商部門頒發的滿一年有效營業執照);

4)符合流入地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的相關證明材料;

5)就讀該區小學的學籍卡(含全國學籍號)和小學生素質報告書。

2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外地戶口在南京是可以上初中的。

南京市2023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簡稱「中考」)暨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報名工作將於4月7日至9日進行。由各區招生辦(招考中心)負責辦理本區學生的報名手續。2023年南京中考報名對戶籍沒有要求。

3樓:網友

外地戶口在南京能上初中嗎?我覺得應該是能上的,但是得到學校跟學校領導溝通一下,看看辦什麼手。

異地戶口可以上初中嗎?

4樓:無言v以對

可以的,因為九年義務教育。

是包括初中的,在國內不論你在那裡上初中,都是可以上的,也可以免除學費。所以不必擔心異地戶口能否上初中。

所需材料:外省市人員投靠本市配偶戶口。

一、申請人的入戶申請書。申請人係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其申請行為應由其監護人辦理,並出具與監護人關係的憑證(如:法院判決、監護公證等)及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二、申請人(監護人)及入戶接受人因本人患有嚴重疾病或年邁體弱等原因而無法前來辦理相應手續的,應以法定委託的形式,委託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的人前來辦理。委託書。

應寫明具體委託事項和委託許可權,並提供委託人和受託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三、入戶地(具有本市常住戶口)房屋產權人(共有產權須徵得共有產權人同意)或公房承租人或農業戶戶主被投靠人同意接受書面意見。入戶地房屋有效的《房地產權證》

租用居住公房憑證》或《房屋所有權證》

等房屋有效權證。

四、經民政部門審核過的材料須附該部門的審核手續。少數民族。

人員,還須提供少數民族身份的有效憑證。

希望能幫到你。

5樓:湘陽仔

現在全國普及9年義務,有很多大城市,都有開辦小學初中班級,是可以讀的。注意,民辦學校,只要你交錢就可以馬上入校就讀,公辦學校,你必須得達到他的分數要求及各種手續才可以。

6樓:網友

外地戶口現在南京小學畢業馬上上初中但沒有社保教育局能安排嗎?

外地戶口在南京上學需要什麼條件

7樓:賈寶驊律師

根據南京義務教育階段招生政策規定,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到南京市公辦小學、初中就讀,其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應在南京市暫住地已實際居住滿一年,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可向南京市暫住地區教育局提出就學申請,同時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1)家庭戶口簿和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身份證;

2)由公安部門出具的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在本市居住滿一年的居住證或暫住證;

3)監護人相對穩定工作證明(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及個人繳納社會保險滿一年憑證,或經工商部門頒發的滿一年有效營業執照);

4)符合流入地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的相關證明材料。

暫住證辦理條件:

1.居住在本人所有權房屋的,提交房屋所有權證或者購房合同;

2.居住在非租賃的他人房屋的,提交房主身份證件、房主同意居住說明和房屋所有權或購房合同;

3.居住在租賃房屋的,提交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和住房租賃合同; 符合合法穩定就業條件的,能夠提供勞動合同、工商營業執照或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證明和住房租賃合同,可以為其辦理居住證。但租賃的房屋屬於違法建築的、或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隱患的,不得為其辦理居住證。

4.居住在用人單位集體宿舍的,提交用人單位居住證明勞動合同;

5.居住在就讀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交就讀學校的居住證明學習證明。

對符合申領條件的,公安機關自受理申領之日起15日內發放居住證。對不符合申領條件的,公安機關自受理申領之日起5日內回覆申領人並說明理由。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

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單身外地人可以在南京買房嗎,外地戶口在南京買房要什麼條件?

異地購房是指購房者的戶口所在地和要購房屋的所在地不在同乙個省份。專 外地戶口在南京買房要什麼條件?1 外地人在南京買房的前提是 你連續繳納一年或者以上的完稅或社保證明。按你的條件,是滿足條件的。2 再乙個,買期房和二手房的區別在於 期房不是現房,你看的房子也只是規劃圖或者是樣板房,沒有實際現成的房子...

異地戶口可以上初中嗎,外省戶口可以在異地讀初中嗎

可以的,因為九年義務教育是包括初中的,在國內不論你在那裡上初中,都是可以上的,也可以免除學費。所以不必擔心異地戶口能否上初中。所需材料 外省市人員投靠本市配偶戶口 一 申請人的入戶申請書。申請人系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其申請行為應由其監護人辦理,並出具與監護人關係的憑證 如 法院判決...

雙方都是外地戶口可以在異地離婚嗎

現在國家的婚姻法並沒有確定這個異地離婚辦理,照估計還是要到原辦理結婚登記處辦理吧。只要能夠證明被告在這個地區已經居住滿一年了就可以在本地區起訴離婚。朋友你好!按照法律規定,你們在 領的結婚證,就去 離婚。異地可能不會受理此案的。如果想要知道更詳細的,請你向當地民政部門諮詢一下吧。雙方都是外地戶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