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怎麼繳納外地的違章罰款,外地牌照在北京違章 罰款怎麼交

2022-03-22 18:15:04 字數 5498 閱讀 3583

1樓:果阿果的果

帶上行駛本和駕照在北京交通執法機關正常處理違章。

交警現場開的罰單:通常都要本人在當地交罰款。

其他方法:

1、可以委託當地親戚、朋友代辦,手續除了倆人的身份證,還要行駛本和駕駛人的駕駛證與處罰單的原件或影印件(各地要求並不統一),其實挺麻煩的,還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每個城市都允許代辦。

2、郵政代繳,這個挺靠譜,但無法解決涉及扣分的罰單。

總結:被開罰單了,就別拖著,立馬去當地的交警執法機關開出違章處罰判定書,然後到指定銀行交罰款。超過15日的,就得按每天罰款額的3%補滯納金。

非現場處罰(被電子眼拍)

首先可以在違法地直接處理違章,而且交通違法資訊已經基本實現全國聯網,絕大部分車輛回到原籍之後,也能在當地的交通執法機關查到違法資訊,帶上行駛本和駕照正常辦理就行了。

2樓:紫藍的月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

也可以在12306處理

更多2條

在北京怎麼繳納外地的違章罰款

3樓:陳璐燕

5月1號以後,可以異地繳納交通罰款了!不過,不是所有情況的,還是要滿足一定條件的。有這麼幾個需要注意的點。

1異地駕駛人

被處罰的駕駛人必須是異地駕駛人,即被處罰的駕駛人所持有的駕照的發證機關,與作出處罰決定的機關不是同一省市。以北京為例,異地駕駛人的意思就是非北京籍駕駛員,不論開的是哪個省市牌照的轎車,在北京地區被處罰。

也就是說,外地司機在北京被現場處罰,可以回到外地處理,北京司機在外地被處罰,也可以回到北京繳納罰款。

2只適用於現場執法

其次,必須是民警現場執法後裁決的罰款,不適用於電子監控違法記錄,以及民警在車輛上貼上的《違法停車告知單》。通俗地說,民警現場開了罰單,並讓駕駛員當場簽字確認了的,就是現場查獲的交通違法行為。

那麼被電子眼拍到的異地處罰應該怎麼辦呢?

北京號牌車輛在外省市產生的非現場交通違法行為,駕駛人既可以在違法地接受處理,也可以回北京接受處理並繳納罰款。

3非駕駛員本人也可處理

符合跨省異地繳納交通違法罰款情形,違法當事人或者其委託**人可以到指定銀行的全國任意營業網點繳納罰款。

4跨省異地繳罰款可用網銀

根據規定:自2023年5月1日起,當事人憑試點省(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公安交通管理行政處罰決定書》或者《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可以到試點省(市)確定的指定銀行在全國任意地開設的網點繳納交通罰款。

此外,當事人還可以通過上述指定銀行的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銀行自助服務終端等繳款。

5以駕駛證所屬地作為劃分依據

舉個例子,小張戶籍地是河北省蠡縣,他持有北京市交管局核發的駕駛證,那麼他在北京的現場交通罰款就作為本地違法行為,需要在北京工商銀行進行交通違法罰款繳納。

他回到河北發生了現場交通違法行為,被當地交通民警現場罰款,此罰款就可以成為跨省異地繳納交通罰款,小張可以在河北當地繳納,也可以回北京或者全國河北指定的銀行進行繳納罰款。

6全國駕駛員都適用

按照相關規定:今年5月1日開始,當事人在16個省(市)因交通違法行為被公安交管部門現場處罰後,可以到處罰地省(市)指定銀行的全國任意營業網點櫃檯繳款。

通俗地講,只要是在實行的16個省(市)因交通違法行為被公安交管部門現場處罰的,在全國各地指定銀行都可以進行繳款處理,而不是看你的駕駛證是否是這16個省(市)核發的。比如,吉林(非試點地區)的司機在任意乙個跨省異地繳納交通罰款試點地區被交通民警現場處罰了,他就可以回到吉林或者全國其他地方指定銀行進行繳款處理。

4樓:果阿果的果

帶上行駛本和駕照在北京交通執法機關正常處理違章。

交警現場開的罰單:通常都要本人在當地交罰款。

其他方法:

1、可以委託當地親戚、朋友代辦,手續除了倆人的身份證,還要行駛本和駕駛人的駕駛證與處罰單的原件或影印件(各地要求並不統一),其實挺麻煩的,還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每個城市都允許代辦。

2、郵政代繳,這個挺靠譜,但無法解決涉及扣分的罰單。

總結:被開罰單了,就別拖著,立馬去當地的交警執法機關開出違章處罰判定書,然後到指定銀行交罰款。超過15日的,就得按每天罰款額的3%補滯納金。

非現場處罰(被電子眼拍)

首先可以在違法地直接處理違章,而且交通違法資訊已經基本實現全國聯網,絕大部分車輛回到原籍之後,也能在當地的交通執法機關查到違法資訊,帶上行駛本和駕照正常辦理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代辦違章處理

☎+v`x:

1,5,5,1,0,3,1。4。2。

2。2某天你一定會感謝那個遺棄你的人,感謝那個你曾深愛著卻置之你不顧的人。他的放棄,促使你找到更好的下乙個。

記住,永遠不要為乙個不愛你的人,去浪費一分一秒。

外地牌照在北京違章 罰款怎麼交

6樓:叫我大麗水手

直接去交警隊拉出違章的單子,然後去建設銀行交罰款就可以了。

違章處理

車輛被現場執法或電子眼執法後,可以在1週內查詢到違章記錄,非省內的違章需要7-15天查詢到記錄。對於現場執法的罰款,請在15天內完成繳費。否則將會產生滯納金。

違章處理方式:

1.可以通過代辦繳納**查詢處理。

2.到好易機代繳。

3.銀行代繳交通違章罰單。

4、到本市各區縣交通支大隊的辦公大廳通過觸控查詢終端查詢。

5、通過編寫手機簡訊查詢違章。

7樓:奔跑的牛肉串

不可以的,目前車輛處理違章時,車主需要攜帶駕照和行駛本去車輛違章地或車輛註冊地任何乙個交警隊或行政綜合處理大廳可以接受處理。如果違章沒有扣分的話,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繳費機或網上繳納罰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寶等繳納罰款的;但如果有扣分的話,那就必須先去交警隊確認違章和扣除分數後,才能繳納罰款的。異地違章處理的最好是去違章地區的交警隊接受處理,防止在駕照本地處理了而異地違章記錄無法消除的現象。

車主繳納罰款後,交警隊與銀行之間大約每週進行資料互動,所以,一般需要一週左右違章記錄才會顯示「已處理」。

外地車在北京現場開的罰單在外地怎樣交?

8樓:

需要車主拿著行駛證在當地交罰款。

因為按現行規定,紙質罰單需要到違章所在地的銀行或者在交警隊繳納罰款的;如果是電子眼拍到的違章,可以異地繳納的。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乙個記分週期。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郵局代辦也是乙個好選擇。撥打郵政11185可以預約專人上門為你收取罰單,然後隔兩三天之後,你的罰單即可處理完畢。不過,vip服務肯定要收費。

目前的車管所業務,如駕照年審、車船稅、年票、養路費、交通罰款單等均可以通過郵局代辦完成,每項業務需繳納15~40元的手續費。

北京車牌號的車在外地違章怎麼交罰款?

9樓:999級吞天巨鯤

1、本人到違章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

如果車主對違章處罰不認同可通過法律訴訟提出申訴。交通違法當事人如有不服,應在收到異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交警大隊上級機關申請行政復議,或在3個月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違章避免

1、熟悉交通法規。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盡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5、養成上網檢視違章記錄的習慣,以免年底車檢不過。

6、借助各類交通、違章查詢類的手機應用,及時了解當地交通動態、了解當地違章易發路段,避免違章的發生。

10樓:

1、不需要任何滯納金。

2、違停貼條及電子眼拍的違章行為一樣都屬於非現場違章,在車輛年檢日期之前把罰款繳納就可以了,無任何滯納金。在繳納罰款前必須要去交警隊執法站,開具違法行為處罰通知單(因為違停貼條及電子眼拍的違章行為屬於非現場違章,交警會向當事人提供證明當事人違章行為的影像記錄。當事人認可後才會開具違法行為處罰通知單,算是從法律上已正式告知當事人有交通違法行為了。

如當事人不認可,可復議),然後15日內再去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了。超過15日法律規定日期就開始收滯納金了。

3、攜帶機動車行駛證、你本人駕駛證去北京市任何乙個交通支大隊的執法站就可以了(全市聯網)。如對處罰有異議,必須得去非現場違章路段管轄所在地的交通執法站申請復議。

4、違章停車罰款200元、扣0分 與你是不是北京駕照沒關係5、違停告知書(貼條)沒有實際法律意義

6、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上可查詢車輛非現場違章補充說明:違章停車被貼條屬於非現場違章

11樓:在八境臺追蝴蝶的暖風

我本人黑龍江省我車牌子是北京的能在黑龍江交罰款嗎?

怎樣在網上繳納異地的交通違章罰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開啟支付寶官方**,安裝安全控制項後,輸入使用者名稱和登入密碼登入。

2 在我的支付寶頁面,靠右的位置,找到【應用中心】一項,開啟。

3 檢視應用中心左側列表裡是否有【交通罰款辦】,如果沒有,點選設定按鈕。

4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交通罰款辦】一項,新增後選擇【完成】。

5 此時回到第三步的頁面,找到【交通罰款辦】並開啟,設定好地區,選擇【立即查詢】

6 填寫好車牌號和車架號碼,輸入驗證碼,點選查詢。

7 如果沒有違章,會提示查不到記錄。

8 如果有違章,則顯示記錄如下圖。

9 沒有開通網上辦理交通罰款的業務的地方,不能辦理。如果開通了的話,點選下方的【去處理】,辦理罰款繳費即可。

外地車蘇州違章罰款怎麼交,違章車輛在異地怎麼交罰款

如果是省內的,那就等到車子年審前去當地交管局處理就行了。如果是省外的,估計要看到資訊也是收到信函什麼的,沒關係,不用理它,因為處罰在屬地管理,你只要關心本地 臺有沒有資訊就行了。違章處理是對有違反稅法行為的納稅人採取的懲罰措施。違章處理是稅收強制性在稅收制度中的體現,納稅人必須按期足額的繳納稅款,凡...

怎麼在自助終端機上處理違章罰款

自助終端機辦理違章罰款的流程 1.移步到就近的好易自助終端,輸入車牌號碼,號牌種類,發動機號後四位查詢違章資訊 2.輸入駕駛證號及插入駕駛證本人的銀行卡 3.輸入駕駛證登記號碼。系統會傳送簡訊驗證碼到駕駛證登記號碼上,通過驗證後刷卡繳費即可。相關注意事項 1.如發現好易終端機不能辦理的,可到交通違法...

天津車在北京違章怎麼交罰款,天津車,在北京違章怎麼交罰款

如果是現場處罰的,只能在北京交罰款 如果是電子眼的可以回天津交罰款。背景知識 方法一 本人去違法行為發生當地的交管部門進行處理需要注意的是,車主去異地違法處理視窗進行處理時,需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此種方法弊端是手續繁瑣 過程複雜。方法二 通過異地朋友代辦處理 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